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As You Like It(上)(小天狼星相关)

  

来点儿黑巫师的神烛台!(不是


第一个愿望

“妈的,真倒霉……”蒙顿格斯踏上咯吱作响的楼梯,“那个婊子……晦气的疯眼汉……”

邓不利多禁止他继续盗卖(但实际上,如果主人不在乎,那就不能算偷盗,而西里斯正是那样一位主人)总部物品后他就没再来过了,而且品相最好的那些布莱克家族遗物早就被他运走了,剩下的要么不易移动,要么腐朽不堪,不值得冒着遭受邓不利多失望眼神的风险跑一趟。但眼下反正邓不利多已经入土了,他这阵子运气又不大好,那个奸邪狡诈的吉普赛女人声称要跟他合作搞点儿好货,好吧,商谈过程中蒙顿格斯的注意力或许也有些向她丰满的胸部跑偏(谁不会呢,说真的)——不提也罢。总之他现在急需搞点儿钱,否则他恐怕三天内就该跟自己的眼珠子说再见了。

迫不得已,他故地重游,但愿老伙计西里斯能看在威士忌的份儿上,助他度过危机。要知道,通过疯眼汉在门口给斯内普设的那道屁用没有但确实恶心瘆人的考验可不是什么良好的饭后消遣。操,他甚至都没钱吃顿饭,他一整天没吃了。

“我日!!!”蒙顿格斯一屁股跌在储藏室又脏又烂的长毛地毯上,还没尿一裤裆但也差不多了,“我……你……老天爷啊,西……西……”

他终于他妈把自己嗑出幻觉了——不对,他最近根本没嗑,那些家伙可不接受赊账。但那个看上去像西里斯但实际上根本不可能是西里斯的东西就站在他面前,身着囚服,长发垂肩,面无表情的脸被自下而上的银光照得阴沉诡异。蒙顿格斯甚至能他妈的看清对方眼珠子里自己魔杖的反光。

“我没杀你!”他像头待宰的猪那样尖叫,拼命祈祷这也是疯眼汉该死的防御措施,“我没有!不是我!别来找我!”

然而那东西朝他逼近,蒙顿格斯的尖叫变成了轻轻的吱哇声,他甚至鼓不起勇气确认它有没有脚。随即它抬起双手(他们被锈迹斑斑的手铐铐在一起),伸出一根食指,指尖朝向蒙顿格斯抱在胸前的——

“给你!”蒙顿格斯将那烛台砸过去,但他四肢发软,那玩意儿基本上是滚下去的,险些砸了他自己的脚。他一边踢它一边蹭着地面后退,高举还点亮着的魔杖,后脑勺撞上橱柜。“全还给你!我不要了!什么都不要!拜托别杀我!卖掉的那些我也马上找回来,我保证……”

“你想找回它们吗?”西里斯的幽灵轻声询问——它出声后更像幽灵了,尽管不是珍珠白色,但说话带有淡淡的回声。

“没错!当然!”蒙顿格斯点头如蒜捣,“我当然想为你找回它们!我想把你的房子恢复原样!我很抱歉,偷走它们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你英勇地为凤凰社付出生命,但我——”

“如您所愿。”

这句话被淹没在好长一串叮叮当当的响声里,像是有人把金子、银子、水晶和宝石塞满了一整麻袋,又胡乱将它们一股脑倒出来。蒙顿格斯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些古董劈头盖脸地从天而降,幽灵显然不怎么在意这些凡尘俗物,任由它们磕磕撞撞。

“我的……”他眼疾手快地接住整块水晶雕刻而成的盘蛇花瓶,“喂,当心点儿!这东西我卖了五十加隆,还低了呢!要是有裂痕……”

古董雨下了好几分钟,蒙顿格斯抱了满怀的易碎至宝,目之所及尽是宝气珠光。拜那些坚硬棱角所赐,他身上毫无疑问青一块紫一块,但天晓得,他完全不介意被金子砸死。

“我是要死了吗?”他坐在半埋自己的财宝堆中央,做梦般地问,“我是说,这个还真不坏,伙计……”

幽灵——爆发出一阵大笑。

“看看你那样子!”西里斯的镣铐消失了,囚服也变成了衬衫和长裤,他几乎缩成一团,一只手哆哆嗦嗦地抬起来指着蒙顿格斯。而且他肯定有脚,因为他在乐得东倒西歪的同时不断将那些宝物踢来踢去。

“你……你不是幽灵。”蒙顿格斯小心地在财宝堆顶上放下怀中的水晶花瓶、瓷盘、琉璃碗等等,循着光翻出脱手的魔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可是……你死了呀,如果你没死,过去一年你在哪儿呢?”

西里斯又笑了好几分钟,蒙顿格斯都开始考虑要捡两件不容易坏的小玩意儿砸他了,他才终于擦着眼泪直起身,随意地踢开两打银杯子,露出那个单头烛台。这玩意儿应该是黄铜做的,既笨重又不值几个钱。换作西里斯刚死那会儿,蒙顿格斯看都不会看一眼,更别提用袖子仔细擦干净检查上面有没有代表历史纪念意义的徽记了。

现在看来的确有些奇怪,西里斯捡起它时蒙顿格斯想到,上面非但没有蜡烛,而且连一滴蜡油都没有,更没有烟熏或受热的痕迹,那么它摆在储藏室显然不是因为有人要举着它照明找东西。所以它是件藏品,尽管长得一副不值钱的样儿。

“不过,原先买了这些东西的人恐怕会不大高兴吧。”西里斯掂量了几下烛台,又把它在手里转了个圈,仿佛它根本没有重量,或者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们会不会猜到是谁偷的?”

“他们会把我撕成碎片的!”蒙顿格斯惊恐地嚷道,那些不全是卖出去的,还有抵债和求某些人高抬贵手的贿赂。即便他进了阿兹卡班也未必能逃掉,更何况他可不想进阿兹卡班!

“没准儿不会。”西里斯显然很清楚蒙顿格斯在想什么,咧嘴一笑,跟往常一样轻蔑,又带着漫不经心的友好。他瞧不上蒙顿格斯,不过他基本瞧不上任何人,而且凤凰社也没几个人瞧得上蒙顿格斯。反正被这些正直的傻瓜高看几眼也不会收到更多钱,只要他们都知道彼此忠于邓不利多就行,比起假装尊敬他的老好人,蒙顿格斯倒是更喜欢跟西里斯打交道。

“假如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曾买过这些东西,自然也就不会为它们找任何人麻烦,而你可以再卖一回,卖得更划算。”西里斯把烛台倒竖在自己手里,本该插蜡烛的尖角夹在手指之间,轻松地掌握着平衡,“怎样?”

“我……我……”诱惑很大,蒙顿格斯几乎要凭本能回答了,但他是个成熟的商人,尤其是现在,他比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凡是皆有代价……“可这是什么意思?你现在是……是什么东西?你复活了吗?”

 “嗯……不,当然没有。”本该死去的人再次微笑,其中真实的笑意变得更少,双眼在蒙顿格斯魔杖的荧光中呈现出诡异的冰冷,“或者,你想往你的金库里添点儿金子吗?既然这些都已经卖掉了还回来,你肯定是碰上麻烦了吧。”

“我,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蒙顿格斯结结巴巴地说,“是因为那个烛台?还是……”

“大概吧,总之我能实现你的愿望。”西里斯不耐烦地转转眼珠,“或者掐死你,考虑到你是个没用的小偷。”

“你住这儿的时候我可是给你搞来了不少好酒!”蒙顿格斯竭力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

“说得就跟我没付钱似的。”西里斯发出嗤鼻声,烛台重新翻了个个儿,在他一步向前时尖角朝向蒙顿格斯的喉咙,蒙顿格斯的膝盖顿时又有点发软。他的魔杖指着西里斯,但天晓得咒语对暴力许愿精灵之类的玩意儿有没有用。

“你……你想要什么?”

“看情况——你的愿望是什么?”

“代价是什么?”蒙顿格斯把魔杖攥出了火星子,另一只手扶着身后的墙,浑身发抖,“你……你把这些东西搬回来,那会从我这里拿走什么?我的命?”

“动动脑子。”西里斯将烛台往前推了推,“如果代价是你的命,我还掐死你干什么?”

“别杀我!”蒙顿格斯忙说,“你要怎样才肯放过我?”

“只要你赶紧许完你他妈的狗屁愿望!”西里斯厉声道,“我跟你保证,对我在这儿这件事,我比你更不情愿!”

很难相信这不是货真价实的西里斯·布莱克。

“你能做什么?”

“你刚才不是看到了吗?”

“但是,我是说……”蒙顿格斯吞咽了一下,“你能……你能把死人复活吗?”

西里斯眨眨眼,流露出一丝惊讶。“你想复活谁?”

“邓不利多!”蒙顿格斯立刻说,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不计后果的一次了。

西里斯仿佛遭受了一记猝不及防的统统石化,他双眼圆瞪、嘴巴半张,定格在那儿。蒙顿格斯大气不敢出地等了好一会儿,西里斯才慢慢地重新开口。

“邓不利多?”

“你不知道?他是在半个月前,呃嗯……你走了有一年多了,你知道吗?”

“那哈利呢?哈利怎么样了?”西里斯抬起烛台,急切地逼问。

“我不知道,在他姨夫姨妈家吧,我猜。”蒙顿格斯太关注那过于接近自己的烛台尖,快变成斗鸡眼了,“你知道,自从摄魂怪那事儿之后他们就不让我管哈利的事了……但他应该没事儿!如果他有什么事,我肯定会听说的。”

“好吧……很好,”西里斯喃喃,还沉浸在震惊中,“至少……”

“所以你能……?”

“不行。什么都没法起死回生,这是有规则的。”

忽然之间,西里斯变得兴致索然。他从蒙顿格斯面前退开,继续随意地玩弄烛台,同时粗暴地踢走挡在自己与储藏室出口之间的家族遗产,就好像它们只是垃圾。那动静把蒙顿格斯心疼得直咧嘴。

“但你能杀人?”

“不能。”西里斯消失在门外,“刚耍你玩儿呢。”

蒙顿格斯终于缓过劲儿追出去的时候,西里斯跟烛台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走廊空荡荡的。老宅跟往日同样安静压抑,无人回应他试探性的搜寻和呼喊。约莫半小时后,蒙顿格斯晕头转向地重回储藏室,发觉财宝并没有消失,仍堆得满满的。

无论如何,那个天晓得是什么的玩意儿说了他可以重新卖一次,对不对?他大概还是能找到几个新买家,解决燃眉之急……


评论(12)
热度(3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