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Screwed Up(哈金,婚后)

  

哈利身边,罗恩又打了个巨大的呵欠,很难不受感染。目标预计还有两小时才抵达,但他们的潜伏方式决定了他们必须在这家夜总会开门之前来,在天花板上变出支架,然后趴在支架上把自己和支架隐形,并施麻瓜驱逐咒防止清洁工之类的人前来打扫。在麻瓜地盘办事儿总这么麻烦,但正因如此,这几年打扮成麻瓜模样在麻瓜地盘逃避傲罗打击的罪犯越来越多,听说傲罗办公室正考虑把麻瓜研究课成绩优秀作为考核加分项。

“咦?”哈利打呵欠的嘴张开到一半,罗恩突然睁大双眼伸长脖子,活活把哈利那口气给噎了回去,“那是……?为什么?”

“目标提前来了?”哈利捶捶胸口,顺着罗恩的目光望过去,“我们是不是应该通知——”

是金妮。

她穿着紧身牛仔裤、细条纹背心和短夹克,在这夜总会里显得毫不突兀,除非你是指特别火辣那部分。哈利吃惊地看着她走向吧台(没盯她屁股),好像来过这地方不止一次。

“见鬼。”罗恩咕哝,“真会挑地方,万一待会儿打起来了……”

“我昨天跟她通话的时候,她说她这两天会很忙,所以我不回家也没关系。”哈利紧盯金妮熟练的点单动作,“她跟你提过她会来这边消遣吗?”

“没,不过我最近回家的时候跟你差不多,你知道的。”罗恩也皱起了眉头,“她好像在等什么人。”

仅仅几分钟后,一个男人穿过人群,目标明确地走向金妮。他看上去跟哈利差不多年纪,同样是麻瓜打扮,身材高瘦、衣着时尚,半长的金色头发挑染成蓝色,每只耳朵都戴着三个闪闪发光的耳环,是那种年轻人会用“酷”形容的家伙。根据步态和肌肉的情况,不像金妮的同行,这不会是为了工作。

“你认识这家伙吗?”罗恩转头问,哈利摇摇头,视线没离开。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金妮原本等得有点不耐烦,见那男人在自己身边坐下,立即眉开眼笑,身体倾向对方,流露出关切的神色。哈利感到胃不断地沉下去,窃听和下去对质的冲动如火燎原,但他不能为私事暴露自己的存在,眼睁睁地看着简单的交流过后,那男人带着金妮起身溜走了。

“她在干什么?”罗恩压低了声音,语气激烈。

“有一个办法可以知道。”哈利听见自己说,他用麻木的手指掏出双面镜。几年前阿不福思将另一面镜子还给了他,他又找人凭自己持有的碎片修复了被他摔碎的那块,并在金妮十八岁那年把其中一块送给了她,以便两人联系。这从前是他父亲跟西里斯的联络工具,每次拿出它来使用对于哈利都有双重意义,既是对长辈的怀念,也是与亲密爱人交谈的喜悦。然而此刻,他却对它近乎恐惧,就好像它会再割伤他的手指,或其他部分。

“你任务中也把这个带在身上?”罗恩轻声问,好像从他身上传染了害怕,“听着,哈利,这肯定是个误会,金妮绝对不是那种人……”

是的,这也正是金妮同那个男人一起消失后,哈利不断告诉自己的。从她与那个男人的短暂互动来看,虽然可以判断出金妮欣赏那个男人,但两人之间没什么性方面的联系,至少不是双方的——那男人绝对想睡金妮,然而他不想大概才不正常。

“金妮通常不会用它主动联系我,除非遇到真正的紧急情况。我希望可以第一时间收到她的呼救,你知道我的敌人很多。”镜面上目前还是一团迷雾,哈利的拇指在侧边来回移动,后悔还来得及,“别紧张,罗恩……只是做个小测试。我们见过多少偷情的家伙啊?金妮甚至还戴着婚戒呢。”

他希望自己跟听起来一样镇定。金妮跟他单独相处了,一个阴暗的小声音提醒哈利,她告诉你自己很忙,然后偷跑出来和一个你不认识的男人单独见面。她还没背着你开展新恋情,或许只是还没,或许只是她发现丈夫不在家的大把时间里,跟另一名异性多多相处非常愉快。

“嘿,金妮?”哈利冲着镜面呼唤,三次后金妮出现在他眼前,背景是白墙,粉刷方式跟夜总会走廊一样,“你还好吗?”

“还不错。”金妮打量了他几秒,小别后她总这样打量他,确认他的状况,“你在哪儿?你那边好暗,你的脸色也不太好。”

“正准备开始下一阶段,偷个空看看你。”哈利胃中泛起一阵恶心,为什么他在对金妮说谎?“说真的,加班我都不太怕,但最近的活儿都太无聊了,还不能打瞌睡。”

“你最好有记得吃饭。”金妮稍显严厉地说,这份真切的关心像铁拳打在哈利肚子上。

“我成年了,以防你不记得。”哈利必须在维持不住语气前问出来,“你又在哪儿?看着不像家里。”

“球场附近的更衣室,萨拉约我加训来着。”铁拳变成了匕首,“她的左转动作还是很糟糕,我觉得她应该做一套针对左手的训练方案。”

不,你不在那,不过你接下来可以永远在了,你还有大概二十四小时可以收拾清楚自己的东西从我们的家里出去,我会把要签字的材料寄给你。他无法对金妮这样说,即使不是在罗恩面前,即使没有必须保持隐蔽的任务。

“啊,这样。”哈利喃喃,见镜子里的金妮皱眉,又说:“我要出发了,回见!”

他不由分说地收起双面镜,有种强烈的冲动要把它摔下去砸碎。他想大闹俱乐部,放把火,炸坏所有的下水管。金妮还没走远,他可以在她过来察看情况时揭穿她的鬼话。

“她撒谎了。”罗恩震惊地喃喃,没法再为妹妹辩护什么。

“罗恩——”

“等结束我去跟金妮谈谈。”

“不,我自己处理这件事。”哈利说,“我来跟她谈,我们现在也只知道她跟一个男人单独见面而且对自己去向说谎了而已。”

从罗恩的表情来看,这基本上就是定罪,而且很可能哈利自己也是那样的表情。显然,即使罗恩对金妮生气,也不会把这点放在让她跟觉得自己被背叛了的哈利独处的风险之前。

配偶,永远是配偶,他的指导傲罗如此说。超过两人的情感关系里某个参与者没了气儿,不管看起来多么不像,九成情况下凶手不是配偶就是情人,剩下一成是没法证明是他们。

“我不会伤害金妮的,无论……”他的肺拒绝容纳空气,哈利的手在发抖,罗恩更紧张了,“你知道我不会。把这事交给我自己处理,求你了,罗恩。”

最终罗恩同意了,但直到目标出现前,他向来多话的红发朋友都没再开一句口。哈利不断胡思乱想,回忆恋爱阶段自己错过的那些约会,最终答应求婚前金妮犹豫着说他们还太年轻,还有他承诺陪伴金妮却因突发情况爽约时她的失望和抱怨,以及这些年金妮无端承受的辱骂和威胁,从未停止过的对她是否配得上黄金男孩的评头论足。她拼命努力证明自己在球场上的才能,但人们只记得她是哈利·波特的女朋友。救世之星或许是个很棒的幻想对象,但作为伴侣,作为丈夫,哈利糟透了。

金妮没脱下婚戒,她还没有明确的打算,那么哈利或许还有机会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他可以跟金妮好好谈谈。但哈利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相信她说的话,能否克制住不常常询问金妮她的去向,并在听到答案时想起那句轻描淡写的“俱乐部的房间”。金妮不傻,既然撒了谎,他知道如果自己联系萨拉,对方会完美地替金妮圆过来,而他不会每次都正好趴在金妮头顶上目睹真相。

想到自己可能再也无法信任金妮,就像有刀子在哈利的皮肤和肌肉之间爬行,悄悄将他活剥。金妮是他生命中的奇迹,他是如此爱她,如此感激自己能有她在身边……

哈利勉力完成了任务,处理任务后的一切交接手续,直至拖无可拖的两天后,才鼓起勇气,顶着罗恩不放心的神情钻进壁炉。他飞路到客厅时灯亮着,说明金妮在家,这本该给他带来一阵强烈的温暖和轻松,然而哈利却感觉心脏直坠谷底。他还没准备好。不,他永远都准备不好。

金妮走了过来,脚步远不像平时迎接他时那样迫切,哈利吞咽了一下,对上她内疚的笑容,头脑顿时空白。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他听见有人在尖叫,你不能

“晚上好。”他可能是尝试笑了一下。

“好久不见啊,波特傲罗。”金妮拥抱了他一下,心不在焉到没留意他的异常,她怀里满是毒液。

“怎么了吗,金妮?”好像有个陌生人接管了哈利的反应。

“我……”金妮吸进一口气,“我搞砸了,哈利。”

天啊。“哦?”

“我之前想给你找个生日策划师,萨拉推荐的,是个麻瓜。我这两周都在忙这事,想给你来点儿不一样的,给你个惊喜。”

“哦?”哈利还是只能说。

“本来都快弄完了,但……”金妮摇摇头,“那家伙就是个纯粹的混账,猪猡。他前天说要带我去看他设计的场地,就是你跟我通话那时候。我撒谎了,哈利,我当时在天堂火俱乐部。”

“我知道。”哈利说,金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接着继续讲自己的故事。

“我刚收起镜子,他就来摸我屁股,说他见多了寂寞的少——”

什么?

“被我拒绝以后,他就开始发狂,还提到萨拉,说我们是……”金妮冷哼一声,给他看自己淤伤的关节,“他不肯让我走,我就一拳打在他鼻梁上,又踢了他蛋蛋。”

“好的。”哈利捧住那只手。

“那家伙鼻梁断了,他报了警,我没想到他还有脸这么干。他要我赔他一万英镑。”

灌进他五脏的铅顺着每个单词流走。“你赔了?”

“如果警察对我开展调查,或者他起诉我,可能会出现保密法问题。而且暴揍麻瓜对我俩的名声不好,虽然我用的完全是麻瓜的方式,但预言家日报可不在乎那些。”金妮烦恼地说,“我只能去古灵阁先换了钱,我想直接告诉你总比你看了本月账单才发现要好一点。”

“没什么。”哈利浑身轻飘飘的,他脱口而出:“干得漂亮!”

金妮对他的反应怔了一下,转转眼珠:“我刚让我们白白损失了一大笔钱,阔佬,你至少可以假装自己在意。”

“没什么比你平安无事地让我爱你更重要。”哈利热情地亲吻那只手,“我才不在乎什么英镑不英镑,尽管暴揍每个敢那样对你的人。”

“知道吗,你真让我觉得我这两天的愧疚很傻。”金妮抽回手,抱在胸前,但在被哈利搂住时仰起脸热情地回应。

“我向你保证,金妮,这里站着全世界最愚蠢的人,而且不是你。”哈利贴着她的前额说,“他会付出代价的。但现在,知道这件事真好。”

 

(全文完)


评论(14)
热度(67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