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Every Little Makes a Mickle(SBSS,存活AU)

  

他们又在博取关注。

“作为倒霉催的长子,我在这一代承担起变成吸血鬼的责任——先说清楚,我可不是自愿的,但又不是说我在出生时间上有的选。”格兰芬多桌边,布莱克夸夸其谈,“我的祖先就是靠着跟吸血鬼之祖交易,让后代能混吃等死这么多年。被分到格兰芬多以后,他们还威胁要断我的血,让我一照太阳就灰飞烟灭。幸好,我一上火车就找到了我的专属血奴。”

被他拍肩的波特翻白眼:“人类管这叫朋友,西里斯。而且我也可以断你的血让你只能饿着肚子躲在宿舍里。”

“吸血鬼吸饱血就能晒太阳了?”一个被哄骗的白痴问。

“普通吸血鬼当然不行,但我的家族毕竟都跟诅咒共存这么久了,总会想点儿办法。”布莱克耸耸肩,“只要有稳定的血源,我不但可以晒太阳,还可以心跳和流血,几乎跟普通人类没区别。可一旦我体内的活血枯竭,我就得滚回去当吸血鬼啦。虽然不会饿死,但每次吸血一段时间后我就得特别当心,别在不能晒太阳的时候跑到外面去。”

“那詹姆怎么没变吸血鬼呢?”另一个白痴问。

“他不用咬的我就不会变。”波特说着,捋起袖子展示胳膊上的伤痕,已经愈合得看不太出来是怎么造成的了,“喏,我自己把血装杯子里给他,用咬的对他来说大概更美味,但那就成一次性的了。”

“我可不会随便杀掉下金蛋的鹅。”布莱克笑嘻嘻地说,又用另一条胳膊揽过不是很乐意理他的卢平,“还有这位,我的狼人朋友!大家都知道吸血鬼是狼人的死对头,作为吸血鬼的朋友,布莱克们当然也是,而我就不!谁叫他们非得选我当这个吸血鬼呢?”

“狼人?”白痴三号咯咯笑,“莱姆斯?你绝对是在胡扯!”

“我确实是狼人,”卢平对于被拖进这场闹剧显得很不情愿,用叉子对朋友指指点点,“让我能承认这点的,是这不是我身上最可悲的地方。看看我的朋友们。”

哄然大笑,连旁边长桌的人也在起哄。布莱克的吸血鬼狼人笑话就此传遍霍格沃茨,还有若干好事者不断为他们补充细节,女生们半真半假地讨论这与布莱克身上散发的“魅力”有无关联。

哗众取宠,斯内普不屑地想,而且始终理所当然地如此坚信。

直到他发现卢平真他妈是狼人。

 

这也算是种策略,斯内普试着客观分析。光明正大地告诉所有人卢平是狼人,在卢平缺席时,他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今天是满月哎,你没注意到吗?”,而其他人会把这当成是几个白痴在贯彻自己的小剧本。对大家声称自己是吸血鬼同理。

布莱克讨厌大蒜,他注意到,但显然挺喜欢阳光。不过按照布莱克的陈述,吸饱了血的他跟普通人类差不多,所以喜恶大概也是自由的。斯内普没法验证对方关于布莱克家族为自己的吸血鬼后裔想了办法的部分,对任何正常人来说,这都该是家族的不宣之秘。目前来看布莱克身上存在一些符合吸血鬼特征的地方,但都不是什么普通人类不能有的。斯内普无法关注到布莱克和波特待在一块的每个时刻,如果布莱克确实是吸血鬼,他们不会冒险让别人目睹取血的过程。要确认布莱克的身份,他需要更多证据。

揭露布莱克是吸血鬼没什么用处,在他们的造势下,人们只会嘲笑斯内普是把玩笑当真的傻瓜。可一旦斯内普知道布莱克是吸血鬼,他就有更多方法能对付布莱克,让布莱克从世界上消失。

然后他也可以摆脱那种令人恶心的感觉。某些猝不及防的瞬间,那些冲动见缝插针地冒头,诱惑他亲吻和触碰布莱克。在布莱克对他做的一切后,它们只能是吸血鬼有意无意散发那用于吸引猎物的天赋的结果。目前为止,这是最有力的证据。

 

毕业后斯内普没怎么再想过吸血鬼的事,脱离学校,他基本上就把它当成扳倒波特一伙的执念引发的愚蠢想法了。他有更要紧的事得操心,布莱克是人类或吸血鬼都无所谓,他们各个意义上都已经成为斯内普的死敌,他要做的就是在狭路相逢时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

黑魔王既然会利用狼人,自也会利用吸血鬼。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更早怀疑,更早提供线索,但反正已经没意义了。什么都没意义了。

他宁愿死的是他,这同样没意义。

 

令他再次想起那件事的是布莱克越狱的消息。斯内普几乎就要向邓不利多和魔法部汇报了,布莱克可能是吸血鬼,所以摄魂怪对他的影响不像对其他犯人那么大,而且他没魔杖也能够施展越狱的邪术。但他解释不了布莱克为什么不曾更早逃走。这么多年后毫无证据地提起一个玩笑,除了显得他像个白痴没有任何意义。

斯内普记得奇洛,包头布满是大蒜的气味,谁也想不到他后脑勺上会是一张黑魔王的脸。是布莱克告密导致了黑魔王的终结,也许黑魔王知道布莱克有越狱的能力,并不想再接近自己曾经最得力、藏得最深的下属。

这听上去仍然很愚蠢,但斯内普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他绝不会再让布莱克打自己个措手不及。

 

又是尖叫棚屋。

布莱克的头骨上覆盖着一层饥饿的面具,不知是食欲还是萎缩的牙龈让他口中有了獠牙的雏形。他眼窝深陷,臭得像野狗、疯得像野狗、瘦得像野狗,他就是一大团破布、毛发和骨头的集合体。

然而。

他眼中有什么贯穿了斯内普的身体,像是一股热力、一道电流,布莱克接近时他必须立即拔出魔杖,否则他可能会开始做其他事,完完全全违背他意愿和本能的事。布莱克已经成功蛊惑了波特和另外两个小鬼,也许他把分一个孩子给狼人作为贿赂,斯内普不期而至,于是他又一次下手。

卑劣。无耻。他的身体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

“给我一个理由,”斯内普气得发狂,“给我一个理由,我发誓我会……”

谁能想到呢,没有灵魂吸血怪物也会害怕摄魂怪。

 

邓不利多也受了布莱克蛊惑。

所有人都是,跟多年前一样,他们意识不到自己正受一个见不得光的可悲生物引导,他们看不到布莱克的皮囊下是何等丑陋恶心的东西。斯内普仍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却无法说服任何人相信,因为愚人永远相信感觉而非真相。

当他走下通往会议室的阶梯,熟悉的夸夸其谈传来,那些人围在一个怪物身边发笑,以为这是什么滑稽有趣的事情。

“我往肚子里装了些耗子,这就是为什么我恢复得这么快。”布莱克在一片反感的声音里说,斯内普能在脑中看见那个漫不经心的笑,“当然啦,人类是最好的,不过我在阿兹卡班发现活吃动物也能稍微弥补一点,毕竟我们要的本质上是生命力……不不不,我不会再吸人血了,耗子加大脚板的皮毛,有这两样我就能晒太阳。别担心,莫丽。”

“这不好玩,西里斯。”韦斯莱夫人不高兴地说,“你的状况糟透了。”

“我会好的。”布莱克拍拍桌面,“耗子实在不够的时候我可以找巴克比克,他的生命力浓度要更高一些,不过最近他脾气越来越坏了。”

斯内普站在门前,里边传来哄笑,夹杂着犬吠一样的声音。他想继续听下去,晚一点露面,晚一点看到快乐消失、轻蔑升起。

 

布莱克长时间地停留在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阁楼里。一次偶然,斯内普撞见他站在厚重的窗帘后,轻轻拨开一条缝,又在阳光照到自己时飞快地合上,像是害怕被灼伤。

畏光,多么明显。人们会说这是阿兹卡班和逃亡造成的,布莱克所有的反常之处都可以由阿兹卡班遮掩过去,但斯内普越来越确定。

就这么害怕吗?他几乎要嘲讽,即便狼人不行,尼法朵拉、沙克尔、邓不利多,随便一个无私的傻瓜都可以为布莱克提供充足的人类血液。更别提小波特,就跟他父亲一样,愿意为布莱克砍掉自己一条腿或更多。只要布莱克敢于告诉他们,那些所谓玩笑指向的现实有多么丑陋。

布莱克发现了他,有那么一瞬,吸血鬼像是遇上什么自己所渴望的东西,突然地活了起来。斯内普很清楚那是什么,他的心脏愤怒地鼓噪着。

卑鄙。

 

斯内普看见拱门从天花板压下,帷幔轻柔地触碰他的脸。布莱克俯在人类与死亡之间,以尖而长的指甲勾勒猎物动脉的走向,身后骨翼节节舒展,遮蔽满室的影与光。

獠牙探出微笑的唇角,斯内普努力地、努力地仰头,将脖颈献上。

甚至都不算个噩梦。

 

斯内普苏醒前布莱克就已经在圣芒戈生物伤害科病房住了好几天,没人费心给他说明那家伙复活的原因。可能觉得这与他无关,可能是因为斯内普没特地问,也可能他们认为知道布莱克是什么已经足够解释了。布莱克闲着无聊,让整间医院都开起了他的吸血鬼玩笑,斯内普甚至不太能分辨到底有多少人当真。

“很遗憾,吸血鬼没那么容易被人类的办法杀掉。”格兰芬多嗓音中有那种刻意的轻描淡写,即使是人类的死亡也并不有趣,“所以我又回来挨饿啦。”

“你再也不用挨饿了,或忍受任何事。”波特绝对刚哭过不久,可能还在哭,“无论需要什么,西里斯,只管告诉我。让我帮你。”

“哈利,我——谁在那儿?”

充满深刻情感的时刻结束了,斯内普走进病房,只见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两道存在感极强的目光探照灯一样射向他。布莱克眯起眼,毫不掩饰地打量他缠满绷带的脖子,差一点儿那里就再也不会流出任何血液。

“失望吗?”斯内普的嗓音还是非常奇怪,他尝试在比任何一次都强烈的冲击中稳住嘴角的冷笑。

布莱克舔了一下嘴唇,一道影子从他灰色的瞳仁中滑过:“啊,正相反。”

 

结果,决定不惜代价抓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不是非常困难。

斯内普恢复意识时,布莱克正品味他肩后自己刚咬破的地方,见床伴移动,便送上一个慵懒的微笑:“你的血味道果然不错。”

“我不知道吸血鬼下嘴之前还先尝尝。”斯内普呼出一口气,翻身躺平,他筋疲力尽的心跳暂时还没法因为恐惧或其他原因再次加速,“你的獠牙怎么了?”

布莱克惊讶地眨眨眼,紧接着露出另一个笑容,略带诡秘意味,像是要与他共享某种不必言说的默契。

“正式进食的时候才伸出来,否则一闭嘴就扎到自己也太不像样了。”吸血鬼坐起来伸个懒腰,“我还没给过谁初拥呢,你想当第一个吗?”

斯内普没有立刻回答,布莱克似乎也并不是认真地要等答案,大概对自己能达到目的很有自信。他赤脚穿过脏兮兮旅馆房间,斯内普听见他拉上窗帘,打开花洒。

 

西里斯的情况不断好转,畏光和其他症状减弱了许多,尤其是在每次借着照顾泰迪·卢平的名义去见过安多米达·唐克斯或波特之后。尽管还是经常本能地钻进影子里,不需要作为大黑狗,他也可以在阳光下行走了。看来真正与其他人相互了解后,新的人类供血者对他的帮助很大。

“你对牙齿总是很敏感嘛。”西里斯扬起嘴角,展示他所说的那些牙齿,斯内普甚至懒得作出恼怒的表情。

“一只永生的吸血怪物在咬我,我当然会很敏感。”他挪动右手,摸摸那处正肿起来的痕迹,离脖子很近了。但布莱克并没真正“喝”过他的血液,一直是深深浅浅的咬痕,偶尔见血。“你是打算留到初拥的时候一次喝撑?”

又来了,那种共享秘密的微笑。“人和人是不同的,西弗勒斯。有些人适合当面包,像呼吸睡觉一样每天来一点;还有些人是圣诞晚宴,我们要放开肚子吃个够,最好接下来的一年都不惦记它。”

他贪婪的眼神在斯内普躯体上流连,仿佛面前真是饕餮盛宴。被吸干后丢弃的未来并不美好,斯内普没有布莱克家族继承人的特权,只会成为普通的吸血鬼,永远见不到阳光,饮下再多血液,它们也不会进入他干涸的血管流淌。理所当然,他也不可能再BOKI,回忆方才的乐趣都产生不了反应。

而且,斯内普没打算沾哪怕一滴人血,自重生的那刻起便将与饥饿为伴。不过往好处想,选个晴朗的日子化为灰烬像是不错的死法。

 

跟布莱克的娱乐很棒,但斯内普并不是享受完好处就会开始企图避免付出代价的那类人,他没打算反悔,他就是办不到主动去加速那发生。虽然如此,他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暗示西里斯自己收够了代价,已经准备好了。

“你说我可以早点来先吃晚饭的时候,我没想到是这个。”西里斯怀疑地打量面前的鞑靼牛排,他今天穿得比平日正式,好看极了。

“你会发现它比耗子肉强得多。”斯内普说,吸血鬼大笑,由自己引发那种狗吠似的笑声无论何时都能带来暗自得意的满足感。

“行,你赢了。”西里斯摇摇头,拿起餐具,向生牛肉和上边的生蛋黄发起进攻。

布莱克一开始像怀疑人类往里边下了毒,或许还有些失望,但很快就吃得津津有味——斯内普可是照名家食谱做的。他语气随意地告诉布莱克自己最近几天都执行这样的食谱,对生血肉适应良好,吸血鬼显得颇为惊奇。

“今晚吗?”他们最终到床上后,斯内普问。西里斯怔了怔才意识到他是指初拥,抵着他胸口又一阵笑,斯内普有点被这轻视激怒了。

“你对这个有点执着哎。”西里斯拍拍他的脸,“好啦,等你再多晒点太阳,我想从你身上照到光。”

好吧。

 

为提高吸收阳光的效率,斯内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着装风格,暴露更多皮肤。每次他(并非纯粹偶然地)遇上恰好状态不错的布莱克,后者充满渴望的目光都会在他疤痕尚在的脖颈处停留。

除此之外,斯内普循序渐进地增加吃下去的食物数量和种类,定期进行慢跑一类的运动。他躯体情形的改善直接反映在布莱克的表情上,吸血鬼忙活的间隙热烈地发出赞美,即便是虚情假意也值得享受。

副作用是,随着身体活动日渐轻快、情绪不断好转,洒落在他皮肤上的阳光似乎也一天天变得更值得留恋。斯内普惯于生活在愤怒的背景音中,这状态之于他可称全然陌生:仅仅在阳光下走一走,就会感到幸福。

或许是因为即将失去,斯内普想。他脑中甚至几度闪现重新搞砸健康状况的念头,但那不是他做事的方式,而且西里斯不会永远等他。

 

最终,斯内普决心至少试一试。

“坐好,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

他背对布莱克,用一个快速的无声咒切开手腕。昨晚的游戏相当激烈,斯内普成功让西里斯在自己公寓里睡着了,他也得以看着西里斯的脸苏醒,这算得上直接动力。

伤口小而精确,以免空气中血腥味扩散得太快。布莱克听了他的,坐在餐桌边等待,一边毫无节奏感地哼歌,这没半点道理地使得斯内普的脉搏失控。假设他能取得西里斯同意,就可以有很多个早晨如同今日。

高脚杯盛满一半,斯内普止住血,封好伤口。他拿起杯子转身,慎重地走向吸血鬼,西里斯好奇而期待地瞧着他手里的东西。

“哇,那是杯血吗?”布莱克笑道。

“我刚放的,尝尝看。”斯内普把玻璃杯放在他面前,“我开始倾向于成为长期供应者,你可以考虑。”

西里斯的五官舒展开,英俊的面庞被惊喜点亮,斯内普体内即刻攀升起希望。

他看着布莱克迫不及待地拿起杯子,放到鼻子下面——辨认出里边真的是血。下一秒,杯子回到桌上,西里斯椅脚跟地面摩擦出刺耳的一声,整个人往后退去,两眼瞪大,瞳孔抖得好像体内正发生地震。

斯内普的血液凝固了。

被席卷而来的二手惊恐淹没,他意识到,自己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蠢货。


(全文完)




小天:第一次以为斯内普想跟我约会,结果他是想用生肉恶搞我(不过味道还可以)

小天:第二次以为斯内普想跟我约会,他给我倒了杯他的血(瞳孔地震)


评论(40)
热度(4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