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Always Lead You Home(韦斯莱一家)

食用说明:物品视角拟人,韦斯莱夫人的大钟,韦斯莱家亲情向。算是In Time Gone By的续,这次有刀了哦,大家都懂。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自从金妮的指针也去了“学校”,家里冷清了好多。对亚瑟来说差别大概小一些,他白天大部分时间还是得去工作;可是莫莉就难过了。现在她每天都要喂那些鸡十几遍,我很担心等不到孩子们放假回家,鸡们就撑死了。

就像我从前说的,除了购买日用品和看望工作的孩子,莫莉几乎从不离开家。她的指针都快锈在轴上了,转动它得多花三倍的力气。没人给我安装移动的功能,所以我讨厌家里没有人能把我搬来搬去,但自从家里又开始只剩下莫莉,我反而希望她能不时出去一会儿。看着她茫然地打扫卫生,真叫钟难过。

为什么孩子们的个子变大了,就非得去上学、工作不可呢?难道是怕房子里装不下吗?

不过孩子们不在也有好的地方,亚瑟和莫莉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些黏黏糊糊的事了,之前他们一直是要小心翼翼地避开孩子们的。唔,这些时候他们总是很快乐的样子,我却感觉有点不得劲儿,奇怪。

有一天,金妮的指针突然跳到了“致命危险”,我放声大叫,吓坏了莫莉。她从火炉里把亚瑟叫回来,他们商量了一会儿,写了封加急信——寄加急信可是很贵的。过了一个小时,火炉里冒出来一个跟莫莉特别不一样的女巫,三言两语就把他们都拉进火炉带走了。莫莉慌得连我都没带上。

他俩的指针前所未见地跳到了“学校”,我一个钟躺在客厅里孤零零地等着,外边的天空渐渐完全黑透了,然后,金妮的指针又跳回了“学校”。

我没叫,没人听我叫什么?

亚瑟的指针先回了“工作”,接着莫莉和金妮连指针带人也回了家,金妮看起来非常害怕,这很不好,但既然她回了家,总会好的。

过了几天,莫莉在我身上加了一根新的指针,叫“哈利”。

我不喜欢它。

哈利的黑头发在陋居格格不入,他像是个好孩子,却也像是个经常会把自己和别人的指针掰到“致命危险”的孩子。每个人都说他是英雄,金妮每天都要说好多遍;但英雄对一口钟来说没意义,他给我的家人带来麻烦,我就讨厌他。

听说是他使得其他人的指针十多年都没有转到“致命危险”以后,我没有那么讨厌他了,但还是看他不爽。

哼,反正也没有人在乎可怜的老钟的意见。

亚瑟的指针继续一圈圈地转着,孩子们的指针在学校的在学校,在工作的在工作,偶尔才到“路上”或者“家”。珀西也去“工作”之后,莫莉出门的时候变多了,偶尔会给自己和亚瑟买些好吃的或者大概是很漂亮的衣服,似乎是因为孩子们陆续独立生活所以花销变少了。看着她照镜子的样子,我觉得,孩子们去工作或许也不错。反正不管是工作还是学校,都是不在家。

哈利这小子不出我所料,老是把自己的指针搞到“致命危险”,后来他的指针再转过去,我都懒得叫唤了。嘿,反正他总会平平安安再出现的。

可是从某天起,好像大家的指针都更频繁地往“致命危险”去了,中间我还搬了次家,去到一个比陋居大但是很难看的房子。房子的主人绝对是个邋遢鬼,像莫莉这么勤快的人,才不会允许那么多的脏东西存在于自己的房子里,尤其是那个满嘴恶心话的小精灵,呸。莫莉应该用肥皂洗它的嘴。

那个时候开始,莫莉看我的表情越来越担忧和恐惧,我觉得,或许,讨厌的日子又要回来了。坏日子到来的第一个征兆,就是我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也变多了,我才知道,原来除了不是红头发的人,还有不长雀斑的人呢。他们都是“凤凰社”的,这是个新词儿,根据我的推断,这个词是想打伏地魔的意思。

我脑中(我就是有脑子!)迅速列出这么一个等式:打伏地魔=可能打不赢=指针会转到致命危险。

打什么呀,都给我回陋居吃饭!

唉,可是我没有发言功能,更没有发言权。

为了让坏日子尽快结束,我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嗯,就从讨厌伏地魔做起。

我还是拿亚瑟指针的转动计算时间,但它老往“致命危险”跳,弄得我都算不准了。总之马马虎虎过了几个月吧,亚瑟的指针又跳到了“致命危险”,接着去了“医院”。致命危险我都快习惯了,但医院可太太太不好了,莫莉生弗雷德和乔治的时候就去了医院,听说她差点没回来。

呸呸呸,都怪伏地魔。

接下来是哈利、罗恩和金妮,他们的指针同时跳到了“致命危险”,然后再没回去过。夏天开始,所有人的指针都停在“致命危险”了——除了查理,他还在“工作”,好像是因为他在国外的缘故。要是到国外指针他们的指针就能离开“致命危险”,唔,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搬个家啦。

他们没搬家,谢天谢地,也没把我再弄回那所破房子。聪明如我很快找到了新的计算时间的方式:亚瑟出门上班和回来的时候,指针会往“路上”跳一跳,跳两次就是一天。

过了大半年,哈利又来了陋居,然后是其他的好多人,多得我都数不清了。他们中大部分都没进房子(否则房子就要挤爆啦),而是在外边扎帐篷,吵吵闹闹地“结婚”,但莫莉很开心,所以大概是好事吧。这些人来得快走得也快,两三天就全消失了。

他们消失那天,还来了几个很不礼貌的家伙,说话非常粗鲁,吓坏了莫莉。恶,肯定是伏地魔的人。

有一小会儿,比尔的指针跳到了“家”,可是他不在陋居。

这就是“结婚”的意思吗?

他的脸也变得跟从前完全不一样了,是因为他又长大了?

大家的指针持续待在“致命危险”,即便已经几个月了,这仍很难适应,但我挺得住。虽然每次结果都一样,莫莉还老是来看我,这些坏日子比之前的还坏,上一次至少孩子们都在她和我能看见的地方,可是这次,我好久好久都没有看到他们了。

从某天开始,我彻底没法计算时间了,因为亚瑟没再出门。他、莫莉、金妮、弗雷德、乔治都没再出去,但他们的指针也都回了“家”;比尔的也一样,我想他在他的家;哈利和罗恩的指针则指向“路上”,天知道他们在哪儿。坏日子没结束,因为陋居的人脸上总是带着莫莉看我时的那种表情,可这样总比之前好多了,至少他们在家呢。亚瑟说有“赤胆忠心咒”在,他们就是安全的,那我觉得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什么坏事。

天不遂钟愿,那天清晨哈利和罗恩的指针突然转到了“致命危险”,我没叫可莫莉还是第一个发现了,她叫来了家里的其他人,大伙儿团团转。傍晚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又高兴起来了,弗雷德和乔治鼓捣他们的收音机,嚷嚷他俩打劫了古灵阁什么的。指针都转过这么多圈了,我还是不太懂人类,家人出去打劫通常是值得庆祝的事吗?不过我还是没有见过很多人类,韦斯莱们也不怎么打劫。

乔治和弗雷德鼓捣完收音机后没有多久,我家里的人就都消失了。莫莉忘了带上我,我希望能提醒她带上,可是我没有那个功能。

然后除查理外,所有人的指针都跳到了“致命危险”。我这里说的所有人,是亚瑟,莫莉,比尔,珀西,弗雷德,乔治,罗恩,金妮,哈利。我知道查理在罗马尼亚,他的指针指向“工作”,可是我不知道其他人在哪。惊恐击败了懒惰,我躺在餐桌上放声尖叫发出警报,没有人把我拿起来。连莫莉都在致命危险中,当然不会有人来看我了。

后来弗雷德的指针回到了“家”。

当所有人的指针都指向“致命危险”时,我还以为发生了全世界最可怕的事。可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最可怕的事情是:没有出现很多人和欢笑的情况下,我的家人的指针回到了“家”,我却没有看到他们。

亚瑟、莫莉、比尔、珀西、乔治、罗恩、金妮的指针回到家时,我叫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凄厉,我实在太害怕了,我不在乎我身上该死的指针了,我想要他们就在我面前,带着担忧恐惧喜悦看我,就像莫莉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我希望我的家人牵挂彼此就像我牵挂他们,我希望我能对他们所有人有用,告诉他们谁即将回家。

这次金妮先出现了,又脏又累,困惑不解,因为我还是在尖叫。

然后是莫莉,她的表情我从来没见到过,但我希望它永远永远都不会再出现了。

“妈,它怎么了?”金妮的嗓子很哑,和她病了的时候很像。我希望她没有病。

“它知道。”莫莉轻声说,她听起来也像病了。

接下来我又陆续见到了亚瑟、比尔、查理、珀西、乔治、罗恩、哈利,他们都带着莫莉脸上那种表情,而且我没有看到弗雷德。

我数了三遍,没有弗雷德。

我希望我可以哭。

往后的日子里,我家人们的指针一直在“工作”“路上”“家”之间来回转动,除了弗雷德,他的指针静静停留在“家”的地方,同莫莉的一起,生锈生根。

哈利还是一样叫人不省心,指针时常往“致命危险”跑,还拖上罗恩的一起。但我决定原谅他,我开始明白,他是为了让其他人的指针永远不会转到“致命危险”。我只希望能导致他们的指针转到“致命危险”的原因永远地从世界上消失。

后来指针越来越多了,芙蓉、维克托娃、安吉丽娜、詹姆、赫敏……莫莉只得加长了轴,以免放不下。她的头发变白了,动作逐渐迟缓,干一会儿活,就得停下捶捶腰背。我身上的裂纹也越来越多,新指针成了沉重的负担,我意识到,终有一天指针的转动会彻底停止,不是因为任何一个人,而是因为我无法再继续下去。

人类好像管这叫“死亡”。

我能拥有这个词吗?我是技艺与魔法的造物,也具备灵魂吗?我停止之后,能够去往跟弗雷德、跟所有其他人一样的地方吗?

我无法知道。

但我已经决定了,等到那一天来临,我要把所有人的指针都拨回“家”去。我花了一辈子展示家人们的去向,而我唯一真正想要的,是与他们所有人在一起。

(全文完)


评论(23)
热度(58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