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Bind and Apart(SBSS无差+SBHP亲情)

请前往第一章阅读食用说明。


第五章

一直到哈利出院,庞弗雷夫人对西里斯的态度都很冷淡,连带着哈利在她面前也大气不敢出。西里斯知道这是出于双重的愤怒,庞弗雷夫人坚信灵魂伴侣天生一对之类的劳什子,同时大概是出于职业自豪感她对人们伤害自己的行为总是异常恼火,对这二者西里斯都没什么办法。

唯一的好处大概是每当哈利的朋友们对他太过小心翼翼,西里斯就会开始扮可怜,用切断链接的事吸走同情,再利用它去指使孩子们给他多拿份布丁什么的。于是没过多久,罗恩和其他韦斯莱们就对此完全免疫了,赫敏还差一点,她的出色天赋总会使西里斯忘记她是个麻瓜出身者,许多魔法上的事务对她而言永远不会是理所当然。就他所知,麻瓜至今还没有彻底切断链接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谈话再加上当事人的决心使其慢慢减弱,并指望它在一到十年内自己消失。很费事,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比巫师的办法安全得多。

原本西里斯考虑过再弄辆会飞的汽车之类把哈利拉回伦敦,但莱姆斯威胁说要把他打晕塞进行李箱里,莫莉也尖叫了种种关于保密法的问题,所以他们还是像规规矩矩的正常人一样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回的家。这样也不错,他很长时间没乘坐过这列车了。

邓不利多直接在期末晚宴上宣布了伏地魔归来的消息,由着大大小小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在暑假自行消化,风格比起当年一点儿也没变。哈利还特别告诉他斯内普出席了宴会,就好像他真以为斯内普会在战争第二天就死掉似的。但愿斯内普为他的计划成功走出第一步感到高兴。

出乎意料的是这件事导致他们的车厢迎来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挑衅,西里斯觉得这小少爷就这样带着跟班到一个对手比己方人多(其中还包括一个成年巫师)的空间里找茬实在不明智——他父亲肯定不会这么干,不过作为成年人西里斯表现得挺有风度,还试图劝架来着,可惜他两只手拉不住三个人,更不要说再加上门外的韦斯莱双胞胎。

“呃,这就是当你们同时对一个人使用几种不同恶咒时会发生的事。”西里斯说,稍微有点同情地上那三堆曾是马尔福、克拉布、高尔的人形生物。

“我本来可以再加上一个多毛咒。”哈利气呼呼地说,他拿魔杖的手被西里斯按住了。

“我的错。早知道你们这么默契,我就不趟这浑水了,反正我也拦不住五根魔杖。”西里斯耸耸肩,用悬浮咒把那三堆人弄到另一个包厢里去。他和斯内普曾经把对方搞得远比这惨,所以他们大概会没事的。

“我听说你们要搬家了?”等他们重新在车厢里坐下,弗雷德问。

“妈妈说暑假我们也要住到那边去,但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愿意告诉我们。”乔治接道。

“对。”西里斯说,不想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得太不愿意接受现实,哈利正为此情绪低落呢。“那是我父母的老房子,布莱克家族传承了好几个世纪,可以说是最安全的地方之一。邓不利多打算把那里改造成凤凰社总部。”

“凤凰社?”赫敏问。

“你们很快就会知道的。因为种种原因,邓不利多在对抗伏地魔的事上没法完全跟魔法部合作——顺带一提,部长是福吉的情况下这肯定会更糟——所以他成立了一个秘密反抗组织。”

“我的父母,还有西里斯和莱姆斯当时都是凤凰社成员。”哈利带着自豪的口吻补充道。

“酷!”乔治和弗雷德异口同声地叫道。

“先说明,凤凰社不接收尚未毕业的巫师,尤其是未成年的那些。”西里斯赶紧泼冷水。

“但你会站在我们这边的,对吧?”乔治期待的看着他,“大脚板?”

“还是说你已经太老了?”弗雷德略带挑战意味地说。

他还能说什么呢?后生可畏呀。

“不过我和哈利不会马上搬过去。”西里斯说,“有很多东西需要收拾,我还得处理我的工作。我不能再回到麻瓜中间上班,会给他们带来危险。”

而且邓不利多特别交代哈利暑假还是必须跟德思礼一家相处足够的时间,这点暂时就不必向他们说明了。

“那你接下来到哪工作?”罗恩问。

“圣芒戈。”西里斯回答,“这是霍格沃茨以外另一个伏地魔不会轻易染指的地方,我会在那边谋个内勤类的职位,最好是能够得到大部分办公室和病房进出权限的,这会有很大帮助。”

除哈利外,其他人集体为那个名字哆嗦了一下。

“你们这样真烦人,知道吗?”罗恩嘀咕。

“那你为什么不来霍格沃茨呢?”哈利问,得花点力气才能拒绝这份显而易见的渴望。

“我,当老师?饶了我吧。”西里斯半开玩笑地说,“有你一个孩子就够我受的了。”

“你可以来做宿管啊!”弗雷德热切地说,“我们可以帮你解决费尔奇——”

“我们不能!”赫敏惊恐地说,“而且斯内普还在霍格沃茨工作呢!”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是这个理由说服了他们,西里斯根本没把切断链接当成分手什么的,但看起来每个人都逼着他这么想。

“但是,哈利以前说过你保留链接是为了监视斯内普呀。”罗恩说,“现在正是考验他的时候,你却切断了链接?”

“不是我切断的链接。”西里斯对这个表达莫名地烦躁,“我们都同意切断链接,是为了下一步工作。”

“你相信他?”乔治问。

“我——”

西里斯突然发现满车厢的孩子都在盯着他等待答案,就连平日里最信任教师的赫敏都是,他意识到哈利很可能也是如此,顾及他和斯内普的关系没有明说而已。他还真不习惯这个:有一大帮人比他更不相信斯内普。不过要是他听说的事迹有一半是真的,对任何一个由斯内普教过的格兰芬多来说,要信任他恐怕都是强人所难。

“邓不利多相信他,这对你们还不够吗?”他勉强笑笑。

“邓不利多他相信斯内普,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弗雷德说。

“爸爸妈妈也这么说,但我觉得他们也不相信。”乔治说。

西里斯一时间有点懵,哇噢,他的生命中发生了什么,导致他突然变成了屋子里最可靠的成年人?

“因为你对我们很诚实。”哈利说,西里斯意识到他说出来了,“你没把我们当成小孩子。”

“你是第一个愿意跟我们讨论这个话题的人。”罗恩说,“其他所有人都只会糊弄我们,就好像只要瞒着我们,我们无忧无虑的童年就永远不会被打扰一样。拜托,我一年级的时候就为了保卫魔法石闯过麦格的棋盘阵了。”

说到最后一句时,他轮流看过哈利和赫敏寻求支持,朋友们没让他失望,使劲儿点头,赫敏还加了句“那太棒了”。

“爸爸妈妈私奔的时候根本没比我们大多少。”双胞胎脸上带着一模一样的忿忿,“他们那时候就决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却认为我们连知道正在发生什么的权利都没有。”

“我这些天看了很多关于上一次战争的资料,如果神秘人不打算改变他的做法,回来以后他首先就要对付我这样出身的人。”赫敏坐得笔直,下巴抬得高高的,“我可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把危险带给我父母。”

“呃。”西里斯,相当伶牙俐齿地,说。

他没法描述这个场面、这些话语有多陌生或多熟悉。

“大人们在这种问题上就是容易犯傻,宽容点儿。”他只能说,“回到之前的话题,关于斯内普,这样说吧,在立场上我认为你们可以信任他。”

孩子们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

“你们不是非得喜欢他,或者相信他从此就会公正地对待你们,不会给格兰芬多随便扣分什么的。”他每说一句他们就显得更怀疑一点儿——斯内普混得也太惨了吧,“你们可以相信这个:只要有得选,他会把我们在座任何人的命放在他自己的前边。”

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咽下疼痛的喘息,要是他没猜错,今后有的受了。

“西里斯?”哈利伸出的手有点不知所措。

“链接,你们懂的。”西里斯长长地把那口气呼出来,“要不是因为链接,我不可能了解斯内普太多,所以现在我也不能告诉你们太多,能理解吗?”

“泄露通过链接得到的信息,无论对巫师还是麻瓜来说,都是极不道德的行为。”赫敏立刻说。

“但你相信他会,怎么说,豁出命来保护我们?”罗恩问。

西里斯点点头,他此刻开口的话可能会吐在自己鞋上。

“哇。”乔治感叹。

“你们怎么还没结婚?”弗雷德问。

西里斯很想一手一个抓住他俩的脑袋咣当撞到一起。

“谢谢,现在你们成功提醒了我为什么大家都把你们当孩子。”他没好气地说。

接下来他们玩了几个小时的噼啪爆炸牌,和双胞胎一起痛骂卢多·巴格曼,乔治和弗雷德在暑假世界杯赛前的赌局中下注了全部积蓄,然而他们赢得赌局后对方却赖账了。西里斯装模作样地对未成年人参赌的行径略加责备(遭到了狠狠的抢白),不过要是这两个捣蛋鬼需要基金,布莱克家族的金币还多得是呢。

为了出牌方便,罗恩从某刻起挤到了西里斯和哈利之间,他的个头又很高,导致西里斯一直没机会接收哈利的暗示。快到站时,哈利突然站了起来。

“我想,我想……”他好像在祈祷一个理由能从天而降认领他,“西里斯,你能跟我出来一下吗?”

他得想办法教教哈利找借口了。

他们一块来到附近的空车厢,那里现在堆放着小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三个孩子依旧不省人事。

“西里斯,我想把奖金给乔治和弗雷德。”车厢门刚关上,哈利就说。

“哦,那挺好的。”西里斯说,“我正想着怎么支援一下他们呢。”

“我不想要那些钱。”他可以付出一切只要能抹掉哈利(他的孩子)此刻的痛苦,“我不想要,也不需要,但是我需要一些欢笑。我们可能都需要一些欢笑。我有一种感觉,我们很快就会需要比往常更多的欢笑了。”

“你这样做很对,非常慷慨。”西里斯说,“那些钱是你的,你不需要我的同意。”

“我确实需要。你是我的监护人,所以它们现在其实是你的。”哈利说,弄得西里斯大吃一惊。

“哦,好吧,是啊。那个,我同意。”他有点儿困惑,哈利的东西其实属于他这个概念从没在他脑子里出现过,就他所知哈利此前也不会这么想。

“你爸爸会很为你很骄傲的。”西里斯又说。

“那你呢?”哈利追问,“你也会吗?”

西里斯愣了一下,“当然,我没说过吗?”

哈利笑了,主动拥抱了他,西里斯笨拙地拍着教子的背,对天祈祷哈利不会再哭出来。哈利没有,这只是一个拥抱而已,今天这孩子尤其令人惊讶——好的那种,超好。

很快,火车就停靠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那里挤满了家长们。同学们纷纷开始下车,走道里又是一片混乱和嘈杂,罗恩和赫敏提着箱子走出了隔间,但哈利没有动弹。

“弗雷德——乔治——等一等。”

西里斯微笑,接过赫敏的行李,推着罗恩的肩膀,将他俩往门口带。

“罗恩,能看见你爸爸妈妈吗?他们在哪儿?”他大声问。


评论(2)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