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In Time Gone By(韦斯莱一家相关,亲情向一发完)

之前参加活动开的脑洞,从原著中韦斯莱夫人那神奇的钟的视角。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我是一口钟,但有别于我的同类,我并不记叙时间。

不过想必我上辈子也干过这事儿。严格来说,我的制造者是工人,制造地点是麻瓜工厂,但我通常不这么认为。一个红头发的女人将我从小镇的遗弃物里拾回,赋予我生命和魔力。所以我会说,我是在家里出生的。

没错,家。莫莉和亚瑟——我喜欢叫他们“最初的男人和女人”——管我出生的房子叫“陋居”,陋居加上外边篱笆围起来的院子,这就是我的世界,也是我的家。这里很简陋吗?我不知道,我没有见过其他人类的房子,也不觉得还能有别的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好。

莫莉洗衣服时将我放在洗衣篮里,喂鸡时将我放在鸡笼边上,做饭时将我搁在厨房窗口,因此出生后不多久便完全熟悉了我的家。我和莫莉从不离开彼此的视线,也从不离开家,因而与其说这个家,不如说我是莫莉的一部分。又或者说,我和莫莉是家里恒定不变的部分。

当然,我的世界还包括周围遮风避雨的房子,但房子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最初这里是几面木质板壁、一张床和一副锅灶,之后的每一天亚瑟都会带回新的东西:桌子、椅子、沙发、柜子、各种形状的木材……木材变成不同房间楼层或者加入后来出现的壁炉,其他的东西则交给莫莉,由她补上破洞、续上断腿、漆上新色,诸如此类。小的物品在室内完成,大的东西则在室外拼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亚瑟弄来的大床,他们迫不及待地在院子里拼好了它,结果不得不把刚建好的二楼屋顶拿掉,好让新床能飞进去。

亚瑟不在的时候,我便着迷地看着莫莉将他带回的东西变成合适的样子和大小,又安置到合适的地方,那就像是看着我出生的场景。我比那些东西精细得多,但同时也不必要得多,第一次看到莫莉舒心地坐到沙发上时,我不禁奇怪为什么我是头一个来到这个世界的。

虽说我是绝不会抱怨这个。

之所以只在亚瑟不在时看,是因为当有他在身边时,莫莉便不需要我的陪伴了。亚瑟归来后她会将我安置在客厅里,同他一道在外边完成余下的工作,带着成品进来时也不再看我。起初这令我失落,可是当亚瑟在时莫莉会发出我没听过的声音,脸会变成我没见过的样子。理解了“笑声”和“笑容”的含义之后我便立刻决定喜欢它们,于是我也逐渐像莫莉一样期待黄昏的到来了。

不过我花了很长时间决定要不要喜欢莫莉看我的样子。那是我最熟悉的东西,在学会辨认它的组成部分之后,我明白其中占据最多的是“担忧”和“恐惧”。它们与笑容相反,我猜这很不好。

对了,我之前说过吗?我被赋予的生命和魔力是与其他家庭成员联系在一起的。不,当然不包括桌椅板凳,当我说“家庭成员”时,我指的是同样具有生命和魔力的存在。

家里最初住着两个人,我身上的指针是两根,指针能呆的地方也是两头——“致命危险”和“家”。指针转过几圈之后,亚瑟在我身上写下了“工作”,于是他的指针转而变成在“家”和“工作”之间摇摆,莫莉看向我时脸色也好看了很多。又是几个来回,莫莉在“工作”的对面又写上了“路上”,于是亚瑟的指针又开始转圈。他的指针转过327个圈后,我身上出现了一根新的指针,叫“比尔”。

莫莉带着到处走的东西增加了,我则认识了摇篮、尿布、背带和各种各样的玩具。她一手夹着我、胸前挂着比尔去干活时,我也得以借机仔细端详家里的新成员。他个头比我小点,有着粉色的皮肤和短短的红色头发。

比尔的指针一直和莫莉的待在一起,稳稳地停在“家”的位置,亚瑟的指针则继续转动着。又是743圈之后,第四根指针在我身上出现了,叫“查理”。

莫莉变得更加忙碌,她经常得在摇晃哭闹的查理的同时喂鸡,还要应付比尔一心脱缰的淘气。她脸上总是挂着一种新的东西,“疲惫”,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

“查理”出现后没有多久,亚瑟的指针突然跳到了“致命危险”。它太久没有在那个位置停留过以至于我因刺痛而大叫起来,然而我很快后悔了,因为莫莉跳了起来,脸上完全被“担忧”和“恐惧”占据。她先是快步在屋里转圈,在查理和比尔先后哭起来之后不得不停了下来,随后便一直紧紧抱着和亲吻他们,抓紧了魔杖躲在沙发背后,目光在我、窗户和门口之间来回扫视。

那天直到黄昏过去亚瑟才回来,客厅里的场景让他停下脚步,我则突然意识到每天在见到彼此之前他和莫莉的表情都是一样的。莫莉小心地放下查理,让比尔在沙发上坐好,然后几乎是飞进了他的怀里。亚瑟看了我一眼,随即温柔地亲吻着莫莉的发顶,告诉她“神秘人”控制了魔法部。于是我又知道了一个新词,而且打心眼——没错,我就是有心——里觉得它坏透了。

随着亚瑟的指针继续转过更多的圈数,我身上又多了“珀西”“乔治”“弗雷德”“罗恩”和“金妮”。通常来说它们总是与莫莉的一块停在“家”的位置,但“弗雷德”和“乔治”出现后不久,我身上又多了一个新词“山上”。他俩的指针总在它和“家”之间摇摆,一开始莫莉会为此冲出门去,接着我猜整座山都能听到她大发脾气;后来她会先把手上的事做完,再念念叨叨地把那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家伙抓回来。

每逢亚瑟出门时他的指针都会停在“致命危险”,我开始习惯了,不再尖叫。但莫莉并没有习惯,她看向我时总是充满恐惧和担忧。新成员们像一串极为调皮小鸡仔似的跟着她,他们总能让她露出笑容,但我知道他们不能代替亚瑟,因为莫莉还是带着我。

与金妮的指针一同出现在我身上的还有一个新词,“学校”。亚瑟的指针又转过20圈后比尔的指针第一次转到了它所在的位置,我不适地呻吟着,莫莉轻抚着我的边框说“我知道,我也是呀”,然后将我放进了洗衣篮。她的手变得不太一样了,更宽厚柔软,也有了更多茧子。

这样说来,我和莫莉也不完全是恒定不变的。她变胖了,脸上的纹路越来越多,我的外壳上也是。她的指针由于漫长的停留而生了锈,与轴再也分不开了。但管它呢,我和她一直都在家里呀。

此后比尔的指针就一直停留在“学校”,我也就一样习惯了它。

亚瑟的指针又转过了62圈,从某个莫莉和亚瑟都发出了很多很多笑声的日子起,他的指针再也没有在“致命危险”停留过,我都快忘了这有多好了。

后来查理、珀西、弗雷德、乔治、罗恩、金妮的指针都开始在“学校”停留,查理和珀西的指针又去往了“工作”。我不再为此抱怨了,我决定喜欢它们,就像喜欢莫莉看我时的神情。

名字不同指针总会转动,莫莉也总是在担忧;但他们也总会回来,会带回新的成员,以及更多的笑声。这就是我的家。与我的生命和魔力一样,家与许多不好的东西相关联——比如担忧、疲惫、恐惧,却也见证着许多好的东西——比如快乐、成长、团聚。

而我,我为拥有它们全部而倍感幸运。

(全文完)

评论(10)
热度(57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