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胡思乱想】霍格沃茨的楼层高度

讲真我从第一次读魔法石就在疑惑这个问题了。

先康康哈利罗恩在女厕所发现巨怪那段原文。

【那景象十分恐怖。它有十二英尺高,皮肤暗淡无光,像花岗岩一般灰乎乎的,庞大而蠢笨的身体像一堆巨大的泥砾,上面顶着一个可可豆一般的小脑袋。它的短腿粗壮得像树桩,下面是扁平的、粗硬起茧的大脚。它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气味臭得令人作呕。它手里抓着一根粗大的木棍,由于它的手臂很长,木棍在地上拖着。】

巨怪本身有12英尺高,从描写来看,按比例它的胳膊还长。咋们粗略算,一个成年人臂展与身高差不多,那巨怪的臂展应该会大于身高。我们就当超出一个身体的宽度,按巨怪一条胳膊6英尺计算(能在第一眼就给人“胳膊长”的印象,实际长度应该大于这个数)。

接下来又描写巨怪的脑袋是“可可豆一般的小脑袋”,可见其头身比十分夸张。头身比这东西不同地区有差异,就匀一匀当正常人都是7.5头身好了(黄种人7头身更多),考虑到巨怪个子高,根据近大远小的原理哈利仰视它可能显它脑袋小,我马马虎虎算它9头身。哈利一眼目测巨怪12英尺,就当它是净身高吧,再加上脖子的长度,巨怪如果站直了肩膀离地应该是10英尺左右。站姿不好,我们姑且算它8尺,再矮巨怪就是蜷缩着走路惹。

【它那丑陋的小眼睛看见了哈利。它迟疑了一下,然后便朝哈利走来,一边举起手里的木棍。】

【巨怪痛苦地吼叫起来,扭动着身子,连连挥舞手里的木棍】

可以看到,女厕所的空间高度,足以让巨怪自如地举起木棍。在巨怪手中“粗大的木棍”,我觉得怎么也不会短于3英尺,而且前文也说到木棍拿在巨怪手中是拖地的,那么手臂握木棍的长度总数肯定得大于8英尺,而且能富余不少。就算它是8英尺,扣除各种零头,保守估计巨怪举起棍子的时候,棍子最高点与地面垂直距离15英尺,约合4米5。

这样写可能看着还没什么概念,来放个数据。

我国《住宅建筑设计规范 》关于层高规定如下:

5.5.1 住宅层高宜为2.80m。

5.5.2 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m,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m,且局部净高的室内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

5.5.3 利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至少有1/2的使用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m。

5.5.4 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

5.5.5 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得低于1.90m,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

住宅层高宜为2.8米,按3米计,现在女厕所已经有一层半高了。

这还没完,后文写到罗恩打飞巨怪木棍。

【木棍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高高地、高高地升向空中,又慢慢地转了个身—— 落下来,敲在它主人的头上,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爆响。巨怪原地摇摆了一下,面朝下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把整个房间都震得发抖。】

高高地、高高地升向空中,下落的同时还有富余空间转个身,而且是掉下来敲在巨怪头上,把它打晕了。不管怎么想,木棍在最高点都不会低于20英尺。

20英尺(ft)=6.096米(m)

所以霍格沃茨的厕所层高都有我们正常住宅层的两倍。一般来说卫生间的层高是不会超过其他起居空间的(英国啥样我就不知道了),也就是说按照我朴素的现有知识,霍格沃茨的楼层高度肯定在我所见一般房屋的两倍以上。

不仅如此,我一直没有区分层高和净高的概念。实际上我按巨怪挥棍子计算的是净高,也就是可以活动的空间的高度,两个空间之间分隔安装管道的层没有计算在内。如果都算上还要高得多。

前述关于女厕所净高的计算还是保守又保守的结果,按我个人的感觉,这厕所高度得有25-30英尺。这么高的厕所,啊,不知道上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头顶有风……

(粗鄙之语:拉屎怕是有回声?)

就按城堡每层一样高计算吧,有的课要去八楼上,有的课要去地下教室上,有的课要去温室上……不但背包徒步上下八层楼,还是有我们的楼两倍高的八层楼,楼梯上还有陷阱,陷阱上还有皮皮鬼,还特么的限时。

怪不得霍格沃茨没有体育课。

评论(32)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