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天黑请闭眼(SB&SS,狼人斯内普AU)

  

第四章

全英国的巫师都知道他的阿尼马吉形态了,没什么可意外的。埋伏着要袭击斯内普的时候捕狼队肯定能看到屋子的主人是谁,那晚他们又在里边见到了一个狼人和一条狗,哪怕是个傻子也能猜出这是怎么回事。至于这中间的自相矛盾之处,他们显然决定少费些脑子,狼人和狼人帮凶就完事了。

哎呀,他是第一次真成了通缉犯,西里斯吹了声口哨。巫师界对未成年巫师的惩罚最多也就是折断魔杖开除出校,但他和詹姆本来就把自己给开除了,再加上斯内普为什么会进去这回事只有一面之词、斯内普怎么出来的却证据确凿,他们虽然带着伤人的狼人逃走,却也是救了一条人命;这件事处理起来尴尬,离校后他和詹姆相当于被执法部门故意遗忘,既不寻找,也不追究。可这下子魔法部却拿到了他的把柄,非法阿尼玛格斯,少说也得到阿兹卡班蹲两年。

没人要故意针对他的话,被通缉还不算什么,眼下伏地魔步步紧逼,魔法部且还分不出多少精力对付一个小小的非法阿尼玛格斯。只是一旦人们把那只黑狗跟他联系在一起,他的阿尼马吉形态就变得比人形还显眼——光是体型就够罕见了,这点实在讨厌。尽管远不如彼得方便,作为一条乞食的流浪狗溜进酒吧餐馆偷听消息,也有人形比不上的优势。

西里斯摸摸自己下巴上棕色的络腮胡,琢磨要不要弄几个固定的伪装相貌,但报纸翻到下一页,他整个人都凝固了。

大脚板、尖头叉子和月亮脸

搭配的照片拍下了詹姆变成牡鹿的全过程,莱姆斯就站在他身边,还上前拍了拍那头鹿的脑袋。

“你们不是吧。”西里斯仰头,只希望现在就有几个傲罗跳出来抓他,“我靠,别,别。”

没有傲罗,也没有捕狼队,这会儿倒是清净得很,眼前的秋日晴空碧蓝如洗。他叹了口气,开始读那篇文章,尽管早就知道它的内容。

作者是丽塔·斯基特,意料之中,她之外也没几个人敢写这种文章了。这女人没别的长处,也不管什么是非黑白,就爱靠跟主流对着干博人眼球。人人都说邓不利多了不起,她便写邓不利多是个品德败坏的老糊涂;人人都喊狼人该杀,她自然就冒出来吹捧狼人的友情,把矛头引向魔法部和捕狼队。亏得她是出了名的没立场,逮谁损谁,反而到现在还没招来杀身之祸。

作者是她,也就意味着文中充斥着无用的煽情、感叹、排比句和形容词。西里斯强忍着不适阅完全篇,撇去废话,情节与他所知相去不远,最大的变化是删除了彼得,改成他们每次都用树枝敲击打人柳的根节让它停止。西里斯知道詹姆和莱姆斯是怎么想的:那晚彼得被麦格教授留了堂,他们仓皇间来不及叫上他,他便成了唯一完成学业的掠夺者成员。彼得已经过了五年正常生活,没必要再把他牵扯进来。

至于莱姆斯成了多愁善感的小乖乖、他和詹姆成了侠骨柔情的大英雄、斯内普成了贼头贼脑的害人精,这都是斯基特的常规操作;“男孩棕色眼睛盈满泪水”云云看得西里斯直乐,不知道詹姆有没有后悔找了这个女人。难得的是,斯基特在把这件事描绘成史诗级兄弟情谊的同时,还能做到没夸招收莱姆斯入校的邓不利多半句,当真是精通话术。

斯内普此时在村里养伤算他(或者斯基特)运气好,否则没准儿斯基特在他的待咬名单上,能有个仅次于西里斯的位置。

“我们都很想念你,大脚板。请你回来吧。”

看到最后一句,西里斯笑不出来了。这句话多半是斯基特的羽毛笔自作主张写出来的,因为这段伟大的友情,肯定得伴随着对暂且离开(文中说是去联络其他狼人)的友人的思念;也很可能是詹姆和莱姆斯为了应景随口添加。

但实际上他很清楚,詹姆和莱姆斯说得出这种话。西里斯是半年前才从他们身边逃走的,他自知没资格再跟那两人(尤其是莱姆斯)称兄道弟,可还没狼心狗肺到把他们丢在重重危险之中。他和詹姆中任一人变形后都有压制单个狼人的能力,可要是他离开了,满月夜詹姆必然自顾不暇。

不但魔法部要对莱姆斯赶尽杀绝,他们此前待过的狼人聚落也是虎视眈眈,格雷伯克甚至提出要让莱姆斯咬伤他俩以换取信任。朝不保夕之中,他们互相掩护,谁也不提旧怨;然而尽管莱姆斯总会选择原谅,遗忘却绝不是他的强项。约两年前他们在苏格兰边境一个由一对狼人夫妻和他们收养的三个狼人小孩、一个半巨人小孩组成的古怪家庭落脚,才算是安定下来,从那时起,西里斯犯下的错便横亘在他与好友之间。詹姆和莱姆斯都太好了,不会开口赶他走,西里斯磨蹭了一年多,终于下定决心在满月后的清晨不辞而别。

现在他们居然敢请求他回去。在他们身边,西里斯永远都是个害惨了(有朝一日或者还会害死)全心信任自己的好友的垃圾;他已经唾弃自己千万次了,他们还觉得不够。

西里斯把报纸揉成团投进最近的垃圾桶,旋即又后悔了,他该留着它给鼻涕精看看,而且关于詹姆偷来扫帚教几个孩子飞行的段落写得还算不错。他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想念友人,渴望吸取任何有关他们的信息(除了叫他回去的部分),这是他的惩罚,他乐意。

满月前三天,西里斯回到福利斯顿,斯内普已经走了。都不用开口问,大黑狗过去蹭蹭,格里就噼里啪啦讲完了整个故事。捕狼队上周果然来过,从人到狗的下落都细查了一遍。西里斯是早就走了的,他们来之前两天,伤愈的斯内普蹭库姆先生家的货车去了镇上,也没再回来。见人狗并去,村民又什么都不知道,捕狼队没难为他们。西里斯觉得他们可能消除了某几个人的部分记忆,但人平安就算万事大吉。

村民没事,西里斯就该为斯内普伤脑筋了。这人想来不会留在镇里等着被抓,然而此地交通不便、出入车辆很少,捕狼队只要在路上设伏,斯内普乘车出逃肯定一抓一个准。既然他们还没抓到他,斯内普多半不是随居民从道路离开的,大概又进了山中。他现在没魔杖,万事靠手脚,只怕也不能进得太深。因而如果西里斯不能及时找到他,满月夜镇民的安全就要出问题了。

幸好斯泰茨镇也是纯麻瓜的,西里斯的事迹还不至于传到这种地方。黑狗从库姆先生与斯内普分别的地方开始,在镇里边跑边嗅闻,尽管努力表现和善,西里斯还是招来不少尖叫,他大概应该洗个澡再给自己弄个项圈什么的。看起来斯内普用他诊治村民和帮忙干杂活所得的钱买了干粮和帐篷,这么说确实是去了山里。

在镇子与山地之间人家稀疏的边界,西里斯闻到了药粉的气味。

唔,这就有趣了。

幸而这些天山上没下大雨,西里斯花了一整天,总算还是找到了斯内普的帐篷,比他预料中离小镇更远。那东西看起来相当破旧而且下雨的时候肯定会漏,大概正为此它的价格也很便宜。西里斯远远地叫了几声,斯内普从帐篷里探出头,胡子拉碴、形容憔悴,一脸的厌憎倒生龙活虎。这些天鼻涕精多半连火都不敢生,倒霉的家伙。

他临时改了主意,变回人形,找了块石头绑在魔杖上,使劲儿丢了过去。

斯内普往帐篷里一缩,以为那石头是用来砸他的——考虑到他们的过往历史这推测十分合理。等了片刻没动静他小心谨慎地出来,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石头和魔杖,西里斯等得都不耐烦了。眼见魔杖在斯内普手中冒出火星,他立刻变回犬形,回身便走。

“这他妈什么意思?!”斯内普冲他大喊大叫,也不怕被发现。

西里斯懒得理他,沿林间自定的道路几下纵跃,就把斯内普抛在了视线外。期间两道咒语擦着他打在草石上,他也不去留意。 

(TBC)

评论(7)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