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胡思乱想】关于斯莉和他们的守护神

也是群聊出来的啦,如有雷同大概是大家想一块儿去了。主要是说说守护神这个点引发的猜想,对人物的其他方面不作讨论。

 

【他的杖尖蹦出了那头银色的牝鹿。它落在地板上,轻轻一跃就到了办公室那头,飞出了窗外。邓不利多注视着它远去,注视着它的银光消失,然后转脸望着斯内普,他的眼里已盈满泪水。

    “这么长时间了还是这样?”

“一直是这样。”斯内普说。】

从这个场景的整个氛围来看,斯内普与邓不利多分享着“我和莉莉有着相同守护神”的秘密,而且他们都知道这件事很长时间了。

于是问题来了:斯内普怎么知道他的守护神和莉莉相同?或者说,他怎么知道莉莉的守护神是牝鹿?

 

1.他少年时与莉莉一同学会守护神咒,甚至是他们中的一方教了另一方

我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原著中一直强调守护神咒难度很高,斯内普与莉莉在五年级结束后就分道扬镳了,他们不太可能在此之前就学会这个咒语。不一定是他们能力不够,既然这个咒语远超霍格沃茨教学范围,他们在校期间可能根本没有渠道去学习它。

而且我觉得除非当时斯内普的召唤一直没成功,否则莉莉一定会想知道他的守护神是什么,要是她发现斯内普守护神和她一样,场面可能会有点尴尬。不过确实有可能只有莉莉成功了,斯内普的快乐回忆太少,当时他也还不具备足够的信念。

但这个可能性仍然是存在的,毕竟他们都是才华出众那类,而且这个梗还蛮适合发糖的。

 

2.他在作为食死徒行动时见过莉莉用它抵御摄魂怪

不用说,这个场面够扎心了,如果当时詹莉一起施咒还是买一送一的扎心。

 

3.他换边后邓不利多告诉他的

我有点难以想象那是个什么场面,斯内普应该会尽可能避免和老邓聊到任何与莉莉相关的话题。总不会是“召唤个守护神给我看看吧西弗勒斯,哎呀真漂亮,顺带一提莉莉的守护神也是牝鹿哦”,吧。

不过罗琳做过一个补充,大概是说食死徒用不了守护神咒。认可这一点的话,还真有可能是斯内普脱离食死徒之后在邓不利多的帮助下学会守护神咒,或者他用守护神进行社员间的联络时,邓不利多告诉了他。好像守护神也是凤凰社之间的重要联络方式,既然学校不教,凤凰社多半也得办个上岗培训啥的。

 

4.他不知道莉莉的守护神是什么,但他的守护神在某个时间变化了,他知道这肯定和莉莉有关

这个可以分情况讨论一下。

(1)年少暗恋时期

这个假设的前提是斯内普很早就学会了守护神咒、见过自己守护神原本的样子。他在六年级前的某个时刻发现自己的守护神变了,又或者是在莉莉跟他绝交之后乃至詹莉结婚之后,他陷入痛苦的单恋并发现自己的守护神不再是原来那个。毕竟书中唐克斯的守护神是在她苦恋卢平的情况下改变的,詹姆也有苦追莉莉的历史。

(2)莉莉死后

这个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猜测了【躺平】

斯内普的守护神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它是一只牝鹿,与莉莉相同,而不像詹姆的那样与莉莉的是一对。原因或许在于詹莉是平等地倾心相爱,而莉莉对斯内普的意义要复杂得多。也许他的守护神曾经是别的东西,甚至就是一只牡鹿,但在莉莉死后的那十几年间的某个时间点,它变成了牝鹿。因为斯内普在心里为莉莉设下了一座神坛。他渴望的不再是莉莉这个人本身,而是她象征的救赎与光明。

 【“别大惊失色,西弗勒斯。你目睹了多少男男女女的死?”

“最近,只有那些我无力相救的人。”】

我不认为从前那个乞求伏地魔只杀死詹姆和哈利的人说得出这样的话。斯内普最初或许只是因为莉莉才弃暗投明,但他并没有停留在二十一岁,他成长了。

当然以上猜想也完全可以自由排列组合,比如斯莉一同学会守护神时两人的守护神还不一样,但之后斯内普的守护神变了而莉莉从来没见到过;比如斯内普作为食死徒见到莉莉召唤守护神抵御摄魂怪袭击,后来他学会这个咒语时见到了相同的守护神;丧病一点还可以比如斯内普和莉莉的守护神本来就是一样的,然后在詹莉恋爱之后又一起改变了……

总之,猜想是多种多样的,虐老斯是共通的【趴】。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