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hing Big(犬狼无差,凤凰社)

  

西里斯皱眉,将无名指的戒指褪到第二指节处,晃晃左手让气流从指间掠过,片刻后再将戒指挪回原位。他还不怎么适应这东西,总感觉被压住的那一小片皮肤潮乎乎的,好像要被闷出疹子。虽说当你在一个海岛上自生自灭了十二年后,疹子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但他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长。

真搞不懂那些每天戴婚戒生活的正常人是怎么办到的,西里斯想。除了能帮金斯莱那种上流人物把烂桃花挡在外边,这东西完全就是个麻烦。尤其是对买了不能自动调整大小的便宜货的人而言,它随时可能掉进下水道,或者因为佩戴者发胖卡在指头上;在洗洗涮涮时摘下顺手放到一边,过会儿肯定得满世界找它。

真的,麻烦。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手上有个戒指,西里斯。”莱姆斯足足犹豫了半天,才用一种慎重的口吻说。他再接着假装没关注西里斯的手,西里斯就要自己把话挑明了。“像是一个婚戒。”

“嗯,它就是个婚戒。”西里斯索性将戒指摘下,打开水龙头,鞠水泼到脸上。没有海味,没有咸盐侵蚀你的皮肤,你很安全。

莱姆斯沉默了一会儿:“你结婚了?”

“算是吧。”西里斯又漱了漱口,没有咸味,没有摄魂怪。

他草草在前襟擦手,把戒指套上,它立刻拥抱着他的手指彰显出强烈的存在感。他的呼吸变顺畅了,莱姆斯在你身边,你很好,你很好。

这次莱姆斯安静了更长时间:“都不为此请我喝一杯吗?”

“你想喝吗?”

“这会儿没意义了,你别想着拿我当借口。”

狼人朋友的声音变得很冷淡,那种强作镇静但失望透顶的方式,决定咽下伤害,悄悄地原谅西里斯。西里斯叹了口气,把戴戒指的手撑在流理台上,不情愿地转身。

“不是特地瞒着你,月亮脸。”西里斯说,“我谁也没告诉,因为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要是想瞒你,我戴着这玩意儿干什么?”

“你结婚了,西里斯,我觉得这是件相当大的事。”莱姆斯的面色并没有缓和,他试着表达理解,但他盯着西里斯左手的样子就像西里斯又背叛了他,“而且你不肯告诉我那人是谁,就表示这事没那么小——我的意思是,我毫无疑问支持你的选择,西里斯,我很高兴你找到了那个人。”撒谎,他听上去可并不高兴,“如果你认为这是你的隐私,也可以不告诉我……但别敷衍我,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因为我们上回就是这么完蛋的。西里斯能听出这句话,他直接对莱姆斯心碎的眼神举手投降。

“唉,这么说吧,月亮脸。”西里斯走回餐桌边拖开一把椅子,椅脚在石头地面上拖出一声响,莱姆斯畏缩了一下,“我——”

“没关系,西里斯。”狼人说,“你不必告诉我。”

一阵“你又搞砸了”的恐慌席卷而来,西里斯下意识地抓紧戒指,莱姆斯像被打了一样移开视线,手肘撑住桌面准备站起来。

“我更多是不想他知道,事实上。”西里斯冲口而出。

莱姆斯刚交给桌面的体重顿时砸回椅子上,一时间看上去迷惑不解:“什么……你跟某人结婚了,但那个人不知道?”

“对,单方面的,结婚了。”西里斯晃晃戒指,“只是想知道我属于某人,我离开一趟阿兹卡班做了点事。”

“你当然做了事!你告诉我和哈利真相,保护了哈利——”

“惊醒了虫尾巴,复活了伏地魔。”

“那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西里斯讽刺地笑了一下,“谁杀人做坏事就是谁的错,怪不到别人头上——但这有意义吗?”

莱姆斯语塞了一下,又重新看向那戒指。

“所以,你在那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了他——一个男人?”

“对,我不想这事儿烦到他,只想好好戴着我的戒指做美梦。”西里斯在他刚拉开的椅子上坐下,“别为这个烦心,月亮脸,我知道这很蠢,但我干过比这蠢得多的事。”

莱姆斯又盯了他手一会儿,不知道是真对戒指那么感兴趣,还是不想跟他对视,都挺糟的。

“这不见得会烦到他。”月亮脸缓慢地说,“——我假定他是凤凰社的成员?我们都认识?”

“对。”西里斯活动了一下手指,那里的皮肤在若有实质的目光下刺刺的,“我们都认识。”

“那么他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莱姆斯拿出理智旁观者的语气,能骗过除西里斯外的任何人,“他知道你是无辜的,而且你这么——我觉得你至少可以试一试,当然,不是直接跳到结婚这步。你不用告诉他这戒指的意思。但如果你们——”他吞咽的样子好像嗓子里卡着若干片仙人掌之类,“——终于到了那步,你再对他解释这个戒指,会成为一个惊喜。”

“谁戴着个婚戒去追求别人啊?”西里斯笑了几声,“你的追求者手上有婚戒,你不会在答应之前先要他解释清楚这是什么意思吗?”

“是你的话,我只需要知道它不代表我会伤害到一个无辜的人就够了。”莱姆斯回答,“哪怕这是你从猎物尸体上拿的战利品我也不在乎。”

西里斯瞪着他,他脸红了。

“看看你。”莱姆斯胡乱比划了一下,用开玩笑的口气说,“谁会拒绝你呢?”

“谢啦,月亮脸。”西里斯转动着那个戒指,它各面几乎没什么差别,是那种为长期佩戴设计的东西,“但目前我更想维持现状,不管我的机会是不是像你说的那么大。我没力气处理任何复杂的感情问题。”

“这不一定得很复杂。”莱姆斯显得很不赞同,你都能看出他在拼命做排除法,思考那个复杂的感情问题相对方是谁。

“我身边的所有事都会自动变复杂。”西里斯耸耸肩,“总之,你明白了吧?我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这件事伤害到你,它只不过是西里斯·布莱克犯的又一桩傻,没必要困扰任何人。”

莱姆斯的目光挪到他脸上,西里斯轻轻战栗了一下,怀疑自己根本藏不住任何东西。而且他总是被莱姆斯看上去有了这么大年纪震撼到,比他自己照镜子时更甚。所有那些苦难的皱纹,那些困顿的白发,没有一根是他的朋友所应得。

“这不傻,西里斯。”莱姆斯说,声音奇怪地又干又涩,“你知道自己想要属于某个人,为他戴上戒指,这一点儿都不傻……我只是真的很想知道那个幸运儿是谁。”他苦笑了一下,那声音好像从西里斯的鼓膜震动到无尽深处,形成一蓬振翅的蝴蝶,而蝶翼的微弱扰动又在返还他躯体时成为飓风。“我只是想,哪怕有一丝可能……他都该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但我猜这不关我的事。我没有什么理由被伤害到,西里斯……”

又来了,胡扯。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像喝醉酒一样左右转了两个半圈,西里斯慌忙绕过桌子,莱姆斯却后退避开他的手,导致膝盖后方撞歪了椅子。那种出了大错的预感越来越强烈,西里斯几乎没法呼吸了,他一把攥住莱姆斯胳膊,力道大得让那戒指嵌进他肉里。

“对不起,月亮脸,抱歉我没先告诉你……”他一再地说,但莱姆斯脸上浮现出愤怒,挣扎着抽回手,“我发誓这不是——”

“这没——关系!”

西里斯差点跌倒在地,他也恼火起来,两步踏到莱姆斯面前。

“去你妈的没关系!”他指尖戳中狼人的胸膛,戴戒指的手握成拳头,“你今天什么毛病?我已经告诉你了!你要我坦诚然后你就这么干?”

莱姆斯的呼吸很急促,带着点颤音,像是大发雷霆的前兆。西里斯不是很想戴着戒指跟莱姆斯打架,但也有很大一部分的他在热情地发出怂恿,随便暴揍什么人宣泄郁积的新情旧绪,而且这个声音显得越来越有说服力。

紧接着,莱姆斯泄气了,没精打采地拍拍西里斯的肩膀。

“抱歉,大脚板,我状态不好。”他说,“这有点突然,我们才重新组建凤凰社两星期……即使是对一次单方面的婚姻来说,这也够快的。”

也不是那么快,西里斯想。他展开被他自己掐出印子的左手,感到莱姆斯的目光又滑落到戒指上,这东西抢到了远多于它应得的注意力。西里斯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它,一狠心摘了下来。

“看?没什么的。”他说,不是很疼,有点像伤口上的刀子刚被拔出那片刻的震惊,“别烦了,月亮脸。不戴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四下看看,想找个地方把戒指扔了,手却被莱姆斯抓住。西里斯僵直了身体,两人无声地角力了一阵,莱姆斯成功掰开他的手,从掌心拿起那枚戒指。

“你找到另一个了吗?”

“我猜另一个在我父亲棺材里。”西里斯回答,空荡荡的手将长发捋到肩后,“我母亲最后一段日子大概是把它给摘了,丈夫和两个儿子都不在了,她用不着再装什么体面。她的婚姻一团糟,我觉得她不会想把这个带到棺材里去。”

“我一直感觉它有点眼熟。”莱姆斯低声说,将它举到灯下端详,从西里斯的角度,戒指的环形正严丝合缝地卡在狼人的瞳仁周围,“是那天大扫除的时候,我在窗帘下面捡到的那个。”

“是啊,你把它给了我……”西里斯刹住嘴,但他知道已经来不及了,停顿仅仅是暴露了更多。

“我给了你一个戒指,”莱姆斯以近似疑问的口吻说着,一手抬起他的左手,另一只手将那枚婚戒放进他掌心,“然后你把它戴上了。”

西里斯倾斜手掌,让它滑到一侧,用拇指捏住。“没错。”

“你这彻头彻尾的傻瓜,西里斯·布莱克。”

西里斯颤抖了一下,任由莱姆斯再次将戒指拿走,但莱姆斯并没有拿得太远,而是轻柔地分开他的手指,将戒指套回无名指上。左手被抬得更高,掌心朝上,不等他反应过来,莱姆斯俯身亲吻了他的手掌。

“月亮脸。”西里斯伴着一声叹息吐出他们之间的昵称。莱姆斯的呼吸离他的手掌那样近,他数到第五次,另一个人终于直起身。

“看?不需要很复杂。”他朋友尾音胆怯而破碎,仿佛耗竭了勇气,“我就在这儿,西里斯,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我明白你很累,而我们之间有太多……我不会逼你的。但任何时候,如果你想要比一个戒指更多——”

“我想要。”西里斯说,缓步上前,侵入莱姆斯的个人空间,像在接近一只警觉的兽类。

为他戴上戒指的男人梦呓般回应:“任何时候。”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4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