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一起喵喵喵喵喵喵(小天狼星&哈利)

  

又名:真汉子就要跟猫猫贴贴。


西里斯的新居是河边小镇里一所安静的房子,带一个小院子,周围没有任何遮光的高楼,与格里莫广场12号截然不同。考虑到麻瓜邻居,他没带着教子直接飞去屋顶天窗降落,但摩托在道路上开得风驰电掣,饶是骑惯了火弩箭的哈利也忍不住捏把汗,抱紧了海德薇的笼子。

“进去前做好准备。”西里斯进了院子,边前倾身体让哈利带着行李爬下车边说,“我4小时没在家,可能有点乱。”

哈利揉揉鼻子,刚才风声太大,他都没法跟西里斯说什么话。“你养了猫吧?身上全是猫毛。”

“对,我还清理过呢——停下,哈利!”

哈利吓了一跳,赶紧松开行李箱,却发现西里斯脚一勾停稳摩托,大踏步走向一楼的窗户。他跑过去看时,见一只黑猫正趴在窗台上,不情愿地从已经起了毛刺线头的窗帘处收回前爪。

西里斯推开窗,“想我吗?小捣蛋鬼。”

黑猫(哈利)冲着他脸说:“喵。”

不管这一声是什么意思,它仍然冷淡地趴在窗台上,还躲开了西里斯伸向它的手。西里斯撇撇嘴,把手退回窗外。哈利走近看清黑猫的前额还有细细一缕白色,蔓延至它金绿色的两眼间,经过面部后至胸腹部变宽,造就了黑毛下一个软软的白肚子。

“你用我给你的猫命名?”他问,不确定自己该作何感想。某种程度上这有点温馨,但当他跟西里斯以及这只猫在一个场景里时还蛮尴尬的,而且……哈利真的有太多他的特征了,你都能直接看出为什么这只猫叫哈利。

“我的猫之一。”西里斯心不在焉地纠正。哈利猫失去了对哈利的兴趣,起身将前爪踏过窗台,歪着脑袋蹭向主人的手,眼睛眯成一条缝。西里斯呼噜起了哈利猫的面颊和耳朵,哈利的面部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决定把这件事定位在“诡异”。

紧接着又传来几声猫叫,至少属于两只不同的猫,而且他好像还听见了猫爪子挠沙发的声音。说得通,从西里斯身上的毛来看,他至少还养了一只黄毛和一只红猫,哈利怀疑还有蓝猫。哈利(他真的必须接受这个名字吗)扭头朝窗台下边叫了一声,很有点儿威严感。

“呃,你给它们都取了你认识的人的名字吗?”男孩问,注意到挠沙发声没停。

“从第四只开始的。”西里斯边回答边伸脑袋进窗子,念叨了几句“去去,到门边等”“老天,客厅里有三个猫抓板”“当个乖孩子”之类,又缩回头,给了哈利一个烦恼的笑容,“第一只是玛丽莲,她一周后跑了,带回来乔安娜和兰斯。再往后我就懒得想名字了。哈利是第六只。”

哈利猫跳下窗台不见了,哈利眨眨眼,“你到底有多少只——”

又一只猫跃进他们的视线,它的体量明显超过了窗台的容纳能力,所以只能前爪扑在窗前。从爪子缝隙的碎片来看,这位就是挠沙发的元凶。它直接迎向主人的手,很快就发出低沉的咕噜声,像是胸腔里住了个小型火车。随着它进一步探向窗外,西里斯深色外套的袖口肉眼可见地多了一层猫毛。

“别以为撒个娇我就会这么算了。”西里斯板着脸说,猫咪发出了一声悠长而曲折的“喵”,然后抖抖毛,坐到后腿上,也冲他板起脸。这时更多的猫咪跳上沙发背,接二连三冒头。

“来认识认识我教子,人类哈利。”西里斯把他引荐给猫咪,猫咪们眼睛随着他手的动作聚集过来,哈利不由产生了一种跟去年暑假凤凰社成员们鱼贯进入德思礼家时非常相似的受审视感。

“……你们好?”哈利不确定地说,跟猫做自我介绍他可是头一遭(话说他跟人类也不怎么需要做自我介绍)。西里斯立刻嗤一下笑了。

“你也太可爱了,哈利。”他拍拍哈利的肩膀,忽略教子不服气的抗议,“猜猜他们都叫什么?”

哈利看着刚被西里斯呼噜过毛的大猫,试着概括特征。“这只是……赫敏?”

“哈,他的毛发的确很浓密。”西里斯又笑了,挠挠猫下巴让它眯起眼,“而且跟克鲁克山有点像对吧?——来认识认识斯内普。”

哈利试探着伸出的手僵住了,但那只基本上就是一团的大猫主动迎上,爪子都踩到了窗台外缘,他只得献出手掌,让——靠——斯内普给自己袖口也蹭了一层毛。

“但他是……黄色和白色的。”而且它好肥。它的鼻子好短。它的脸好扁。它的毛好蓬松。它好热情。哈利伸出另一只手想摘掉大猫耳朵上的一根线头时,它很明显会错了意,拱起脊背后腿往前一挪,两爪腾空,哈利下意识地接了一下,然后发现自己抱了一满怀的大猫。确定了,毛很厚,也是真的肥。

“而且他喜欢你。”西里斯笑眯眯地说,他正忙着用手指安抚窗台边的另外三只猫,不让它们跳出窗户。哈利看见更多的猫聚集到客厅。“不错吧?邓不利多不是一直主张要我们跟他握手言和嘛,想想看,你每次见到斯内普,脑子里都会出现一只肥肥的对你蹭啊蹭的大黄猫,是不是觉得他顺眼多了?”

哈利哭笑不得,把一条胳膊托在斯内普(仍然,靠)屁股下面把它抱稳,黄白相间的绒毛又暖又痒地蹭着他的面颊和脖子。现在他有更多理由希望今年不需要上大脑封闭术课了。

“我不知道……可能吧。”

“这是罗恩,兰斯和米勒娃。”西里斯依次点过窗边的三个脑袋,罗恩名字对应了有点丑(对不起)的暹罗猫,兰斯肯定贡献了西里斯身上那些棕红色毛发,米勒娃则是一只体型很小的布偶,脸有点扭曲,还缺了半条前腿,像是出过车祸。她叫起来细声细气的,让哈利很想摸摸她,但西里斯关上了窗子。

“再耽搁下去所有的猫都会跳出来,拿上行李赶紧进屋去吧。”西里斯走向他的行李,海德薇正因为被忽略而不高兴地扑棱翅膀,“放下斯内普,别把他宠坏了,他会跟着我们进去的。”

“呃。”哈利又说,试着消化这个指令带来的冲击力,俯身放下怀中的大猫。斯内普(习惯吧)依依不舍地抬起前爪扒拉他的腿,还企图用身体圈住他的脚,哈利感觉自己的脸都皱成了一团。

“很快的,斯……我就去拿个东西。”他对猫咪说,感觉自己直冒傻气,“进去就可以……”

两人带着行李抵达前门,斯内普猫果然跟在西里斯脚边,门一开就加入了里边蹲着的五只,包括哈利猫、罗恩猫、兰斯和另外两只他只来得及从客厅窗户瞥一眼的。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动物聚集地特有的混合气味,更多猫咪还在赶来的路上,它们把哈利、西里斯和箱子团团围住。哈利按西里斯的指挥迅速关门,他都没处下脚了,而且哈利猫正饶有兴致地研究他的鞋带。麦格猫待在猫堆外边,好奇地张望着。

“西里斯?”他在喵喵喵的海洋里求援道,觉得即使西里斯介绍,他这会儿也记不住。

“随便摸摸他们,让他们熟悉熟悉你。”西里斯边做边说,“躲开的由他们去,有些猫的规矩就是他可以允许你摸他,但你不能自己伸手。”

三只猫正绕着哈利转来转去,他们好像都不是很想被哈利摸,大概三次里能屈尊降贵地接受一次。斯内普则已经把热情转移给了西里斯,他庞大的身体可以轻松挤开其他猫。兰斯开始用哈利的箱子磨爪子,也可能是为了挑衅箱子顶上笼子里的海德薇,猫头鹰正气愤地大叫着,把门厅变得更吵。

以这个猫量,哈利相信西里斯出门前绝对清理过衣服。

足足摸了五六分钟,西里斯才宣布他们可以继续前进。重新拖起箱子时,猫咪群勉强让出了一条可供同行的路,不过黏人如斯内普者还是令哈利提心吊胆,生怕不慎踩到谁的尾巴。

“这些猫都是哪儿来的?”

“多了,路上捡的,救助站收养的,路过宠物店买的……”西里斯停下脚步,“哎呀,看!”

沙发边上,两只猫正在打架。它们都不大,如出一辙地有着浅灰色毛发、鼓鼓的肚子以及短短的肢体和尾巴,这使得它们的斗殴更像是挥舞着四只小短腿在对方身边滚来滚去。

“莉莉和赫敏,两姐妹,总看对方不顺眼。”西里斯解说道,完全没有调停的意思,“区分她们的办法是看尾巴,莉莉有半条尾巴是黑色的。”

“为什么只有以我名字命名的猫长得像本人?”哈利忍不住咕哝。

“这个嘛,”西里斯带着那个温柔而喜爱的微笑瞥向他,“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

“我还以为是我爸爸呢。”哈利俯身摸罗恩猫的脑袋,掩饰自己脸上发热,“这里面有詹姆吗?”

“没,詹姆们跟乔安娜在一起。”西里斯说,“咱们先去你的房间把东西放下。”

两人正要上楼,一只黑猫从楼梯上流(哈利一时想不到更贴切的动词)了下来。与哈利猫不同,这只是纯黑的,一点儿杂毛都没有。它歪着停在最后一级台阶下,扭头用金色的眼睛朝上看人类们。

“莱姆斯,”西里斯简单地说,“是个超级大懒蛋。”

客房里有咒语阻止猫咪进入,这令哈利松了口气,他对猫没啥意见,但并不希望它们跳上自己的床。不过西里斯的主卧似乎是进出自由的,而且除客房外每个地方都有猫粮盆和猫抓板,一半房间摆着猫砂盆和猫窝。此外当然,到处都是猫毛。教父跟他抱怨了一阵自己天刚亮就会被至少五只猫踩醒,又给他介绍了金斯莱、唐克斯、海格、马尔福等猫——如果你认识这些人,会发现没有一只猫能跟名字对应上。它们年纪和体型各异,绝大部分都不是宠物店会把照片放到橱窗边吸引顾客的那种相貌,至少三只不同程度地残疾。但同时,每只猫都皮毛油亮,看上去非常健康。

二楼还有个专门的房间,堆了许多笼子,可以看出大部分时候它们都空置。其中两个现有住客,较小的笼子里是一只皮肤斑驳的光秃秃的猫,哈利一打眼都没认出它是猫;特别大的笼子用布盖着,里边肯定有叫声。

“嗨,阿不思,今天过得怎样?”西里斯先在小笼子边蹲下,哈利都有点习惯了,他教父毫无疑问会给一只没毛的猫起邓不利多的名字。那只秃猫警惕地后退,弓起脊背嘶嘶示警,西里斯放下手掌,四肢着地朝它轻柔地喵喵叫。哈利忍俊不禁,很难把西里斯跟这种画面联系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秃猫放松了些,西里斯清理了它用过的猫砂,夸奖它今天吃了东西。随后他转头跟哈利解释,阿不思其实是只花斑猫,流浪期间不幸感染了严重的皮肤病,只好剃光了毛上药。他是西里斯最新的家庭成员,哈利得说,无论阿不思猫从前经历过什么,现在是交上了好运气。

照看完阿不思猫,西里斯轻手轻脚地解开大笼子上的罩布,一只估计有加菲血统的黑白两色母猫恶狠狠地冲他们呲牙,三只颜色各异的小猫崽挤在她腹部吃奶。

“乔安娜。”西里斯做个鬼脸,快速查看完食水和猫砂盆,将布盖回去,“有宝宝之后超级凶,之前就够呛了,我胳膊上还有她的爪子印呢。”

“哪只是詹姆?”哈利问。

“除乔安娜之外的。”西里斯咧嘴一笑,“詹姆1、詹姆2和詹姆3,等它们断奶会有正式的名字。”

哈利试着理解,“什么意思……我爸爸的名字是临时名字?”

“对,我其实没太思考,就是……”西里斯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只有我在这的时候听起来没那么滑稽。咳,新生小猫夭折率还挺高的,很难说它们谁能活到独立。我管它们都叫詹姆,这样要是谁死了,就是‘詹姆英年早逝’……”

“活下来的就是你救了詹姆。”哈利轻声说,西里斯挠了挠脖子,看上去更羞愧了。

“像是某种脱敏,我猜。”他嘀咕,“我也可以叫他们别的,确实有点荒谬。”

“不,没关系。”哈利说,看向被罩住的笼子,“我爸爸肯定会喜欢的。”

“才怪,他会笑掉大牙。”西里斯示意他一起走远点,省得乔安娜老是紧张兮兮,“总之,你也看到了,这里有点……疯狂。我还在努力适应,我离开了十几年,很多东西都完全变了。要是你不想住在——”

“我觉得这里很好。”哈利打断教父,“我觉得我会喜欢上这里的,西里斯。我想住这儿,跟你和你的猫一起过暑假。”

西里斯吃惊地看着他,然后慢慢露出一个笑容,它像是由内而外从他身体里冒出来,抵达他的眼睛和嘴角。

“我得警告你,会很麻烦的。”他说,“闹哄哄的叫声,满天猫毛,随时随地会被绊倒摔断脖子,还有铲不完的臭死了的屎。”

“噢,”哈利也笑了起来,胸口暖暖的,好像那里挨着一只猫,“我会做好准备的,我可应付过火龙和伏地魔呢。”

两人拥抱的时候,几只猫围在他们身边开心地喵喵叫。

 

(全文完)




一只黑猫流了下来……

亲情,别嗑CP。


评论(37)
热度(86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