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交换舞伴(哈金,舞会短完)

  

几人不高兴地坐在场边,帕瓦蒂好像快哭了。哈利有点内疚,虽然他不想跟她跳舞,但毕竟是他主动邀请了帕瓦蒂,她答应他的时候期待的舞会肯定不是这样。所以他又邀请帕瓦蒂回去再跳一曲,尽管看出了他的勉强,她还是同意了。

他的节奏感比第一支舞好了一点,至少感觉不那么像帕瓦蒂在舞池里遛狗了,而且现在周围人很多,他看不到秋。但这些很可能都只是他的自我安慰,因为曲子演奏到大概一半,连帕瓦蒂也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哈利对她来说肯定是个极其无趣的舞伴。说真的哈利有点忿忿不平,要不是勇士必须开舞,他在被秋拒绝之后就根本没打算参加舞会了,用不着旁观秋跟迪戈里快乐地翩翩起舞,同时被他为了完成任务才邀请的舞伴翻白眼。

一曲接近终了,哈利正准备再次拉着帕瓦蒂开溜,另一对舞者却出现在他们面前。哈利几乎没听懂那个布斯巴顿的男生口音浓重的英语,结合肢体动作认出是要交换舞伴,帕瓦蒂一见那个男生眼睛就亮了起来,所以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跟某个法国姑娘再跳一曲大概没那么糟,哈利不会法语,所以他不用想尽办法找话题了。

直到按礼节发出邀请的时候,哈利才意识到那男生的舞伴不是什么法国姑娘,而是金妮。金妮朝他惊讶的脸笑了一下——更像是嘴角抽搐,牵住他的手,脸红得像彩灯。下一支已经曲子开始了,哈利慌忙把他俩摆成此前跟帕瓦蒂摆的姿势,而金妮一启步就踩了他的脚。

“对不起!”金妮惊叫,有点太大声,周围几个人窃笑起来,她赶紧闭上嘴,好像快哭了。

“没事,没关系……”哈利忙说,一边暗暗检查罗恩在不在附近,“对了,纳威呢?你们也是交换舞伴?”

“哦不。纳威跟我跳了两曲,然后我们就到周围休息了。”金妮小声回答,哈利得非常集中才能听清她在说什么,他下意识地想凑近,但金妮立刻慌乱起来,所以他赶紧停下了。“他说他不太喜欢跳舞。”

“我刚才看见他也踩你的脚来着。”哈利随口说。

“他有点紧张。”金妮咕哝,然后噘了一下嘴,很像她妈妈,“没过多久皮埃尔邀请了我,纳威说他不介意。”

“皮埃尔怎么样?”他问,很高兴她开始放松,而且多半不准备哭了。哈利注意到今天金妮跟赫敏一样打理了头发,这种周围有些许碎发的盘发将她还有点婴儿肥的脸衬得十分可爱,他还闻到了淡淡的花香。

“挺好的。他很绅士,也很风趣,就是我们都不太能听懂对方说话。”金妮回答,“你有邀请到秋·张吗?”

哈利吓了一跳,“没有!她是塞德里克的舞伴,你怎么会觉得……”

“你一直盯着她看……我之前注意到了。”他开始猜测是不是赫敏对朋友透露了什么时,金妮解释,“这没什么的,皮埃尔就换了很多个舞伴,没人会整场舞会只跟一个人跳,除非……总之,待会儿我们可以去跟他俩换。”

“呃。”哈利说,他压根没想过这着,一时间感到上次邀请秋之前那种恐慌卷土重来。交换舞伴是个机会,没错,他可以再次向秋展示——什么?他长得根本不像塞德里克那么帅,舞技更是乏善可陈,被秋拒绝后他就没心思好好练习动作了。他唯一擅长的是魁地奇,可秋和塞德里克也是找球手,而且会骑扫帚在这儿有什么用呢?

“他们就在你后面。”哈利听到这提示立刻踏错了一步,金妮在被踩中前敏捷地躲开了,显然在纳威那里得到了充分的练习,“趁他们还在这里……要是待会他们偷偷溜出去谈情说爱,你就没机会啦。”

“我不知道,我是说……”哈利结结巴巴地说,“要不还是算了吧。我根本就不会跳舞。”

“这跟会不会跳舞没关系。”金妮在一个转身动作中凑到他耳边,秋的黑发在哈利视线边缘一闪而过,“这是个你可以跟心上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而且就算进行得很糟糕,你们也可以在下一曲开始前分开,没有任何损失。”

“呃,是吗?”哈利茫然地说,努力不要再踩到金妮。

“我就是这么告诉自己的。”金妮承认,“实际上,是我提议跟你们交换舞伴,皮埃尔也觉得帕瓦蒂很漂亮。”

“噢。”哈利说,完全收回目光。金妮轻轻咬着下唇,脸又变得通红,但大胆地仰起脸直视他。她的眼睛是棕色的,哈利意识到自己好像从来没机会跟金妮对视,甚至都没太留意过她长得什么样子。罗恩的小妹妹大部分时候一看见他就低下头不说话,或者跳起来跑掉。她的手在他手里又小又软,紧张得有点出汗,她头发上的花香现在闻起来更浓郁了。

“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那支舞了,我——我希望你也能得到你那支。”金妮捏了一下他的手,笑容不是完全愉快,但很善意,“看?没损失,就算她还是……注意不到你,你也可以跟她跳一支舞。这仍然很棒。”

“我没有——我,嗯,觉得你也很漂亮。”哈利回答,感觉他们之间好像角色互换了一样。

“谢谢。”金妮说,快速地眨眨眼,“所以,这首曲子快结束了……”

确实,古怪姐妹正奏出最后那个舒缓的乐章。他将注意力放在金妮身上的一会儿工夫,秋又消失在了人群里,哈利错过了她离开的时刻,但他发现自己不是很想在去找了。一种古怪的焦虑感冒了出来,而且好像跟交换舞伴没什么关系。

“我们再跳一曲吧。”哈利脱口而出,他俩对此好像都有点吃惊,“再给我点时间准备好?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

金妮笑了,她的唇膏反射出点点灯光,颜色很甜蜜,“非常乐意。”


评论(19)
热度(56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