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阅读过去(群像向,阅读体)

  

食用说明:庆祝《阅读未来》复更!大家一起读读过去也不错嘛,本文出场人物:詹姆、莉莉、塞德里克、小天狼星、穆迪、卢平、唐克斯、弗雷德、斯内普、哈利,这是我给他们排的死亡顺序。

名单是临时想的,如果你想看的某个人物没有出场,不用怀疑,我想的时候把ta给忘记惹(靠。对没有邓校,他在外面见过哈利了,而且他老人家太难写啦(你TM。可能不是典型的阅读体,聊天优先嘛(呃。

挖大坑,不填(逃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请大家都去看阅读未来吼,快去快去。


——————————正文——————————


“当然是发生在你脑子里的事,哈利,但为什么那就意味着不是真的呢?”


第一章

哈利首先意识到眼镜回到了自己鼻梁上。

他是没觉得睁开眼时会孤身一人,毕竟他前去赴死时,所有食死徒都在伏地魔身边。但他没料到自己会在室内,更没料到面前会是这些人:离他最近的是微微睁大双眼的斯内普,他上次见到魔药课教师时对方的脖子上还有几个冒血的大洞;疯眼汉站在墙边,哈利出现前好像在跟弗雷德和塞德里克(天哪)说话;房间正中央有张大圆桌,桌边散乱地站着——站着卢平、唐克斯、西里斯、以及……

“不。”哈利定在原地,他好像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这不……”

“哥们,这反应有点没礼貌啊。”弗雷德说,他迎向哈利,哈利踉跄地后退。

“哈利?”他母亲站了起来,这不可能。

她看起来好真,仍是死前的模样,然而与他刚刚见过的形象大不相同。这个莉莉·波特好像是活着的。

“我是……我选择了回去。”哈利结结巴巴地说,“我在……我在禁林见到你们……我死了吗?”

“基本可以确定,这里的人是按照死亡顺序来的。”穆迪的假腿在地上敲了两下,把自己转过身来,“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你也死了。”

哈利的眼睛在整个房间里漫无目的地乱晃,他死了……不,这已经不是重点了,为什么他会在这儿?为什么他会和这些人在一起?这跟刚才的邓不利多是一回事吗?不,他可以感觉到不是。那个邓不利多是……完美的,一个充满活力的老人,鼻梁是直的,双手完好无损。然而在这里这些,他们是活的,天啊,他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呼吸和体温。

有什么撞上了他,哈利挣扎了几下才意识到,是莉莉冲过来拥抱自己的儿子。她的身体那么温暖,臂膀的力度满含情感,她思念他就像哈利思念母亲一样。他立刻回抱过去,没法有除此之外的任何反应。第三个人随后加入了拥抱,詹姆的眼镜角戳到了哈利的脸。哈利的胸口有个声音在唱歌,他第一次得到了父母的拥抱,这一切都是真的,真的,真的……

“你长这么大了,哈利。”莉莉在哭也在笑,就像他每一次看到她时一样,但这次哈利可以感觉到她的泪水浸湿自己的肩膀,“看看你,我的乖男孩。你长得和你父亲多像啊。”

哈利笑了一声,咽下一阵啜泣。如果这就是死亡,他再也不要回去了,叫战争见鬼去吧。

“你的眼睛像莉莉,谢天谢地。但我猜你继承了我的近视。”詹姆说,他在身为另一个世界的亡灵时,从不用这样的声音说话,“帅哥,你有女朋友没?”

“有过。”哈利回答,试着轻抚母亲的后背安慰她,“我们,呃,去年分手了。”

突然之间,他想起了金妮,伏地魔念咒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侵入他的整个脑海——她长发上的香气,注视他的眼神,他对着活点地图上她名字发呆的日日夜夜……这一切都被留在了另一个世界。意识到这点,哈利的心脏一阵锐痛。他再也见不到她,还有罗恩和赫敏……这就是他与家人团聚必须支付的代价吗?

似乎有几个人在小声议论着什么,几分钟后,穆迪打破了这个时刻。

“久别重逢的戏码已经演够了。”老傲罗说,“我们需要你所知的一切信息,关于在斯内普和你的死之间发生了什么。”

哈利可以感觉到莉莉的胳膊一下子勒紧,与此同时卢平说:“我们不能肯定哈利也死了。”

“不愿相信也不能改变事实。”穆迪回答,“这里的每个人都死了,那么哈利当然也是。”

被穆迪称为“哈利”有点奇怪,哈利意识到原因是现在屋子里有三个波特。想到这里,他下意识地朝斯内普看去,前魔药教授站得比之前离他们远了些,全身僵硬,打定主意不看这个方向。西里斯则已经走到他们身边,在詹姆直起身时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哈利不得不闭上眼忍住另一阵泪意,他好想念他们。

“没准儿还有其他人没死呢。”唐克斯说,“比如弗雷德,他说他根本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也许他根本就没事,只是昏过去了。”

“他的确死了。”哈利低声说。

一时间谁也没出声。

“哇哦,这一定超诡异——”弗雷德突然说,他顿了一下,好像要等谁来接自己的话,然后做个鬼脸,把话说全,“——看到年轻的爸爸妈妈什么的。你们现在应该只差那么——三四岁?”

哈利努力挥开脑中弗雷德倒在碎石中的画面,他等的是乔治,从出生起就没与自己分开过的乔治……

“我想是四岁。”莉莉说,她的手指奇异地把哈利的痛楚抚平了些。

莉莉从儿子身上起来,詹姆自然而然地为她拭去眼泪,她向丈夫一笑,将哈利引进屋里。这时,一道木门擦着哈利的后背轰然落下,封闭了整个房间。几个人赶来察看这道突然出现的门,但看起来他们谁身上都没有魔杖,而那道门厚重而光滑,没有任何可以下手撼动的地方。

“我们被困住了。”卢平说。

“看来波特是最后一个。”穆迪说。

“你们有出去过吗?”哈利问。

“这儿的每个人应该都试过。”西里斯说,“出去以后就是一片雾气,白茫茫的,我们都没有走太远,担心会迷失。”

“斯内普教授还没试过。”塞德里克说。

“是啊。”西里斯冷淡地说,“他没那个空嘛。”

气氛突然紧张了起来,好像刚才哈利的出现打断了什么东西,现在在场人都想起该继续了。哈利四下看看,穆迪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唐克斯、卢平、西里斯、詹姆、弗雷德脸上是如出一辙的愤恨,莉莉除了愤怒还有些悲伤,塞德里克的表情则完全是犹疑的,似乎还没能完全相信某件事发生了。而那些目光的交点,斯内普则——面无表情,也没看任何一个人。哈利有点明白了。

“你们知道……?”

“斯内普杀了邓不利多?”西里斯说,“是啊,刚听说了。”

斯内普对这一指控毫无反应,漠然站在砖石墙边,好像要把自己与周围的石块融为一体。

“他是奉邓不利多的命令这么做的。”哈利说。

效果立竿见影。卢平倒抽一口冷气,詹姆和西里斯同时嚷了句“什么”,莉莉立刻看向斯内普的方向(后者对此的反应像被烫了一样),唐克斯则说“为什么”,弗雷德骂了一句被韦斯莱夫人听到一定会用扫帚打他头的话,塞德里克吓了一跳,看起来更不知所措了。

穆迪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说:“继续,哈利。”

“邓不利多前年夏天受了伤,你们知道的,他的手完全变成了黑色。”他挨个看过——看过当时还活着的人,卢平点了点头,“他伤得很重,活不了多久了。所以他拜托斯内普在他快要死去的时候杀了他。当时伏地魔命令德拉科·马尔福杀死邓不利多(“啥?”弗雷德说),如果斯内普替他动手,就可以保全马尔福,同时还可以得到伏地魔的信任。这样在邓不利多死后,斯内普就可以接替他继续保护学生们。”

沉默,哈利可以感觉到一大堆问题正蓄势待发,这时斯内普终于有了反应——他转过头来,无视所有投来的目光,狠狠地盯着哈利。哈利吞咽了一下,回视过去,希望自己能用目光传递出自己不会贸然泄露对方最大的秘密的含义——不说别的,他父母都在场,说出全部真相的后果可不是“诡异”能形容的。

“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莉莉问出了口,“西弗——”

“他伤了乔治!”弗雷德叫道,“这个又怎么说?”

斯内普胸口起伏了一下,转开视线,这项指控带来的打击似乎比杀害邓不利多还大,哈利立刻决定澄清。不管斯内普是出于什么理由隐瞒,这样的场面都让他感到不公。而且反正也是斯内普自己告诉他的。

“那是个意外。”哈利对弗雷德说,“斯内普原本瞄准的是另一个食死徒拿魔杖的手,但当时大家都移动得太快了。”

“你怎么知道?”弗雷德问。

“对啊。”唐克斯说。

“问到点上了。”穆迪说。

“我看见了。”哈利回答,“斯内普……死前,把他的记忆给了我,我看到了全过程。”

“所以他的确也死了。”西里斯说。

“够了,波特。”斯内普冷冰冰地说。

“不够,”穆迪说,“还有很多地方他没说清楚。”

“斯内普是邓不利多的人,请你们相信我。”哈利继续道,恳切地看过每个人,“我看到了真相。但那是斯内普的记忆所以我不能透露太多,如果他不允许的话,但我知道他是我们这边的。他冒着生命危险在伏地魔身边卧底,就像邓不利多一直说的那样。”

其他人神色各异,可以看出他们并未完全信服,塞德里克一直吃惊地张着嘴。

莉莉似乎尤为震撼。“你始终都是……?”

“不是始终。”斯内普生硬地说,“我做过食死徒。”

“那为什么?”詹姆问,斯内普怒气冲冲地瞪向他,“得了,既然你是好人,有什么必要瞒着大家?”

“与你无关,波特。”看到斯内普看着詹姆本人时的表情,哈利觉得斯内普对自己怕还是手下留情了,“全都是你死之后的事,你没必要知道。”

“那么也是我死后的事了?”莉莉说,斯内普的脸抽搐了。他猛地迈开步子,在屋子远离他们那侧走了两圈,像是一头被逼到绝境的困兽。

“这根本没意义!”前魔药教师咆哮道,“这里的人都已经死了!在这些细节上纠缠有什么意义?我为邓不利多还是黑魔王工作,都不会让这里任何一个人活过来!”

“如果我们要离开这里,这些信息都可能会有用。”卢平劝道,“冷静些,西弗勒斯。”

“离开这里,然后呢?”斯内普辛辣地说,“你已经死了,你老婆亲眼见到了你的尸体,出去了又能怎样?你觉得你还有机会抱抱你刚出生的儿子吗?别妄想了,狼人。”

“闭嘴!”哈利可以看到卢平一下子变得苍白,唐克斯上前把丈夫拉到身后,“我不管你是谁的人,你以为你——”

“够了!”穆迪怒吼,声音在整个房间里回荡。

所有正在说话或试图发言的人都安静了,卢平劝住还想再说些什么的唐克斯,斯内普又恢复了那副漠然的神色,似乎房间里不管发生什么都与他无关了。但哈利知道,有一个人他是不可能忽略的。

“你没有必要说那样的话,西弗。”莉莉轻声说。

斯内普闭上眼,看起来宁可自己身在其他任何地方,哪怕是地狱都好。

“我生性如此。”他冷淡地说,但哈利能辨别出那一丝颤抖。

西里斯哼了一声,没说什么,而是与詹姆交换了一个眼神。他找回他自己了,哈利想到,西里斯不像复活石召唤的影像那样年轻,穿着摔进帷幔里时那身衣服,但他甚至比生前还更像活人。

“现在需要你来确认,哈利。”穆迪说,“在场的每一个人,是否都死了?”

哈利一下子失去了呼吸的能力。

“是的。”他设法说,“我都看见了。”

詹姆和莉莉·波特合葬的坟墓,塞德里克无神的双眼,穆迪的魔眼嵌在乌姆里奇门上,弗雷德嘴角的最后一丝笑容,穹顶下卢平和唐克斯几乎相触的手,斯内普颈上汩汩流血的伤口,禁林里西里斯的幽灵。他看见了,这里的每个人都已经死去,他也一样。邓不利多说的不是真的,他早就死了。

莉莉轻轻握住儿子的肩膀,哈利不自觉地靠向母亲的体温。也许死亡的确不是什么坏事。

“很好。”穆迪说。 


TBC.


我真诚地说,多人场景写起来太他妈累人了。

塞德里克:我谁都不认识,我死太早,我蒙了。


评论(45)
热度(2822)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