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狗且之事(2)(犬化,SBSS沙雕无差)

  

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西里斯实在他妈没搞懂事情是怎么进展到这地步的。

往回找两个小时。

斯内普抱着全身抽抽口吐巧克力沫的他冲进校医院,庞弗雷夫人不得不暂缓医治那个字面意义脸上开花的姑娘,着手急救幼犬。她花了五分钟让西里斯转危为安,又花了十五分钟痛骂斯内普。

西里斯从死亡线上回来后,全程眯着眼享受斯内普的憋屈和开花姑娘的爱抚。其实她轻手轻脚摸得他怪痒痒的,还总是错过他想要被摸的地方,不过他这状态下基本上对人类接触都喜欢,而且人家顶着一脸花也不容易,西里斯马马虎虎地摇起了尾巴。

只是经过刚才那通折腾,西里斯甚至更饿了。幸好善解人意的庞弗雷夫人从病号饭里挑出了几块鸡胸肉喂给西里斯,久饿逢鸡肉就够叫狗快活的了,更不要说斯内普正在旁边被她骂得原地萎缩——狗不能吃巧克力这课斯莱特林一定学得比他深刻得多。西里斯快活地吠叫着,惹得开花女孩发出被萌到的小声音。

接着,当然,考虑到他是只刚被捡到的流浪狗,身体检查无可避免——

“是个健康的小男孩。”庞弗雷夫人宣布。

西里斯默默地夹紧了后腿,尾巴也盖了下来,心中默念我是狗我已经在裸奔了我无所畏惧。

然后庞弗雷夫人问:“你有给他绝育的打算吗?”

??????

西里斯跳下桌子,脸着地。他希望自己变回人形后五官还在原处。

不,只要该在原处的东西都还留在原处,五官可以让步。

“噢,他很聪明,听得懂我们说话。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我觉得可能是混血。”庞弗雷夫人在西里斯藏身的架子底边蹲下,用鸡肉诱惑他,“别怕,乖男孩,你还没到年纪呢。而且那一点儿也不疼的。”

“……”

西里斯完全没有受到安慰。

接着斯内普也蹲了下来,说“他好像喜欢鸡叫”,然后开始咯咯咯。

“……”

既然说不出人话,西里斯觉得保持原样是最好的嘲讽。

果然,一阵沉默后,庞弗雷夫人说:“小狗怎么可能被鸡叫安抚呀,傻孩子。”

斯内普散发出被打击得更深的气味。

这时开花女孩哭叫起来,庞弗雷夫人忙起身照顾她去了,西里斯犹豫了一下,跑出来让斯内普抓住了他。他看见开花女孩(原来叫安妮)脸上的花谢了,开始结果。希望没人需要知道那些气味浓郁的果子成熟后是什么。

“没关系,亲爱的,马上就好……”

斯内普将小狗抱在怀里,溜出了校医院。

往回找一小时。

西里斯在斯内普宿舍里,呃,做出了不雅举止。

这真不能怪他,他花了半小时反复明示“我想上厕所”,就差在被单上用爪子把这几个字刨出来了,然而把狗安置在身边趴床上看书那位丝毫没有领悟,还叫他别吵。西里斯觉得自己没直接尿被子上已经足够客气。

他尿在斯内普床角,然后缩起身子准备挨打。

斯内普一个打挺,深受震撼,仿佛刚意识到狗也需要尿尿。

于是——斯莱特林决定趁着大家都还没从霍格莫得回来,遛狗。

往回找十分钟。

“喂,鼻涕精!你对西里斯做了什么?”

现在。

“别再狡辩!你再不说出西里斯的下落,我就把你的新狗摔死!”

我。就。把。你。的。新。狗。摔。死。

哥们温暖的手拎着他的后颈皮,西里斯就着这个姿势(绝对不是吓呆了动弹不得),陷入沉思。

思考自己造了什么孽认识这傻逼。

找不到我就把我摔死,詹姆·波特,你他妈是追伊万斯追得太卖力,把脑子落下了吗?

“住手!”斯内普怒吼,“我说了我跟布莱克那个蠢货的失踪无关!放下我的狗!”

一般来说,西里斯肯定不信詹姆会摔死一条无辜的小狗,杀生这根弦,詹姆可是绷得很紧的。然而詹姆闻起来又气又急,箭在弦上(莫名其妙飞到詹姆手里之前,西里斯对此还蛮感动的),他实在没法不担心哥们会手滑酿成大错。

还有鼻涕精,西里斯磨着牙想,居然这么痛快认下了“我的狗”,你他妈是嫌我死得不够快?

“你以为我会信吗?你趁西里斯落单袭击他不是一次两次了!除了你还有谁?”

“不如先问问这周在走廊里被你们无故骚扰的人如何?那要花上很长时间吧!”

詹姆闻起来越来越生气,斯内普也是,眼看着就没人再在乎西里斯的死活了。西里斯郁闷地抖抖耳朵,他得自救。

他了解,詹姆这个人,吃软不吃硬。

唉,小命要紧。

“嗷呜……”

这声呜咽可怜巴巴地在走廊中央响起,给剑拔弩张的气氛泼了盆冷水。詹姆和斯内普一时都安静了,盯着那只被迫四爪离地好半天的生物,西里斯豁出脸皮,一声接一声叫得悲惨又凄婉。

现在詹姆的气味很内疚了。

安全。

“欺负一只刚会走路的小狗,这就是你的本事吗,波特?”斯内普冷冷地说,但闻起来很担心。

詹姆生气(且惭愧)地哼哼着,转拎为抱,把小狗塞进了自己怀里。西里斯果断找准机会狠咬他的手腕,在詹姆的呼痛声中落地打了两个滚,直奔斯内普。

让你丫摔我,呸。

斯内普笑了起来,他的气味突然变得温柔,双手接住小狗,揽入怀中。西里斯蠢蠢欲动地想咬断他夹在右手虎口的魔杖,但詹姆那边还在咒骂,一次得罪双方恐怕不太明智。

也罢,只要留在鼻涕精身边,机会有得是。

“我确实跟布莱克的失踪没有任何关系。”斯内普(充满保护欲地)说,“但你要是再敢动我的狗一下,我就让你永远从城堡里消失。”

接着又是例行的互相威胁,直到莱姆斯终于出现,将詹姆劝走。西里斯从那阵解气的痛快中回过神来,意识到时间的确是个大问题。从他去尖叫棚屋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尽管詹姆他们想到西里斯可能是因为某些违反校规的原因消失,没有通知教师或舍管,但要是西里斯失踪超过一天,他们肯定瞒不过去。

若城堡内部展开大范围搜查,西里斯被找到和变回去是迟早的事,也算一种方案。但在做出,呃,种种非人行径之后,西里斯真心希望自己能在此事上保持低调。

尤其,不要被这个兴高采烈将他抱在怀里的人发现真相。

斯内普在詹姆走后仍有些生气,但高昂的情绪明显占据上风,詹姆受挫自会让他如此得意。西里斯又不爽起来,觉得自己刚才应该要搞断斯内普的魔杖的。不,他就该老老实实待在詹姆怀里被带走,反正变回人形之后,想怎么痛扁詹姆都可以。詹姆要用摔死他来找他这蠢事弄得西里斯把第一要务都忘了。

“知道么,从来没人帮我。除了莉莉,但是……”斯内普用两根手指抚摸小狗头顶,“我可能过不了多久还得把你还给你的主人,不过你可以暂时当我朋友吗?”

他的声音轻轻的,和与詹姆吵架时大不相同。

而且他闻起来好孤单。

就算对象是斯内普,西里斯也不是能对这个报以利齿的反社会分子。他舔舔斯内普的手指,后者高兴了一点。

“我总得给你起个名字,总不能一直叫你‘我的狗’吧。”斯内普抚摸着他的脊背,“正好,你的皮毛又是……就叫你‘布莱克’好了。”

“……”

西里斯一口咬住他前臂,在被取下来前努力将衣袖撕了个大口子。

同情鼻涕精就特么多余。


评论(16)
热度(6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