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星落窗前(11)(SBSS无差,恢复记忆梗)

尾声

在格里莫广场醒来的第七天,斯内普基本确定自己已恢复全部记忆,麦格和庞弗雷夫人的测试也证明了这点。邓不利多坚持让他在总部再留三天时间,表示这不会给他的工作带来危害,斯内普没追问校长使了什么计谋(因为如果每次都寻根究底,他就不用干别的了),只希望它们管用。他刚经历一次广义上的死亡,短期内不想再来一次狭义上的。

令人讨厌的是,他明白这是因为邓不利多知道他心存犹豫。多出来的几天既是给他机会,也是排除风险,一个三心二意的间谍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斯内普憎恨感觉自己会失去用处。

敲门声响起时,他正将银片拿在手里,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摸过它的轮廓,就像这些天他常做的那样。他将银片装回口袋,走过去拉开房门,发现访客是西里斯,这造成了一种奇怪的暴露感,导致他一时难以直视对方的眼睛。不过西里斯好像也是如此,没注意到斯内普的异常。

“嗨,我想,在你回去之前,有些事还是得说一下。”西里斯用脚跟把门磕上,来回交换重心。

斯内普没告诉他自己还在考虑,他比较想先听听是什么让西里斯这么紧张。大概是个傻念头,如果知道他可能不会回去,没准西里斯就不会说了。

“我就是想说……”西里斯深吸一口气,“你没有求救。没有向凤凰社求援,他们袭击你的时候。”

“我没那么多时间,事情发生得很快。”斯内普说。

“你可不是毫无防备地被打倒的。”西里斯指出,“如果要求助,难道你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

当然不是这样。“我不可能把向凤凰社求助当成第一计划,你知道为什么。”

“我知道这差点害死你。”

“把依赖凤凰社当成习惯,我只会死得更快。”斯内普反驳,“黑魔王很快就会从我大脑里发现痕迹。人的大脑不是一本书,可以随便打开关上。”

“可你还是差点死了。就算你这么小心,也没防到其他食死徒袭击。”西里斯的声音柔软下来,他稍稍偏头,像一只不开心又不解的大狗,斯内普好奇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多有杀伤力。

“风险永远都存在,这不是像当上课那样的工作。”斯内普说,又皱起眉头,“尽管我还是觉得学生能让我死得更快。”

“那难道不是相互的吗?”

西里斯只是顺口一顶,往时斯内普对此也不会想太多,他们互相嘲笑攻击的历史太长了,导致很多时候做这类事根本不经大脑。然而现在却有所不同,斯内普得到了一个机会从全新视角审视自己的生活。他遇袭后,邓不利多找到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暂代他的工作,不考虑其他,就让这持续下去也不错。斯内普的确喜欢教导别人学会些东西,但基础知识都尚未掌握的孩子们并非理想的选择,就像他对那些孩子也不是。

“我不能辞职。”斯内普说,“几年前这没什么,但现在失去教职,会使黑魔王怀疑邓不利多不再信任我,我对他的利用价值也会相应降低。”

西里斯吃惊地瞪着他,“要是你因为我说的一句话就想把自己搞失业,我们之间可就真有问题了。”

斯内普翻翻眼睛,“我不需要你的提醒,也能意识到自己是个糟糕的老师。”

西里斯明显是咽下了到嘴边的嘲讽,大概是如果知道敲敲你的脑子能有这效果学生们早就试了之类,他刚想回以讥笑,却见对方露出懊恼的表情。

“我可不是来批评你的教学的。”西里斯烦恼地把手指插进黑发里往后梳,“就,你下次能不能考虑一下找别人帮忙?我是说,你没法立刻知道他们的行动是不是伏地魔授意的,对吧?如果是的话,他本来就要杀死你,你坚持不跟凤凰社联系也没有意义。”

斯内普随着他的话轻轻打了个冷战,他不是没考虑过……他当时真怀疑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了,眼下发生的是黑魔王的处决,也许黑魔王仅仅是不屑亲手对付他。

“如果是那样,一定伴随着陷阱。”他轻声说,“求援只会造成更多伤亡。”

“那你就这么随他们杀了你吗?”西里斯质问,语气强烈。

他的眉毛立起,身体向斯内普靠近,看进他眼里。他一字没提,但斯内普觉得西里斯或许明白,甚至知道,他跟这一选择之间的复杂关系。成为邓不利多插在黑魔王势力范围内的棋子,是他的赎罪、他的复仇,无论功成身退,还是在功成前被拔出,都是他的归宿。死去的本该是他,他宁可死去的是他;如果他死了,他就不必再这么想了。

他试过了,现在他明白这并不真是自己的愿望,不再是了。

“我……会的。”斯内普回答,“我不会任由他们杀死我。我不会故意无谓地死去,我发誓。”

西里斯却对这个答案没什么反应,他抬起手,指腹隔着薄薄的衬衫贴住斯内普的胸膛。斯内普可以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快了,他知道西里斯在找什么:那些手指摸到银片,轻轻按下。没使什么力气,但斯内普猛地抽了口气。

“早知道是这样,”西里斯喃喃,“我就把它弄好看点了。”

有一瞬间他好像要往前倒去,把自己靠进斯内普怀里,但下一秒,西里斯抽身后退,神色如常。

“好吧,没别的了。”他笑笑,“晚安,西弗勒斯。”

斯内普几乎没有睡着;第二天在餐厅见到西里斯和卢平时,他看出西里斯也是如此。

西里斯拿着锅铲,转身同此前一样问他想吃什么,斯内普看了卢平一眼,狼人便识趣地拿了片面包出去了。西里斯于是关了火,将铲子放回锅里。

“我决定要继续。”斯内普说,对方显得毫不意外。

“就猜到你会这么选。”

“在那之前……”他突觉一阵窘迫,摊开右手时肢体笨拙。

一个停顿。

“这是个戒指。”西里斯语气古怪。

“是的,这是……回礼。”斯内普垂眼,盯着那个小银环,“我昨晚用从空气中召唤的银元素做的。”

“哈,你当然能做到了。”西里斯说,语气里有一丝喜爱。

他拿起戒指,毫不犹豫地套上了左手无名指,这对斯内普的心脏造成了出人意料的效果。那银环立刻适应了佩戴者手指的尺寸,然后它完全凝固,再也不会改变了。

“这是为了如果有一天我没能回来,如果我没挺过去,”斯内普说,西里斯的身体绷紧了,“你得知道我已尽了一切努力。因为我想回来,回到你身边。我想告诉你一切。”

西里斯睁大双眼,然后笑了,嘴角有些颤抖。

“你浪漫的时候可真他妈浪漫。”

“不过是回礼。”

他抓住西里斯戴戒指的那只手,贴住自己的胸口,他们一起感受那掌下的心跳。而后,以星辰为名的男人弯曲手指轻击他胸膛,让两片金属碰出一声响。

“你也得知道,无论昼夜,都有一颗星星在你窗前。”西里斯说,“最亮的那颗,永远都属于你。”


(全文完)


另一种可能——












(并不是)

斯内普可以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快了,他知道西里斯在找什么:那些手指摸到银片,轻轻按下。

“为什么,”西里斯喃喃,“你胸口总是有口袋?”

莱姆斯:溜了溜了。


评论(24)
热度(4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