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Once More(下)(斯内普个人向,重生梗)

斯内普渐渐疏远了此前的朋友,只还按期参加聚会和活动,以便悄悄给被盯上的人帮忙。他还没完全放弃卧底的想法,但如果要按原计划进行,他就必须考虑对策。现在彼得·佩迪鲁也是知情者,他在出卖斯内普这件事上一秒都不会犹豫。而且说真的,他很怀疑那些人中有任何一个擅长保守秘密。

另一方面,他自己也有些厌倦当间谍了。他不是擅长坦诚的那类人,但不必负担太多秘密的感觉很好。再者,自从偷听了谈话,波特和布莱克不但找他麻烦的频率大大降低,还总用一种悲壮的表情看他,卢平和佩迪鲁则是偷偷摸摸地心照不宣,莉莉也时常旁敲侧击想知道他的最终决定,这导致斯内普感觉在他们的目送下去当卧底简直十足傻叉。

所以,对,他真的在考虑光明正大地作为凤凰社成员战斗。这个想法总令他有点内疚,也许是对他记忆中那个邓不利多吧。他们一起打了一场没有剧本的战争,那人尽心竭力到连自己的死亡也要拿来作为筹码,他总觉得既然还能做得更多,自己便不应止步。

“我认为二十年后的我会因为自己让你这么想羞愧而死。”邓不利多说。

“你没羞愧而死,”斯内普提醒他,“你被我给杀了。”

“我很抱歉。”

这是另一个促使他倾向于接着卧底的原因:沟通障碍。

斯内普时常觉得把别人当成敌人来打交道要方便得多。

 

莉莉问他想不想在她和波特的婚礼上当伴郎的时候,斯内普直接把整瓶墨水打翻在了书上。

“……我没意识到你们已经进展到这步了。”他小心地吸干墨水,以免连笔记一起清理掉,顺便还可以不看莉莉。

“还没有啦。”莉莉听起来有点儿羞涩,“我只是在想……总之,你愿意吗?”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去。”斯内普抛出万能答案。

莉莉好一会儿没说话,他磨磨蹭蹭地完成手头的工作,抬头面对她。

“我很荣幸得到这个邀请——”

“我没在要求你必须到场,这只是假设而已,没人真要结婚。”莉莉打断他,“我只是在问你,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你愿不愿意在我婚礼上当伴郎。为什么你老是躲躲闪闪的啊,西弗?”

因为我知道绝壁有人要结婚,而且你上次结婚的时候我伤心得喝了个烂醉,这个理由好像不行。

“如果新郎不是波特,我可以考虑。”斯内普勉强说。

“你还真的是很讨厌詹姆哎。”莉莉诧异地扬起眉毛,“我还以为没人会比我从前更讨厌他了。”

“显然,你恨死他了。”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莉莉的脸又红了。

“他有时候就是个混蛋,但他也有些可爱的地方。”

“我真的不想听这个。”

“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这么讨厌他?”莉莉好奇地问,“是因为他老是挑衅你吗?但他好像从来都打不过你吧,而且现在他也不会随便给人念咒了。”

因为在他打得过我的时候经常打,还扒过我内裤,而且是在你跟我绝交的时候扒我内裤。

斯内普听到了神明的冷笑。

“习惯。”他回答。

“说真的,我感觉他挺佩服你的,而且你也对他另眼相看,有一阵子我都以为你有点喜欢他呢,在你说你是同——现在没有了!只是那个时候而已!”

斯内普罔顾杖尖喷回去的墨水,惊恐地瞪了她好久。

 

历经长时间的慎重考虑,最终斯内普毕业后一咬牙加入了凤凰社,代价是他逃不过波特和莉莉的婚礼了。

不过他好歹逃过了伴郎,然后在伴郎布莱克建议他当伴娘的时候又揍了他和波特一次。现在一对二的情况下斯内普其实已经没有太大把握能击败波特和布莱克了,但波特全程笑得像只鹅,根本念不出完整的咒语。

将功折罪,他说服了佩妮来当莉莉的伴娘。尽管佩妮在一大堆金色小天使凭空出现的时候就尖叫着逃走了,莉莉还是很高兴,原谅了他。

观礼时斯内普坐了观众席第一排,新郎亲吻新娘时他内心中有个小角落仍在妒忌,然而总体而言,他感觉尘埃落定。

他逃过了婚礼大合影,然而没能逃过凤凰社创立时的合照。

上次凤凰社组建斯内普显然不在场,因而也就没顾上提防这个(邓不利多绝对是故意不提醒他)。说实话,他认为合照这个行为十分低智商。凤凰社可是个地下反抗组织,只要有一个错误的人拿到照片,他们就可能被一网打尽。

幸好邓不利多没有人手一张照片,说是先存在自己那,等战争结束后再洗出来发给大家。想到这大概是老年人的收集癖,斯内普也就原谅了校长,毕竟准备得再充分他们中也会有人战死,有张照片能用来祭奠总是好的。

“你最好小心点儿,鼻涕精。”拍完照,詹姆对他说,“我可不想整天去救你的屁股。”

“这是我听你说过最有水平的双关。”卢平温和地说。

“我猜鼻涕精更喜欢在上面。”西里斯接道,“所以不用担心他的屁股。”

莉莉和佩迪鲁露出好奇的神情。

“喂,我根本没那个意思!……”詹姆嚷嚷,引来众人侧目。

斯内普希望自己能赶紧死掉。

他催着邓不利多去催狼毒药剂的发明者加快进度,使得它提前六年面世。既然他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为社员提供药物,加上这一种,也没什么要紧的。

只是为了凤凰社。

 

斯内普并没觉得重生一次就能让运气多垂青自己,当他认可他们中有人会战死时,也就做好了那个人是自己的准备。

对于初代社员牺牲的经过斯内普只记得一部分,他没能救下博恩斯一家,但竭尽所能帮助普威特兄弟逃脱。可能太尽力了点。

躺在地窖里等着看食死徒和失血哪个会先要自己命时,斯内普想,幸好能告诉邓不利多的他都交代完了。

结果波特带着三个朋友大概违背了十几条命令,丝毫不给面子地打破了这片刻安详,架着斯内普狂奔了大概几百米冲出反幻影移形咒范围,然后强行幻影移形大概把他全身的伤口都扩大了一倍。求生欲望是真的强烈,莽撞也是真的莽撞。

“怎么……又他妈是你……”他艰难地说,闭上眼睛。

“啥?”波特在他脑袋旁边没完没了地叫,“鼻涕精!你可别给我死在这里啊!快快复苏!”

傻逼,这个咒语不是治疗用的。

斯内普惨叫着被强行拖回清醒,他想如果这样还死未免太亏了。

 

邓不利多是个牛逼的人物,他不但牛逼,还牛逼他妈了个逼。

斯内普原本还等着看他用什么办法溜进古灵阁砸碎赫奇帕奇金杯再溜出来,结果莉莉回家待产后不久,这老不死的大摇大摆地闯进金库毁掉魂器,顺便跟暴怒赶来的伏地魔进行了他们的世纪决战。

妖精们封闭古灵阁的速度不是盖的,这场决斗的波及范围基本被限制在了地下,只震塌了古灵阁的地面部分和相邻的几座房子。然而对角巷并未因此幸免于难,食死徒主力和凤凰社晚一步到达,在街道上展开激烈的混战,此后傲罗也加入进来。幸而伏地魔得势后对角巷主街道日益萧条,战斗没有波及太多无辜。

黎明将至时,邓不利多走出曾是古灵阁的废墟,他半身浴血,袍子满是斑驳的焦痕,脊背挺直,步伐稳定。

凤凰停在他肩头,流下珍珠般的泪水。

 

“心慈手软。”斯内普多少有些不满,“你真相信阿兹卡班能关住伏地魔?”

邓不利多只是笑笑。他很有兴趣地翻看斯内普带来的《预言家日报》,上面把那场决斗写得天花乱坠,然而事实是仅有几名最初与伏地魔随行的食死徒称得上目击者,但他们都没能清醒过半程。

“战争结束了,西弗勒斯。”校长说,“你对此作何感想?”

斯内普考虑了一下。

“早知道能活下来,我就不该随便出柜。”他说。

“人们总会为走捷径付出代价。”

这句至理名言用在这里好像哪不对,又好像没有哪不对。

“我倒认为,如果能料到余生这么长,我会早些把这件事做完。”邓不利多又说。

斯内普的下巴落了下来,他把它合上,清清嗓子。

“在我的那个未来,你死后,斯基特给你写了本书。”他说,“大部分内容是垃圾,但有几封你跟格林德沃的通信,不像是伪造的。”

“哦?哪几封?”邓不利多十指相触,镜片上方的目光天真无邪,“我希望他没把那些不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留在巴希达家里——话说回来,按照英国的法律,他当时也还没有成年。真是难忘的青春时光啊。”

“……”

斯内普觉得自己这辈子还能再干掉邓不利多一次。


说服莉莉让布莱克当哈利·波特教父并不难,然而发现波特夫妇还兴致勃勃地打算生二胎乃至三胎时,斯内普心态有点崩了。

“我绝不给波特当教父!”他尽可能没那么凶地吼道,因为哈利在被吵醒的时候特别擅长制造噪音。

“喂,我觉得你有点针对我。”詹姆说,“我是不知道你这戏剧性的怪脾气哪儿来的,不过我们可以让那孩子姓伊万斯,这你总没意见了吧?”

“不行!”

“好吧,既然你这么不愿意,我可以去问问佩妮。”莉莉若无其事地说,“看她是否愿意做西弗勒斯·波特的教母。”

斯内普全身所有的毛发都在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竖了起来。

“教父就教父。”他咬牙切齿地说。

 

(全文完)


老斯:重金求死,再不济求一对没听过邓不利多说话的耳朵。
莉莉:想当初我也磕过我男人和别人的CP。
哈利:二十年后我还想给我儿子起名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评论(56)
热度(2582)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