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Once More(中)(斯内普个人向,重生梗)

本章有一点斯莉,然后情况的发展……就比较脱线了。


斯内普一天晚饭后将他父母叫到一起,建议他们离婚,结果他破天荒地从母亲那里也收获了看怪物的眼神。

他们合力对他破口大骂,斯内普什么都没说,在情况升级至肢体冲突前逃出了家门。

他可以改变历史,加速打倒伏地魔的进程,阻止更多无辜者死去,甚至可以救他父亲的命——他知道托比亚会在什么时候犯什么病,能提前做好准备。

但他拯救不了另一个人的幸福。斯内普学到的另一件事是幸福和厄运不同,如果你拒绝它,你就真的永远得不到。

 

邓不利多指出他对消灭伏地魔太过狂热,建议他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还有五年。”斯内普说,“我绝不能让莉莉被杀。但如果不能在1981年万圣节前结束战争,战争延长的每一天,死去的人都该算到我头上。”

“天哪,”邓不利多说,“我还以为为每个人愧疚是我的专利呢。”

斯内普笑了笑,尽管现在是少年的形象,但他感觉自己上辈子从来没跟邓不利多这么平等过,至少从前他不会没有特定目的地跟邓不利多一块在霍格沃茨的走廊散步。看着窗外天幕点缀的星辰,斯内普觉得阻止战火波及城堡,也是他这辈子必须要试着去做的事。

“关于到食死徒内部卧底的事,我建议你重新考虑一下,西弗勒斯。”校长突然说。

“没什么可考虑的。你需要在他那边有人,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斯内普回答,“我尽可能保持了与穆尔赛博他们的友谊,没问题的。这次——”

“据我所知,成为食死徒的固定仪式,是在左前臂烙下黑魔标记。”奇怪,邓不利多通常不会这样重复常识,“那是终身性的。”

仅仅是想到这个,斯内普便下意识地抓住了左前臂。那种灼痛似乎能从他的记忆传导到皮肤上。

“有得是比一个烙印更要命的事。”斯内普说,“既然我曾经——”

“好好考虑。”校长高深莫测地说,拐了个弯走开了。

斯内普恼火而迷惑地瞪着他的背影,再活一辈子他也不可能完全搞懂邓不利多。

 

然而第二天斯内普就明白了那些故意的打断和多余的解释是因为什么。

莉莉气势汹汹地把他从课间人流里拖到了空走廊。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学习黑魔法和跟穆尔赛博交朋友是为了去卧底?”

斯内普后退两步,捏了捏鼻梁。

“我猜猜,”他说,“波特他们偷听了我跟邓不利多的对话,然后把它张扬得满城堡都是。”

“没有,他们觉得这可能会害你被杀。”莉莉回答,“但莱姆斯告诉了我,他觉得我有权利知道。不像某人。”她格外强调了最后一句。

波特什么时候长出大局观了?

“这是……有必要的。”他头疼地说,“我没有不信任你,莉莉,但对间谍工作来说,知道我身份的人越少越好。”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朋友?”莉莉的声音软化了,眼睛开始氤氲雾气,斯内普最怕这个,他又后退了一点,“我总觉得你在对我隐瞒很多事,西弗勒斯……”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把两只手像盾牌一样举在胸前,“但我不是总能像我希望的那样行事,这是为了……更重要的目的。还有,”现在会是坦白的好时机吗?“我学习黑魔法跟那些没有关系。我喜欢黑魔法,在这点上我与你的确不同,我认为它们很迷人。我不会停止学习黑魔法,但我也希望你能信任我……监督我为了正确的目的使用它们。”

莉莉注视着他,愤怒和失望平息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他看不懂的情绪。斯内普希望她能理解,他不是非得得到她的支持,但他真的需要。

“莉莉,……!!!”

红发女孩上前两步,亲上他的嘴角。斯内普上辈子意识到自己要被伏地魔放蛇咬死的时候,也没退得这么仓皇。

“我想要更了解你,西弗勒斯。”莉莉坚定地说,脸上泛起一丝红晕。

斯内普傻得跟克拉布一样。

“我们,这个,以后再谈……”

他不顾莉莉的呼喊,一步三级逃下台阶,结果一脚踩中一个特别弱智的陷阱。听见左腿腓骨在往前的惯性下折断的声音时,斯内普由衷诅咒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莉莉送他去校医院之后没有逼着他谈话,但没多久波特也气势汹汹地把他从课间人流里拖到了空走廊。

“玛丽说你拒绝了伊万斯,她在宿舍里哭呢。”

斯内普对每一个把自己推到今日局面的人生决策后悔极了。

“所以呢?”他说,“你要为了她跟我决斗吗?”

“我想知道理由!”波特说,“如果是为了那个间谍计划——”

“不是。”

“那是为什么?”

“与你无关。”惹恼波特仍不失为改善心情的方法,“你只管去追求她就是了。”

“莉莉不是一件你可以让给我的东西!”波特愤怒地嚷道,声音再大一点,选中这个无人的地方就没意义了,“你伤了她的心,不能什么都不说就这么过去!”

这白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我会向她道歉。”

波特抱着胳膊,仍然怒气冲冲地瞪着他,现在这男孩跟他记忆中更接近了,但仍然相去甚远。

“我还是想知道你为什么拒绝伊万斯。”他听起来既不服又挫败,“你跟她这么亲近,怎么会不想跟她在一起?”

因为我跟她之间差了一辈子的距离。看着她使我感觉自己像个长辈,同时当我闭上眼,我总能在眼帘后看见她的墓碑。我永远不会再像爱她一样爱任何人,但我也不可能像一个人类将另一个人类纳入生命一样拥抱她。在我脑海中总是有两个互相矛盾的莉莉·伊万斯同时存在,而莉莉值得一个能够注视独一无二的她的人。

斯内普决定长话短说。

“因为我是基佬。”

 

莉莉找他道了歉,但再次伤心地问他为什么不肯向自己出柜。

我之前根本就没有柜子啊,斯内普想。

“你知道我的家庭。”他用酝酿得刚刚好的情绪说,“要承认自己有更多异于常人的地方……对我而言不太容易。抱歉。”

爸,妈,对不起。

莉莉理解了,给了他一个抱抱,这个斯内普可以接受。

“波特为你找我算账来着。”

“我知道!”莉莉哼了一声,“多管闲事的自大狂,以为你不喜欢我,我就会跟他约会吗?”

“他不是为了这个,我也没有不喜欢你。”斯内普告诉她,“他来找我是因为我伤了你的心,对此他很生气。他还说你不是一件可以让给他的东西。”

莉莉又鄙视了波特一番,但看得出来,她对斯内普的陈述挺印象深刻的。

 

“我听说你的第二次校园生活十分丰富多彩。”邓不利多话里带着些许戏谑,手臂上挂着旅行斗篷。

斯内普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我还想过,你也许会试图阻止波特男孩的出生。”

“你想不到我上辈子花了多大力气阻止这个。”他干干地笑了笑,“这辈子我打算顺其自然。”

而且他再也不想毁掉别人的幸福了。

他们幻影移形到大汉格顿,在冈特家的废墟中找到了戒指。邓不利多用咒语检查时,斯内普紧张地盯着他。

“……是复活石。”老人小声说,神情出现了些许恍惚。

斯内普扑上去,暗自祈祷单纯的触碰不会烧焦自己的手。他将戒指抓在手心里,手背在身后踉跄后退。他想喊几句话促进邓不利多清醒,但他的嗓子紧张得像块拧紧的布。斯内普没去碰魔杖,如果邓不利多要抢夺,拿不拿都一样。

邓不利多沉默了片刻。

“上一次我就是这么死的,对吗?”

斯内普点点头,心脏狂跳,手中魂器冰凉。

他们一块回到城堡,动手用毒牙制成的匕首摧毁戒指之前,邓不利多都没有要求斯内普把它拿出来。

 

斯内普再度升入七年级前,他们总算解决了四个魂器。有八成的把握赫奇帕奇金杯还是在莱斯特兰奇的金库里,但要不受注意地潜入古灵阁把它毁掉,就算对邓不利多也非易事。而且让邓不利多从保护挂坠盒的毒药的影响下恢复,也得花上一阵子。

若不是有这些课外活动支撑,他大概早就被烦得把自己退学了。

斯内普日益焦躁,时间越来越少,但他还没看到击败伏地魔本人的方法,而且一旦毕业,莉莉他们就会加入凤凰社。他从未低估这件事的危险性,只要历史发生哪怕一丁点偏差,那些人就可能被一道原本勉强躲开的死咒击中。

“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邓不利多说,这时他已经两天没睡着过。

“说得轻巧。”斯内普反击,“你又不是那个看过未来的人。”

“既然我们已经采取了行动,你所谓未来的改变已经成为必然。”老人回答,“所以本质上,你是在阻止过去的悲剧重演。关于这个我认为自己还有些发言权。”

于是斯内普去找庞弗雷夫人开了点安眠药,因为学生被禁止随意服用自己调制的药剂,他这操蛋的人生。

十月份莉莉答应了跟波特一起去霍格莫得,对此斯内普心情复杂。


tbc.


老斯:解释太麻烦了,我还是出柜吧



评论(39)
热度(180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