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Apologist(8)(斯哈无差,战后)

  

哈利没料到他们会让自己睡在斯内普床上,但对此非常感激,因为他甚至在睁开眼睛之前就开始猜测自己究竟睡了多久、斯内普是否已经停止呼吸。一偏头便看到活着的斯内普有效地遏制了恐慌蔓延,随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左手握着一只手,温度与他的体温同化,似乎又枯瘦了些,但皮肤下仍有生命的潜流。

起身时哈利只觉头晕目眩,肢体沉重异常。开始照顾斯内普之后他就几乎没有完整睡过四小时,只在饿到胃里发烧或者斯内普命令的时候才胡乱吃点东西,再加兵荒马乱的一晚,显然他的身体决定报复他了。但他的情况远非重点,只要接下来三天不错过什么,就都无所谓了。

护理师总算找到机会告诉哈利自己名叫约翰·戈德曼,是马尔福家族的老熟人,此前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病逝的时候也是由他照料。哈利三两口喝掉戈德曼要求自己喝的汤和药剂,完全是为了让他停止絮叨。戈德曼盯着哈利喝完汤药洗了把脸,才讲述斯内普过去几小时的情况。

哈利昏迷之后,斯内普又经过了四次发作,其中两次相当凶险,中间的短暂空隙他几乎都处在昏睡状态。让哈利留在斯内普身边是纳西莎的提议,戈德曼也认为哈利昏睡得挺老实、留在床上也不碍事。约一小时前斯内普清醒了会儿,转动眼睛似在寻找什么,戈德曼便让他拉住了哈利的手。

“那他现在……?”

“我不是治疗师,只能尽可能确保他这段时间的舒适。”

哈利并不相信戈德曼对医疗一无所知,毕竟他在哈利昏迷后的几分钟内就弄明白了是什么情况。但哈利也不愿去想,戈德曼是因为情况糟糕透顶而不忍心给出明确回答。

下午又是不得安宁,哈利早料到饮下最后一份毒药后只会更难熬,然而听到斯内普断断续续的啜泣和呻吟,他还是觉得脏腑都绞在了一块儿。启动这疯狂的计划后斯内普从不叫喊,到现在铁打的意志也消磨殆尽。几天前斯内普的指甲曾因剧烈的痛苦陷进他的手背,留下几个血色月牙,现在那只手仅能偶尔轻轻地握住他一次,大部分时候是哈利抓着他。哈利持续地对斯内普说话,不知道这是否能有帮助,但他做不了别的了。

直至夜幕降临,斯内普终于得到了片刻宁静。往时他会在这个时候服下另一份毒药,但既然斯内普已经说过昨天是最后一份,哈利只能希望过了这24个小时,斯内普的状态能好转。从醒来后又一次见到斯内普发作,哈利便再度陷入水米不进的焦虑状态,遭了戈德曼一阵训斥才勉强咽下补药。他真希望斯拉格霍恩也给他喝了那金色药剂,这样他便不必为琐事分心了。

“……我真不知道该希望你多睡会儿还是快点醒过来,你没有多少时间好睡——我的意思是,我们都知道你很快又该遭罪了……但要是你一直睡着,我又怎么跟你说话呢?如果不能解释……”

“……太吵了,波特。”

哈利哽住了,接着他猛地吸进一口气,仿佛从这一刻才开始呼吸一样。他从没如此想听到一个人的声音。

在他来得及与对方对视之前,斯内普又合上了双眼:“出去。”

哈利发现自己不像想象中那样受伤,他摇摇头。

“我不会出去的。”

斯内普掀起一半眼皮给了他一个瞪视,以斯莱特林现在的状态来说真是惊人地有威力。哈利差点回以傻笑,但比起为对方重新积攒起对他生气的力气欢欣,他还有更重要的事。

“我欠你一个解释。”哈利说,“关于我为什么不肯听你的道歉。”

“你不需要解释。”

“好吧,除非你能爬起来赶我走。”

斯内普备受折磨地叹了口气。

“阴魂不散。”哈利要凑得很近才能听清他的咕哝,“……你们这些波特。”

“我不听你道歉,一开始是因为我觉得这是错的。”哈利说,“你犯过错,但你也做了好事,救了很多人,没有你凤凰社一定会有更多伤亡。可是在你发现自己要死了的时候,你想到的就只有去为那些错事道歉,这不公平。你活下来不该是为了经受这些,如果我接受你的道歉,就好像我认为你活该。”

斯内普的嘴唇轻轻动了一下,显然还是决定犯不上为一句讽刺浪费这么大力气,但哈利能听到他舌底那句“所以你就决定我活该含恨而终”,忍不住笑了笑。

“后来,还有昨天在墓地的时候,”哈利感觉到那只手抓紧了些,他以斯内普能承受的最大力量反握,“是因为我知道我确实是你名单上的最后一个人,你对我父亲说了那些话,我们都清楚你有多恨他。这就是我开始觉得——觉得你或许要放弃了的那个时刻,你是个讲求实际的人,不会特地去对死者道歉,那些话,你是说给我听的。你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让我听到那些,是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这是你走之前要做的最后一件事,做完你就会……我就是不能……”

哈利闭上眼,不假思索地把那只手贴到面颊上。

“我不想你死,西弗勒斯……也许我是觉得拒绝听你道歉就能拒绝这件事。这太傻了,我知道……我不想你死。别放弃好吗?求你别放弃。”

斯内普弯曲手指,指甲划过他的脸,哈利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这是在要求他的注意力。

“……我在接受死亡。”

“我知道。”哈利动了一下,差点失去平衡,他的腿因为长时间保持相同姿势疼得要死,“你可以对我说你想说的话了,什么都可以,我……我会听的,而且我保证我会对你说实话。我不会为了迁就你或者让我自己的良心好过而撒谎,我知道那不是你想要的,我不会那样侮辱你。”

斯内普轻轻地摇了摇头。

“听我说……在莉莉……你父母的事之后,我不止一次想过自杀,但我发了誓要去赎罪,我承诺过。我等到了黑魔王复生,我不仅是杀了邓不利多,我为了取得他的信任做了很多事,我还忠于他的时候做了很多事,你没法想象……在尖叫棚屋的时候我真的以为那就是结束了,终于,我可以停止了。但是我没有死,你战胜了黑魔王,而我却还要再面对一次死亡。我希望庞弗雷没有把我救活……”

“如果那时候我死了,就是按照我的计划,做我所能做的一切,直到死在黑魔王手里,或者被同伴当成敌人杀死。从他回来的那一刻起,准备接受死亡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没料到他消失之后,我还需要再做这件事。但既然我又有了一些时间,我就应该去做点什么,所以我制定了一个计划,这就是我面对死亡的方式。如果能把我犯下的错误带走一部分……让一些人以更好的方式记得我,就最好不过。”

“哦,西弗勒斯。”哈利只能说。

“我正在接受死亡,而你……真的让这变得很难,更难了。我以为你是来帮助我度过最后一段时间,我很感激,因为我孤身一人已经够久了……我想,这样也可以。但是你却让我更想活下去了。我看见我的死亡是如何伤害你,我则……想活下去,在这个被你拯救了的世界。如你所说,其中有我一份功劳……我想再待一会。我不想走……”

“你不会的。”哈利紧紧抓住那只手,如同在惊涛骇浪中抓住救命稻草,“你会好起来的,你能撑过去,我们能赢。我……我还有很多事要告诉你。”

“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我没有真的想着它会成功……这是……唯一的方法,我不习惯……坐以待毙……”斯内普的话语重新变得不连贯,痛苦正卷土重来,“我需要一个计划……需要一件正在做的事……可当我希望它成功,却发现我可能……做不到……”

他在新一波蔓延向全身的折磨中发抖,哈利一下一下地抚摩他的前臂。

“该死的……你……”

“我在这儿呢,不论如何我都在这儿。”哈利的嘴唇贴上他的指节,“在你跟我道歉之前,我们谁都不会走。我还等着跟你说我原谅你呢。我已经原谅你了,但要是你不跟我道歉,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斯内普艰难地拉扯嘴角,暗色的血迹从他的鼻子和眼睛里流出来,戈德曼就位的速度快得像幻影移形。

“下次……再说。”


评论(8)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