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年末总结】2019写手年度总结20题

大家新年快乐!O!又到一年一度总结的时间了!

写不出贺文问卷凑个数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嗯,翻了一下去年第六,那今年第七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只算主博我数数……那个,四十来个吧?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考虑到一发完比例大概和坑数基本持平,今年新挖了狼狗时刻、天黑请闭眼和Bind and Apart,不过填上了去年的我当龙套那些年以及Not Always What You Think。阿不思·邓不利多的生平与谎言明年再努力。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怎么痛,嘿嘿


05 这一年你自己最喜欢的文是哪篇? 

一如既往难以抉择的问题……可能是狼狗时刻吧,想到它我心里就有种别样的喜悦。

此外出于不可说但大家都懂的原因我好喜欢Carpe Diem嘿嘿嘿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感觉……


07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未成文脑洞吗?

一个塞壬哈利的伏哈+哈金脑洞。

【哈利拿着那张皮,微弱的歌声回响着,在他的灵魂中盘旋。那是他的塞壬之歌——他的人类之歌。
这就是汤姆做事的方式:他不会亲自毁掉那些最重要的东西,而是将人诱入暗礁,看着他们晕头转向,最终自行沉没。
他闭上眼睛,故乡在他脚下召唤,他灵魂中疼痛的渴望再次叫嚣。取回你的皮,在海中永生吧,然后你会接受下一个人类的召唤,再是下一个……并永远与我的一部分在一起。
或者……
咸味的风卷起他的头发,他想起一双手,修长的手指埋入他的发丝,以残忍而诱惑的方式缠绕。

然后是另一双,更柔软的皮肤,更谨慎的触碰,像在接近一只野生动物。那双眼睛没有旋涡,没有诱惑,坦率地流露出邀请:来了解我呀,我也想要了解你。

也许这一次他可以,哈利想起那场电影,那个孤独的人类,迈步走向隐藏着女孩的陆地,他摘下帽子,将它扔过去。帽子在风中打了个转,落进海里。

人类的时光是多么短暂啊。】


08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脑洞里有但写文时并没用上”的部分吗?

一下子想不起来,容我后补。


09 这一年你有没有“自己很重视但不太被读者届到”的点呢?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咦,我去年怎么没发现这个问卷压力这么大……我不知道耶,我写的好开心,大家看的开心就好了。可能是因为今年没搞太严肃的创作吧……


10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经常给我留言的都是我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吼!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文!写故事超级快乐!


12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high到失眠,老了老了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大概是我百度的那些东西吧……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莫有。


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莫有。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我又不是女娲,补什么天。


17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不能,我想贴好多段。

(1)

“我跪在原地,周围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我可以启程去旅行了,但每个人都可以去旅行只要他们想。总会有人去拜访巨人和人鱼部落,研究古老的魔法,探询魔力的本源。所有这些事都有人在做,历史在我出生前很久就开始了,此后也将继续延续,有没有我都一样。而现在起,我可以举世瞩目、青史留名,我可以走遍全世界的每个角落,但我在哪里也不可能找到我的妹妹。”

太阳在他身后升起,给万物涂上光芒和阴影。

“我说我相信我们——我和盖勒特可以做到任何事,我的意思是……我想要。和他一起,登上顶峰,这并不是两个目标,这是一体的,从他出现起便不分彼此。我为这渴望而盲目。即便此刻,在你的墓前,我仍渴望他就站在我身后,我回头就可以握住他伸出的手,尽管我已经绝不会这样做。更可悲的是,我早就知道他也不会。”

阿不思沉默了一阵,看着自己的身影拉长变形,覆上阿利安娜的名字。

“承认这个并不像我想象中那样痛苦,又或者我得多花一段时间才能感受到痛苦了。不论如何,我至少可以给出一个保证,尽管它对你毫无意义。”

他掏出笔记本,字迹鲜血一样从他指尖流出,在光洁的纸面铺展。

【爱上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邓不利多的生平与谎言

(2)

可是赫利埃对她说起了自己的愿望,他再次提及巫师社会以外的世界,方式却完全不同。突然之间,利亚发现赫利埃在用一些极其恶毒的词汇形容麻瓜出身者和喜欢麻瓜的人,恶毒到她偶然在阴暗的角落听见都会宁愿自己忘记。她愣在那里,盯着他看,利亚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麻瓜,但那温柔地微笑着、刚刚亲吻过她的唇间,正源源不断地吐出丑恶的话语。他要对那些人做的事,正是父亲告诉她的,正是那些她绝不能喜欢的麻瓜会对她做的。

层叠的枝叶后面,有个声音乞求着赫利埃停下,但赫利埃没有听到,他沉浸在自己的热望之中,眼中射出可怖的光芒,看起来像一头野兽。赫利埃再也不是那个令利亚如此着迷的人了,永远都不会是了,她胸腔中的藤蔓枯死了,她的城堡崩塌了。

不等弄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利亚跳起来冲着他大叫“我就是个血统背叛者!”,然后再次提起裙子,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她把自己关进房间里,锁上房门,为了她在十一岁那年尚不理解的缘由放声哭泣。

看吧,格林格拉斯公主的眼泪落在裙摆上,是不会变成珍珠的。

——Ria's Garden

(3)

一股近乎陌生的冲动涌出来,我还没能开怀大笑,但已经很接近。带着那半个笑容,我抓住罗恩的手起身,抖落身上的碎石。我们继续向邓不利多的办公室行进,罗恩和赫敏落后半步走在我两侧,像是我们要去赶下一堂黑魔法防御术课,又或者我们是要穿过活板门去迎击三个头的大狗和其他未知的险境。

未来茫不可见,但没有什么比此刻更真实、更值得确信。我没有说我找到了这一次生命中第一件真正渴望的事情,它单纯得就像我与罗恩分享第一袋巧克力蛙,或是在车厢里睁大双眼听赫敏介绍有多少本书上有我的事迹;不过同罗恩和赫敏一起,我也不必言明。

有一件事值得我们全部的努力:向着明天活下去。

——Flares

(4)

哈利原想知道现在的自己能否做到,而第一次续满酒杯时,他便意识到自己不想要那样做。冲动也许永远不会消失,他仍处在痛苦中,但它并未蒙蔽他的双眼,他有许多事要做、有许多话想说,而变成醉汉只会导致不必要的拖延。他知道这一次他还是会过去的,就像此前的每一次,他带着荆棘前行,打垮他的东西又被重建进他的血脉和骨骼之中。一直如此。一直如此。

年幼的时候,哈利幻想着英雄从天而降,替他痛打达利一伙、将他带到父母身边;刚发现自己拥有魔力时,他幻想中的那个人成了自己。有好几个暑假,他期盼着成年的那天快快到来,好让他把达利倒挂在书上、要弗农姨夫把用来敲打他的报纸卷吃下去。曾经他满怀愤怒,眼中只有弱者和欺凌者,他一步步走来,幸而不再是前者,也并没有成为后者。战斗是他成长为今日模样的原因,飞行也是。

——战斗与飞行

(5)

那支民歌送着牛车吱吱呀呀地转过一个弯,三人的身影看不到了,高高的苍穹下,歌声却陡然嘹亮起来,像是歌者注入了自己的心跳、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

我要你亲亲把嘴儿努起

我向你笑笑把泪儿流

不嫌丢脸不害羞

叫声哥哥你带我走

——信天游

(6)

芙蓉在门廊里等着他,比尔挤出笑容看向她的脸,他的心脏抽搐了一下——那不对称的、扭曲的眉梢上,停着一只蝴蝶。

“朵拉介绍的纹身师,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她显得有些不安,面颊上的红晕更衬出那些突兀的伤痕,“我不知道,早知道会是这样的事情……”

话语随着比尔的靠近停滞了,他伸出手,温柔地拨开她的头发。为了描画斜入鬓角的翼尖,有一部分发丝被剃掉了。

“这很完美。”比尔哑着嗓子说,小心翼翼地亲吻那片尚且红肿的皮肤。

显然,芙蓉已经下定决心不将时间浪费在忧心忡忡上。每一次任务归来,比尔都会看到新的变化:鼻梁上的疤痕成为了花茎,洁白和浅粉的铃兰错落有致地垂下,一些花瓣落在缺损的嘴角。他变得越来越期待家门打开的那刻。

铃兰的花语是幸福归来。

“现在我是个美人了吗?”芙蓉在窗前问,那只蝴蝶在晨光下似振翅欲飞。

“我何德何能才配拥有你?”比尔诚心诚意地喟叹,亲吻她的前额。

——蛹与蝶翼

(7)

西莱斯特的声音微微发颤,阿克希能想象她现在是什么样子:脸色苍白,吞咽着,恐惧地咬住嘴唇。突然之间,韦斯莱的脸变成了西莱斯特的,强忍着不退缩,想减轻他人的痛苦。阿克希在她胳膊上留下鞭痕时她痛得弯下腰去,可是当阿克希哭着道歉的时候,西莱斯特却安慰她说自己没事。西莱斯特,她那么好,那么善良……

“我做不到!”阿克希叫道,她的魔杖终于从手指间滑脱,落到地面上。

教室里一时间安静了。

“我做不到。”她一再地说,“我用不了这个咒语,我做不到。”

每说一次,阿克希的呼吸就轻松一些,她的脊背挺直了,肩膀舒展了。她不是那样的人,她做不到,她再也不要去试了,为了恐惧去伤害他人,为了乐趣去伤害他人,盲目地伤害他人,她不会那样做。告诉她那样做才对的话,她再也不要听了。

——No One There

(8)

“就像你也永远不会原谅我。”斯内普说,轻柔得像是担心会打碎什么。

“我是不会。”西里斯说,反正他们之间说谎也没有意义,“我也给不了你要的原谅。我不是被你害死的人,不是被你害得成为孤儿的人,我是害死詹姆和莉莉的帮凶,而你救了我,我欠你的。”

不知怎的,这句话似乎伤害斯内普比此前的更重。

“你不欠我任何东西。”愤怒在斯内普的词句里隆隆作响,“在圣芒戈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了,你很清楚我是为了救我自己。你有权利恨我,因为我害死了你最好的朋友,我不需要你还——”

“你知道詹姆是为了救莱姆斯和我,那和这件事没有关系。”西里斯打断他,“你恨詹姆是因为他是比你更好的人,不但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就连你自己也知道他是。更重要的是,最后一刻拼死保护莉莉的是他而不是你。他伤害过你,你却没有原谅他的资格。”

——Bind and Apart

(9)

他的口吻就像他们还在黑湖边的山毛榉树下,布莱克抱着手臂,围观波特将他吊在半空戏弄。

因为无聊,向来如此。

发现布莱克的手抓住自己,斯内普才意识到他的额头抵着铁窗,身体向下滑落。他试图挣扎,要对方远离自己,但仅仅将血沫溅上了布莱克的囚服。他觉得头晕目眩,所有的血液都在流失。

“斯内普!操怎么回事?斯内普!!”布莱克在他耳边大吼,听起来就像他真的在乎,“喂!快来人!救命!……”

无人在意的血蔷薇自斯内普齿间滑落,拂过他的袍角,停在两栏铁窗之间。

就像一颗鲜活的、鲜活的心脏。 

——If I Risk It All


18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还活着!你做到啦!Enjoy!


19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继续写!不要停!


20 想邀请谁一起填这份问卷吗?

随缘啦


干净模板:

2019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05 这一年你自己最喜欢的文是哪篇?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07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未成文脑洞吗?

08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脑洞里有但写文时并没用上”的部分吗?

09 这一年你有没有“自己很重视但不太被读者届到”的点呢?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10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12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17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18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19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20 想邀请谁一起填这份问卷吗?


评论(8)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