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蛹与蝶翼(4)(比芙)

好转的过程漫长而曲折,世界也从不会停下让他们喘口气。

新疗程开始后,芙蓉的情况时好时坏。第一阶段结束时她砸碎了浴室的镜子,倒不是治疗效果不好,实际上她的容貌恢复得比预想中还要快,但比尔明白对她来说新面孔永远都是对旧容颜的拙劣模仿,她第一眼看到的只会是其上的瑕疵。

被梦魇缠绕的不止芙蓉,比尔总是梦见城堡里的打斗与尖叫,芙蓉倒在废墟之中,头发被血染成深色。在他的梦中,她永远鲜血淋漓,伤口从未痊愈;没有那些伤口的时候更可怕:格雷伯克撕咬的不是她的脸,而是喉咙。毁容曾令芙蓉生不如死,但不管要比尔选择多少次,他都会感激此时她还在他身边。

他哽咽着哀求着醒来的时候,芙蓉总是紧拥着他,抚摸他的胸膛,命令他一件件回忆起他们拥有的好事情:彼此、新买的柔软床单、偶然发现的榛子果酱、古怪姐妹的新歌……有时候比尔能重新入睡,有时候不能,但到了早晨,阳光每次都会带来一些希望。芙蓉出任务的夜晚他从来不睡,要么担任警戒,要么就只是一遍遍打扫家里的卫生。他不可能再挺过一次芙蓉血肉模糊地回来的场景,芙蓉说他们在这件事上是同等的,但她并没有见过他生命垂危的样子。比尔痛恨那些自己能做的唯有祈祷的时刻。

这一切堆积成无可倾诉的孤独,他想说我妻子毁容了、我很害怕她会再出事、我害怕自己会死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我担心我的家人……但他目之所及,没有任何可为倾听者的人。他父母正同时为七个(或者更多)孩子担心,尤其是魔法部被伏地魔占领后便同哈利和赫敏一起不知去向的罗恩;唐克斯的孕期反应很厉害,父亲失踪后她的状态一直不稳定,莱姆斯也有自己的问题;双胞胎处理苦恼的方式是把它们变成玩笑,查理远在海外、所有越境通信都受到监视,古灵阁的妖精们无法理解。

有的时候他想,也许这就是全部了——筋疲力尽、噩梦连连、不知自己能否见到明天的太阳。每当他们感觉好一点,开始幻想那会持续下去,新的梦魇或噩耗便令他们的努力再度归零。如果珀西在,也许会用某个糟糕的神话比喻来概括——像是西西弗斯和石头。比尔前所未有地想念珀西,他们曾经非常亲近,三弟顽固的理智和干巴巴的幽默感总能令他心情好转。

圣诞前夕罗恩独自出现在贝壳小屋,他脸上挂着几周的胡茬,看上去甚至比他和芙蓉加起来还糟糕。他一股脑地向比尔倾倒痛苦和悔恨,他是如何背信弃义、离开了他的朋友们,将他们丢在寒冷的森林里。

“我真是个垃圾。”罗恩说,胡乱擦拭眼泪。

“这样想的时候你更应该照顾好自己。”比尔说,“否则你就永远没机会做得更好了。”

罗恩最终还是没有留在贝壳小屋过圣诞,比尔觉得他在自我惩罚。理智告诉他罗恩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应当自己处理自己的问题,尽管罗恩对他来说总是襁褓里那个软软的小弟。他信守承诺没有告诉任何人罗恩来过的事情,对卢平和唐克斯也是一样。

圣诞晚餐后,唐克斯和芙蓉在书房里嘀嘀咕咕商议了很久,接下来的几周唐克斯时常到访,或者芙蓉去她那边做客。她俩秘密谋划着什么,却对两个男人守口如瓶,但芙蓉变得容光焕发,她几乎像从前一样爱照镜子了,并再次开始在做家务的间隙对着勺子或者铲子的倒影卷睫毛,所以比尔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

泰德和德克·克莱斯伟遇害的噩耗在二月份传来,与他们一同遇害的还有他的妖精朋友戈努克,经过一整天的善后工作,比尔几乎连回家的脚步都无法提起。

芙蓉在门廊里等着他,比尔挤出笑容看向她的脸,他的心脏抽搐了一下——那不对称的、扭曲的眉梢上,停着一只蝴蝶。

“朵拉介绍的纹身师,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她显得有些不安,面颊上的红晕更衬出那些突兀的伤痕,“我不知道,早知道会是这样的事情……”

话语随着比尔的靠近停滞了,他伸出手,温柔地拨开她的头发。为了描画斜入鬓角的翼尖,有一部分发丝被剃掉了。

“这很完美。”比尔哑着嗓子说,小心翼翼地亲吻那片尚且红肿的皮肤。

显然,芙蓉已经下定决心不将时间浪费在忧心忡忡上。每一次任务归来,比尔都会看到新的变化:鼻梁上的疤痕成为了花茎,洁白和浅粉的铃兰错落有致地垂下,一些花瓣落在缺损的嘴角。他变得越来越期待家门打开的那刻。

铃兰的花语是幸福归来。

“现在我是个美人了吗?”芙蓉在窗前问,那只蝴蝶在晨光下似振翅欲飞。

“我何德何能才配拥有你?”比尔诚心诚意地喟叹,亲吻她的前额。

春季将临的一个清晨,一只小精灵先后带着奥利凡德先生、卢娜·洛夫古德、迪安·托马斯、妖精拉环、哈利、罗恩和赫敏落在贝壳小屋旁的空地上,他们都不太好,小精灵多比中了一刀、不久便死去了,赫敏肯定是刚被折磨过,奥利凡德先生和卢娜身上带着长期关押留下的痕迹。食死徒发现罗恩正和哈利一起行动是迟早的事情,比尔当即通知了父亲,让赤胆忠心咒在贝壳小屋和陋居生效。

度过最初的悲痛后,他们的惊奇和敬佩似乎令芙蓉非常受用。她像爱护自己又开始留长的头发那样保养那些图案,抱怨着不能出门导致的纹身计划中断,以及不能添置相配的新衣服。

小泰迪比预产期提前了两周出生,那晚莱姆斯像个毛头小子似地闯进贝壳小屋,痛饮了几杯。他看上去既年轻又快活。经过一次满月夜的观察和庞弗雷夫人的诊断,小泰迪并不是狼人,不过肯定继承了母亲易容马格斯的天赋。尽管形势越来越危急,这些喜讯还是振奋了大家的情绪。

五月刚开始,哈利三人便同拉环再度出发去执行他们的秘密任务了。比尔但愿他们不是真的要去打劫古灵阁,但当天晚上,整个凤凰社都听说哈利骑着一条火龙闯出金库飞走了,而伏地魔正带着食死徒迅速接近霍格沃茨。

“托德还嘱咐我两个月内不要做过于激动人心的事呢,你觉得战斗会弄坏我的纹身吗?”芙蓉皱着眉头问,就好像这是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事。

恶战在即,然而比尔实在无法不微笑。


(TBC)


咱不懂纹身,别问,问就是魔法(。)


评论(4)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