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蛹与蝶翼(2)(比芙)

加粗为法语。


——————————正文——————————


比尔一怔。“我知道——”

“不!”芙蓉叫道,“看着我!我永远都会是这个样子,我和你一起出去,人们只会因为觉得我可怕回头看我,奇怪你怎么会选择我这样丑陋的女孩!你不明白!”

“这些都不能阻止我爱——”

“那没有用!爱治不好这个!”她指着自己的脸,泪水顺着那怪异的图画蜿蜒滑落,“看看这个,这不是一个敌人,你打败不了。这是我的脸,今天早上的事每一天都会发生,今后你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的都会是……这个东西,你再也不可能像从前那样欣赏我。我曾是一个美人,那是你爱我的一个理由,我不再是了。”

第一个跃进他脑中的念头是芙蓉还未打算离开,是不是不太合适?

“我从来不仅仅是因为你的美貌才爱你的。”比尔急切地说,“到现在你还这样想我吗?我爱你的全部,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在我心目中,都没人能比你更美丽。”

“可是你被我的脸吓到了。”芙蓉毫不留情地说,比尔无言可答。

“那是个意外。”他嗫嚅道,又往声音里注入更多确信,“我需要时间,我们可以一起解决这个,请你相信我,什么都阻止不了我对你的爱。”

“如果你永远都不能习惯呢?如果过了十年,你还是会被这张脸吓到呢?”芙蓉逼问,“你见过我最美的样子,难道你不会时常想起从前吗?我已经是这样了,你知不知道我每天早上要下多大的决心才能面对镜子?这就够受的了!我宁可跟一群觉得我很丑陋的人在一起,也不想要一个每天都在哀悼我容貌的丈夫!”

比尔屏住呼吸——在这脆弱、伤痕累累的外壳下,完完全全就是芙蓉,高贵倨傲,绝不委曲求全、迁就别人。那双蓝眼睛迸射着他熟悉的激情,与此相反的是,她的双臂紧紧环住自己,试图防御袭来的伤害。她的呼吸急促不稳,鼻子上那道一直没好全的伤痕阻碍着她的呼吸,而她绝不愿意张开嘴“像狗一样喘气”,即便现在也一样。

“芙蓉,甜心,我的公主。”比尔柔声念出他们之间的爱称,这起作用了。

“再也没有什么公主了。”她侧过脸用手帕擦拭,而后习惯性地将头发向后甩去,“美丽的姑娘嫁给王子,丑陋的女巫被关进地牢,童话只垂青那些好看的人。”

比尔咽下这些话语勾起的痛苦,不让它们转化成愤怒和憎恨,这些天来强烈的冲动一直持续着,像印在他胸腔正中的一块烙铁。他想不顾一切地冲进狼人的营地,揪出格雷伯克,把这邪恶的渣滓生吞活剥。是这些人把芙蓉害成了这样,是他们令她承受这种痛苦,是他们把他们的婚礼、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变成了噩梦。如果说此前他是出于正义感决定加入凤凰社,那么现在,这完全是个人的了。

但此刻芙蓉不需要这些,她需要他,一点都不比比尔需要她少。他想做的是重建,是抚平伤痕,复仇可以延后,爱不可以。

“公主可不是因为嫁给王子才成为公主的,她们生来就是公主。”他平稳地说,“你永远都是我的公主,我只能期望自己配得上留在你身边。”

“如果我不想做公主呢?”芙蓉反问,她抬起手,指尖抚过一道伤痕,又是一道,“那些邪恶的人把狼人放进城堡,公主什么用也没有,公主保护不了自己,拿着剑的骑士才可以。”

比尔被这话中的不经意刺伤了:芙蓉是因为他才会被牵扯进战斗,这场异国的战争原本与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我就做你的随从,你的仆人。我知道的,你在18岁的时候就斗恶龙了。”比尔身体前倾,把最后一句话说得像是在透露一个秘密,总算引得芙蓉笑起来,允许他握住自己的手。

“我要加入凤凰社。”芙蓉说,比尔收紧了手指。

“先养好伤。”

“不要敷衍我!”芙蓉后退了半步,终究没有挣脱他的手,“我是认真的,我要去打败那些人,把他们施加在我身上的讨回来,叫他们再也不能对别人这样做!别想把我关在城堡里,我的王子。”

那个法语词组令比尔微笑,他把芙蓉的手放在自己唇边,轻轻磨蹭。

“我不会阻止你的,我保证。”

芙蓉终于踮起脚吻他的时候,他几乎记不起得要更温柔地对待她了,她的躯体柔软而坚强,任何东西都无法轻易打碎。

“我很抱歉。”他们分开时,他说。

“不。”

“请允许我道歉,”比尔用拇指擦去她余下的一点泪痕,“我之前太过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确实没有办法承诺任何事,你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我不仅仅是在说外表,要是回到那晚,我拼了命也会阻止它,但这件事?它让我看到了你身上的另外一面,你是这么强大,强大而美丽。”

“在我变成丑八怪以后,你却要每天颂赞我的容貌了吗?”芙蓉说,但并没有生气。

“我一直认为你的美丽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你不同意,我只好重复到你相信为止。”比尔用无辜的口气说,希望这能同往日一样引来她的吻。的确如此。

“请给我时间。”他贴着她的嘴唇,全心全意地说,“我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保证我会非常努力,和你一起渡过这个难关。如果——”他因这种可能性带来的恐慌停顿了一下,“如果我让你失望了,你看穿我做不到了,你可以到那个时候再丢下我,去找配得上你的人。”

他期待着芙蓉会再次吻他,但芙蓉沉默了一会,然后在比尔恐慌发作前将脸埋进他肩窝里,咯咯笑了起来。

“对不起,你真可爱,”她揪着他胸口的衣服,“我们进行到床头打架床尾和这步了吗?”

“啊,天哪,当然。”

他在笑声中一把打横抱起芙蓉,径直朝卧室走去,芙蓉在他用脚关上门的时候还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我希望你真的会‘非常努力’——”,然后他们的声音被吻封缄,又变成了其他的东西。

他们面对面地做爱,芙蓉允许他在高潮的时候直视她的脸,事后的缠绵中也没有阻止他用嘴唇和手指勾勒她五官的轮廓,比尔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在他的触碰下,那些疤痕与尚且红肿的创口仍旧可怖,但也许有那么一点儿,除了一场惨祸留下的令人不忍卒视的印记,它们也成为了她的一部分,成为组成这幅全新画面的一小片拼图。发生的一切残忍而毫无理由,芙蓉遭遇了那场惨祸,几乎因此陷入绝望的深渊,可同时,她仍然在这里,在他身边,呼吸着,准备好要去战斗。比尔宁愿经受狼人撕咬的是自己,但他们能选择的唯有今后的路,而他绝不想被无谓的感伤拖了后腿,以致无法与她并肩。


——————不知道该打END还是TBC打个分割线——————


啊呀,虽然梗还没抖出来,写到这里倒是感觉可以完结了……嗯有没有下文随缘趴。

今日毒鸡汤:童话只垂青那些好看的人(不是


评论(3)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