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关于霍格沃茨你所不知道的事(十)(伪考据真胡说)

高铁上摸鱼。感谢陪我废话的旁友。


——————————四巨头和他们的遗物篇——————————


分院帽于建校之日诞生,与它一同现世的还有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为各自学院所打造的宝物,也即后世所称“创始人遗物”。

四人不是始终都能无话不谈,但关于宝物,他们并无隐瞒。

斯莱特林告诉三位好友自己打造了两件,戒指可唤回逝者、由长子继承;挂坠盒只听从蛇语开启、由长女佩戴。

“纯正的血脉代代相传。”

拉文克劳告诉三位好友自己会把冠冕藏匿于绝密的所在,只留下些许线索;能够找到它的人,将被它赋予至高的智慧。

“我以聪明才智为后继者加冕。”

格兰芬多告诉三位好友,自己的宝剑吸收一切对战斗有益的事物,且永不钝化和生锈;无论何时,真正的勇士都能将它从分院帽中拔出。

“如果我的后继者心生动摇,他们只需向分院帽求证,格兰芬多宝剑自会证明持有者的资格。”

赫奇帕奇告诉三位好友,金杯会在特殊的日子被放置于学院餐桌上,供学生们喝水或饮酒。

“然后呢?”她的朋友追问,“喝下去会怎样?”

“与用银杯子、木头杯子来喝一样。”赫奇帕奇回答,“我希望他们不要醉酒。”

“任何人都能使用,用起来与任何杯子都相同,怎么能称为宝物?”她的朋友又问。

“我们得赐魔力、齐聚于此,与志同道合者相逢畅饮,就是最珍贵的宝物。”赫奇帕奇展开双臂,示意周遭。

拉文克劳最先了悟。“因为学习就如饮水,是日常之事,不需具备勇气、血统或智慧便可为之,对吗?”

赫奇帕奇对最亲密的挚友微笑颔首。

“至少应将麻瓜从它旁边驱逐。”斯莱特林并不赞同,“霍格沃茨的宝物不能落进麻瓜手中。”

“他们同样可用它来饮水。”赫奇帕奇回答,“巫师时常从麻瓜中诞生,霍格沃茨的宝物自会回到霍格沃茨。”

“不如我们先畅饮几杯吧。”格兰芬多提议,他的笑声有如雷鸣。

 

四位创始人有过许多愉快的岁月,也曾争执和分裂。此后千年时光化为尘土,宝物陆续失去踪迹,唯余城堡屹立如昨,分院帽年年歌唱一一

斯莱特林说:“我们所教的学生,他们的血统必须最最纯正。”

拉文克劳说:“我们所教的学生,他们的智力必须高人一等。”

格兰芬多说:“我们所教的学生,必须英勇无畏,奋不顾身。”

赫奇帕奇说:“我要教许多人,并且对待他们一视同仁。”


(TBC?)


吹一波赫奇帕奇,创始人当然都很伟大,但我始终觉得她才是真正的师者。

另外,中世纪餐桌上的杯子,是公用的呢……这个寓意啊……

评论(3)
热度(5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