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我当龙套那些年

诈尸更新。

第十五章

忙碌中八月忽忽悠悠就过了一大半。救世主出生后,凤凰社开始以平均每星期一次的频率死人。没错是次,每次还指不定死多少,比如博恩斯们,好像就是一人扶正义、全家俱遭殃的典范。总之知道我的存在的,除了按剧情死不了的那几个,在莉莉坐完月子前都死得差不多了。

多卡斯死后第三天詹姆和莉莉都出门去参加了个追悼会之类的,到麦金农一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一句话了,不知道是死的人太多纪念不过来,还是因为他们和詹姆莉莉没熟到那份上。

不过说莉莉“坐月子”其实有点夸张,哈利出生以后不出三天她已经能跑能跳能拿着擀面杖满屋子追打某偷嘴鹿,搞得我这种生个孩子不掉半条命也要掉三分之一条命的废柴再次满心感慨有魔法就是好来就是好。

这样说起来,巫师的繁殖率真是愈发成谜了……不说都学韦斯莱家向英雄母亲看齐,至少一对生俩回本吧?看看韦斯莱以外的纯血统们悲惨的繁殖率,魔法部也不督促督促……

难怪最后赢的是凤凰社,想想看,劳动是第一生产力,劳动力就是劳动的第一生产力啊!这么好的生育条件,老伏却只管人工强行计生不管繁衍生息,还不让麻瓜给巫师补充人口,拿啥打仗?守个灵都得用死人……

啧啧。

在波特家干活久了,越发觉得当个巫师也不错。魔法这种东西,要不是为了某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理由,明明完全可以只代表放上几个小时还热气腾腾的浓汤和面包、连绵阴雨没法晒也柔软温暖的被子、逗宝宝开心的无害烟花或者不需要弄脏手就可以轻易处理掉的尿布……

更不要说医学方面,要是能请几个巫师到医院去,最最起码的,动完手术都不需要缝合不需要躺在床上心惊胆战担心伤口感染大出血术后并发症了……很多绝症说不定也不会是绝症……

当然,对当下的我来说最要紧最有价值的还是行动力,什么瞬间到达千里之外谁也追踪不到的幻影移形……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买不到票/不会买票/买了票上错车/在车上被咸猪手……

生活在离魔法最近的地方却只有干瞪眼的份儿,所谓投错胎莫过于此。

多卡斯说哑炮会为了在巫师界争取地位不惜代价,想想也可以理解。如果我是土生土长的哑炮,说不定也会努力一把呢……可惜开了读者视角,我很清楚哑炮一点机会也没有,更别说就现在巫师界这个状况,就算有那么一丢丢的机会也不值得冒那个险。毕竟连命都丢了,哪还存在什么过得好不好呢。

魔法是个好东西,可惜大家都拿它来打架。

脑子也是个好东西,赶紧用起来不要再做梦了。

唔等等,说到掉半条命什么的……我上辈子生过孩子?诶,我好像确实把哈利一接到怀里就知道怎么抱似的,洗澡换尿布也不会像那对新手爹妈一样搞得到处脏兮兮,怎么说这副身体都不像是已婚已育,多半还真只能归功于前世记忆了吧……

虽说记得怎么带孩子却记不得孩子听着有点离奇,不过我貌似也没能想起过上辈子的任何一个人包括我自己,我哼起歌来能从莉莉玛莲跳到黄土高坡,但想不起任何具体的事情或者感觉,所以只是忘了个——或者群——孩子似乎也没什么奇怪的。

啊啊,想到这里我是不是应该难过一下?

可是我也不记得印度菜或者广东虫子什么味儿,大概我这两辈子就没吃过,我也没理由为这个难过吧。人记不得的东西多了去了,眼下的知心好友过个几年说不定都会忘光光,为脑子里没有的东西伤心太浪费时间和精力,我没这么闲。

讲道理……呃,我都穿越战争时期魔法世界掉到詹爹面前了,讲个屁道理。不服你自杀。

保命第一,吃饭第二。还是操心生存问题有意义。

眼看局势越来越紧张,战斗力完全恢复身形只比过去丰满了一点点的莉莉坐不住了。还不是前几个月“我要出门我要打架我要为世界作贡献”那种坐不住,而是“左手一个小人拽着我带孩子去安全的地方右手一个小人拽我去为更美好的明天战斗他们快把我撕了”那种,导致她还没提出回到战斗岗位又时时处于备战状态,一会儿像是恨不得把哈利塞回他爹那儿,一会儿又像是要举魔杖崩了所有要把她和儿子分开的东西……

我的老天鹅,这可真遭罪。

所以你们紧赶慢赶生这个娃是为啥啊,人力资源储备吗……

不过哈利长开以后变得白白胖胖,他不哭不闹尿布也干净的时候,小夫妻抱孩子一家三口在沙发上窝成一堆的场景倒是很赏心悦目……

至于背景里的我付出了多少劳动……带新手爹妈带孩子,谁带谁知道。

话说回来,虽然哈利基本上是莉莉的安全毯,对带孩子这回事更紧张的反而是詹姆。莉莉好像只需要哈利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但这位老哥据说已经向凤凰社已婚已育成员取经取了个遍,抱个孩子都深吸一口气战战兢兢,好像在哈利出生俩小时后才刚刚反应过来自己要有儿子了。隔三差五的我循着哈利的哭声找过去,就能看到孩儿他爸举着娃一脸惊恐孩儿他妈在一边找角度拍照的奇妙场景……

考虑到莉莉孕期照顾奶猫的那个紧张劲儿……俗话说老大看书养,老二当猪养,救世主大概只是,来晚了吧……

莉莉的新爱好对于分散她注意力还挺有帮助,现在屋子里到处贴着可爱宝宝和惊恐爸爸照,西里斯看到酷似名画呐喊那张时笑得直锤墙,震掉了好几张。

然而这可苦了只想跑完龙套走人的我,工作时间每时每刻提心吊胆防着莉莉的突然袭击。要是她对准我来一张,发现魔法照相机根本拍不到我的话,我的龙套体质就暴露了,又要引起不必要的注意;如果能拍出来,到时候詹姆莉莉和老伏全交代在这儿,不管魔法部凤凰社还是食死徒余党肯定都得来搜个十七八遍的,我先前已经跟几个食死徒打过照面,万一我的照片挂在老伏头号目标家里的墙上被认出来,指不定会惹出什么麻烦。

唉,早开溜早完事儿,预言也……

也……

等等,等一下。

特里劳尼做预言的时候是在面教职吧。

也就是说九月以前。

到底是哈利出生这年的九月,还是哈利一岁那年的九月?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如果是今年,现在八月已经过去一大半了,这……

我跳下沙发,滑了一跤,脑子里迅速把现有情况过了一遍:继续待下去风险很高,现在我对这世界的熟悉程度已经达标了,积蓄按照外面的物价是山谷里两倍算也能生活一阵子。

择日不如撞日,我决定立刻动身。反正也没什么可收拾的,钱包一直在口袋里,再烤点饼干路上吃就是了。

我怀着跑路的激情奔向崭新的古董级电话和电话本,操作了半天,租车公司不接。

啊对,这个点那边可能下班了。

靠,这个时代还不流行24小时服务吗?

我只好先把钱都收到一个包里,多烤了一些饼干,又在等饼干出炉的时候写了封信预备留给詹姆莉莉和巴希达奶奶。虽然不打算当面道别,但还是别让他们以为我被绑架了啥的比较好。然后我洗了个澡,带着一颗不安的心上床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再次打电话订出租,总算通了,然而那边回复说因为戈德里克山谷地方太偏,车最早也要中午才能到。想想左右都是晚,不如再上一天班,我就预约让司机在我下班时间到波特家附近等我。

英国的出租价格真是名不虚传,肉疼不已……

已经有点迟了,加上马上就能开启新生活,我上班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詹姆和莉莉院门半敞着,正好省了我叫门的力气。琢磨着是把信留在柜子里还是哈利的襁褓里,我走进去落锁,穿过院子敲敲屋门,对着窥视孔快乐地挥手。

门过了一会儿才开,詹姆站在门口,莉莉在门厅和客厅交界处,两人都拿着魔杖,跟见了鬼似的瞪着我。

(TBC)

评论(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