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二章  迪安·托马斯的心理咨询记录(下)

学生们大部分都留守在礼堂里,凤凰社的人把守各个入口和门厅。伏地魔凌晨四点的时候发动了攻击,最先出现的是巨人,他们举着整棵的松树和巨大的石块,又砸又踩,地动山摇。麦格教授叫我们全部待在礼堂两侧,然后她和弗立维教授念了几句咒语,两侧的门打开了,一队装备着盔甲的雕塑咣当当地冲了出去,和巨人打在一起。跟在巨人后面的是一大群巨蜘蛛,它们绕过巨人和塑像,爬上礼堂的门窗,喷出的毒液在门窗上发出嘶嘶声。门口的人一起念咒,变出了一堵火墙,我们其他人也用烈焰熊熊咒帮忙,把巨蜘蛛挡在外面,然后麦格指挥着一大堆桌子冲了出去,它们把巨蜘蛛们踩了下去,但是食死徒们还在从周围向礼堂发射咒语,外围的防护咒很快就被打破了,凤凰社的人阻拦了他们一阵子,但逐渐被逼得撤了回来,礼堂里的人分别去支援他们。我们的人慢慢从礼堂后退到了城堡内部,又被打散了,我周围全都是食死徒,我用了一个铁甲咒,逃进旁边的一条走廊里,正好看到一个食死徒击倒汉娜,把魔杖对准了我。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但是一支箭从窗户的破口射进来,穿过他的胸口把他钉在了墙上,他发出惨叫,在被另外两支箭射中后不动了。走廊上的其他食死徒也受到了攻击。

情况好像就是从那一刻开始转变的,我听到马蹄声和拉弓声,从那个破口看到马人们从禁林冲出来,射击还在场地上的和暴露在窗口的食死徒。海格在他们之中,用拳头狠揍一个巨人的肚子。远处学校界墙那儿传来了骚动,好像有千百个人浩浩荡荡地翻过围墙,高声呐喊着冲向城堡。还有夜骐,我之前只在课本图片上看到过,它们像黑色的长了翅膀和爪子的马,从禁林里飞出来,去抓巨人们的眼睛。我还以为之前在操场上那一仗打得已经够激烈了,但是和现在相比根本不算什么,这些……生物加入之后战斗变得像是电影,不同的是我就在场景里。我打倒了一个食死徒,又和乔治还有李·乔丹一起放倒了另一个,折返向礼堂的方向,看到更多的人正在决斗,几个家养小精灵在他们中间用刀子刺食死徒的小腿和脚,或者用手指发射咒语把他们打倒在地上,幽灵在墙壁之间穿来穿去。

还能动的人都加入进来,情况逐渐变成了我们将食死徒再次逼回礼堂,这里的战斗更激烈,我和李·乔丹去帮西莫,乔治去帮他的一个哥哥。剩下的食死徒都在被围攻,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或者说我们以为是莱斯特兰奇的人——大叫“见到你总是令人高兴·米勒娃”,和麦格教授决斗。伏地魔在礼堂正中间,不停地往周围发射咒语,斯拉格霍恩、弗立维和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在对付他。不知道过了多久,敌人只剩下了伏地魔和莱斯特兰奇,莱斯特兰奇看上去和之前一样疯,不停地嘲笑麦格教授,炫耀自己杀死了她多少学生,我和其他几个人想去帮忙,都被麦格赶了回来。她们决斗的时候,莱斯特兰奇慢慢后退着朝伏地魔靠近。那边十几个凤凰社成员围住了他,他们合力变出金色的绳子,它一圈一圈地环绕在伏地魔周围,限制了他的动作,伏地魔在绳圈中间还在发射咒语,一有人被打倒,后面的人就立刻补上。绳圈慢慢缩小,但是到离伏地魔三英尺左右的地方就再也动不了了。正在僵持的时候,莱斯特兰奇被一个她本来应该能避开的咒语击中了,她用手臂挡了一下,飞向伏地魔的方向,连滚带爬地扑到他脚边。我看到麦格悄悄阻止了想对她施咒的人,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莱斯特兰奇就伸出一只血淋淋的手,抓住了伏地魔的脚踝。

血从地板里面渗出来,组成了一个复杂的图案,光看着它我就毛骨悚然。麦格大叫着要其他人退后,伏地魔连连朝莱斯特兰奇发射了好几个咒语,想把她甩开,但她从抓住他时起就趴在那里没有动过。绳圈收紧了,那些血红的图案爬到了伏地魔身上,他大叫着“不”,想踢开莱斯特兰奇的手,但它就像长在了那儿。那些图案蔓延到了他的脸上——如果那也能叫脸的话,它看起来上去就像苍白扁平的蛇头。

火从他被抓住的地方燃烧起来,把他完全裹住,又变成了越来越粗的火柱。它是银色的,舞动的方式非常美丽和诡异,就好像那其中有生命,但是靠近它的感觉就像靠近一大群摄魂怪。麦格还在喝令我们后退,但不用她说其他人都在拼命逃开,拖着跑不快的,斯普劳特和弗立维用咒语带上了几个被打昏的食死徒。伏地魔在火里惨叫,我不知道人还能发出那样的声音。我们跑到礼堂外面,看到火柱穿过穹顶,直直插进云里,过了十多分钟才消散。有人问麦格教授这是什么,她没有回答,一直盯着它直到熄灭,然后叫其他人继续留在场地上,自己和弗立维教授和另外两个人举着魔杖进去查看情况。

他们进去后不久,城堡的另一侧突然爆炸了,我和一部分人跑过去,看到火焰从几扇窗户里冒出来,还在不断变化成龙、巨蛇和各种各样怪物的形状,咆哮着,口中冒出黑烟。金斯莱肯定是从其中一扇窗子里跌出来的,他看上去狼狈极了,边弓着身子后退,边朝那些火焰念咒,有几个人跑上去一起念咒,那些火焰组成的怪物才慢慢缩回去,半面墙都被熏得漆黑。我们聚到金斯莱身边,赫敏说“那是厉火,里面是……?”,金斯莱说“是纳吉尼,神秘人见势不妙把它调开了,我跟上了它,把它困在那间教室里。但我们还得确认它死了”。

我们就一起用清水如泉咒给墙壁降温,又从窗户翻进去找蛇的尸体。纳吉尼就是伏地魔那条大蛇,看来金斯莱之前消失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干掉它,我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那么重要,从废墟里找出烧焦的蛇头之后我问了金斯莱,他说纳吉尼是神秘人重要的象征,但我觉得这不是全部的理由。我们带着那个蛇头回到场地上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礼堂的方向欢声雷动,大家都朝那边跑过去,想知道有什么好消息。但是我看到赫敏和金斯莱并没有加快脚步,觉得他们会知道更多,和罗恩一起留了下来。他们好像并不想让我听到接下来要说的话。

“是‘伏尔坎的复仇’,一种古老的黑魔法。”赫敏低声说,“我在书里看到过,献祭自己的血肉来召唤火焰。魔法阵要用自己的鲜血在自己身上反复画十三遍才能完成,需要很长时间准备,但发动它只需一瞬间。只要被鲜血沾染,仇敌就不再有任何生还的机会,只能被吞噬殆尽,施咒者自己也是。”

“所以神秘人死了?”我问,赫敏点点头,我一下子有点昏了头,但她和金斯莱似乎都一点也不为此高兴。

“可是贝拉特里克斯为什么要这么做?”罗恩问,这也是我想问的。

“因为那不是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金斯莱说,“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这段对话信息量实在太大、太难以置信了,我又太累,那边的人群开始狂欢,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就加入了他们。我们互相拥抱、击掌、把一些人抛到空中,我也被抛了两三回。等我们回到礼堂,麦格教授把学院桌放了回来,但避开了中间的大坑,火焰在地上留下了一个奇形怪状的深洞,对应着天顶上相同形状的洞,听说他们没有发现伏地魔或者斯内普的尸体。大家都没管什么学院,学生、家长、霍格莫得的店主和马人全都乱糟糟地挤坐在一起,小精灵很快就送来了吃的和饮料。一些凤凰社成员还在做清理现场的工作,有的人迅速吃了点东西就加入他们,其中就有罗恩和赫敏。我对把活儿都留给他们有点抱歉,但我当时只想大吃一顿,和朋友们好好聊聊,再睡上一整个星期。

接下来我陆续听到了许多好消息,像是中了夺魂咒的人逐渐恢复了正常、逃走的食死徒们陆续被抓、阿兹卡班的无辜囚犯得到了释放、金斯莱被任命为魔法部临时部长。他们在三楼的一副挂毯后面发现了真正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她被打昏并且下了药,还没有醒,他们直接把她绑了。那附近有一个密道,我听到的第一声爆炸就是从那里发生的,那里也是莱斯特兰奇率人进攻的地方。但听在场的李·乔丹说,那个造成爆炸的咒语并不是某个食死徒或者把守在那儿的凤凰社成员发出来的,它提前暴露了食死徒们的位置,而贝拉特里克斯一离开洞口,就遭到了几副铠甲的穷追猛打。她被和其他食死徒分开了,退进了一间教室,但她没过多久就摆脱了它们,从背后打中了一名凤凰社成员,指挥其他人作战,大家都在战斗,这件怪事就没人关注了。斯内普肯定是料到了伏地魔会怎样调遣人手,提前埋伏在附近,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用自己把她掉包了,接着要么是喝了复方汤剂,要么是用咒语易容成了她的样子,回到伏地魔身边。我们都觉得他是我们这边的这件事难以置信,但麦格教授显然是在帮助他完成这个计划,这年在学校里的人也开始回忆起一些细节,说他其实在努力从卡罗兄妹手里保护他们,所以我们最后还是接受了。斯莱特林也可以有几个英雄,不是吗?

最开始的热情过去后,人们渐渐离开餐桌,又有新的人加入进来。我回到寝室,借了西莫的羽毛笔和羊皮纸给我母亲写信,告诉她几个月来的情况。

这就是1998年5月2日午夜至黎明间发生在霍格沃茨的事。 

(TBC)


因为太长分了两章,哈利死了不用问了,为什么这么写完结后再说,下一更完结。卢平和唐克斯活下来了,他们没有参与最后一战。唐克斯是出于私心,我认为生完孩子不到一个月的新产妇无论如何不应该上战场;卢平则一部分是情节需要,既然金斯莱知道了魂器的事,他肯定会让一个知情人留守的,以防他、罗恩和赫敏都战死了没人砸魂器(而且说服罗恩和赫敏留下完全不可能)。

有的事情迪安视角可能解释不太清楚,再说明一下。撇去那个扯淡的原创黑魔法不谈,斯内普早在把真相告诉哈利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要和老伏同归于尽了,哈利当时看到的一段他在用血往手臂上画画的记忆就是他在准备,这个魔法文中也有过好几次提示。如果哈利跑了,老邓肯定也会找其他人砸魂器,他再干掉老伏,那么等哈利自然死亡,最后一片灵魂碎片就会随之消失。他并不是脑子一热做出这个决定的。

老伏肯定能猜到凤凰社在马家庄来去自如是因为斯内普把布防情况卖了个底儿掉,他不可能直接回老伏身边,所以收到金斯莱的消息之后,他迅速跟麦格制定计划,伪造了他逃跑的现场,并且定下了暗号(也就是那句“见到你总是令人高兴,米勒娃”)。适合让一队人攻进城堡的暗道就那么几条,他只需要猜到哪里会来人,带队的肯定是老伏亲信,任何一个都能给他接近目标的机会。贝拉也是倒了这个霉,醒过来大概真要气疯掉。接着他要做的就是尽量不被凤凰社打残(辛苦辛苦)也不被老伏发现身份(全靠演技和兵荒马乱的环境),等大局差不多定了,他就跟麦格亮明身份,借麦格的掩护抓住了把血弄到老伏身上的机会。接下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打着心理咨询的名号只是为了方便叙述,任何技术上的错误都是我的锅。唉码这段真是累死我了。

终章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