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我没指望赫敏的怒气在一夜之间消掉,对她第二天早上只用阴沉的脸色和明显的沉默交流并不意外。我在她面前保持着严肃的态度,作为忏悔的表现,于是我们三人在一起时,罗恩就像是人数寥寥的葬礼上唯一没在哀悼的人。但当赫敏去附近的乡镇弄食物,帐篷里只剩下了我和罗恩两个,我便忍不住肆无忌惮地快乐起来。

关键的部分要等赫敏回来再讲述,所以整个上午我基本都在听罗恩说他们所见的麻瓜出身巫师仓皇躲避魔法部追捕的情形,伴随着他调整熄灯器广播时发出的断断续续的杂音。离开格里莫广场后罗恩和赫敏也流浪了好几周,一边打听我的消息,一边保护沿途的麻瓜。

“你不会相信一道防护咒能救多少人的,”罗恩魔杖的又一下敲打后,熄灯器里冒出一小段《一锅火热的爱》,“在神秘人手下干活的也不都是好手。这还是莱姆斯的建议呢。”

“还有其他人在这么做吗?”我问。

“魔法部被控制之后,凤凰社就组织了好几支这样的队伍。你没发现这段时间桥梁倒塌、飓风之类的传闻少多了吗?”

“我猜我前阵子生活得有点脱节。”我耸耸肩,“你们还关注麻瓜的新闻?”

“我们需要所有线索,而且——”熄灯器咯咯大笑起来,罗恩冲它皱起眉头,“赫敏,你知道的。她很关心。”

我明白他的意思。与我不同,麻瓜世界对赫敏来说“归属”的意义要大得多。她在童年期间备受呵护,有着温馨的家庭和思想开明的父母,而且十一岁前从来不需要奋起保卫自己的生命。因此即便在那段魔力初现的不稳定时期,赫敏身上的特异之处也绝不比她的聪颖和勤奋更引人注目。但现在她被列为可以任意捕杀的对象,不得不将父母送往异国他乡,而她童年时的邻居和朋友则随时可能成为食死徒一场“游戏”中的牺牲品。

“你们现在怎么样?”

罗恩咔哒按下熄灯器的动作告诉这不是个好问题。现在是白天,帐篷里暗了一下又亮起来。

“你指望从我这儿听到什么呢,我俩早就滚上了床?”罗恩阴沉地说,“你走之后她哭了一个星期,也可能更久,只是没让我看见。她觉得那是她的错,尽管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因为你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

“我很抱歉,好吗?”我举起双手,“我可以保证在这件事上我绝对不比你们好过。”

罗恩哼了一声,又按了一下,冒出来的灯光闪得我眯起眼。

“我在想应该圣诞节去找城堡里那个魂器。”我脱口而出。

“噢,那我们还有不到一星期,赫敏会发疯的。”罗恩说,“她对付这种事情就像应付考试。”

我看着他,罗恩终于停止了摆弄熄灯器,扬起眉毛。“怎么,在等着我尖叫吗?”

“我还以为你会……更紧张一点。”我承认道。

“因为那个把自己扔到荒郊野外找魂器的人决定采取行动?我真是吃惊极了。”罗恩话中带刺地说,“快看我惊恐的脸。”

“你搞什么鬼?”我惊讶于他的刻薄。

罗恩把熄灯器扔在桌上,抱起手臂。

“你真拿自己当救星了,是不是?以为别人在你面前只有发抖的份儿。”他严厉地盯着我,“我和赫敏一直和你在一起,经历的不比你少!”

那可未必。我咽下反驳,在马上就要面对一个凶巴巴的赫敏时和罗恩吵起来似乎并不明智。

“除了再来一回,你不可能再弄出什么能吓着我们的动静了。要是你敢——我还没打消揍你一顿的主意呢。”罗恩几乎有点戏剧化地指着我说。

“啊,”我放松下来,“在这等着我呢,是不?”

“人这辈子能有多少个教训哈利·波特的机会啊?”罗恩又拿起了熄灯器,最后瞪了我一眼,“但揍你那部分是真的。”

“你知道我不是在怀疑你的胆量,是吧?”我问。

“你只是习惯了当最吓人的那个,是啊。就这么告诉别人‘我们要到斯内普的眼皮子底下去’……”罗恩做了个鬼脸,“好吧,我来当被吓到那个,办法交给聪明人想——别告诉赫敏我说过这话。”

“这个嘛,既然你不打算马上揍我,我有个提议。”我笑道,“不如你在赫敏面前说一遍‘滚上床’这个词怎么样?”

罗恩哧啦一下红了脸。“滚蛋。”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轮流猜罗恩想听的那个频道的口令。快11点时赫敏回来了,冷着脸把一个包裹和一份当地的报纸扔在桌上,我立刻跑去厨房煮意大利面,让罗恩来应付她的第一波怒气。

吃饱的肚子总是能带来好心情,饭后我们才又接续了昨晚未完的话题,我意外地得知他们几天前刚从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家里回来。

“我们想弄明白他在比尔婚礼上戴在胸前的那个符号是什么意思。”罗恩说着看向赫敏,后者拿出邓不利多留给她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看也不看地翻到了其中某页,显然不知道读过它多少遍了。“就是这个,它是被人用墨水画上去的。赫敏觉得可能是邓不利多。”

在那行可能是标题的如尼文上方有个图形,像一只三角眼,中间有一道竖线。我想起当时克鲁姆对它发表的评论了。

“克鲁姆说它是格林德沃的标志。”我说。

“那他就是在胡扯。”罗恩不屑地说,“卢娜的父亲说这是死亡圣器的标志。”

“那才是胡扯呢!”赫敏突然开口,“根本不存在什么死亡圣器!”

“可听起来还挺像回事的呀。”罗恩争辩道,伸指在空气中画出一个三角形,“隐形衣,”一道竖线,“老魔杖,”然后是一个圆,符号完成了,“复活石。比什么格林德沃的标志靠谱多了,对不?”

“它画在德姆斯特朗的墙上呢。”我提醒他,不等罗恩想出反驳又赶紧问道:“死亡圣器是怎么回事?”

“一堆垃圾。”赫敏嗤鼻道,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还是屈尊拿起了故事书。“从前,有三兄弟在一条僻静的羊肠小道上赶路,天色已近黄昏……”

这是个关于礼物——也许该说是诅咒——的故事,死神以他分别赠与三兄弟的三件礼物收割了他们的性命。拥有最强大武器者被小毛贼割断了咽喉,能逆转生死者随死者而去,剩下的一个人终生藏匿,最后还是与死神一同离开。读完后赫敏啪地合上书,带着点期待看向我,大概是料定了我现在不会否定她的意见。“太荒唐了,是不?——你怎么了,哈利?”

我咽了一下,知道自己肯定一脸煞白,罗恩和赫敏都紧张起来了。

“我不觉得这个故事完全是胡说。”我艰难地说,拿出那块石头,“至少关于复活石的那部分不是。”

赫敏看着我的样子就好像我完全疯了,罗恩张大了嘴。

“你是说这块石头是……复活石?”他问。

“这不可能!”赫敏斩钉截铁地说。

“我想它是的,因为我用过。”我说,“我看见了我爸爸妈妈,还有西里斯。”

一阵沉默,赫敏犹豫着说:“我知道你很想念他们……”

“我也怀疑过,但那不是幻觉。我……”我把石头放在他们面前,这或许不对,但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使他们接受这整件事。我无法用言语描述死者面容中的生动与死寂,我知道那是真的。“就试一下,行吗?想着自己想见到的死者,将石头转动三次,然后你们会看到他们的。”

见罗恩和赫敏面面相觑,我又补上一句,“这就是邓不利多留下的飞贼里的东西,你们不觉得他会害我,对吧?”

又是一阵沉默,罗恩显然给自己鼓了鼓劲,下定决心拿起了石头。他闭上眼睛,将它在手里转了三次,没抱指望似地四下一看,接着瞪着面前几英尺处的空气猛然后退,差点摔下了椅子。

“比利尔斯叔叔?”他大叫,“你怎么……我是说,你还……?”

只有他能看到的幽灵不知回了句什么,罗恩向前伸出手,抓了个空,露出夹杂着迷茫和恍然的表情。我从他手里抢过石头,罗恩大声抗议。

“嘿!”他试图从我手里拿回石头,“我们这正说着话呢!”

“他已经死了。”我提醒他,“你不能和死人对话。”

“那就是他!我知道他是……”

我无视了罗恩,把石头递给赫敏,她小心地接过,显得有点敬畏。石头在赫敏手中转了三圈,她睁开眼朝周围看了一圈,目光并未停留,似乎什么也没看见。但她反倒显得释然了些,再次闭上眼转动石头,我和罗恩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次肯定是起效了,因为赫敏注视了自己右前方片刻,轻声说:“我们都很好,别担心。”

几秒钟后她微笑着点点头,闭上眼睛,将石头放回了桌上,也许是不想眼看着面前的影像消失。

“刚才怎么了?”我拿起石头,克制转动它的欲望将它收回口袋,“没成功还是……?”

“没成功。”赫敏说,“我试着召唤我的父母,他们没出现。然后我就想着我外婆,她在我8岁的时候去世了……”她的声音开始颤抖,“如果传说是真的,那这块石头就应该只能召唤死者,是不是?他们没有出现,这就说明……”

“说明他们好好的。”我坚决地说,“他们都在安全的地方呢,不会有任何事发生在他们身上。”

“等这件事结束了,我们就陪你去找他们。”罗恩搂住赫敏,亲吻她的头发,“他们会记起自己有世界上最最了不起的女儿,我们还有好多事等着要告诉他们呢。”

“是啊,”赫敏擦了把眼睛,努力微笑,“对不起,我只是……”

“你想念他们,我们明白。”我说,握住她的手,感觉她用力地回握过来。

过了几分钟,赫敏又恢复了冷静和自制,除了声音还有些低哑。

“那么,你觉得邓不利多为什么要把这个留给你呢?”她问。

“我也不知道。”我说,很奇怪自己好像是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或许,帮助我支撑下去?从戈德里克山谷逃出来之后有那么一会儿我……呃,觉得自己马上要死了。然后飞贼就裂开了。”

“你可以问问他呀。”罗恩说,我瞪着他,“怎么,你没这么干过?也许他把它留给你就是为了在死后还能回答你的问题——”

“我觉得邓不利多不是这个意思。”赫敏说,她接下来的话让我的胃不舒服地绞紧了,“看看故事里老二的结局,他肯定知道哈利……我不认为他会鼓励哈利多花时间跟死者待在一起。而且就算是邓不利多,也不可能预知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啊。”

“那他为什么把它留给哈利呢?”罗恩反驳,“如果不是为了让哈利使用它,这块石头还能做什么用?”

“他是想让哈利去找魂器!也许……”

我多等了一会儿才打断他们。我想如果我们能一同老去,看着他俩知道到白发苍苍的年纪还在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为了任何琐事毫无自觉地拌嘴调情,一定会是我生命中最大的乐趣。

“如果复活石是真的,那么故事里的隐形衣和老魔杖可能也是。”我说,“邓不利多会不会是想说这个?”

“说不定他想让你用老魔杖干掉神秘人。”罗恩说。

“又或者他想提示哈利余下的两件东西都被做成了魂器。”赫敏说。

“有可能。实际上复活石原先就是镶在斯莱特林的戒指上的……等等,隐形衣!”罗恩和赫敏被我叫声吓得差点跳了起来,我飞快地从驴皮袋里扯出隐形衣,铺在桌上,“看,隐形衣!”

“呃,是啊,我们知道你有一件——”

“你不会是在说,”赫敏打断了罗恩,“这是隐形衣?‘那件’隐形衣?”

“它完全可以是,不是吗?”我激动地站了起来,提着隐形衣,“詹姆告诉过我这是我家的一件传家宝,它是我父亲的,我父亲又是从我祖父那里拿到它的!这么多年了,它的效果还是那么好,不会变旧,也不会损坏……”

“等等,等等。”罗恩显然还在消化刚才的几分钟里过多的信息,“你是不是在说,传说中的死亡圣器,现在就有两件在这个帐篷里?在我们手里?”

“我……是啊,”我喘出一口气,“基本上是这样。没错。”

“那意味着什么?”他问。

“那意味着……”我顿住了,就像是闪亮的舞台突然落下了帐幕一样,所有的激动、希望和幸福瞬间泯灭,我独自站在黑暗中,荣耀的符咒被打破了。

“如果按洛夫古德先生的话,持有三件圣器的人会成为死亡的主人。”赫敏说,声音古怪,看上去几乎是担忧的。

“那又是什么意思?”我问,重又坐了下来,“故事的最后三兄弟都死了,不是吗?”

“老三选择了这样,他是自己脱下隐形衣同死神并肩离开的。”赫敏说,“我想它指的是这个……生命超越死亡,虽死犹生……”

“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他们还是死了。”我冷淡地说。

“剩下的一样是老魔杖,你们忘了吗?”罗恩突然说,“一根永远不会输的魔杖!如果哈利拿到了它,我们的胜算就大多了,不是吗?”

“我很怀疑光是一根魔杖就能让人战无不胜,且不说它是否存在——”赫敏提高声音,盖过罗恩的反对,“即便传闻是真的,‘假设’它存在,它也已经失踪至少几十年了。邓不利多不会要哈利把时间浪费在——”

“魂器也都失踪十几年了!”罗恩反击,“你总觉得自己知道邓不利多在想什么,为什么我们不直接问问看呢?复活石就在我们手里!”

“我们并不知道这块石头是不是故事里那块——”

“你刚才也明明也看到了——”

我坐在那儿。这会是邓不利多的目的吗?告诉我这世上存在一种能够打败伏地魔的武器?可为什么是我?如果我的结局只能是走到伏地魔面前引颈就戮,拥有这样一件武器又有什么用呢?

死亡的征服者……会是我想到的那个意思吗?但如果拥有三件圣器就能够阻止死亡,为什么邓不利多没能阻止自己的?他肯定知道自己在这场战争中有着什么样的作用,也知道如果是这能救他,我会毫不犹豫地将隐形衣双手奉上。可他没这么做,难道是因为他也找不到老魔杖?这样的话他就更没理由相信我能够做到了……我不可能……

一个更阴暗的小声音在我脑海深处作响:想想老二的结局……这才是邓不利多的最终目的……

“哈利?”罗恩的声音将我惊醒,我意识到他们的争执已经停止许久了。

“我们不会这么做的。”我深吸了一口气,将发抖的双手收到桌下,“我不会用这块石头叫来邓不利多,我们只会在这个世界寻找答案。”

“可是——”

“就算我这么做了,他也什么都不会告诉我。”我强硬地说,咽下喉中的苦涩,“他活着时决定隐瞒的东西,死后也不会透露的。”

“好吧。”赫敏说,罗恩仍皱着眉头,很难说他们是认可了我的意见还是只是被我的表情吓到了。“你确定你还好吗,哈利?”

“我没事。”我说,起身走出帐篷,“我来站第一班岗吧。” 

(TBC)

第五十八章

U盘丢了,存稿重写,我选择狗带。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