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罗恩和赫敏的营地在舍伍德森林腹地,远离道路,即便在旅游季也很少有人会到达林子里这么深的地方。他们拒绝让我住在自己的帐篷里并不令人意外,幻影移形后我就没能独处过超过一分钟,而且在我不胜其烦地强调自己不会逃跑的时候他们保持着心照不宣的沉默。在这点上我没法责怪我的两个朋友,但禁止我守夜就有点过分了,我据理力争,甚至——讽刺性地——提出让赫敏用绳子拴着我,直到罗恩借着准备食物把我拉到厨房小声指出我这样只会让三个人都没法睡着才作罢。

看来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罗恩的厨艺有了相当的进步,至少准备的三明治确实很像是三明治了。我们分别端着茶和食物走出厨房时,赫敏迅速把自己恢复成了缠紧四肢两眼看着帐篷顶的姿势,罗恩走过去将盘子放在小桌上,架势活像在接近一只炸尾螺,我则在桌上放下三杯茶,将托盘搁在一边,老老实实坐到空位上,眼观鼻鼻观心,保持着佩妮姨妈也挑不出毛病的悔过姿势。极其尴尬的一分钟后,赫敏眼也不斜地拿了个三明治,罗恩如获大赦,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但仍不确定自己被允许放肆到什么程度,于是学着赫敏的样子矜持地咬了一口。嗯,这确实是三明治。

“那什么,”赫敏开始喝茶时,我终于感觉自己能说话了,“我知道有人还在好好地生着闷气呢但是,谁能给我说明一下斯内普是怎么回事?”

赫敏啪一声把杯子搁回了小桌上,罗恩小心地看了它一眼,清清嗓子。

“这个,”他说,掏出了一个打火机似的东西,“我们可以从里边听到你。”

“熄灯器?”

“它不只是能点灯熄灯,我们用它听广播有一段时间了。万圣节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那里边听到你的声音,好像是在说‘不完全是’还是什么的。”罗恩说,我脸上有点发热,想起当时西里斯正在质问我离开罗恩和赫敏的原因,“不管怎么说,我感觉有点异样,就把灯熄了,但另一个灯出现在窗外。那是一个光球,好像在搏动,蓝莹莹的,就像门钥匙周围的那种光,你知道吧?”

我点点头。

“那个小光球停在空中等我,赫敏也发现了,她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走出去,然后它就飘进了我的身体里。”

“什么?”我看向赫敏寻求证实,她看着我头顶一英尺的地方给了我一个不耐烦的点头。

“它向我飘了过来,”罗恩用食指演示着说,“一直飘到我胸口,然后它就——进去了。在这儿,”他指着心脏附近的一点,“我能感觉到它,热乎乎的。它一进入我体内,我就知道该做什么了,它会带我去我必须去的地方。我告诉了赫敏,我们尽快收拾了东西,然后我带着她幻影移形到了一处海边的悬崖——”

“我去过那里。”我忍不住插嘴道,“万圣节那天我去了戈德里克山谷,差点儿被神秘人抓住,勉强逃走的时候——”

“你什么?”罗恩大叫着打断了我,连赫敏也在进帐篷之后第一次看向了我。

“呃,这个……”

我尽可能简要地将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事讲了一遍,省略了些不必要的细节,比如巴希达胸前的大洞,我很庆幸当时屋里黑得要命,所以我没能看到那条蛇出现的过程。听到我通过伏地魔的眼睛看到他杀死我父母的全过程时赫敏捂住了嘴,罗恩则像是在咀嚼什么带刺的东西。

“……总之,我摆脱那段梦境的时候就已经在悬崖下边的一块石头上了。因为那里离原本藏挂坠盒的地方很近,我觉得应该和挂坠盒有关,它……会影响我的行为。”

“我们发现悬崖下边的一块石头上有血迹,还有……”罗恩说着看向赫敏,后者阴着脸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片银色的东西扔在桌上,“我们在更下方的岩石上找到了这个。”

我捡起那东西看了看,发现是金色飞贼翅膀的一部分。

“在那条蛇缠住我的时候,挂坠盒,呃,嵌进了我的胸口。”我说,没听到预想中的惊呼,罗恩和赫敏看起来吓呆了,“所以,嗯……我不得不想了点办法把它挖出来。挣扎的时候我弄坏了一些东西。”

罗恩张大了嘴,赫敏好像有点作呕。

“你们看,那没什么,伤口没多深。”我赶忙说,挥动了几下手臂表示自己确实没事,“用了白鲜之后很快就愈合了,早就好了。”

“你知道那看起来像什么吗?”赫敏用那种酝酿着风暴的声音说,我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帐篷的出口,“岩石上的血迹看起来就像有人在上面被折磨过!然后我们还在下边发现了你的东西的碎片,你觉得我们会怎么想?”

“我走的时候没想着清理。”我说,“我没想到你们会……”

“我们还以为你被抓住了,或者被杀了!”赫敏控诉道,“我们偷所有我们能找到的报纸来看,等着上面出现神秘人宣布胜利的新闻!每天!那么多个星期,你甚至都没想到要给我们送个信!”

她又开始歇斯底里,罗恩忙起身把手搭在她肩上,轻声细语地安抚她,透露出一种他们以前从没在我面前展露过的亲密。赫敏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她推开罗恩,飞快地扫了我一眼像是要确认我是否因此不自在。但我一点儿也没有,或许是重新与他们处在同一间帐篷里的喜悦冲淡了其他,我想知道他们间的进展是否如我所希望,但现在肯定不是个好时机。

“我很抱歉。”我诚恳地说,赫敏回以嗤鼻声,“戴着挂坠盒的时候我没法召唤守护神——”

“怎么会呢?”罗恩问,我感激地抓住了这个话题。

“我不知道,但挂坠盒对我的影响比对你们要大。送金斯莱去猪头酒吧那次就是这样,我召唤不出守护神,只能让阿不福思帮忙。”我说,“戴着它的时候我经常……不是很清醒,而且在我把它……拿掉之前,我根本就没想过能不戴着它。”

“可你把它拿掉了,”赫敏冷冰冰地说,但总算正眼看我了,“五个星期之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你也没又把它戴回去。”

“对,在那之后我……”我犹豫了一下,“我们能不能先把之前的话题说完?这件事有点复杂。”

赫敏又看向了帐篷顶,不过我猜这算是默许。

“在你,呃,离开之后,我们去了格里莫广场12号。你提出过去那里住,我们觉得你可能会到那去。”罗恩说,“说到这个,你猜我们碰见了谁?”

“总不是斯内普吧?”我试着开个玩笑。

“当然不是,我们碰见了莱姆斯。你知道唐克斯怀孕了吗?”

“真的?”这是个惊喜,“什么时候?”

罗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眼神,我感觉他们不像谈论一件普通的好事时那样喜悦。

“我们认为差不多是暑假时的事。”赫敏出乎意料地开了口,“因为他当时已经在格里莫广场住了好几个星期。”

“为什么?”我迷惑地问,“他不是应该陪着唐克斯吗?为了凤凰社的任务?”

“他好像,嗯,对自己即将有孩子这件事接受得不太好。”罗恩挠了挠后脑勺,“他觉得孩子以后肯定会和他一样,你知道的,成为狼人。”

“他觉得和唐克斯的结合是个错误。”赫敏补充道。

“什么鬼话!”我忍不住叫了起来,“这太蠢了,他不能就为了逃避所谓‘错误’离开自己的孩子!父母不应该离开自己的孩子除非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罗恩和赫敏盯着我,我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更迷惑地发现他俩几乎对我的表现有点儿满意。

“啊,我们就猜到你会这么说。”罗恩笑嘻嘻地说,“我们花了大概一周时间劝莱姆斯打消和我们一块出来找你的念头,回去陪唐克斯。有那么一会儿我们说动他了,但是后来社里决定把金斯莱送到格里莫广场修养,他又说要留下来照顾他。赫敏和他大吵了一架,差点把他手撕了。”

赫敏的脸红了,坚定地盯着帐篷中央的篝火。

“‘哈利绝对不会想看到你为了她离开自己的孩子’‘你以为她会怎么评价你的行为’,你的名字可是出现了好多次呢。”罗恩朝我眨眨眼,赶在赫敏给他念咒前又转换了话题,“最后他说在确保金斯莱安全后会回去,但我们没能看到结果。我们得在金斯莱抵达之前离开,凤凰社成员会轮流来照顾他,那时我们接着呆在格里莫广场就不太合适了。”

“所以你们没有回陋居或者……呃……”我的后半截话在罗恩的目光下低了下去,消失了。

“你以为我们该怎么回陋居面对其他人?敲敲门进去然后说‘不好意思,我们把我们中最重要的那个弄丢了’?”罗恩的手指指着我,堵回了我的反驳,“别想着否认,你就是!你很清楚我说的不是关于谁的小命更重要那类屁话,我说的是你,哈利,应该是告诉我要怎么做、怎么打倒神秘人的人!如果你也不知道那就该带着我们找到办法,而不是遇到一点麻烦就逃得远远的,你做的事跟莱姆斯有什么区别?”

“什么?”我难以置信地说,“他丢下了自己的孩子!他本该负起责任!”

“你抛下了我们,这本质上是一回事,不是吗?”

“他能照顾唐克斯、保护他的孩子,如果那孩子真的成为了狼人,他是唯一能教他的孩子该如何生活的人!但呆在我身边只会使你们受伤!”我叫道,“我是那个必然面对神秘人的人!为什么我不能希望有选择的人过得比我好?为什么我不能在思念某些人时想着‘但愿他们现在快乐’而不是‘他们死了’?”

罗恩噎了一下,他身体前倾,逼视着我。

“你,真是个闪闪发光的大傻逼。”他一字一顿地说,“我改主意了,我要揍你一顿,看能不能把你脑子里那些‘我走了所有人都会好’的蠢念头砸出来。”

“是什么让你觉得你离开了我们就会平安无事?你以为没了你,我们就不会再继续战斗了?”赫敏反问,“到处都在死人!你怎么知道我们不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要是想过安稳日子,我早就和爸妈一起移民到澳大利亚了!”

“我全家都在凤凰社里,你以为我会和赫敏私奔?”罗恩耸耸肩,“那倒挺浪漫的——我就一说。”

“这不一样!我是注定……”要死的。

“要面对神秘人,吧啦吧啦,我们头一天听说呢。”罗恩翻了翻眼睛,“不瞒你说,哥们,这事儿对我们同样意义重大。而且你不可能一个人完成它,你需要我们。”

“对,我需要你们。”我点头,简单地说,“我不会再那么做了。”

这个答案大概可算差强人意,罗恩就此揭过,继续此前的叙述。

“我们从到达格里莫广场的时候起,就一直把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的画像塞在赫敏的包里,不让他给斯内普传递消息。离开的时候我们把它一块儿带走了。”他说,指了指我正坐着的椅子,“扎营以后我们通常就把它放在那儿,向他打探霍格沃茨的消息,我敢说他一直等着我们泄露你或者我们的位置,好报告给斯内普。今天黄昏的时候我们又在熄灯器里听到了你的声音,在说‘迪安森林’什么的,然后光球又出现了。显然菲尼亚斯也听到了,光球飘进我胸口的时候赫敏把画像塞进了包里,我们立马幻影移形去了迪安森林。”

“除了迪安森林这个地点,你们还听到了什么吗?”我问,多少有点尴尬。

“只有一些片段,你好像提到了霍格莫得和猪头酒吧,还有赫敏。”罗恩说,“我们一直在听,希望能确定你的位置,迪安森林太大了。我们正担心不能赶在斯内普前面找到你,就看到了银光——”

“那牝鹿。”我小声说,很高兴知道那不是我的幻觉。

“对,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罗恩总结道,瞥了一眼赫敏。

“那肯定是个守护神。”赫敏看着我和罗恩之间的位置说,“能确定你们没人召唤了它吗?”

“我的守护神至少十天前还是牡鹿,它不太可能这么快又变了。”我回答,“不过……”

“什么?”赫敏扬起眉毛。

“呃,我是想说它给我的感觉很熟悉。”我说。

“它简直和你的一模一样,除了小一点儿,也没有角。”罗恩接道。

我们又讨论了一阵子关于守护神主人的疑问,接着确认了我放在驴皮袋里的挂坠盒没有异状,过午夜时罗恩提出让我和赫敏去睡觉,他来站第一班岗,剩下的明天再说。赫敏洗漱完一声不吭地爬上了自己的床,罗恩帮着我从另一个帐篷里把床搬了过来,这样就没人需要睡地板了。

“还不算最糟,”他悄声说,“记得她以前放出来啄我的那些鸟吗?”

“我还没有排除这个可能。”赫敏闷闷的声音从毯子下传来,但我和罗恩都露出了微笑,把床和那张上下铺并排放在一起。

(TBC)

第五十七章

评论(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