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所有的课程都暂停了,所有的考试都推迟了。在随后的两天里,有些学生被他们的家长从霍格沃茨匆匆接走了——邓不利多死后的第二天早晨,帕瓦蒂姐妹没吃早饭就走了,扎卡赖斯·史密斯也跟着他那趾高气扬的父亲离开了城堡。西莫·斐尼甘断然拒绝跟他母亲一起回家,他们在门厅里扯着嗓子吵了一架,最后他母亲同意他留下来参加葬礼,争吵才算结束。西莫后来告诉罗恩,他母亲在霍格莫德很难找到一张床位,因为有那么多男女巫师拥到了村子里,来向邓不利多作最后的告别。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女校长马克西姆乘着巨大的马车来到了霍格莫得,魔法部的那支代表团——其中包括部长本人——被安排在城堡里住了下来。我煞费苦心地避免跟他们中间的任何人碰面,但相信他们迟早会盘问我邓不利多最后一次离开霍格沃茨的来龙去脉。

实际上这些天我不怎么跟任何人碰面,事发第二天我溜到塔楼顶取回了隐形衣,此后白天就一直带着它和活点地图在城堡的空教室间辗转。有时我带上笔和羊皮纸,胡乱地列下已知信息和各种可能性,有时就只是看着场地上葱郁的青绿色发呆。只有在约好要到校医院看望时我才去和大家碰头,罗恩、赫敏、金妮、纳威、卢娜一群人这段时间总是整天呆在一起,邓不利多的死似乎提示了所有人悲剧可以多么无理而迅捷地发生。看过纸条的内容后赫敏花了大量时间在各种报刊和近现代史料中寻找R.A.B.的身份,其他人则反复讨论斯内普的所作所为,发掘出各种“早该发现的”斯内普有问题的迹象。

阿尔文每天两次地去看望比尔,他一遍又一遍地道歉,尽管没人认为是他的错。更多的时候他与格里芬那群赫奇帕奇朋友在一起,我们偶尔在校医院碰到时才交换一些沉默的拥抱或亲吻,那像是某种对伤痛和存在的确认。我想他一定感觉到了那些我必须说出和拖延着不愿说出的话,我无法给予他人慰藉,我不是能用眼睛微笑的那种人。

邓不利多的葬礼在最明媚的夏日举行,他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葬在霍格沃茨的校长。我想这会是我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看到如此多的男女巫师齐聚一堂:一年级学生和耄耋老人,衣饰华贵者和衣衫褴褛者,满怀哀悼之人与别有用心之士……禁林的马人射箭致哀,黑湖中的人鱼唱起挽歌。那个和他一般年长的小个子老人沉痛地念起悼词时,我所想的是有多少邓不利多从未告诉我的事。他曾深入禁林解救被马人绑架的乌姆里奇,在三强争霸赛上用人鱼语同人鱼首领交流,而我再也不会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了。

但我仍然认识阿不思·邓不利多,所有模糊地传到后排来的字句,“高贵的精神”“学术成熟”“伟大的心灵”,都离我所认识的邓不利多太过遥远,没有任何意义。我记得他在我一年级开学宴会上致辞的内容“笨蛋、残渣、哭鼻子、拧”,记得他在有人威胁学生生命时的怒火,记得他站在教工席中央展开双臂环抱整个礼堂。

在热辣辣的太阳底下,我清清楚楚地看见那些人一个个地站在我的面前:我的妈妈、爸爸,我的教父,最后是邓不利多。他们都决心要保护我,然而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不会再有人挡在我和伏地魔之间。我必须永远抛弃那个早在一岁时就应该丢开的幻想,不再以为某位长辈的怀抱会保护我不受任何伤害,没有人会把我从噩梦中唤醒,没有人会在黑暗中低声安慰我,使我相信我实际上是安全的。我知道邓不利多一直在竭尽所能保护我,尽管他早知结局,现在我的最后一位、也是最了不起的一位保护者死了。

小个子男人终于说完,回到了座位上。我等着另外的人站起来讲话,比如部长大人,但是谁也没有动弹。

突然,几个人尖叫起来。耀眼的白色火焰从邓不利多的遗体和那张桌子周围蹿了出来:火苗越蹿越高,遮挡住了遗体。白色的烟袅袅地升向空中,呈现出各种奇怪的形状:一刹那间,我仿佛看见一只凤凰欢快地飞上了蓝天,但紧接着火焰就消失了,那里出现了一座白色的大理石坟墓,把邓不利多的遗体和安放遗体的桌子都包在了里面。

我转头看着金妮、罗恩和赫敏。罗恩的脸缩成一团,似乎太阳刺得他睁不开眼睛,赫敏脸上满是亮晶晶的泪痕,但金妮已经不哭了,注视着那座白色的坟墓。这时周围说话声越来越响,人们纷纷站了起来,我看到不远处阿尔文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烁,他转身面向我,格里芬笑着说了句什么,拍拍他的肩。

我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但我牵住了阿尔文伸来的手,感觉似乎同时有一只手抓住了我的嗓子。我们背对人群和邓不利多的坟墓绕着湖边走开,我深吸了一口气。

“阿尔文——”

“听我说,哈利。”阿尔文停下脚步,紧了紧握住我的手,“我马上就要离开了。凤凰社正在撤离麻瓜出身者和他们的家人,我已经跟比尔和金斯莱商量好了,一小时后我不会上霍格沃茨特快,直接从霍格莫得飞路去法国。我的父母已经在村里等着了。”

想好的词句一下子从我脑海里蒸发了,我挣开他的手,与他面对面。

“你要……离开?”我脱口而出,不必要地带上了指责,我没法忍住。

“你想说的是我要逃走,我是的。”阿尔文看着我,“那天晚上我看见那个狼人把比尔……我惊呆了,我想阻止他但是根本没法动弹,就只是傻站在那里,直到唐克斯把狼人打跑了。我这几天只要一闭上眼就全是那幅画面,我没法……”

阿尔文哽住了,我抓住他的手臂,“这不是你的错。那非常可怕,足以吓倒任何一个人,没有什么好羞愧的。”

“我是个胆小鬼!”阿尔文激动地说,“比尔为了救我而受伤,我爱的女孩马上就要投身战场,但我只想逃离这一切。我从来不是个战士,哈丽雅特……我不够勇敢。我根本想象不出你们在目睹了那样的事之后怎么还能够继续战斗。”

“我也不知道。”我低声说。

“我很抱歉,哈丽雅特。”

“你不需要向我道歉,不需要向任何人。这是你的选择。”我闭了闭眼,“还记得那天下午我们的话题吗?这就是我战斗的原因,我想要每个人都能够选择,而不是身不由己地被卷入战火。我战斗是因为我希望使我必须投入战斗的理由消失,只有到那时,或者我死去,我才会停止。”

“你不会死的,”阿尔文抓住了我的肩膀,“你不会死,哈丽雅特。你会带领所有人结束这一切,结束这场战争,然后……”

“然后?”我感觉自己的笑容古怪而扭曲。

“然后,”阿尔文的嘴唇颤抖,“你会遇到那个足够好到能够爱你的人,能够站在你身边的人……你真正想要的人。”

“阿尔文——”

“我爱你,哈丽雅特。我永远都会爱你。”阿尔文的手理过我的头发,轻抚我的面颊,“我知道我不够好到让你也爱上我,但我一直希望……我一直带着D.A.的那块金币因为那是我跟你联系最紧密的东西。”他看着我的方式一如既往,“不,听我说,哈丽雅特。我爱你是因为你是个战士,你时刻准备好投身下一场战争,你马上就要去了而我……我不能假装它会很快结束。”

我抓住他的手,“你从来都没有不够好,阿尔文。你值得更好的……值得一个完整的人。”

“你是完美的。”

我笑了一声,与他前额相抵,“还是这么会说话。”

阿尔文最后一次亲吻我的额头,沿来时的路走了回去,我看着他的背影,赫敏与他错身而过,快步走到我面前。她擦着眼泪,努力止住啜泣。

“你们……?”她哽咽着问,随即在我脸上找到了答案,看上去并不意外。“哦,我和罗恩也是。就在刚才。”

“什么?”我还以为我不会再为任何事吃惊了,“为什么?”

“我们要和你一起去。”

“什么?”

“不管你去哪儿。”赫敏说,“销毁魂器,打败伏地魔……为此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我们……我们不能把精力花在其他地方。”

“那你们也没必要——”

“我们有!”赫敏斩钉截铁地说,眼泪又开始顺着她的面颊流下来,“这几个月我们花太多时间腻在一起了,没有做任何能够帮到你的事,你一直一个人对付一切……你甚至都不再信任我们了。”

“我从来没有不——”

“你再也不告诉我们任何事了,总是躲开我们,和我们待在一起让你难受——”

“不是这样的!”我难以置信地说,“我只是不想打扰你们!你们怎么会觉得我——”

“你怎么会觉得自己会打扰到我们?我们三个一直在一起!”

“听着,赫敏,我不想让你们——”

“你有一次对我们说过,”赫敏坚定地说,“如果我们想后退还来得及考虑。我们曾经有时间考虑过这件事,是不是?”

“你们不明白!”我吼道,转身背对她,按着酸涩的眼睛。

“那就解释给我们听。”赫敏轻声说,“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你要做什么,你需要我们做什么。”

“你们不能……”我使劲咬住嘴唇,“你们不……”

“别是现在,哈利。”赫敏终于发出一声破碎的啜泣,“求你了。”

我把手拿开,赫敏看上去很脆弱,前所未有的脆弱,但一如既往地不可动摇。我们沉默着拥抱,赫敏将脸埋在我肩上,我越过她看到罗恩正朝这个方向走来,他眼眶红红的,迎着我试图露出一个笑容。

“我看到斯克林杰好像想把赫敏扔出去了。”他用过分轻快的语调说,朝不远处的部长团示意了一下,斯克林杰正不耐烦地踱着步子,不时看向这边。

“刚才我和阿尔文道别的时候他就在那儿了,至少这次他还很有礼貌。”感觉到赫敏的僵硬,我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罗恩的眼神很快地在我手上扫了一下。

“什么道别?”他坚持着问。

“阿尔文要走了,去法国。凤凰社正在撤离麻瓜出身者。”我说,感觉赫敏紧了紧抱住我的胳膊,直起了身体。

罗恩似乎激烈地思想斗争了一下,朝我和赫敏大声说:“瞧着吧,我要狠狠揍他一顿!”

赫敏瞪了他一眼,这感觉是如此熟悉,我感到一个笑容在脸上形成,“你估计赶不上,他这会儿大概都飞路走了。”

“我可以预定。”罗恩严肃地说。

“斯克林杰来了。”赫敏说,声音还有点沙哑。

我和罗恩都朝那个方向看去,果然,斯克林杰正拄着拐杖绕着湖岸一瘸一拐地快速接近,身边跟着两个傲罗。“好吧,我看你们最好赶在他们拔出魔杖之前走远些。我敢说他们很容易就能把整件事描述成学生无故袭击魔法部长被制服。”

“因为我们是邓不利多军吗?”罗恩说,我们三人都停滞了一下,意识到刚刚我们是从什么地方离开。

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秒,赫敏站到了他身边。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你身边。你知道的吧?”罗恩问。

我说不出话来,只得点了点头。他俩并肩离去,几乎像是手牵着手,但我知道他们没有。

斯克林杰已经走到了我面前,影子投在我身上,他面孔线条冷峻,满身威严,身经百战。我抬头直视他的眼睛,露出微笑。

(第一部完)


第四十章

至此混血王子部分完结,共十三万余字,从第一章上传起三个多月来我平均每天都花五小时以上写作。因本文采取了代入感较强的写作方式,相当耗费心力和影响心理状态,所以在开始写死亡圣器部分之前我会停更一段时间,写些其他东西调整心情。在此先给期待后文的读者致歉。

可能会有人觉得失望,总的来说剧情并没有什么大反转,折腾了这么久,邓不利多还是这么死了,结局似乎跟原著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我始终觉得原著的很多情节发展是有其必然性的,对家人的悔恨驱使邓不利多一时疏忽戴上了戒指,他花了一整年来谋划自己的死亡,一定是将所有意外都计算在内了,我不认为我有能力去改变它。

争议很大的一个变动是斯内普提前透露了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寄存在哈利身上的信息,对这一处理我其实颇觉歉意。我对至死不渝的爱情并不是很感冒,对我而言原著斯内普所为最可敬的一件事是他推动了哈利的赴死,伏地魔不被彻底消灭灾难就不会真正结束,斯内普在这么多年之后终于真正理解了莉莉、邓不利多和哈利等人共同追求的东西,将它置于个人的生命与情感——包括对莉莉的爱——之上。但本文中这点被我改掉了,他选择了违背邓不利多的指令提前将之透露给哈利,差点就导致了她的逃走。我可以直接告诉大家这个改动和任何复杂的阴谋都毫无关系,只是斯内普想给莉莉的女儿、自己一直保护的孩子一个机会。大脑封闭术的授课方式就决定了它的影响不会是单方面的,文中也提到斯内普是当下最了解哈利的人,他深入哈利的头脑,不仅看到她勇敢、无私的一面,也看到她的恐惧和求生欲,他从哈利在面对马尔福时黑暗的念头里看到她有多想活下去。邓不利多布好了局,哈利固然可以怀着希望心无旁骛地去消灭魂器赢得战争胜利,但同时,邓不利多也保证到了正确的时候哈利会别无选择只能牺牲自己,就像原著中所写的那样。因为他明白哈利是哪种人,在那样的情况下哈利不会选择其他道路。斯内普一开始得知邓不利多的打算是相当愤怒的,他透露这一消息一定程度上也是冲动之举,在时刻到来前就将真相揭晓,给哈利一个选择求生的机会,哈利也确实几乎这么做了。英雄总是在牺牲,但我从来不认为牺牲是件那么理所当然的事,不管是牺牲自己还是别人。让更多人活下来没有错,但生命不是能完全用数量来衡量的东西,没有任何人应该为别人去死。一个无辜孩子的生命和巫师界大众面临的风险,作何取舍都不会完全符合道义和人性。我最敬佩邓不利多的地方正在于他能作出艰难的决定,同时他真的在乎那些会为他的决定而左右的生命。

我颇喜欢的一篇同人里哈利和邓不利多有一段关于守护神的对话,其中一句是这样的:“你教我如何有足够的信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召唤它。”这正是我所构想的邓不利多对于哈利最大的意义,也是他能用自己的死亡留下哈利的原因。

有个很有趣的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对本文剧情起到最大作用的角色,他把哈利气去厨房进而导致她发现了有求必应屋的秘密,造成罗恩中毒事件推动了罗赫感情升温,还让哈利与阿尔文三观的不同得到了体现,等等。没错,他就是那位让哈利在选拔赛很是威风了一把的炮灰男孩——里昂·格里芬。捏出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让他占据这么重要的位置,结果除了推动剧情展开他在文中几乎都没有什么其他戏份了,我可能应该给他加个鸡腿。

总之感谢一直以来支持这篇文的读者,希望哈利接下来的道路上还有你们的目光。

最后我还想说:

请给我评论。

请给我评论。

请给我评论。

(鞠躬)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