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雪花又在窗外旋舞,扑打着结冰的窗棂,圣诞节转眼将至。海格已经把礼堂里每年少不了的十二棵圣诞树搬来了,楼梯栏杆上都缠上了冬青和金属箔,甲胄的头盔里闪烁着长明蜡烛,走廊里每隔一段都挂上了大束的槲寄生。那些承载着可爱传统的植物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课间总会有大群男孩和看热闹的女孩聚在下面,造成整条走廊交通堵塞。

大约是因为至今没人撞见我和罗恩接吻或者干点什么别的,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八卦逐渐平息下来,也就是说它对阻止那些人将我堵在槲寄生下的效果微乎其微——倒不是我真会觉得交个男朋友能起什么作用。当然不少人仍坚信我俩是一对,这也导致情况会在我们不得不经过挂有槲寄生的走廊时变得加倍尴尬。

我劝说罗恩分头通过走廊的尝试均告失败,就算一再强调我曾在几十个食死徒的包围下脱身,他似乎仍认为让我自己摆脱人群是完全不可想象的。也许哪天我会把斯内普或者马尔福拉到他面前来个法式长吻,然后看着他用叉子把他俩的肠子用意大利面卷出来。

原本有罗恩同行倒也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现在赫敏显然已经打定主意邀请麦克拉根去晚会并且这辈子都不再跟我们说话,于是这段日子罗恩常常整个人都向周围辐射出嫉妒和自我厌恶,它们又在有人跟我搭讪时变成攻击性的愤怒。一周内第四次阻止他冲向某人时我终于忍无可忍,命令他在与赫敏言归于好之前不准出现在我面前,所以今天上午起我都只好自己从人缝里挤去上课了。

事实证明此前两名同伴在我能平安通过走廊这件事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埋头往前钻的时候我直纳闷怎么自己从没意识到那帮人想亲我有多方便,他们只需要堵在我前面然后在我想看清路时低头就可以了。我怀疑他们甚至不在乎此后我会不会扇他们一巴掌或者念恶咒,此类赌局我听说过,“亲到哈利•波特的鼻子得二十分”之类。

罗恩当然不会这么快就鼓起勇气去和赫敏搭话,到达教室时发现他坐在纳威身边、赫敏坐在帕瓦蒂身边时我并不意外,但还是感到厌烦和失望。他们相爱了,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在一起,这个事实是如此明显,然而这么长时间之后,他们还在和那点愚蠢的自尊纠缠不清。命令罗恩去同赫敏和解的时候我告诉了他塞德里克的事,赫敏本来就知道,但她显然没有从中得到什么启示,我希望罗恩能比她强。

不管怎么说,他们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议论的事又多了一件。总有些东西我们不能三个人一起讨论,就算并不情愿,一些时候我们中的某人也会给另外两人留出空间。像是得知预言内容后罗恩和赫敏的那些秘密谈话。从前他俩挤在一块交头接耳、见到我回来就匆匆分开总会让我觉得有点儿不舒服,但说真的,我现在会为他们这么干谢天谢地——

——又或者不会。

我盯着打开的课本,希望自己能说这个想法刚刚冒出来,但显然它一直都在那儿。罗恩和赫敏是我仅有的朋友,韦斯莱夫人说过什么来着?上一场战争的时候人心惶惶,情侣们纷纷私定终身,其中就有她和韦斯莱先生——接下来他们退出了战斗,到山上专心经营自己的小家和生活。也许就在毕业或者更近的某个时间之后,罗恩和赫敏就会挽着手走到我面前告诉我:对不起,哈利,我们要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他们可以选择,只要远离我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一直等待着他们发现这一点。然后我会变成独自一人,面前的道路上除了伏地魔什么都没有。

最后我会一个人死去。

我向来认为自己想要独自解决问题,让罗恩和赫敏远离危险,但每次他们都会知道,并且毫不犹豫地与我并肩。

面对现实吧,哈利,这世上再没有比你更不想独自一人的人了。

我花了两节课考虑这个问题,审查几年间我在这个问题上的种种做法,希望我的潜意识没有指挥我做出什么蓄意阻挠他们的行为。当然我大概真的不该亲罗恩、跟他去斯拉格霍恩的晚会或者舞会,但我事先都确保过他们是彼此的第一选择,不是吗?既然他们没有选,那么退而求其次,我总可以请我的朋友帮个忙吧。我可以忍受被一个不熟悉的男孩志得意满地挽着穿过整个城堡,然而没有任何人会因此感到安慰。赫敏该明白的,我找罗恩帮忙是因为在这些事上我不可能找她。

幸运的是弗立维并没有在课上抽查我的练习情况,周围人纷纷站起来时我也开始收拾东西,然后深吸一口气,快步走出教室。一开始情况还好,但当我走过两间教室之后人群又开始聚集,我不得不再次埋头疾行,并做好拔出魔杖咒人的准备。

终于,走廊的转角近在咫尺,我盯着那处墙角加快了脚步。一个黑影闪了出来,我急忙停住,它则毫不意外地抢先往前逼近。那简直像迎面撞上一堵墙,我摔在地上,胳膊胡乱挡在脸前。但那个人在碰到我之前就撑住了自己,他胡乱摸索了几下,踉跄着爬起来。

“哎呀抱歉,真够呛。”

里昂·格里芬呲着牙揉了揉刚才撞痛的胳膊肘,朝我伸出一只手。我警惕地盯着它,直到他讪讪地把手收回去,后退了点让我自己起身。

“有什么事吗?”我问,整理着自己的袍子,余光看到不少人已经聚拢在我们周围,不知道哪个蠢货吹出了第一声口哨。

“什么?哦不,我只是路过。”格里芬四下看看,“真够呛。你正要去吃晚饭吗?”

我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那么走吧。”他轻快地说,用一种完全确信我会跟上去的方式转身在人群里开道。

“抱歉,我想先去趟盥洗室。”我说,从他刚开出的口子闪过去拐进另一条走廊,在其他人反应过来之前尽快远离了他们。

不管那真是意外还是次糟糕的搭讪企图,格里芬都成功打消了我去礼堂吃饭的念头,尽管我的确很饿。先去图书馆也许是个好主意,晚些时候等大家都回各自的公共休息室了,我可以到厨房偷点东西吃,不必碰上任何人。四年级赫敏在那儿号召小精灵们领工资之后我们三个就再也不被他们欢迎了,但多比肯定会乐意帮忙的。

我上次见到多比似乎还是D.A.被发现的时候,后来变故接踵而至,没给我留下什么余暇去记挂他。多比从属于我在巫师界所见最奇特的种族,他像任何家养小精英那样勤劳,但不像他们那样以绝对忠诚和无偿劳动——或者按赫敏的说法“奴隶劳动”——为荣,他热爱自由,且相当自豪于在霍格沃茨厨房有一份有工资的工作。二年级时我设法帮助多比摆脱了他的前主人马尔福一家,此后他给过我若干至关重要的帮助,算来还是我欠他的情更多。我一直希望能和多比以更接近朋友的方式相处,可自第一次见面时起他就毫无缘由地崇拜我,上次进行此类暗示后我不得不花了更长时间安慰他并保证这绝不是因为他惹人厌烦。

想到这我有点后悔上次去霍格莫得没给他买点东西,凯蒂遇袭的事彻底断送了今年再去霍格莫得的可能性。多比每年都送我圣诞礼物,看来我这次的回礼又只能是从箱子底翻出来的围巾、帽子或者袜子了。他的礼物大部分时候是袜子,我有时会穿它们,除去多比坚信两只脚上的袜子不该相同这部分,它们确实非常不错。我猜多比把他的大部分工资都花在了买毛线上。

我先去了图书馆,在一个远离门的位子上设法答完了明天变形术课要交的几道题,很高兴没人敢在管理员平斯夫人秃鹫一样的盯视下轻举妄动。直到我收拾好东西赫敏也没来,我希望她是跟罗恩在一起。

通往厨房的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大部分是忙碌的情侣,我的存在引起不了他们的注意。谢天谢地狱。

(TBC)

第十八章

评论(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