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整个周末的讨论之后,关于凯蒂遇袭的事,我们能达成的共识也只有她并不是预定的目标。我怀疑在利妮离开校医院前就已经有人跟她交代过,因此她在复述事发经过时从未提起凯蒂要将项链转交他人的事,这点的也就始终只有我们四个。当然我们也花了大量时间讨论那个目标究竟是谁,赫敏认为可能是我,尽管她也承认要凯蒂拿回城堡再转交是舍近求远,但仍为此忧心忡忡。

细想起来选项其实相当有限,学校里没多少值得如此大费周章去袭击的人。我认为最可能的是麦格教授,她是个资深凤凰社成员,总是在城堡里,而且还是凯蒂的院长;罗恩觉得有可能是邓不利多,但我和赫敏都认为这种办法要接触到邓不利多太困难了,尤其是在近来他极少出现的情况下。

“也可能根本就没有一个特定的目标,”赫敏说,“可能做这件事的人只是想搞一个无差别袭击,比如让凯蒂把项链直接扔在公共休息室的桌子上。被袭击的是谁不重要,他——或者她只是想让我们陷入恐慌。”

“然后他就可以趁乱进行真正的计划。”我立刻接道。

“哈利——”

“我们都同意那条项链连城堡大门都进不去对不?但是马尔福那天根本就没去霍格莫得,他不知道!所以他才让外面的帮凶把项链给凯蒂——”

讨论总是止步于这种时候,罗恩偶尔还会跟我理论一番,赫敏则干脆装聋作哑。这很让我生气,她仍在从几十年前的旧报纸堆和档案里寻找能证明王子不是个好东西的线索,却对正在自己鼻子底下作乱的人视而不见。我不明白这究竟有什么重要的,王子的课本出版日期是五十年前,他现在已经是个不知在哪儿的老头了——意识到这点让我觉得怪怪的,毕竟王子在我心目中向来是个聪明又沉默的男孩。

邓不利多直到周一晚餐时分也没在教工席出现,我有点担心他赶不回来了,好在晚上八点我叩响校长办公室的门时,里面还是传来了一声熟悉的“请进”。邓不利多坐在办公桌后,显得异常疲惫,那只手像以前一样焦黑干枯,但是他脸上带着微笑,示意我坐下。冥想盆和上次一样放在桌上,将星星点点的银色光斑投往天花板。

他说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关于凯蒂的,她很幸运,只是通过手套上的一个小洞接触了项链,有望彻底痊愈。得知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工作人员每小时都向他汇报情况,我忍不住一阵宽慰——即便在忙于应付伏地魔的肆虐时,邓不利多仍和从前一样看顾着霍格沃茨。我能理解为什么他会是伏地魔唯一畏惧的人,如果其他人也像我一样见识过邓不利多在有人企图伤害学生时迸发的怒火,那他们就绝不会想要打霍格沃茨的主意了。

“麦格教授对我说了你的怀疑。”邓不利多说,我意识到他是指马尔福的事。

“那么你——?”

“凡是在凯蒂事故中有嫌疑的人,我都要对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邓不利多说,“可是,哈利,我现在关心的是我们的课。”

如果说我不失望或者恼火,那我一定是在撒谎。不仅是关于自己的推断没得到重视,也是由于这门课据说相当重要,两节课之间却隔了如此之久。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我的怒气在邓不利多面前只能是爆发不出来的火山,他会对我展示的东西也只是冰山一角。关于什么对我、对大局最好,邓不利多有自己的打算,这些打算既与我无关也不受我的影响,而最烦人的是,它们总是对的。

“关于伏地魔的早期经历,我想你一定还记得,我们上次说到那位英俊的麻瓜——汤姆·里德尔抛弃了他的女巫妻子梅洛普,回到了他在小汉格顿村的老家。梅洛普独自待在伦敦,肚子里怀着那个日后将成为伏地魔的孩子。”

我们再次进入冥想盆,这次的记忆是关于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如何进入霍格沃茨。除了身量小些,十一岁的汤姆·里德尔已经很接近我在密室中见到的那个记忆影像,也许他从来就没有过称得上“稚气未脱”的时期。他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自己是个巫师的事实,并且知道这点之前就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掌控了魔法能力——之中关于如何伤害他人的部分,准确来说。

不知是否由于已经见识过他几十年后成为的样子,我总觉得自他儿时那些琐碎的恶行——把其他人的宠物吊死在房梁上、在山洞里恐吓两个孩子、偷窃受害者的所有物作为战利品——中,早已能窥见残暴无情的影子。显然,霍格沃茨丝毫没能改变里德尔冷酷的内心,却丰满了他的羽翼。

“汤姆·里德尔当时已经极为自信,讳莫如深,而且显然没有一个朋友。他自己去对角巷,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和陪同。他什么都愿意自己做。成年后的伏地魔也是这样。你会听见许多食死徒声称他们得到了他的信任,并声称只有他们才能够接近他甚至理解他。其实他们都受了愚弄。伏地魔从来没有一个朋友,而且我认为他从来都不需要朋友。

“最后——我希望你没有因为犯困而忽视这一点,哈利——年轻的汤姆·里德尔喜欢收集战利品。你看见他藏在房间里的那一箱赃物了吧,记住他这种像喜鹊一样喜欢收集东西的嗜好,这对于将来格外重要。”

这就是邓不利多对于此次课程的总结了,我仍不明白他让我了解这些的用意,但已经学会在邓不利多说晚安时保持着礼貌的沉默离去。

紧接着我发现格兰芬多本学期第一场魁地奇赛已经近在眼前,终于不得不接受凯蒂短期内无法回来的事实,在一次变形术课后通知迪安·托马斯顶替她的位置。迪安兴高采烈地把这事儿告诉了每个他认识的人,于是毫不意外地,午饭前就我在盥洗室里听到了议论的声音。这算是印证了我的一项经验:最好别在厕所说闲话,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隔间里都是谁。

说话的其中一个女生叫罗米达·万尼,是此前全院选拔中的落选者之一,我对她前凸的下巴和盛气凌人的口吻多少有些印象,另外一个听上去则像是西莫·斐尼甘的女友,他也是落选者。这两人边洗手边窃窃私语,似乎坚信我选择迪安是因为他和罗恩关系更好,选择金妮的理由也是如此,然后再次八卦了一番我和罗恩的关系。这发生次数已经多到我都失去了分辩的欲望,打算等她们过足瘾离开了再出去,但当恶意揣测的主角变成我、罗恩和赫敏时我受够了,猛地推开隔间门,发出响亮的咣当一声。

看见我时两人都僵住了,罗米达正在梳头发,一只手滑稽地抓着梳子停在头顶。我一言不发地朝她们走去,她将梳子塞回包里和朋友一块跑了,连搁在洗手池边的蝴蝶结发带都没顾上。

公共休息室里的议论声比其他地方只多不少,我有时怀疑某些人是故意要在我看得见的地方指指点点,这大概能让他们觉得自己很勇敢或者特别。我上学以来已经受过比这糟糕得多的,并不怎么为此烦恼,但这确实令我们压力越来越大。在即将到来的对斯莱特林的比赛中,如果格兰芬多赢了,整个学院的人都会忘记他们曾经批评过我,并且会声称他们早就知道这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而一旦输了——好吧,比这糟糕得多的也没少经受过,我会活下来的。

原本我对这支来不及磨合的队伍有许多担心,可当晚第一次训练中迪安跟金妮、德米尔扎配合得十分默契,击球手珀克斯和古特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于是这些担忧中只剩下了关于罗恩的。他向来有低估自己和怯场的毛病,而即将来临的第一场比赛似乎将这些问题全都诱发出来了。他一连漏掉了六个球,表现得越来越慌乱,接着居然一拳打中了德米尔扎的嘴巴。

训练结束时我有点想写信给我的前任队长奥利弗·伍德,询问他如何在训练像滩烂泥的情况下将“干得漂亮”说得真实可信。

我进更衣室时假装不小心弄掉眼镜,在地上摸索了一阵,好让德米尔扎和金妮她们先走。果然罗恩在所有人都离开后才从对面的男更衣室出来,脚步拖沓,没精打采。

“我表现得像一堆臭大粪。”他用空洞的声音说。

“不,你才不是。你是我选拔出来的最棒的守门员,罗恩。”我毫不含糊地说,考虑到我只选拔过一次守门员,这的确是实话。“你惟一的问题就是心理紧张。”

我不停地给罗恩打气,我们走上三楼时他的情绪终于好了点。我掀开一幅挂毯,想走平常走的那条近路去格兰芬多塔楼,却发现迪安和金妮正在我们眼前热烈地亲吻。

呃,糟糕。

“喂!”罗恩叫道,“我可不想看见我的亲妹妹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别人搂搂抱抱的!”

事实证明对金妮的个人生活发表攻击性言论绝不会是好主意,她赶走了尴尬的迪安,接着毫不示弱地对罗恩还以颜色。几个回合之内他俩就拔出了各自的魔杖,我赶紧拦在他们之间,这很不容易,两边都比我高,还都奋力想推开我或者越过我结结实实给对方一下子。同时他们也没停下朝对方大喊大叫,我从没这么清楚地意识到过罗恩和金妮是兄妹。

一道橘色的光从我左肩上方掠过,差点就击中金妮了。好在我有相当多的对付个头比我大的对手的经验,我反脚踢中罗恩的膝弯,然后用全身的力气扑过去,把他顶到墙上。

“别干傻事——”

“你这个伪君子!”金妮打断了我的警告,她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别装得你们两个从来没有搂搂抱抱的!你自己就跟哈利亲热过,却还把这看成一件令人恶心的事!”

说完她就气冲冲地走了,我赶紧放开罗恩,后者的表情同时像是要杀人和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俩站在那儿,喘着粗气,罗恩躲避着我的目光,脸上的红色连着变了好几次。直到费尔奇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从转角传来,尴尬的气氛才终于被打破了。

“走吧。”我说。

我们匆匆上了楼,那一整晚都没有怎么说话,然后各自回了宿舍。

(TBC)

第十五章

嗯虽然我暗搓搓想写三人组的真·三角恋梗有一阵子了,但它是不会出现在这篇文里的……

评论(3)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