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关于霍格沃茨你所不知道的事(六)(这次不全是胡说了)

汤姆·里德尔和他的蛇佬腔篇

——————————对下任队长的忠告篇——————————

1.当比赛在即而你的球队飞得除了“好屎啊”再没有任何话可以概括时,你得说“好啊,我们能行”。
屎呢?自己咽下去。

2.最好任命一个异性主管来协助你,因为你会发现集训甚至比赛时需要到寝室把某个队员从床上拽去球场的情况比你希望的要多得多,而且城堡里还不能用手机。

3.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跟猫头鹰们混熟,毕竟由你们去叫的时候不能啄人和挠人。

4.别太苛责某个队员偶尔的睡过头,神经长时间紧绷就是有可能造成不合时宜的松懈,非主观意愿能控制。

5.但别指望长期迟到和缺训的队员关键时刻能顶上,他们要么自我管理能力极差,要么根本不把队伍当回事。如果他们飞得很好,把他们定位成替补,你对他们抱有多高期待,他们就会让你多失望。

6.不过任命异性主管还是很必要的,否则在关心新队员训练初期胯下有没有被扫帚柄磨损的时候场面会很尴尬。

7.竞技体育永远伴随着受伤的风险,学几个治疗简单伤痛的咒语,或者随身带一小瓶白鲜香精,这能提高训练效率和你的人气。

8.允许你的队员将其他事项的优先级摆在球队前面,只要他们能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出足够的认真。你们是一支学院队,毕业后就要各奔东西,不是所有人都能把魁地奇放在第一位的。
当你对这支队伍抱有极高热情时尤其要时刻提醒自己这点。

9.不过还是那句话,对那些不拿队伍当回事的人,该踢就踢。他们只会拖慢整支球队的运转效率。

10.当你自己失去热情时尽快澄明现状和卸任,拖泥带水对任何人都没好处。

11.你可以当个平易近人的队长,但无论你多能和队员打成一片,都必须牢牢记住自己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你的关注点、思考方式和你要担心的问题和他们都不能相同,所以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你会发现尽管你有一支球队,但你是一个人。

12.做决定是你最主要的工作,有时你将因此受到伤害而且很可能没人会感激和同情你,还有的时候它们会被证明是错的或者不是最好的,两者有相当可能会同时发生。你可以事先想清楚或者从中吸取教训,但如果你打算当个轻松又讨人喜欢的人,趁早从队长的位置上滚下来。

13.哪怕是学校配备的最慢的扫帚,全速飞行也可达到每小时60英里,从球场这头飞到那头所需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也就是说斟酌损益只能是赛后的工作,比赛时队伍需要的是最快的决定和配合,那就要求你们只能有一个声音。叫那些想法很多的队员比赛时闭嘴,必要的话让他们去场边呆着,换服从命令的人上。你有这个权力。

14.但平时在能妥协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它,颐指气使不会给你建立威信。

15.此外你要做好另一项心理准备:那些人很可能是你的朋友。

16.如果你感觉“我的一半队员恨我,另一半觉得没有我他们会更好”,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17.你可以这么想,但同时记住事情并不是这样。他们有别的选择,但你的球队仍然在这儿,这证明了一切。

18.设想最坏的情况,做好得不到回报的准备,没人做错事但就是无法取得想要的成果的情况是存在的,而且经常发生。

19.不过你自己得时刻准备好成为众矢之的那个。

20.别想着对队伍倾倒负面感受,你都扛不住了的时候他们通常只会更需要你的支持。找个队员看不到的地方自己嚎会儿去,别唧唧歪歪的。

21.要是你看懂了我前面说的,那我再补充最后一点:这活儿棒透了,放手去干。
为你的球队竭尽全力之后你会明白的。

(TBC?)

作为刚卸任的队长还是忍不住想写点东西啦。

评论(3)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