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无害(?)的词语替换


哈利和斯内普在地下教室互相怒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你应当称呼我为先生,波特。”魔药教授冷冷地说。

他们又僵持了一会,迫于斯莱特林院长的威压,哈利不情不愿地重新说:“知道了,妈咪。”

满坐寂然,无敢哗者。

哈利瞪大了碧绿的眼,被自己吓个半死,“不,我是说,妈咪!”

掷地有声,那个词在地下教室回荡。

哈利捂住嘴,身体乱晃,一声不敢再出,陷入半疯和懵逼。有几个人忍不住笑出来,被斯内普平静的目光扫过,又慌忙收了声,正襟危坐。

罗恩和赫敏坐在哈利两边,用蕴含着忍笑、吃惊、担忧等种种复杂状态的眼神仰头看好友。哈利也下意识地向他们眼神求助,尽管不知道他们能帮上什么,与罗恩四目相对时,罗恩迟疑地轻轻喊哈利的名字,出口的却是:“……儿子?”

投在哈利身上的目光瞬间转向了他,还加上哈利不可置信的:斯内普这便宜你也敢占???

罗恩一慌,音量瞬间拔高:“怎么……不不不我是说,儿子!”

……

……

……

地下教室陷入三段式的危险沉默,罗恩也捂住了嘴,接着他们的另一个朋友紧随其后,低声惊呼:“Oh, YES!”

目光转移x2

赫敏飞快地眨眨眼,嘴巴来回动着酝酿了一阵,又说:“我是相反的意思。这里出了问题,教授,我们说出的词语被替换了。”

脸如锅底黑的斯内普:“也许你们觉得自己很幽默,格兰杰小姐……斯莱特林——”他及时收嘴,停顿三秒,意识到赫敏说的是实情,“——加六十分!给我坐下,波特。”

哈利老老实实地坐了回去,不管怎么说,没给格兰芬多扣分就好。

“要是让我查出是谁干的……”

斯内普边转身回讲台边威胁,这次倒没瞪哈利,大概很清楚波特宁愿把自己锅里那玩意儿全喝了,也不会给自己爹(或哥们)换老婆。

后半段课堂安静异常。

到晚饭时分,城堡内已经上演了不少尴尬的场面,譬如管麦格教授叫爹,或者叫女朋友时发现对方的名字被替换成了另一个人(这个嘛,看你信不信了)。四学院餐桌边洋溢着有点惶惶的气氛,大家开口前都思虑再三,哈利更是被下午发生的事雷得垂头丧气,走向食物的脚步蔫蔫的。

而到这会儿还没遇见异常的人,难免生出侥幸心理,以为自己是天选的幸运儿,今天注定要把别人笑个够。

比如:“喂,儿子!”

马尔福顶着一堆敌意的目光,到格兰芬多们面前挑衅,“我是不该惊讶你会想要加入纯血统叛徒,但降格去当韦斯莱的儿子?就算对你也太掉价了。”

“滚开,马尔福。”罗恩怒气冲冲地说。

“Oh yes.”马尔福怪腔怪调地说,“啊,我的意思是,NO~”

跟着他的几个人大笑,赫敏按住两个男生,说:“你是不是很遗憾自己今天在课上没重新认个更有能耐的父亲,马尔福?”

马尔福不笑了:“轮不着你说话,小美人儿。”

这恶狠狠的称赞让他身边的潘西发出一个尖锐的窒息声,格兰芬多们一愣之后笑得东倒西歪,赫敏试着严肃了一会,终于也笑弯了腰。

“谬……谬赞。”她上气不接下气,马尔福的脸变成了青色。

“你……眼光还……”罗恩锤着胸口,没人知道他都说了啥。

不等他们再对彼此发起新一轮攻击,邓不利多出现在教工席上,站着清清嗓子,大家都转过头去,听他要说的话。

“我了解到自中午开始,城堡内出现了有趣的状况。”校长仿佛自带声音洪亮咒般宣布,“经初步了解,我认为不必过于焦虑,操你妈的!”

复数的食物和餐具脱手声,假如问号和感叹号有实体,礼堂大概已剩不下什么空气了。

“校长说的是在座诸位。”麦格教授清清嗓子,镇定地说。

“正是如此。”邓不利多高兴地说,你无法分辨他是不是故意的。


评论(25)
热度(86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