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阅读过去(11)(阅读体,群像向)

  

第十一章

【“老早就知道,”佩妮姨妈突然尖着嗓子喊起来,“老早就知道!我们当然老早就知道!我那个该死的妹妹既然是,你怎么可能不是?哦,她就是收到同样的一封信,然后就不见了——进了那所学校——每逢放假回来,口袋里装满了蟾蜍蛋,把茶杯都变成老鼠。只有我一个人,算是把她看透了——十足一个怪物!可是我的父母却看不清,整天莉莉长、莉莉短,家里有个巫婆他们还美滋滋的!”】

“唉,佩妮。”莉莉叹了口气,哈利不禁怀疑她在这间屋子里叹的气比过去二十一年人生还多,“自从我入学,她就一年比一年更不欢迎我回家了。”

“你在校外施魔法?”塞德里克问。

“把茶杯变成老鼠就那一次,当时我已经满十七岁了,只是想让我爸妈看看——他们从没见过我施咒,结果把佩妮给吓坏了。”莉莉解释道,“不过把魔药材料装在口袋里是常有的,前几年我假期会去找西弗勒斯讨论功课。”

詹姆本来很感兴趣,听到这里立刻哼了一声,西里斯和唐克斯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哦——”。哈利没敢看斯内普的脸有多难看,他尴尬得快钻到桌子底下去了。

【她停下来喘了一大口气,接着又喋喋不休地讲起来。看来这些话她已经憋在心里很多年,一直想一吐为快呢。 

“然后她就在学校里遇到了那个波特,毕业后他们结了婚,有了你。当然,我也知道你会跟他们一样,一样古怪,一样——一样——不正常——后来,对不起,她走了,自我爆炸了,我们只好收养你!” 

哈利的脸色变得煞白。等他能说出话来时,他立刻说:“爆炸?您对我说过,他们是遇到车祸丧生的!”】

“车祸?”弗雷德重复了一次,用夹杂着匪夷所思和同情的表情看向哈利(还不止他一个人这么做),仿佛哈利相信车祸能杀死自己父母是什么令人难以置信的黑历史。

“这在麻瓜中是很常见的死因!”哈利为11岁的自己辩解道,“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麻瓜因此丧生——”

“他们至少想个好点的理由吧?”詹姆好像被侮辱了,“什么车祸能干掉我和莉莉?西里斯骑着他那摩托撞进墙里,也全须全尾地下来了啊!”

西里斯清清嗓子,唐克斯正坏笑着瞟他,“哦,撞墙上——?”

“当时还只是第二次飞,格洛丽亚的空中转向不太灵……幸好屋子里没人。”摩托车主说,“我也及时用了减震咒。”

“只掉了颗门牙而已。”詹姆补刀,西里斯瞪了他一眼,哈利忍不住笑起来。

“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魔力通常会因为求生本能而发挥作用,所以一般而言物理伤害很少能干掉巫师。”穆迪不耐烦地说明,“但并非完全不可能,如果事情发生得太快或者那名巫师当时没有意识,比车祸更轻微的意外也会致命。”

“听我爸说,一旦在麻瓜中发生魔法事故,车祸和煤气爆炸是最常用的借口。”塞德里克说。

“对哦,我那次用的就是煤气爆炸。”西里斯说,这话谁也没接上。

弗雷德扫了一眼下文,“海格的反应和我们一样。”

【“车祸!”海格咆哮起来,他一跃而起,火冒三丈,吓得德思礼夫妇又躲到他们的角落里去了。“车祸怎么会伤害莉莉和詹姆·波特?这是诬蔑!是诽谤!我们世界里的每个孩子都知道哈利的名字,而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可这是为什么?出了什么事?”哈利急不可耐地问。

海格脸上的怒气消了,他突然显得焦虑不安。 

“我从来没有料到会是这样。”他用低沉而焦虑的声调说。“邓不利多对我说过找你可能会遇到麻烦,因为有许多事你不知道。哦,哈利,我不知道由我来告诉你是不是合适——不过总得有人告诉你——你不能一无所知就去霍格沃茨上学呀。”】

“你倒是告诉他呀。”詹姆咕哝。

【他鄙夷地朝德思礼夫妇扫了一眼。

“好,我来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不过,我不能告诉你事情的全部,因为很多事情还是一个谜……”

他坐下来,朝炉火看了一会儿,然后说:“我想,我从一个叫——不过你不会不知道他的名字,真叫人不能相信,我们的世界里人人都知道——”

“谁?”

“好,除非万不得已,我不想提他的名字。没有人愿意提。”

“为什么不愿意提?”】

“我的老天,”唐克斯说,“连我都快被海格急死了。”

哈利知道下文,所以反而感觉回顾海格当时的吞吞吐吐很有意思,他那会儿也只想催海格赶紧说完。

【“对那些狂奔的戈耳工们,哈利,人们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哎呀,难哪。当时有一名巫师,他后来……变坏了。坏透了。坏得不能再坏了。他的名字叫……”海格咽了一口唾沫,可还是说不出一个字来。

“你能写出来吗?”哈利提醒。

“不行——这个字我不会拼。好吧——他叫伏地魔。”】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因为读出神秘人的名字松口气。”弗雷德评价道。

“哈利上学的时候,都已经过了有——十年了吧?”詹姆说,“还这样不敢说伏地魔的名字?”

“到最近一次大战前还这样。”卢平回答,“因为一直没能彻底确认伏地魔死了,人们都很害怕他还会回来——哈利四年级的时候也的确回来了。”

“就是哈利说他在墓地见到我们的那次吗?”莉莉问。

“快继续读吧,弗雷德。”哈利赶紧说,以免母亲追问那时候的细节。

【海格打了个寒噤,“别再逼我重复他的名字了。总之,这个……这个巫师,大概二十年前吧,他开始为自己找门徒。他也找到了一些人……他们有些是因为怕他,有些是想从他那里学到些功法,因为他法力高强。好了。那段日子可真是黑暗啊,哈利。你不知道应该相信谁,也不敢跟陌生的男女巫师交朋友……还发生了许多可怕的事情。他接管了我们这个世界。当然有些人反对他,他就把他们都杀掉了。太可怕了。当时惟一安全的地方就只有霍格沃茨。那个神秘人最害怕的就是邓不利多。横竖不敢动那所学校,至少当时是这样。

“现在来说说你的父母,他们是我知道的最优秀的男女巫师了。他们当年在霍格沃茨还分别担任男女学生会的主席呢!叫人弄不明白的是当初神秘人为什么没有把他们拉到他那边去……”】

“是呀,为什么呢?”西里斯好笑地说。

“怎么说呢,如果伏地魔没有执着于杀掉泥巴种们,没准我会管他要个签名。”莉莉煞有介事地说。

詹姆吃吃地笑起来,哈利一时没管住视线,瞟向了前教授,正被对方一眼给瞪回来。他发现教父扬起眉毛看着自己,赶紧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如果他没盯上我的老婆和儿子,我也会好好考虑的。”詹姆说。

“如果他没盯上我最好兄弟的老婆——”西里斯接到这里,停了一下,“这么说好像不太对劲。”

穆迪不耐烦地用他的木脚跺了跺,“读!”

【“……也许他知道他们和邓不利多很接近,不想与黑势力有关系吧。也许他认为他可以说服他们,也许想干脆把他们干掉。大家都知道,十年前的万圣节前夕,他来到你们住的村庄,当时你只有一岁。他来到你们家就——就——”

海格突然掏出一块污渍斑斑的、脏得要命的手帕擤鼻涕,那声音响得像在吹晨号。

“对不起,”他说,“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我认识你的父母,再也找不到比他们再好的人了,不管怎么说——神秘人把他们杀了,可是叫人弄不明白的是他也要去杀你,也许是想斩尽杀绝吧。可他没有杀成。你就从来没有想过你脑门上那道伤疤是怎么来的吗?那不是一般的刀疤。那是一道很厉害的魔咒,它杀了你的父母,毁了你的家,可是碰到你身上却没有起作用。于是你也就因为这出名了,哈利。只要他决定要杀的人,没有一个能躲过劫难,只有你大难不死。他杀掉了当时一些优秀的男女巫师,比如麦金农夫妇、彭斯夫妇、普威特夫妇。你是惟一大难不死,活下来的人。”】

读这一整段,弗雷德都没有用上那种戏剧性的腔调。哈利想或许韦斯莱夫人跟孩子们讲过自己的两个哥哥是怎么遇害的,穆迪说他们战斗得很英勇……哈利环顾四周,这里的几乎每个人都亲身体会过伏地魔带来的恐怖……塞德里克有点难过,他没能从那个咒语下幸存……

“没想到海格是这样看我们的。”莉莉有些感动地说。

“受之有愧呀。”詹姆耸耸肩。

“你们的确是最好的人。”哈利说,“最好的父母。是因为你们用生命保护我,我才能成为这个幸存的人。”

“那主要是莉莉的功劳。”詹姆说着,与妻子含笑对视。

“我可不会说——”莉莉正要打趣,被西里斯截断了。

“考虑到哈利确实存在,你肯定也出了不少力。”西里斯肯定是往詹姆凳子腿踹了一脚,哈利听到令人牙酸的摩擦声,“但拜托你们回去再甜蜜蜜好不好?”

弗雷德手中的书消失了几秒——唐克斯毫无预兆地起身,往莱姆斯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接着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座位。狼人一愣,然后慢慢变成了红色,大部分人都笑了起来。

【哈利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些非常悲惨的景象。当海格的故事就要讲完的时候,那道耀眼的绿光突然闪现,比他记忆中的任何一次都更加清晰,他又想起另外一些事,他生平第一次听到一阵响亮、阴冷、凶残的笑声。

海格难过地看着他。“我奉邓不利多之命亲自把你从那栋被毁的房子里抱了出来,送到这里……”

“胡说八道。”弗农姨父说。哈利跳了起来,他差点儿忘了德思礼夫妇还在这里。弗农姨父显然恢复了勇气,他紧握双拳,对海格怒目而视。】

“然后对海格吐口水?”詹姆不屑地说,“海格会拔出他的舌头再让他自己吞下去。”

【“小子,现在听我说,”他咆哮起来,“我承认你身上是有些奇怪的地方,就是好好揍你一顿也治不了。至于你父母,我只能说,他们都是怪物,这是不可否认的。】

“他俩口风倒是一致。”西里斯一手支着下巴听故事,这时翻翻眼睛,“叫别人怪物,又是谁虐待一个无辜的小孩?”

【“我是说,这世界上没有他们会更好,看看他们都干了些什么,整天跟男女巫师混在一起,我早就知道他们迟早要吃苦头——”

正说话时,海格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从外衣内袋里掏出一把粉红色的破伞。他像拿着一把剑那样用伞指着弗农姨父说:“我警告你,德思礼,我警告你……敢再说一个字……”

弗农姨父怕被这个大胡子巨人的伞头戳伤,又泄气了,紧贴着墙不再说话。

“这样才好。”海格说着,大口喘气,坐到沙发上,这回沙发整个塌到地板上了。】

“我看到画面了。”弗雷德笑道,“我记得比尔的婚礼上,海格一次性坐塌了五把椅子。”

“开会的时候他用的都是特制的椅子,总部没有任何家具经得起他的体重。”西里斯高兴地说,“要不怎么说格洛丽亚了不起呢。”

“我们已经知道你为什么不跟人类结婚了。”卢平温和地说。

“你老婆不也没跟人类结婚吗?”西里斯反击。

“哪个总部?”詹姆问。

“我家,后来变成凤凰社总部。”西里斯对这个就没兴致了,“说来话长。”

【这时哈利还有许多问题,成百上千的问题要问。

“可是伏——对不起,我是说,那个神秘人后来怎么样了?”

“问得好,哈利。他不见了。失踪了。就在要杀你的当天夜里。这一来就让你的名气更大了。这也是最让人弄不明白的地方,你看……他的法力越来越强,他为什么要走掉呢?”“有人说他死了。我认为纯粹是胡说八道。他身上恐怕已经没有多少人性了,所以也就不可能死去。有人说他还在这一带,等待时机,可能吧,但我不相信。原来支持他的人都回到我们这边来了,有些人已经从噩梦中清醒。如果他还会东山再起,他们是不可能这么做的。”】

“我有点不明白。”莉莉说,“既然没有找到伏地魔的尸体,人们怎么会这么快就相信他消失了、被哈利打倒了?”

“天上没有黑魔标记。”西里斯语气平淡,但哈利能听出那种剧烈的、毁灭性的痛苦,“我进屋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所以当时我还有一丝侥幸……直到看见詹姆的尸体。如果他是自己走的,一定会把哈利也杀死,并且用黑魔标记自我标榜,让人老远就看见。”

詹姆倾身拍拍好友的肩膀,这时斯内普出人意料地接上了话茬,“此外,食死徒以极快的速度崩溃了。因为在那一刻,所有食死徒都感觉到黑魔标记消失了,它与黑魔王的魔力直接相连,只要黑魔王还活着这就不可能发生。”

说着,他捋起左臂的袖子,结果发现胳膊上什么也没有,停顿了一下,气氛有点尴尬。

“我想是因为伏地魔不在这个世界。”哈利说,斯内普收回了胳膊。

“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好消息。”唐克斯说,“他不在这个世界,就意味着他确实活着,对吧?可我们都已经死透了。”

“除了哈利。”弗雷德说。

“部里一直没真正搞明白食死徒是以何种方法互相联络的,直到把他们一网打尽后有人吐了真话。”穆迪说,“这跟伏地魔突然消失相印证。”

哈利立刻想起了赫敏做的那些金币,也从没被卡罗兄妹查出来过,他不禁惊叹好友的智慧。

【“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他还在,不过已经失去了法力,已经虚弱得成不了气候了。因为你身上具有的某种力量把他毁了,哈利。那天晚上肯定发生了一件他没有预料到的事——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不过你身上具有的某种力量使他受挫了,就是这样。”

海格用热切而崇敬的目光注视着哈利,但哈利并没有感觉到高兴和自豪,相反,他认为这肯定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一个巫师?他?他怎么可能是一个巫师?他一直在达力的殴打和佩妮姨妈、弗农姨父的凌辱下偷生;如果他真是一名巫师,那么当他们要把他锁进碗柜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没有变成疙疙瘩瘩的癞蛤蟆呢?如果他曾经打败过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法师,那么达力为什么能像踢足球那样把他踢得到处乱跑呢?

“海格,”他轻声说,“我想您一定搞错了,我想,我不可能是一个巫师。”】

“你对魔法的理解好像有点问题。”弗雷德说,哈利无奈地笑了一下。

“别这么肯定呀,小子。”西里斯说。

“你是我认识的最了不起的巫师之一,哈利。”卢平说。

【哈利很吃惊,海格居然咯咯地笑起来。

“不是巫师,你害怕或生气的时候就从来没有事情发生吗?”

哈利看着炉火,开始思索这件事情——每件惹得他姨父姨妈对他大发雷霆的怪事都发生在他——哈利——情绪不好或生气的时候……被达力的一伙追打的时候,他总有办法让他们追不着……他正为剪成那样可笑的发型上学发憷,可又立刻想出办法让头发恢复了原样……而最近一次达力追打他的时候,他不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对他进行了报复吗?他不是放一条巨蟒去吓唬达力了吗?哈利回过头来对海格报以一笑,发现海格也朝他露出了笑容。】

“可算明白过来了。”弗雷德说。

“所以,那条蛇的确是你干的咯?”唐克斯说。

“我当时没意识到。”哈利回忆起自己脑海中与海格对话的片段,也笑了起来,他最早的时候就是用那段回忆召唤守护神的,“我要是知道如果我希望达力被吓得屁滚尿流它就会成真,我大概会更小心点儿的——小心别被发现。”

【“明白了吧?”海格说,“哈利·波特,不是巫师——你等着瞧吧,你会在霍格沃茨名声大噪的。”】


评论(39)
热度(106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