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It Takes a Village(14)(SBSS,ABO,有生子)

  

西里斯和依依不舍的教子挥手道别,大脚板又在德思礼的房子周围多转悠了会儿,确认德思礼一家维持着紧张的无视态度,而非对哈利颐指气使或者要求他搬回那满是蜘蛛的旧居所。

然后他去了霍格莫得。

西里斯通常每周去陪贝茜一两次,每次半天,这是对斯内普来说比较安全的频率。那男人把应付自己房子里的西里斯当成苦差,如果西里斯去得太勤或者逗留超过六七个小时,他就会在旁边不出声地紧张兮兮。看在女儿的面子上西里斯暂时不打算踩着对方神经跳踢踏舞,而且近来斯内普也开始在自己和麦格都没空的时候将贝茜托付给他,他在努力信任西里斯,对这个西里斯觉得还是有必要尊重一下的。

他上次去看贝茜是在哈利生日前一天,也就是三天前,就频率来说不算反常,只是他敲门是莫名其妙地有点心虚。带着教子逛对角巷被亲生女儿撞见,这似乎也不是什么该心虚的情况,对吧?他又没有瞒着贝茜,她知道他从复活节后就时常去看望哈利了,只不过都没有变回人形。但狗没法给哈利拎购物袋呀。

斯内普开的门,他整个人紧绷绷的,对不期而至的西里斯没什么好脸色。要么是他又跟贝茜吵架了(被贝茜气没脾气了),要么他还在记恨间谍奶爸那回事,呵,这个梗他可别指望西里斯只玩一次。

贝茜坐在沙发上,双手抱在胸前,气呼呼地噘着小嘴。茶几上摆着一杯草药茶,看样子她还是有点儿中暑了,袖口也有被太阳晒了一整天导致的色差。这孩子该多出门玩玩,被裹在棉花堆里对她的小身板未必有好处。

“小公主,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他坐到贝茜脚边问。

贝茜瞪了他一眼,表示这波怒气他也有份。

“爸爸不肯听我说哈利的事。”

西里斯一笑,那个,斯内普当然不愿意了。拉着斯内普讲詹姆的儿子,要换成西里斯这么干,恐怕就被揍成猪头了。

“你不知道他和哈利的爸爸上学时关系不好吗?”西里斯问。

“你从前和爸爸关系也不好,但是你就愿意和我在一起。”贝茜指出。

“因为你是我可爱的小女孩呀。”西里斯甜腻腻地说。

贝茜努力继续生气,但她显然心花怒放。斯内普或麦格会对贝茜的功课或棋盘上的本事加以赞许,其他人或多或少也都会赞美贝茜的聪明劲儿,但很少有人夸贝茜可爱。实际上她自己也总是把自己往“可爱”的反方向推,可爱是给小孩子的,她是成熟的大人啦。

“我要让爸爸意识到,”贝茜严肃地说,“如果你收养了波特,你们就不能再生一个了。”

斯内普正拿着饮料走过来,他当场掉头回了厨房。

要不大笑、惊呆或者翻白眼,真太难了点。

“我记得你是反对这个主意的呀。”西里斯委婉地说。

“那是因为当时我只有爸爸和米勒娃阿姨!”贝茜说,“他们都很忙,我老是生病,如果你让爸爸怀孕,然后回去坐牢,他们就要照顾两个孩子,肯定会忙不过来的。但是你不用坐牢了,爸爸怀孕之后你住在这里,就忙得过来了。”

西里斯无言以对,他的脑子连续遭受两遍“让斯内普怀孕”的致命打击,正式宣告罢工。

“可是你如果收养哈利,就变成两个孩子了。”贝茜滔滔不绝,“已经有两个孩子,再生第三个,就又忙不过来了!房间也不够住,因为我绝对不要跟别的孩子同一个房间,你跟爸爸住一个房间以后,原来米勒娃阿姨的房间可以给第二个孩子住……”

西里斯真想把斯内普从厨房捉出来,按在贝茜面前,然后夺门而逃。他可真他妈拣了个好时候上门。

“……但是哈利马上就要上学了,他会住在霍格沃茨,如果他只是夏天来住的话……”贝茜自己给自己找到了解决方案,为此她的声音变小了,表情也越来越不开心了。

西里斯意识到,她不喜欢有第二个、第三个孩子出现在自己的家庭里,让父亲分心旁顾。贝茜更喜欢拥有父亲的全部注意力,外加尽可能多的米勒娃阿姨,然后再在原来的基础上添个西里斯。但她执着于让西里斯和斯内普生孩子(苍天在上哎)的话题,因为……

他找到重点了,靠,靠靠靠,她想让西里斯住过来。她希望他们住在一起,就像真正的一家人那样,她觉得达到这个目的的办法就是再来一个孩子,一个西里斯不得不留下照顾的孩子。他要照顾那孩子,他就非跟斯内普住在一块不可,因为想把孩子从斯内普手里抢走你做梦。

麦格小姐和她的好主意,唉,妈的。西里斯一败涂地,他变成了一个特大号布丁,而且随时会化成甜腻腻黏糊糊的一滩。

“我明天也会来,你觉得好吗?”他问,“你可以教我下军棋。”

他说错话了。贝茜立刻冷若冰霜,识别不出这么拙劣的敷衍和拒绝,她就不是斯内普的女儿了。

“不稀罕!”她猫一样跳下沙发,“你别来才好!永远别来!”

“贝茜!”斯内普警告道,他好像永远都意识不到这对自己女儿是火上浇油。

“他来我就走!”贝茜隔着半个客厅冲她老爸咆哮,“我不要跟他待在一起!我恨西里斯!”

斯内普往后缩了点,他肯定在深深地后悔冒出来。

“那大脚板呢?”西里斯耍赖皮,“大脚板也不能来吗?要是没有贝茜小姐梳毛,大脚板会很伤心的。”

贝茜的熊熊怒火仿佛被当头盖了一桶沙土,她瞪回西里斯,表情起伏不定,西里斯则冲她摆出自己修炼程度最深的狗狗眼。他唯一的优势是他是个厚颜无耻之徒,只需要几百个摄魂怪在周围转悠一阵,再大的蠢货也能明白脸面是世界上最不要紧的东西,达到目的的才是赢家。

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赢得了初步胜利:贝茜的注意力和怒气被带跑了。

“大脚板有哈利·波特。”她气呼呼地说。

“可是哈利没有给它梳过毛呀。”他是说用梳子那种,手指梳的不算——干嘛在意细节,嗯哼。

“你带哈利逛街。”贝茜指控,“你从来不带我出去玩。”

因为我怕被你爹地掐死。

“可是我也没有跟哈利下过棋呀,我可是从来不下棋的。”西里斯进一步动摇她,“而且你看,哈利住在碗柜里,没有爸爸疼爱,只能穿别人穿过的旧衣服……”

小女孩不做声了,大概正暗暗盘算自己对哈利拥有的优势。庆祝吧,你活下来啦。

他刚松半口气,贝茜又问:“那你现在能不能勃起了?”

“……”

“吃饭了。”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谢天谢地,贝茜还有足够的常识,能明白饭桌上不宜谈论生殖器官。又或者是她有足够的经验能发现这么干没好处,不但得不到回应,还会让监护人们吃不好饭。

尽管没料到西里斯的造访,但斯内普习惯多做些食物,再加点面包,东西还够吃。晚餐比往日要沉默一些,贝茜食欲不振地戳她的蔬菜,大概还在做她的孩子计算;而斯内普和西里斯之间的气氛始终诡异,他们被迫待一块又没在对抗,贝茜不说话,她就在旁边的事实又使得他们没法谈论贝茜。所以,嗯,诡异。

“你有什么打算?”斯内普突然问,“关于波特家的孩子。”

贝茜暂停折磨那片芦笋:她低着头,但在听。

“呃,保持现状?”西里斯说,“还有一个月他就上学了,接着大半年都不用见到那些德思礼。”

“他暑假不能住在学校。”

“一年两个月,总比朝夕相处强多了吧。”西里斯耸耸肩,“我也会确保他们不能再像从前一样虐待他,他有吃好喝好,之类的。”

一想到哈利大好几个号的衣服和碗柜里的蜘蛛,西里斯就腾腾地冒火气。佩妮把自己的儿子宠得无法无天,同时这么对待莉莉的儿子,那个为了保护像她一样的麻瓜拼死战斗的妹妹的孩子。

“你不考虑收养他?”

“邓不利多不会答应的,他有他的理由,哈利不在学校的时候非得跟佩妮住一块儿。”西里斯回答,“而且跟着我也没什么好的。”

“为什么?”贝茜插话。

“我连个住处都没有,跟着我做什么?睡遍全英国的青年旅馆,每天早上五点被隔壁蠢——傻瓜的猫王音乐轰醒?”

“你又不是没钱买自己的房子。”斯内普敏捷地回复:以免贝茜把扯到西里斯该不该住过来上。

“买了也没用,我不会去住的。又不是说我现在就没房子。”西里斯回答,“我,呃,不能停下,明白么?我不能定居在任何地方,一旦我停下就会……就会有东西追上我。”

“摄魂怪?”贝茜小声说,“它们追不到你的,你自由了。”

“没那么简单,甜心。”西里斯摸摸她的脑袋,但她没生气,而是像只野生动物似的盯着他,“你可以对摄魂怪用守护神咒把它们赶跑,可以消灭博格特和别的什么怪兽,但追着我的,完全是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它们就是……在那儿,我没法解释给你听。”

贝茜不太高兴地把视线放回盘子上,西里斯有点后悔,他搞砸他们的晚餐了。斯内普还在偷偷摸摸地打量他,要是西里斯看过去,他必定挪开视线。好吧,至少这里有一个人可以少担心一件事:他西里斯短期内是不可能跟任何人抢小孩的了。

“你会痊愈的。”斯内普说,西里斯只能假定这是在安慰贝茜,“你在阿兹卡班住了九年,没那么容易完全康复。但你会好的,现在进展就不错。”

“借你吉言。”西里斯顺势道。

晚饭后,西里斯把大脚板找了回来,让贝茜给它梳梳毛。尽管挨着厚实的皮毛大概很热,她非常欢迎这项哈利还无缘分享的活动。斯内普进了客厅,给贝茜添上解暑的草药茶,又回到厨房,然后穿过客厅,上楼,下楼,回到客厅。感觉不出他在忙什么具体的事。

大脚板轻轻伸展身躯,尾巴懒洋洋地摇晃。这确实很像


TBC.


老斯:不想听,崽给你,不要了。

小天:要不起,你当爹,我是狗。


评论(21)
热度(6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