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Arcadia/世外桃源(斯莉少年向)

食用说明:斯内普&莉莉少年向,他们也曾有过独一无二的好时光。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寒风凛冽,枯黄的草木上还遗留着星星点点的残雪。此时天空仍呈现出阴沉的灰色,也许过半个小时或者半天,就又会有一场冻雨降临。

“西弗!西弗!”莉莉皱着眉头,她的绿眼睛是这小道上唯一的亮色,“你今天怎么这么不开心啊?是不是你爸妈又吵架了?”

“我没有。”西弗勒斯撒谎道,“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说谎是不好的!”莉莉大声说,黑发男孩畏缩了一下,他可不能叫莉莉知道自己对她撒过多少谎。

“你爸妈又吵架了,对不对?”莉莉再次问。

“不要你管!”西弗勒斯吼道,莉莉退了一小步,眼睛里立刻蓄满了愤怒的泪水。

“不要吼我!又不是我要他们吵架的!”

西弗勒斯咬住下唇,他才不会认错呢,是莉莉多管闲事的。她是他唯一的朋友,他才不要莉莉因此觉得自己高他一等。

“我只想你离我家的事远一点,我好不容易才出来,不想提他们。”

“我还是跟爸爸妈妈撒了谎才出来的呢!”莉莉生气地说,“现在你就这样对待我!”

“我又没有叫你出来!”西弗勒斯烦躁地说。

这次莉莉来找他的,看见她他可高兴了,本以为莉莉能让他开心会儿,谁知道等他们出来,外边湿冷得叫人受不了,莉莉还没完没了地只想追问他爸妈、找他吵架。

“好啊,那我再也不去找你,总行了吧!”

莉莉怒冲冲地转身就走,漂亮的小皮鞋踩上一大团裹着泥的枯草,差点摔了一跤。斯内普说完话就后悔了,见状赶紧过去扶她,莉莉使劲把他往一边推。

“走开!”她看到自己的一只皮鞋上全是泥,声音都带上了哭腔,“讨厌!现在我要被妈妈骂了!”

西弗勒斯的妈妈才不会为了这个骂他呢,她一生气就说他是“斯内普的崽子”,和他爸管他叫小怪物一样,就好像他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出生是他自己任性,跟他俩都没关系。他讨厌莉莉总要问起他爸妈,她就是不记得不是每个人都跟她一样喜欢自己父母的。

但他想到办法了,这个一定能让莉莉开心。

“站开些,莉莉,离那些泥巴远点。”莉莉再次甩开他的手,按他说的走了几步。

西弗勒斯在她脚边半跪下来,反正他的裤子早就够脏的了。他把手虚圈在莉莉的右脚边,运起魔力,那些泥巴慢慢地干了,变成粉从她的鞋子上掉下来。他还不能完全弄干净,但是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要是他有一根魔杖就好了。

他抬起头,却见莉莉又惊又喜,双眼明亮。一时间,西弗勒斯有些想入非非,他听说男人们都是这样向心仪的姑娘求婚的,等他成了巫师,他就能买得起戒指和所有他想买的东西了。到那个时候,莉莉也会这样看着他……

“哇!你怎么做到的?”莉莉轻轻跺了跺脚,斯内普站了起来。

“很简单的,我下次教你。”他试探着说。

“我现在就想学!”

“现在太冷了,下次吧。”

莉莉不高兴地噘起嘴,西弗勒斯担心自己又惹怒了她。可是她还没有说原谅他,如果他教了她,她下次真的不来了怎么办?

“好吧,我也想回家了。”莉莉搓了搓手,西弗勒斯心中一沉。

“这么快?”他脱口而出。

“是你说冷的呀,我也好冷。”莉莉往手上呵了口气,在口袋里摸索了一阵,“喏,给你!”

西弗勒斯接过,是一张折叠的卡片,里面粘着不断开放又闭合的纸花,莉莉漂亮的字迹写着“生日快乐,西弗!”。

“生日快乐,西弗!”莉莉看起来有点害羞,小心地等他的反应,“我本来想弄得更好看的,还想有音乐,但我不太熟练……”

“这很好了。”西弗勒斯说。

“真的?你喜欢吗?”

“我喜欢。”

西弗勒斯抓着那张卡片站在寒风中,都不知道该怎样说自己有多喜欢。这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他的爸爸妈妈都不记得这个日子,只顾着跟对方吵架。他们都不欢迎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可是莉莉却给他送贺卡。

“生日快乐!”莉莉又说了一遍,开心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西弗勒斯吃惊地往后一闪,从来没人亲过他。

“怎么了?”莉莉问,退了回去。

“你喜欢我吗?”他鼓足了勇气问,因为亲吻只会对喜欢的人做,不是吗?

“当然喜欢呀!”莉莉立刻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没关系的,他才不在乎爸妈是不是还在吵架,他有莉莉就足够了。他们是朋友,朋友。

西弗勒斯笑了。

“现在你开心了吗?”

“开心了。”他说,“跟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

“太好啦。”莉莉说,“我妈妈说人们不应该在生日的时候不开心,否则接下来的一年都会不开心了。”

西弗勒斯一下子又有点生气,莉莉的爸妈就像她姐姐一样都是麻瓜,也像她一样不喜欢西弗勒斯,觉得他是鬼鬼祟祟的住在蜘蛛尾巷的脏孩子。那个讨厌的佩妮肯定跟爸妈说了很多他的坏话,想阻止莉莉跟他做朋友,呸。西弗勒斯讨厌他们,更讨厌莉莉总得跟他们在一起,她怎么就那么喜欢他们?

“去霍格沃茨就好了。”他对莉莉说,“我十一岁了,等去了霍格沃茨,我就可以离他们远远的了。”

你也可以会离那些麻瓜们远远的,他们去不了那里,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我也马上就要十一岁了。”莉莉憧憬地说,“你说夏天录取信就会来,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西弗勒斯重重地说。

他突然感到一阵恐惧,如果他跟他父亲一样其实是麻瓜呢?如果所有的魔法都是错觉?

不会的,他刚才还帮莉莉弄干净了鞋子,他才不是个没用的麻瓜!他会去霍格沃茨的,他会是一个强大的巫师,他要带着莉莉走得远远的,再也没人能把她抢走。

“那太好啦!”莉莉松了口气,不管西弗勒斯告诉她多少次,她总是对另一个世界心存怀疑,“可是,如果我学不好魔法怎么办?我什么也不知道,大家会笑话我吗?”

“不会的,你一定能学得很好。”西弗勒斯回答,“要是有人敢笑话你,我就找他们算账。”

“你真好。”莉莉柔声说,“去了霍格沃茨我们还是朋友对不对?你不会丢下我吧?”

“永远都不会。”黑发男孩郑重地说。

红发女孩笑起来,她的脸被冻得红扑扑的,眼睛却像夏日的湖水,泛起层层温暖的波浪。西弗勒斯的妈妈有时候也会对他温柔地说起过往,她说霍格沃茨里有个黑湖,深邃而清澈,像翡翠一样碧绿。看着莉莉的眼睛,就好像他们已经坐在黑湖边,无忧无虑地说话呢。

“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我们在那里一定会开心的。”西弗勒斯说。

是呀,只要到了霍格沃茨……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2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