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蛹与蝶翼(完)(比芙)

许多人对参加霍格沃茨战役的经历津津乐道,也有许多人不在其列;许多人付出了生命,还有更多人要朝未来走下去。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一切:母亲邀请孤儿们和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到陋居吃饭;父亲周末同几个凤凰社的同事去喝酒、轮流负责保持清醒把其他人送回家;查理请了长假赶回家中陪伴父母;乔治和安吉丽娜在互相舔舐伤口的过程中走到了一起……

国际往来上的限制解除后,芙蓉回家住了一个月,这是婚礼以来两人第一次真正分离——他们都有各自的家人要陪伴。过去一年里比尔时常因她离开的可能性悬心,但当芙蓉作为第一批乘客进入通向法国的飞路网,他却并没在担心她会一去不回。看着芙蓉泰然走在魔法部的走廊里,迎向那些睁大眼注视她面容的人群,比尔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人们在暗夜中悲泣,但哭过了,天也就亮了。

芙蓉战后的第一个纹身在下颌处,是另一只蝴蝶。那里的皮肤原本并没有伤疤,但新增的蝴蝶完美地融入了那道新的风景,蝶翼是泡泡糖般的粉色,就像唐克斯的总缀在头发上的那种。芙蓉很快成了小泰迪最喜欢的阿姨,也许是因为她的脸颜色最复杂、模仿她的样子最有挑战性。安多米达这样说的时候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等芙蓉生气,芙蓉亲亲小泰迪的脸,笑得很开心。

那个纹身完全消肿后不久,陋居开办了家宴,庆贺所有人的平安(比尔相信每个人都听到了未尽的“余下”二字,但没有人会点破)。母亲特别嘱咐要“全家”到场,比尔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婚姻需要谁来同意,然而母亲对他重复这点时,他的胸腔里不可抑制地涌起暖流。

周六晚上哈利来了,多少令人感伤地惊喜而羞涩;赫敏来了,红着脸牵住罗恩的手;安吉丽娜来了,手近乎保护性地搭在乔治的腰侧。

出门时比尔等待了很长时间,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直到芙蓉化完了眼妆,梳好了头发,把粉底与纹身的关系协调妥当,决定好穿哪条裙子。他倒也不是非得站在门口等,可他的妻子再次变得挑剔爱美,比尔只是有点太想念这个了。

“我们非得去吗?我能不能说我病了?”芙蓉出现时他说,“这样现在的你就是我的了,他们谁也看不见。”

她骄傲地挽住他的胳膊,全身被源自血统的魔力环绕着,现在比尔能感觉到它了,就像胸口的一根羽毛或者覆在他脸上的温热的手。他们走进客厅的时候,金妮扬起眉毛看向沙发上的罗恩和赫敏,罗恩变得目瞪口呆,比往日见到芙蓉时更夸张。

然后他的小弟说:“你能亲亲我吗?”

“哇哦。”金妮小声感叹,而芙蓉大大方方俯身亲吻了罗恩的面颊。

尽管罗恩看起来已经相当受用,比尔还是在芙蓉身后用口型向他和赫敏表示了感谢。

“那看起来真不错,我正考虑也弄几个。”金妮拖长了声音说,哈利端着两杯茶正从厨房过来,他停住了。

“你不是正在格兰芬多队吗?”芙蓉说,“做完这个要好一段时间不能暴晒和出汗,你得牺牲你的训练了。”

“那我可不愿意。”金妮诡秘地笑笑,“所以我想,不如就挑几个单词,纹在不仔细看就看不到的地方?”

“好主意,我可以给你引荐托德。”芙蓉以非常类似的方式回应道,而哈利突然开始惟妙惟肖地扮演一个番茄。

比尔只能庆幸母亲不在场,他已经想了大概二十种办法来让自己的长发逃脱母亲的剪刀了,可不想在咆哮声中吃晚餐。

不过也不一定,比尔看见母亲专门将一份煎得非常嫩的牛排放在芙蓉面前,两个女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他知道芙蓉和他母亲在圣诞后仍保持着通信,母亲还对他夸赞过芙蓉在英语上的进步,他想没准母亲对纹身和耳环的观点也已经改变了。

待所有人入席,乔治毫无预兆地起身:“敬弗雷德。”

一个空拍,安吉丽娜和比尔最先举起了杯子,然后是罗恩和芙蓉,接下来是所有人。

“敬弗雷德。”

列席者饮尽杯中酒的那刻,一个韦斯莱魔法焰火自桌下升起,在院子上空盘旋了一周,耀眼地炸开。

“乔治!你会把食物弄脏的!”母亲在惊叹声中大叫。

比尔哈哈大笑,转头去看他的妻子,芙蓉正抚开长发,让夜风吻上第一只蝴蝶。她双目蔚蓝,盛着火光。

敬昨日与今朝,敬爱与勇气,敬在场和不在场的人们。

 

人们总是注视着破茧的那刻,对观者来说,角落里那个黯淡的、不起眼的蛹是静止的,仿佛蝴蝶仅仅是睡着了,等待着伸伸懒腰、从壳子里钻出去,但事情远远不是那样。在那黯淡不起眼的皮囊下,幼虫的细胞纷纷瓦解,而另一些细胞从中吸收养分,发育、变形、组合,成为截然不同的东西。不为人所见的天地之内天翻地覆,在自然法则之下,有的幼虫在最初的阶段就已死去,有的蛹不及成长完全便遭外力摧毁,还有的成虫苦苦挣扎仍无法得见天日。内中的黑暗、痛苦、挣扎并无美感,也远远称不上安宁。

然而,百花盛放、蝶翼翻飞,实是人间胜景。

 

(全文完)

短小完。本来梗是最后一部分,写完却感觉它不怎么切题,嗷。

其实我一开始的想法是非常“正确”的,要让这个人物学会什么,要让那个人物明白什么,然而故事它有自己的想法,立意管不着。

所以就这样了,希望他们永远年轻而美丽。

评论(7)
热度(3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