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2018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根据去年林朵太太写的二十题略改,干净模板在后面,随意取用。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还往回翻了一下2017是第五年,嗯,今年第六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英文标题一归档真的是一堆字母,数半天眼都花……不算段子和分析的话,目前为止21个?算上估计破三十了吧。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坑数减一,目前有两个还没填完,不过去年的Harriet Potter年初填上辽。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有一点点,暗潮招完人至今还没开坑,对不起用心填表的各位(顶锅盖逃。
400fo点梗至今没写完,我有罪……

别的……我觉得我做得挺到位了,over。

 

05 这一年你自己最喜欢的文是哪篇?

老实说,我比不出来真的……每一篇文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满足感。而且写的时间长了,我就分不清楚哪些文是今年写的了(ntm。

要我马上回想的话,刚完结的斯狼文Not Guilty我挺满意的,想写的东西基本都写出来了,非常过瘾,而且有那种能力触底的感觉。这篇使我重燃了写正剧和跟读者讨论的热情。然后是穆迪金斯莱的What About Us,是我非常喜欢的关系模式,结尾一段写完自己暗暗抽气。接下来还有老邓文Whispers of the World以及哈利性转支线短篇Way Back Into Love,都有进行新的尝试。总的来说表达和尝试了新东西的文我都很满意。然后沙雕文和段子写出来我快乐大家也快乐还能开启新思路所以都还蛮有好感的啦。

 

06 这一年你写出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总体如上题。不满意的大概犬米的殊途同归要算一个,今年事情蛮多,这篇大概属于一个好脑洞被我写文瘾一上来随便快餐吃掉了的典型orz还有其他的一些仓促摸鱼也是,想想蛮可惜的。

那篇老邓文其实也不是特别满意,感觉主题和人物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

 

07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未成文脑洞吗?

Ostracism

哈利·波特死了,他早已功成名就、战绩累累,十几年前就上了巧克力蛙画片。他抓过的黑巫师足以填满阿兹卡班,死里逃生的次数多到把《近代巫师名录》加厚了三分之一。

但他没能逃过这次,他死了,一把刀从背后直插入他的心脏,他没有任何机会保住自己的命。

整个巫师界为之震动,魔法部进行了可以说是地毯式的排查:黑巫师团伙、在押囚犯的家人、嫉妒他的同事、被他拒绝过的求爱者……

随着一切的深入,他们渐渐看到在那光芒的背面,有多少人恨着他。

Ostracism:陶片放逐法。古希腊直接民主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雅典公民在陶片上写上那些不受欢迎以及极具社会威望、广受欢迎、最可能成为僭主的人的名字,通过投票表决予以政治放逐。

雅典政治家阿里斯提德(Aristeides)就曾在放逐投票时,被一个目不识丁的公民请求代写上阿氏自己的姓名投入票柜,阿里斯提德问那人何以要放逐他,那人答道:“不为什么,我甚至还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到处都称呼他为‘公正之士’,我实在听烦了”。

 

08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脑洞里有但写文时并没用上”的部分吗?

这个估计要数Not Guilty里灵魂伴侣世界观的大部分,相关社会规范、习俗、法律,人们对链接的复杂态度,还有一些原著涉及到的包括魂器在内的问题,其实这个世界观我设计得还蛮复杂的。将来说不定还会多写几篇。

然后各种AU基本上也都和旁友们做过延伸性的讨论,有机会还是想写写的。

 

09 这一年你有没有“自己很重视但不太被读者届到”的点呢?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嗯……其实哈丽雅特里很多点都是,不过最让我失落的大概是结局吧,好像大家都觉得它太丧了。

估计作为一个丧逼我的积极点离世界太远了(。)本质上当然还是笔力问题。

 

10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给很多文点过热度的真杂食读者们印象都很深刻!还有给过长评和戳心窝子短评的我都记得!

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孜孜不倦跟我一块探讨脑洞情节可能性抠细节完善世界观的旁友们,抱住狂亲!(被一jio踹在脸上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文本身!我真的还想再写五百年(唱,请你给我写篇文的时间(唱

还有就是我的旁友们你们太好了(热泪),想继续和你们聊到废寝忘食(gun na)

读者届到让我意想不到的点也会有种女娲式(什么鬼形容)的开心

 

12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真的耽误正事儿,而且又没能看多少书……时间就这么多啊我有什么办法呢(擦泪)

迫切想要回复的时候没有也比较痛苦,不过这个习惯了。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大概就,为了开暗潮的坑查了好些关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英国的资料吧……结果坑到现在都没开起来(手黄

还有在团子桑的影响下了解了不少海军知识x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刚想打没有,突然想起哈丽雅特还收到过一张超可爱的手绘简笔图哈哈哈。

 

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提升?提升是什么?能吃吗?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啊,哪哪儿都是缺陷,不过只要能保持我的快落,其实无所谓辣。写的时候感觉有不足的话,到时候在想办法趴(咸鱼发盐)。

 

17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这个真心挑不太出来……

硬要说的话,我喜欢哈丽雅特的结尾章真的;还有《红帽子,弯角鼾兽与星空》里赫敏卢娜的探讨,满足了法学狗发言欲;What About Us的结尾,因为我自己都觉着电影感好足;Traveling On的后半段,有华生来心疼哈利感觉好棒啊,这个孩子太苦也太好了;Not Guilty里两个人的互啄(划掉)互动,就喜欢看他们在救赎和毁灭的边界踩来踩去……

好了我真的开始挑了:

(1)

弗兰克忽然握紧了他的手,纳威急忙回头,他父亲的眼睛仍然黯淡呆滞,但过了远超“片刻”的时间,也没有松开他。

“爸爸?”纳威试探地叫了一声。

弗兰克缓慢地抬起他们相握的手,碰了一下他的额头。

纳威几乎被袭来的酸楚击倒,他深深吸进一口气,又叫了一次。

弗兰克眨眨眼,不再看他。纳威继续握着那只僵硬的手,看着艾丽斯终于完成她的设计,歪着头在卢娜发顶放上一朵糖纸折的小花。她们又一起折了许多朵,还试图用发簪装扮艾丽斯,并因为艾丽斯的头发不够长失败了。纳威从没见过他母亲笑得这样开心。

……

艾丽斯给他的纸从来都很“完美”,不会有字迹。纳威迟疑了一会儿,记忆着折纸的步骤,一点点展开了它。那句话肯定是匆匆写就,多半来自某个没有诚意的探视者。

【愿你身畔常有天使护佑。】

然后他终于哭了。

——Not Always What You Think

(2)

是这样一个清晨,乔治翻动着煎锅里的鸡蛋和熏咸肉,安吉丽娜切好面包,给他拿来盘子。弗雷德和罗克茜都在学校,他们只用做两个人的早饭,所以能起得比假期迟一些,穿着睡衣在打呵欠的间隙讨论关于某个难缠的进货商的问题。乔治将散发着香气的食物盛进盘里,下一秒他们同时抬起眼,四目相对。

他们只看见彼此。

然后他们吃早饭。

——Someone out There

(3)

他们僵持了几分钟,接着卢平突然放松了下来,朝他走了一步。他伸出一只手,足够缓慢能给雷古勒斯足够的时间避开,但后者绷紧肩膀不让自己像个懦夫似地后退。

那只手在他面前停留片刻,指尖轻触他的鬓角,又沿着他面孔的边缘游弋。

“那么。”雷古勒斯试图开口。

“我们会再见的。”卢平说。

一直到卢平完全消失在视线之中,雷古勒斯才从恍神中回复,抬手擦过自己的面颊。

很难说最后那个预言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但在日后并不算漫长的岁月里,初次沾染血腥的不眠之夜、跪在濒死的小精灵身边乞求的时刻、黑暗冰冷的湖水之中,那个触碰曾在雷古勒斯的皮肤上浮现。他记得手指印在自己皮肤上的热度,指节满是伤痕,触碰似有似无,温柔而谨慎。

仿佛在勾勒那些珍贵、易碎、无可挽回的东西。

——Remember When

(4)

斯内普已经活得远比他年轻时的期望要长,他历经无数丑恶,也看过世间盛景,但没有任何事物能与哈利的伤痕相比。它们诉说着一个人如何忍受苦痛而从不抛弃表达爱的能力,如何为生活所背叛却仍不失去对美好降临的期待,如何荆棘缠身而未曾停止前行。这个人曾带着叹息呼唤他的名字,他记得那绿色眼睛近乎赤裸的注视,他从中窥见每一道伤痕,又透过它们窥见令他的灵魂为之战栗的东西。

他在暗夜里细数那些痕迹,提醒自己他的生命远未终结,并且也许有一天,只是也许,他能敞开怀抱迎向那炽热真诚的爱意,并如哈利爱他一般爱自己。再过几个小时,他将看着哈利遮蔽伤痕,起身迈入新的一天。更多新伤痕将加入到旧伤疤之间去,它们参与构建了哈利·波特,斯内普遗憾于他本人感受不到这其中惊人的美丽。

——The Scars

(5)

“我做得永远不够,于是无法停止。我爱飞行,我怀疑这是我唯一真正热爱过的事物,它带给我的快乐无可比拟……但最终我承认快乐对我来说并非必需品。”波特轻声说,“我需要这份工作,我选择战斗从来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恰恰相反,是因为一旦不再战斗,我将无法前行。”

说话时她注视着空气,就像那其中有她所说的未来,就像她正看着自己伤痕累累、在暗巷里流尽最后一滴鲜血。有很多人死在床上而她不会在其列,据说这世上有六百万种死法,她的选项囊括其中最残忍和恐怖的那些,她朝它走去。

——Way Back Into Love

(6)

我手里的照片是小泰迪包着尿布躺在一堆枕头中间,头发是和唐克斯平时相似的粉色,精神十足地挥舞小胳膊小腿,兴致勃勃地四下张望。下一秒,镜头后似乎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一下子看过来,明亮的眼睛透过照片对上了我,然后——这简直是我经历过最奇妙的时刻——他的一缕头发变成了黑色。

“我记得这张是金斯莱拍的。”卢平说,“过了没多久他就开始照着每个逗他玩的人的样子变形,这就让判断他长得像谁变得更难了。朵拉说她直到十五岁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天赋,长时间保持同样的相貌,那之前我们都很难看到他真正的样子。”

我注视着我的教子,尽管图像是静默的,我还是能听到他向镜头伸出手来时咯咯的笑声。他全身似乎都被柔和的光晕包裹,看上去是如此纯真而快乐,以难以言喻的方式同时令我感到温暖和心碎。

——Harriet Potter

(7)

“我已经三十九岁了。成为医生前我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来做准备,大量的书本和考试,以及无关知识的那些学习。不能说我预料到了今天,但这是……可以想象的。它也曾发生在我认识的人身上。”琼恩轻声说,“抱歉,但你实在……实在太年轻了。我忍不住在想,你是否有过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有没有合适的人在帮助和指导你?”

那一瞬间,哈利几乎要说出邓不利多的名字。但这不是真的,邓不利多帮助哈利树立起信念,是他最了不起的一位保护者,这位老人原本可以成为那个人。但是变故接踵而至,太多的秘密,太少的时间。

他被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不能失败的局面,事情永远发生得太快,他不知所措,尽力而为。从来没有人告诉他并不是所有战斗都必须打赢,或点明他本就不可能每一次都取胜,教他失败最终降临时应如何自处。没有人教他如何处理一颗破碎的心。

 ——Traveling On

(8)

阿米莉亚的表情冷了下来,他立刻对自己的失言后悔极了。这个话题仍是他们之间的禁忌,但并非因为所有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西里斯苦涩地意识到,而是因为他是她神坛上永恒的污点。因为不管过去多少年,构成阿米莉亚•博恩斯最核心最炽热的部分都只会属于阿伯特•巴德尔,那个披着东拼西凑的拙劣伪装与泥潭打仗的小矮个,为了一桩冤案主动把自己扔进阿兹卡班的疯子。而他的存在时刻提醒着她那身伤痕与脏污来得并不值得。

“我确实没有多少经验。”西里斯说,“我和一些人做过,男人和女人,但都不是像……这样。”

“与一名位高权重却行为放荡的女士?”她问。

“与一个我尊敬的人。”他回答。

这次的沉默不那么凝重,他听见自己的心跳以不同的方式再度加速,那段短暂的过往使一些事情无需多言,他们极少将来之不易的独处时刻用于表白内心,但这不代表他不能。

“我亲眼见过你能做到什么地步,你在用什么打这场战争。”西里斯试探着抚摸她的面颊,阿米莉亚静止着,“所以我想要让我们之间的发生的一切更好,比世界给你的一切都要好。因为你值得所有的完美。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够,永远不够,但我希望……它仍有意义。”

阿米莉亚垂下目光,闭了闭眼,“你,这个……”她骤然发力将他压倒,“……顽固,愚蠢,自大,无可救药的……”她的语句支离破碎,融化在一连串令他透不过气的吻中,“……来吧,男孩。”

(其实后面那段车我也挺喜欢但还是算了吧……)

——Endless Night

(9)

“雷古勒斯……布莱克……到底……怎么了?”西里斯居然抬起了头,他的眼睛睁得很大,清澈而明亮。

“我……我不知道!”彼得慌乱地说,“几个月前他消失了……没有人能联系到……黑魔王叫了几个人去调查,后来他宣布……宣布雷古勒斯是个叛徒,已经被他处……处死了。”

“啊。”西里斯说,他的头垂下去了一点,手也慢慢滑了下去,“反正……”

彼得犹豫地俯下身,但这没必要,西里斯的声音越来越清楚了。

“走吧。告诉詹姆……叫他自己做保密人,别再找别人来管他的破事。”

彼得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他的眼泪滴在西里斯的脸上,把凝固的血化开了一点。

“我要死了。”西里斯恍惚、轻柔地说,“我好害怕,虫尾……”

静默。

“大脚板?”

西里斯安静地待在自己的血泊里,灰色的眼睛半开半阖,瞳孔散开了。

——It's not Over


18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至少在写文上你对得起自己,而且这一年过得也不差了。

 

19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继续写,不停地写,写自己想写的。

以及,大概会出个本吧。

 

20 想邀请谁一起填这份问卷吗?

我的所有旁友们!当然这个就随缘好啦,佛系扎堆。



干净模板:

2018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05 这一年你自己最喜欢的文是哪篇?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07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未成文脑洞吗?

08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脑洞里有但写文时并没用上”的部分吗?

09 这一年你有没有“自己很重视但不太被读者届到”的点呢?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10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12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17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18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19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20 想邀请谁一起填这份问卷吗?

评论(3)
热度(13)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