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我当龙套那些年

摸鱼真的好快乐……


第二章

巴希达·巴沙特不仅是《魔法史》作者,魔法界百余年历史见证者,还是个好老奶奶。

人老到她这个份上,差个十几二十年看起来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区别。所以,我猜,她在被杀、尸体被操纵、肚里还被塞进一条大蛇的时候,样子也和现在差不多。

于是看着餐桌对面的巴希达,我的脑子开始自动放映她软绵绵倒下来脖子朝一边歪过去大蛇蹿出来,我就变成了边干呕边吃……

好在巴希达老奶奶已经心疼地默认我是饿急了,只嘱咐我吃慢点儿。詹姆站在她身边,好奇地打量着我。

不得不说这位小哥还是很警觉的,他坚持跟着我一块到巴希达的房子里“坐一坐”,那之后一直在巴希达周围两米之内,眼睛都没离开过我,也不肯坐下来。显然是时刻准备着只要我有一点不轨就直接把老太太往身后一挡把我敲昏。唔,哥们你的同人标准形象我记得是傻白甜啊?

看吧看吧随便看,看出什么来记得给我科普一下。

当然,保持这么久的沉默对他多半还是难为了点儿。巴希达刚刚起身开始收拾餐具,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了。

银幕效果跟现实生活果然还是不一样啊,看着面前的东西腾空而起的感觉真奇妙……等等,为什么她会在我面前用魔法?!

“你叫什么名字?”詹姆问,“是哪个学院的?”

这两个问题,我,一个也答不上来。

被默认成巫师也是穿越标配吗?

我呆滞地瞪着他。

“既然你能看到巴希达的房子,还穿着袍子,肯定不会是麻瓜吧?”詹姆继续说,“这片住的巫师我都认识,你是麻瓜出身者吗?现在不是假期,你却没有在学校里,为什么?我记得邓不利多还采取了不少办法确保麻瓜出身学生能继续上学啊?”

我于是,越发地,呆滞了……

难怪他那么警惕……是呢,哪个巫师会不设防地让麻瓜随便看到自家院子以内的情形啊……别的不说,他们凤凰社头头、大名鼎鼎的邓不利多家的遭遇就是前车之鉴,老邓肯定也会监督他们做足措施才对……说起来,詹姆和莉莉既然已经成了,这会儿哈利也快出生了吧,小孩子更要好好保护……

在我满脑子跑火车的时候,连珠炮提问却长时间没有得到回答的詹姆,已经焦躁外加愈发警觉起来了。

“你是谁?”他提高音量问了一遍。

被他一吓我脑子越发一团浆糊,问题答不上来,眼看着詹姆两道剑眉开始往中间集中,好像马上就要念咒……

我不要被打昏啊!!!也不要被绑起来!!!!更不想全身僵硬咣一下摔地上!!!!!

近在眼前的生存危机使我急中生智,使劲一咬舌头,然后,又哭了。

这次我吸取教训,哭得十分含蓄,抽抽搭搭,呜呜咽咽,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

啊啊,咬得好疼……是哪个傻子发明咬舌自尽这种办法来“解脱”啊……

只有一件衣服,而且我已经吃饱了,咬出来的眼泪可能不够多,所以我尽量把脖子往前伸,让泪水落在桌面上。接着我抬起头,眸子水润地看着詹姆。

詹姆哆嗦了一下,空着的手乱摸一气,扯出块手帕塞到我鼻子底下。

“你哭什么!”他慌慌张张地叫道,大男孩本色暴露无遗。

是这个年代没有手纸还是巫师都不用手纸的?我手里的帕子很精致,还有点香气,说不定是莉莉给洗的。想到这个我就不敢暴殄天物了,低头矜持地擦眼泪,克制着不去擤鼻子。

巴希达及时走过来,体贴地递上一块不香还有点脏的手帕,让我能放心糟蹋。

“你是哑炮吧,姑娘?”老人家缓慢地说。

“什么?”詹姆惊讶地说。

“就算是邓不利多,在她这个年纪也不能把魔力藏得这么好。”巴希达没有直接点明“她身上一点魔力都没有”,唉唉,其实您大可不必这么体贴的……“绝大部分针对麻瓜的咒语,对哑炮都没有效果。”

“难怪你没有去上霍格沃茨。”詹姆的口气,于是软化成了五分怜悯五分义愤,“你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吧?他们想把你藏起来是不是?哪个家族?”

他把我的故事都讲完了,我没话可说,只管接着抽搭。

詹爹啊,你不当编剧真是太可惜了……

“没事的,没事的。”巴希达捋着我的后背,轻声安慰我。

这份似曾相识的慈爱,搞得本来已经快演不下去的我,真的有点难过了……

大概,上辈子也有人这样爱过我吧……

面对我新一轮的眼泪攻势,巴希达越发地慈爱和温柔,詹姆也坐下来了。

宾果!过程有点曲折,目的达到就算胜利。我慢慢收住泪,接过詹姆变出来的新帕子,然后悲催地发现他给我的第一张还是被我用来擤鼻涕了……

罢了罢了,既然他随便就能变出几块,这块也无所谓吧……

我于是又痛快地擤了擤,朝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对面的大男孩也朝我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这一笑,就晃花了我的眼。

真是一个跟太阳同行的少年啊……

莉莉和他应该也是同类人吧?从欢喜冤家到模范夫妻,可惜了的,鲜活生命与幸福生活一同戛然而止……

诶,这个口气,我上辈子难道比他们大?

一般来说,思路进行到这份上,女主角该立下决心拯救詹莉夫妇给救世主一个幸福的家庭了吧?

我是女主角么?

我不是,我只是一个身上连一丢丢魔力都没有的龙套。

蜘蛛侠说得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反推过来,没有能力就没有责任嘛。

我只要保护好自己,离这些以保护无辜者生命为己任的人远远的,不拖他们后腿也不成为附带伤害,就尽职尽责了。

打仗嘛,哪有不死人的。就因为我和詹姆还有巴希达见了一面、吃了一顿饭,他们就不一样了?多么狭隘的眼光啊……

再说像我这种八百米跑都不及格的辣鸡,要是被卷进混战里,肯定分分钟倒地暴毙。毙在他们身边还要害他们内疚,那多不好意思。

导致他们为了救我比原剧情还英年早逝就更不值当了,他们挂了我也活不成啊,多死我一个,战争的天平也不会往哪边多偏一点。

说到底,被主角他爹笑一笑就动摇,还不是小人物心态的弊病吗?詹姆·波特对哪个落难少女都是这么笑,又不会给谁套上金钟罩铁布衫,被他笑完吃一个阿瓦达索命还不是一样归西。

被特别的人顺手给了一点点特别待遇就以为自己也很特别,多少人就是这么死的啊……

别给自己加戏了少女,美好生活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自我谴责完毕,我刚想坚定地对上詹姆的目光,突然意识到龙套是不应该有坚定的眼神的,于是肩膀往前一缩,视线飘忽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詹姆温和地问。

“我……”我抽抽鼻子,“我不……”

“你想换个名字,是吗?”资深编剧詹姆体贴地给我补上了后半截台词,我可劲儿点头。

看到詹姆的眼珠开始转,我赶紧举起一只手!

虽然从他们给儿子起名的水准来看,詹爹要给我起个够普通够路人甲的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被主角他爹命名的路人甲,怎么看都是炮灰命啊!我只想在路边鼓鼓掌就走,可不想被历史的车轮活活压过去……

“其实,我已经,想好了……”想好个屁!我迟钝的大脑开始疯狂运转,“……就叫,呃,哈琳?”

靠,什么破名儿,绝对是因为我满脑子都是此刻尚不知在哪转筋的本世界主角!我记得蝙蝠侠还是谁家大反派的跟班本来也叫这个名来着,真是太不吉利了……

我马上改来得及吗?

“这是个好名字啊。”巴希达奶奶说。

“你好啊,哈琳。”詹姆说,“我是詹姆,詹姆·波特。”

看来是来不及了……

接下来的半小时,我就在巴希达奶奶依次介绍16世纪至今名叫哈琳的伟大巫师的声音里,缓缓散发着沮丧之气……

(TBC)

评论(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