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Cinderella(拉文德中心,单箭头向,PG13)

食用说明:

1.灵感来自euphrosyne前辈翻译的美漫同人CINDERELLA,作者felonazcorp;

2.拉文德中心,第二人称叙述,单箭头向;

3.作者无意对任何人物进行道德评判。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你又做了这样的梦。

你骑着马与人调笑,踏着足蹬的脚因疼痛而颤抖,世界在你周围摇摇晃晃。

小鸟在枝头戏谑地唱:“王子王子转头看,血从鞋尖往外冒!”

王子回过头来,于是你从马背摔落,坠向柔软的床褥。与深红的帷幔不同,它们的颜色要浅得多,是粉的,等到天亮这对比会很明显。

此前你还有充足的时间,于是你将闹钟调早一小时,将脸埋进枕头中哭泣。

你小心地压抑自己的哭声,因为你不能让宿舍里的其他人听见,这样他们就会觉得你不快乐。

你也不能施咒让自己发不出声音,你始终不擅长无声咒,你不像赫敏那样能够轻易掌握任何东西。

你默念赫敏的名字,将被子拉得更高,完全盖住自己。

多奇妙啊,你想着,明明身处同一个房间,可只要帷幔一放下,你们就像被分隔在不同世界一样。

或许赫敏此刻也在帷幔下偷偷地哭,她能用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咒语把这点藏的好好的,可那在此刻又有什么分别呢?你们是为了同一个男孩哭泣的两个傻姑娘,她也就好在能哭得更久些罢了。

待闹钟响起的时候,你便会成为宿舍里起床最早的人。你在凌晨时哭了,眼泪会洗掉你睡前抹上的美白霜、损伤你的皮肤,缺乏睡眠则会让你眼下浮现黑圈,所以你要用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来保养。

你与帕瓦蒂长时间地讨论护肤霜品牌与长袍款式,赫敏则不屑一顾地从你们身边路过,下巴抬得高高的,在你们的关系没那么糟糕时就是这样了。每个人都说赫敏嗜好学习脑瓜聪明,你则注意到赫敏从来不长痘,而且只在年末备考的时候才会有一点黑眼圈。

你想过这是因为赫敏生了一副坚强的皮肤,还是因为她在离开帷幔前就用咒语解决了问题,不过你很快把这些抛在脑后,因为它们对你没什么用处。你的皮肤干燥敏感,也没有把握能在去掉痘痘的同时留下自己的鼻子。

你向来实际,知道自己做不了最好的,也不想着去得到最好的。最好的光彩夺目,也总是刻薄、尖锐而挑剔,就像最美丽的钻石总是有着最昂贵的价格和最锋利的棱角。只有很少的人要得起最好的,大部分人要么在受挫后退而求其次,要么宁愿不费那个力气,要么根本看不出最好与次好的不同。

你要做的就是留在离最好的很近的地方,等待那些人发现你。他们一开始往往想着拉文德说不定能帮我跟帕瓦蒂说几句好话,接下来就会是拉文德不漂亮但也挺可爱的,拉文德不出众但好相处,拉文德不聪明但消息灵通。

再过上一阵子,那些偶然发现你的人说不定也会意识到,可爱、好相处、消息灵通的拉文德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好。

你悄悄地为此努力,忙碌到只有在哭泣时,才会记起那个美梦。梦里有一株由你的眼泪灌溉长大的神奇树苗,它摇摇晃晃,招来豪华的马车,还让金银丝编成的衣服落在你身上。

从前马车引你去见的王子金发碧眼、强壮高大,面容英俊却模糊;现在他又瘦又高,满脸雀斑,红发像燃烧的火焰。

你欣喜地容忍了所有转变,抢过他手里的水晶鞋,却套不上它。

你的王子不英俊但挺可爱,不怎么出众但好相处,他擅长魁地奇而你消息灵通。

你们是天生一对,而鞋子只是鞋子。这样的事情你见得多了,没有哪双鞋子只有一个人能穿,也没有哪个人非穿一双鞋子不可。王子从来不在乎丢下水晶鞋的是谁,每个穿着它走在他身边的女孩都是灰姑娘。

你要做的只是将鞋子在脚上套得更久。

看见他在写作业,你就挤到他身边去打开书包,尽管他对你最爱的占卜课嗤之以鼻,而你拿他最头疼的魔药课毫无办法。你包里装着的书有一半属于你根本没在上的课程,你要先他一步写出答案,这样在他收起作业回宿舍时,你就不会从他沮丧的嘟囔里听到赫敏的名字。

你回公共休息室时从来不忘了带南瓜汁,在他焦头烂额时拿出来,看着他迫不及待地一口气灌下去。你讨厌那东西的味道,但他喜欢,所以你每次都带两瓶,坐在他身边慢慢喝,想着有一天他会记得给你也带一瓶。

还有更简便易行的,你吻他。你们待在一起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吻,他笨拙且热情过头,你则确保他享受。他有时会弄得你的舌头和嘴唇又疼又麻,但你只在乎他是否无暇顾及赫敏在做什么,后者也总会如你所愿地夺门而出。

尽管竭尽全力,你们相处的时间还是越来越少。他给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提早离开,你相信它们并期待下一次机会,直到你渐渐明白,他在回避你。

你在餐桌边同他接吻,渐入佳境时他将你一把推开,你随即意识到赫敏刚才告诉帕瓦蒂她要和其他男生去晚会。

你与每个认为他会在魁地奇赛上搞砸一切的人争吵,让他们只敢躲着你悄悄议论他糟糕的球技。你以全部热情给他打气,他忙不迭地溜进另一条走廊。

你精心为他准备生日礼物,等他出现直到天黑,才发现他一大早就因为中毒进了医院,没有人觉得应该把这件事告诉你。你翘课去看他,他每次都昏睡不醒。

你用被子的一角吸干泪水,当闹钟响起,你会离开这将你与世界隔绝的帷幔。你会先用温水和洗面奶将脸洗干净,再敷半小时的面膜,然后用斯科尔夫人牌的精华液,涂完按摩一会儿。要擦两种不同的眼霜,一种用来去黑眼圈,一种用来改善肤质。接着是美白霜和防晒霜。涂完防晒霜之后其他人也差不多要起床了,你可以先选出今天要穿的衣服,等帕瓦蒂准备得差不多了和她一块化妆,再抢先离开宿舍。

你要以最完美的样子坐在公共休息室最显眼的位置,喷上薰衣草气味的香水,这样当他从男生宿舍那边走下来时,他立刻就会注意到你。

今天他会继续疏远你,和朋友们泡在一起,参加不存在的魁地奇训练,而你抓住一切机会让他的尝试成为徒劳。

你知道这一天将以失望收尾,他会再次伤你的心,让你在另一个深夜流下更多的眼泪。

你知道他只会令你难过,但你愿意相信自己是在为他好,你能让他不再贬低自己,昂首挺胸地走在人群中最显眼的地方,微笑着展示手里的水晶鞋。

你知道你需要这一切,就算你取得的唯一成果是给他的灰姑娘省了力气,就算你只能是继母所生的姐姐。

那个一心想要让水晶鞋合脚的人。

(全文完) 

后三段由原文改写。文题就是灰姑娘,我读的童话好像经常和别人的版本不一样,然后年代太久我也不确定自己记对了没有。总之文中主要涉及两个不是所有版本都有的情节,一个是灰姑娘让父亲将弄掉他帽子的第一根树枝带给她,她把树枝种下,用眼泪灌溉它;后来在王子开舞会时,她对着那棵树祈祷,树上就会掉下华服,并且变出马车来接她。另一个是王子给全城的姑娘试穿水晶鞋时,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为了把脚塞进鞋子里,一个削掉了脚趾,一个削掉了脚后跟,王子都是因为树上的鸟儿提醒他,才没有将灰姑娘的姐姐娶回家。

文章的部分内容源于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她花了很长时间去喜欢一个不在乎她的男生,我在她身上看到求而不得是多苦的一件事。现在她已经开始了新的爱情和生活,我写下这个故事,希望每个傻姑娘都能被温柔以待。

评论(9)
热度(3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