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魔法部在入部方法上的创意倒是令人叹为观止,我从公厕马桶滚进大厅,好不容易才爬起来。不难猜到马法尔达为什么选择文职,她的身体不仅力量弱,而且反应迟缓。现在我正置身于宽阔的魔法部大厅里,这里比我五年级时因未成年人校外使用魔法来接受审判时暗一些,大厅中央金色的喷泉变成了一座巨大的黑色石像,主体是一个女巫和一个男巫坐在华美的宝座上,底部刻着几个一英尺高的大字:魔法即强权。

“你还好吧?”赫敏朝我伸出一只手,我瞪了她一眼,她反应过来,站直身体板起了脸。“你该表现得比这更好。”

“哦,别对亲爱的小马法尔达这么苛刻,莉亚。”一个小女孩般甜腻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从赫敏毛骨悚然的表情确定了来者的身份,“笨拙的姑娘有时更可爱。你没事吗,马法尔达?”

“是的。”我低着头小声说,确定了在乌姆里奇上衣衣褶里闪闪发光的挂坠盒是真货,在退开的时候给赫敏递了个眼神,赫敏眨眼表示会意。

“你今天可有点儿脱离传统,不是吗?”乌姆里奇对我们短暂的交流毫无察觉,满脸堆笑地继续她的寒暄,“我猜你花了不少时间来完成你的,哦,新造型。”

“如果另一种风格能赶走坏运气,那么换换也无妨。”赫敏已经值得敬佩地镇静了下来,“今天早上我打碎了发胶瓶子,出门的时候鞋跟又莫名其妙地断了,真倒霉。”

“太不幸了,”乌姆里奇同情地说,“坏日子不时就会降临。如果你需要幸运符的话,我认识几个朋友,他们做的幸运符是全英国最好的。和魔法部经常收缴的那些低级货不是一回事。”

“这个也是幸运符吗,多洛雷斯?”赫敏指着她胸前的挂坠盒,“它看起来,嗯,很漂亮。”

“哦,抱歉亲爱的,我可不能把它给你。”乌姆里奇拍拍贴在她那丰满的胸脯上的挂坠盒说,“这是一件古老的传家宝,‘S’是塞尔温的缩写,我与塞尔温家族有亲威关系。实际上,很少有纯血统的家庭跟我没有亲戚关系——”

她被一个忍笑的声音打断了,在我们看过去时那声音被迅速转变成了一阵咳嗽,我愣了一下才想起这个长得像白鼬的男巫现在是罗恩。

“抱歉,无意打断,”罗恩又咳了几声,“这两天受了风寒。”

“你可要当心啊,雷吉。”乌姆里奇娇滴滴地说,“你家里的两个——还是三个?——小崽子现在可只能指望你了,毕竟他们不幸有了个有个蔬菜商生的母亲。”

怒火冲上罗恩的脸,好在乌姆里奇正得意洋洋地看向赫敏而没有察觉,显然莉亚·斯科尔斯比通常会对这一行为十分赞赏。

赫敏勉强笑了几声,假装看了看手表,“我看我们还是快点儿去上班吧,你说呢,多洛雷斯?”

“我想也是,虽然我们享受着赢得的待遇,可最好还是要体谅一下得按时报到的人。”乌姆里奇又转向了罗恩,假惺惺地说,“还不走吗,雷吉?你现在一定格外不想被扣工资吧?”

赫敏带头走向电梯,乌姆里奇跟上后我悄悄落后了几步与罗恩并排,后者正不绝口地低声咒骂。

“我发誓我要把这母狗头朝下塞进马桶里!”他恶狠狠地宣布。

“如果我们拿到魂器之后时间宽裕的话。”我小声说,罗恩在我说到“魂器”时下意识地四下看了看,像是怕石雕的底座会偷听似的。走到近处我才发觉我刚才以为雕刻华美的宝座,实际上是一堆石雕的人体,成百上千赤裸的人体:男人、女人和孩子,相貌都比较呆傻丑陋,肢体扭曲着挤压在一起,支撑着那个俊美的、穿袍子的巫师。

罗恩对这东西显然与我同感:“老天啊,真恶心。”

我们汇入逐渐变得稀疏的男女巫师的人流,向大厅尽头的金色大门走去,一边尽可能不引人注意地扫视四周,以免跟丢了乌姆里奇和赫敏。金色大门后是一个较小的厅,不多的人正分散在二十部电梯的金色栅栏门前面等待,我们四个人一块排到了最近那个无人的门口。

乌姆里奇还在跟脸上笑容越来越勉强的赫敏谈论此前处理麻瓜出身者的事,我盯着她胸口衣褶间闪着光的挂坠盒,苦苦思索如何不受注意地将它取走。罗恩突然倒抽了一口冷气,我的手下意识地摸到了魔杖,却见韦斯莱先生正和善地看着我俩,脸上的笑容因我们夸张的反应消下去了一点儿。

“早上好,马法尔达。”他朝我点点头,又关切地看向罗恩,“你还好吗,雷吉?”

“噢,嗯,不赖。”罗恩躲避着他父亲的眼神,好在韦斯莱先生显然将这理解成了此前不幸带来的创伤。

“梅齐、埃莉和艾尔弗,他们都还好吗?”

“呃,还不错,我想……”罗恩的头更低了。

“那一定很艰难,”韦斯莱先生说,“我从来没法想象我的孩子们失去他们的母亲——当然,我相信玛丽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见罗恩猛地颤抖了一下,他忙补充道。

“你的孩子们最近怎么样,亚瑟?”我打岔道。

“都还不错,最小的那个在学校惹了点麻烦——”

“金妮怎么了?”罗恩叫道,旁边几个人看了过来,我听到了赫敏提高音量转移乌姆里奇注意力的声音。韦斯莱先生吓了一跳,推了一下歪戴着的眼镜。

“她没事,据说是未经许可进入校长办公室之类的……被罚到禁林干活。”他显得有点困惑,“我和莫莉昨天等了一夜消息,早上我打了个盹儿,差点错过上班……”

罗恩看上去仍处在心脏病发的边缘,好在金色栅栏此时打开了,我们鱼贯走进电梯。现在似乎没什么人要用电梯,上行途中无人进出,电梯间里的气氛很是尴尬。韦斯莱先生无视乌姆里奇和赫敏一心与罗恩寒暄,后者正显得越来越心虚;赫敏也实在没法再回应乌姆里奇的关于麻瓜出身者的恶毒玩笑了,我们对视了一下,如果不是韦斯莱先生在场,这就会是个绝好的放倒乌姆里奇取走魂器的时机。

“我想,马法尔达,”乌姆里奇突然回身看向我,“我知道你还在整理前些日子处理的那些渣滓的卷宗,正好我这里也留着一些材料,你可以拿去参考,顺便把它们排个序……一点儿文书工作……”

“好的。”我快速地答道,不敢相信机会就这么送到了眼前。

“很好。”乌姆里奇露出一个大概自认和蔼可亲的笑容。

电梯停了下来,栅栏门打开了。

“第二层,魔法法律执行司,包含禁止滥用魔法司、傲罗指挥部和威森加摩管理机构。”一个空洞的女声说。

韦斯莱先生、罗恩和赫敏先后下了电梯,我刚想跟上,却听见乌姆里奇清了清嗓子。她完全没有下去的意思,我心里一惊——她的办公室不在二层。我只得眼睁睁看着栅栏门咣当一声关上,罗恩和赫敏焦急的脸越来越远。

“第一层,魔法部长办公室及后勤处。”

我跟在乌姆里奇身后走了出去,经过一扇又一扇光亮的木门,每扇门上都有一块小牌子,写着屋里人的姓名和职务。铺着紫红地毯的过道里没有忙碌声、讲话声和匆匆的脚步声,好像施了闭耳塞听咒一样。从四周压过来的寂静让我的手开始渗汗,时间正在流逝,复方汤剂的效用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如果接下来的几分钟我没能把握住机会,这次行动看上去就不太可能成功了。

转过一个拐角又走了一段,过道通入一块宽敞的区域。十来个男女巫师坐在一排排小桌子前,那些桌子与课桌相似,只是光滑得多,没有乱涂的痕迹。我几乎停下脚步观看,那些巫师动作一致地挥舞和转动着魔杖,许多方形彩纸像粉红色的小风筝一样飘在空中,这景象有种催眠的效果。几秒钟后,我意识到这是一种有节奏的程序,彩纸的聚散也有一定规律。我在观看小册子的制作过程,那些方纸是一页页聚拢折叠、用魔法订牢之后,整齐地摞在每个巫师身边。

“看着还挺有趣的,不是吗?”乌姆里奇轻蔑地说,“可要是我不看着点儿,这帮家伙准会偷懒。”

我回过头来,顿时,一股愤怒像毒蛇一样在我胸中蹿起。在门上安门镜的地方,红木中嵌着一只大大的圆眼球,对任何认识阿拉斯托·穆迪的人来说,那明亮的蓝色虹膜都熟悉得触目惊心。在那一瞬间,我忘记了自己是在哪儿、要来做什么,我大步走到门前看那只眼睛,它不再转动,只是呆滞地望着上方。

“从一个败类身上挖的,他还在傲罗司工作过不短的时间呢。要我说那地方就是个叛徒的巢穴,早晚得肃清。”乌姆里奇咧着她那宽阔的嘴笑着,“那家伙骑着扫帚逃避魔法部的追捕,摔成了一滩肉泥,这玩意倒是没坏。拿它监视那帮懒骨头,也算让他最后给部里做点贡献。”

她说着推门走了进去,我竭尽全力才没让自己当场狠狠来一下,甚至不需要魔杖,我只想一拳一拳揍烂那张脸。

走进屋子的感觉就像时光倒流,这里与乌姆里奇在霍格沃茨的办公室一模一样:花边帷帘、装饰布垫和干花覆盖了每一处能装饰到的表面,墙上还是那些花盘子,图案都是一只戴着蝴蝶结、色彩鲜艳的大猫在欢跳嬉戏,嗲得令人恶心。桌上盖着一块有荷叶边和花卉装饰的桌布,疯眼汉的眼球后面连着个望远镜似的装置,使乌姆里奇可以监视门外的员工。

门在我身后关上了,我将大脑放空了几秒钟,清清嗓子确保自己声音正常,“唔,多洛雷斯,这只眼睛也能看到办公室里吗?”

“怎么,你以为我会让他们反过来监视我的动向?不,不,不,马法尔达,喏……”她操纵着一大沓各式各样的材料朝我飞过来,一下子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下意识地伸出手,被压得一沉,“等会儿,我看看,还有这个……这个……”

过了一阵我手上的重量已经让马法尔达的胳膊有点儿吃不消了,乌姆里奇还在往上加各种各样的材料,其中一些显然和审判没有任何关系。我抱着那堆东西慢慢挪着靠近乌姆里奇,她终于加上了最后一叠照片,用魔杖拍了拍手心。

“好啦,就这些。”她等了几秒钟,“你还不走吗,马法尔达?”

“我……”

一只纸飞机扑扇着翅膀飞进了办公室,乌姆里奇用一只圆胖的小手捉住了它,将它展开。趁她读上面的内容时我悄悄将那堆东西放在了办公桌上,随后我看到乌姆里奇的短眉毛高高地扬了起来。

“有趣,”她嘀咕,“莉亚从前台发来消息?我们可才刚和她乘过同一趟电梯呢……她说她被打昏……”

乌姆里奇醒悟地抬起头来,正对上我的魔杖。

“昏昏倒地!”我说,痛快地看到红光击中了她的脸。

(TBC)

第四十七章

原著中昏迷咒的作用时间似乎波动性很大,在最后一战的时候好几个食死徒都有不止一次的被打昏的记录,而且书里也有过食死徒不一会儿就挣脱了全身束缚咒跳起来的描写,于是私设这些咒语作用时间由双方的魔力强弱决定。莉亚很强,所以她很快就醒过来把哈利他们报官啦。

哈利:【来自运动健将的鄙视】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