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狼狗时刻(小天狼星&阿米莉亚)

  

8.

卢平回信快得出奇,他的字迹有些潦草,阿米莉亚猜测狼人可能吓了一大跳。对方表示自己将立刻动身前往伦敦与阿米莉亚面谈,恳请她暂时不要将抓到布莱克的事通报魔法部。阿米莉亚查了查月相表,距满月还有近两周,于是回信约定了面谈时间和地点。

她将地点定在伯灵顿市场街附近的一间餐馆,这里来往的游人众多,会面不易被注意。而且如果这是个针对她的陷阱,潜在目击者过多的环境也能给她争取到一些时间。阿米莉亚还到邮局存了一封定时信,要是她一直没能去取消,那封信就会在明早9点被送到魔法部,里面有关于这件事的全部信息,包括布莱克变形后的特征。

阿米莉亚决心不被布莱克对好友的评价和卢平信中的措辞影响,一再提醒自己她并不知道卢平打算对她说或做什么。他主动要求与向来对狼人并不友善的魔法部官员谈话,反映了布莱克对他的重要性,这既使得他的证言有更大可能伴随着偏见,也表明有更大几率,他会为了西里斯·布莱克铤而走险。

然而等她真正见到卢平,坚持最坏的打算变得更难了。在有能力成为霍格沃茨教授的人中,卢平是她见过最落魄的一个,但他有种难以言喻的亲和力,初照面,阿米莉亚就理解了为什么苏珊总说卢平是她见过最好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他这样的人一定很受孩子欢迎。他朝阿米莉亚微笑颔首作为招呼,坐了下来,看上去紧张又认命。赴约对狼人而言同样需要做好跳进陷阱的准备,同时,阿米莉亚毫不怀疑即便给布莱克作证的结果是他自己被强加罪名抓捕归案,他也会赴约。

“你好,卢平先生,想来杯热巧克力吗?”她招呼着自己的客人,“这几天可真冷。”

卢平点点头。“谢谢。”

他们随意地聊了会儿天气,并就这次降温十分突然达成了共识,不过卢平冷得厉害很可能是因为他没多少过冬的衣服,也住不起不透风的房子。阿米莉亚先发制人,坚持既然是因她而起的会面,账单必须由她支付,然后点了对他俩来说过于丰盛的菜肴。

食物上桌的时候,卢平的面容和布莱克一样饥饿——如果不是更饿的话。阿米莉亚克制着自己的怜悯,有许多狼人过着潦倒的生活,同时也是他们潜伏在人类社会的边缘袭击弱者和孩子、导致人们对狼人群体更加反感和恐惧,她经手过不下十个此类案件,这其中的因果循环与今天的主题没有关系。

“现在您能告诉我西里斯到底怎么样了吗?”卢平声音紧绷地问,没碰餐具。绝不接受把自己朋友送进监狱的人的赠予,真是少年式的执着。

“除活动范围受限外,可以说他的状态没有恶化。”阿米莉亚回答,“我没有让他挨饿或者故意施加任何形式的刑罚,但不过他的情况你比我清楚。我给了他几种药剂以便恢复他的精神——温和的药物,没有成瘾性,我可以给你看清单。他肯定需要住院一段时间,但目前这不太可能。”

“他吃了药?”

“我也很意外。”阿米莉亚承认道,“一般来说,有他这样……经历的人,不会那么轻易接受别人提供的药物。但他当时情况确实很糟,我出于安全考虑禁止他变形,才发现他在人类形态下睡不着觉。”

她没提恐慌发作的事,但卢平想必也有数,他看起来很痛苦。

“邓不利多提出过给他找一个隐蔽的地方静养,但他坚持说他受够被困在一个地方了,宁愿到处看看。”

那么,邓不利多确实知情了。想起自己正对面就是现在把他朋友困在一个地方的人,卢平显得有点尴尬,阿米莉亚对此也没法给出什么安慰,于是决定无视。

“好吧,我觉得是时候进入正题了。”她说,“为什么我们不边吃边说呢?这里的蟹肉汤相当不错。”

说是这么说,卢平表示自己要从头叙述的时候,阿米莉亚可没想到是从他们入学的时候开始。但渐渐地,一切就说得通了:三个人类与一个狼人成了朋友,为了自己的朋友无需孤独地忍受变形,他们学会了变成动物。人们只会为了非常特殊的理由冒着坐牢的风险成为非法阿尼玛格斯——或者,不凡的人为了非常平凡的理由。

毕业后,詹姆·波特、西里斯·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和彼得·佩迪鲁结伙加入凤凰社,也许这是第一个错误——他们一心想继续和朋友在一起,对于自己的人生却没有做太多的考虑。几乎就在詹姆·波特与此生挚爱结婚的同时,这群(自诩)以生命互相信任的人中出现了一个叛徒。

讲述那场背叛时卢平用的是一种经过排练的腔调,也许他早就想到自己有一天得把这一切告诉别人(多半已经告诉过波特),又或者这样会使讲述它变得容易一点。佩迪鲁将波特夫妇的所在出卖给自己的主人,没想到那晚却成了伏地魔的末日,而他也受到了唯一知情者布莱克的追杀。走投无路之际,佩迪鲁将所有的罪名栽赃到自己旧日朋友头上,夺取十二条人命然后逃走了。

对于那场爆炸,这是另一种可能的解释。阿米莉亚早就注意到实际上所谓的证人证言能明确的只有彼得单方面喊出的那些话和爆炸,但调查确实无法更进一步了,麻瓜们理解不了当时发生的事,也无法辨别施咒的究竟是谁。讽刺的是,知情者们对布莱克的保密人身份深信不疑,正是因为大家都了解他和詹姆的友情有多深厚。

再往后就是6月那天晚上,来到这部分,卢平的声调明显自然了些,说不定那是他在1981年万圣节后为数不多的好日子。佩迪鲁作为罗恩·韦斯莱的宠物现身,使得过去的定论被推翻,他也因此找回了一个朋友(真的吗?他和布莱克在互相怀疑后能恢复如初?)。但满月导致他们错失了抓住佩迪鲁的机会,情况因而变成了现在这样。布莱克仍是在逃杀人犯,卢平和邓不利多正尽力查找彼得的踪迹,阿米莉亚有点理解布莱克不抱期望的态度了:要从茫茫人海中翻出一只老鼠简直不可能。

“如果有必要,我也可以喝了吐真剂再说一遍。要我去魔法部作证也可以,但我觉得傲罗不会相信我。”卢平急切地说,“西里斯是无辜的,我知道在抓住虫尾巴之前我们拿不出证据,但请你相信我。”

“我会……纳入考虑。”阿米莉亚谨慎地措辞,“但我可以同意在得到有充分证据支持的结论前对部里保密。”

“谢谢。”卢平放松了些,倒出所有真相并吃过一顿饱饭之后他看起来累极了。

狼毒药剂由于其功能的特殊性和制作难度被限定由狼人本人及其近亲属购买,阿米莉亚盘算着,但也许她可以托人去办这事,她在圣芒戈寄存过几份人情。一个稍微好过一点的满月夜,就当是谢礼?苏珊去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程学得相当不错呢。

“我能去看看他吗?”卢平问。

回答这个问题不难,尽管证据链还有待建立,阿米莉亚已经基本认定卢平是可信的。毕竟,她是有意训练自己不去带着预设看问题,但内心确信是无法避免的,而且她在职业生涯中见过够多的说谎者了。

他们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以便直接幻影移形到她的客厅里,旋转刚停止,阿米莉亚就听到了海德薇满怀敌意的叫声。她走进厨房,发现一只邮局猫头鹰正急切地敲她的窗户,海德薇显然对此不太高兴。阿米莉亚给了她一些熏肉,随即打开窗子。

“我在收到你的信的同时就通知了邓不利多。”卢平带着歉意解释道。

邓不利多的信也很短,带着令阿米莉亚想皱眉头的胸有成竹和深思熟虑。名义上他最响亮的头衔是霍格沃茨校长和威森加摩首席大法官(目前甚至可算归阿米莉亚管理),但所有人都清楚只要他愿意,他能动用的资源远比魔法部长要庞大。没准在写这封信的同时,邓不利多就为她将布莱克送交傲罗司的情况做好了预案——如果他真有那么重视布莱克的话。

“我以人格担保莱姆斯·卢平所言属实”,阿米莉亚不无讽刺地想,要是事实与卢平所言相反,你的人格就什么都担保不了了。邓不利多也表示愿意与她面谈,阿米莉亚还要考虑一下有没有这个必要,那肯定特别累人,而且她得到的信息十有八九不会比跟卢平谈话得到的更多。

地下室门打开时,那股气味照例迎面而来。这地方到底不是为居住设计的,空气长期不流通,一时半会儿状况难以改善。阿米莉亚出于习惯重新锁门的时候,卢平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走下了台阶,然后发出一个古怪的小声音。她本以为他是对好友的生活环境不满,但她走近几步便发现,卢平好像在……幸灾乐祸。

现在布莱克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不爽了。


(TBC)


假期耗尽,日更结束,sigh



评论(3)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