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 Guilty(5)(斯狼无差,灵魂伴侣AU)

又是老斯持续碎碎念“I hate my life”的一章……

我原本想五更完结这文的你敢信(。)

——————————正文——————————

邓不利多没有批准他的辞呈。

斯内普考虑过直接发一份通知,告诉邓不利多自己假期结束前就走人,要么赶紧找到下一个魔药课教师,要么校长亲自来上课。他会特别乐意把五年级的假期作业移交给邓不利多的——也许后者接下来就会严肃地与魔法部长谈论O.W.Ls标准过低的问题了,他显然很需要多找些事来忙。但是如果斯内普做得太过,说不定邓不利多会再次找他谈话,一旦他们讨论起斯内普写在辞呈上的“身体不适”或者其后的更多原因或者仅仅是让布莱克的名字出现在话题之中,场面很快就会变得非常难看。

布莱克不该对他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斯内普在一年前就已下定决心,他将反抗黑魔王,弥补自己的过错,为此他可以付出任何代价。后来事情发展至无可挽回的地步,邓不利多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他留在学校,将来保护莉莉的儿子。实际上他们之间的合约在邓不利多没有能够保住莉莉的时刻就结束了,可是斯内普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接受了这个新目标,因为什么都比独自面对一个没有了——是他害死了——莉莉的世界要好。但无论如何,他作出了决定,这比一切都重要,包括他一钱不值的生命和灵魂。布莱克仅仅是另一个凶手而已。

然而当他闭上眼,布莱克在黑暗中望着他,蜡黄的脸孔如同附在骷髅上的面具,灰眼睛平静至极又疯狂至极,镜子般映出他的影像。这个男人说自己杀了詹姆和莉莉时斯内普知道那是真话,并且他的杀戮还将继续,他对此毫无疑虑。斯内普想不到还有谁比这样的人更应该待在阿兹卡班,而这个人拥有和他相似的灵魂。

我们两个都知道你的位置在这里,布莱克对他说。斯内普想回答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哈利·波特,是莉莉的儿子的安全。但就他所知有相应能力的食死徒都已落网,黑魔王归来的希望渺茫,会威胁到那孩子的情况或许永远不会出现。没有什么比这更自私的了:比起邓不利多的预言成为现实,他更惧怕它会落空。在发挥自己的价值之前,西弗勒斯·斯内普仅仅是个逃过了惩罚的罪犯,如果他将终身如此,也许他应当现在就停止。布莱克是个杀人犯,但至少他在自己该在的地方,赎自己的罪过。

他将邓不利多的字条扔进了抽屉深处。基于链接的特性,就算在法律上,灵魂伴侣经过一定的申请程序,也可分担刑期。威森加摩会将分担的刑期确定在两人剩余刑期之和的0.5倍以上0.8倍以下,但当基数是终身监禁时,这都没什么区别。无论如何灵魂伴侣都会共享牢狱生活,其他人提出申请是因为他们不愿切断链接又渴盼伴侣尽快出狱,而斯内普只是需要另一个渠道而已。他都不必真的进去。

夜晚仍充斥着寒冷和绝望,他时常昏沉地沉浸于自己的脑海中,那固定住他——他们两人——的东西成为他意识的唯一焦点,它变得更尖锐也更锋利,几乎带来物理性的疼痛。斯内普不知道自己更想要摧毁还是攀附它,它似乎可以岿然不动直到时间尽头,在听过布莱克的坦白后,他更加痛恨自己为此感到的嫉妒

但白天,斯内普意识到,布莱克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和平了。他的肋骨接得不算好,但终于趋向愈合,身上作痛的部分逐渐减少。从他自己的状况来看,这也很可能是因为阿兹卡班榨干了囚犯们的那份活力。

到四月份,原本退休的斯拉格霍恩又回来分担了他的部分工作,因为情况已经恶化到他无法独立完成。看样子邓不利多的确考虑了魔药课教师的后继问题。没人再表露对斯内普的不满,好像一夜之间所有教职工都听说了灵魂伴侣的事,甚至包括住在禁林边棚屋里的鲁伯·海格。等到连学生都开始对他的攻击报以怜悯和理解,斯内普希望罪魁祸首是庞弗雷夫人,因为他现在可能没有足够的力气掐死邓不利多。

麦格作为他曾经的老师试图与他进行一场深谈,她年轻时主动离开了自己的灵魂伴侣,那时麻瓜没有切断链接的办法,而她从未显露自己的女巫身份,他们之间的链接直到那个男人死去都没有解除。她是少数在这种情况下仍能长期存活并拥有了新的幸福的人,斯内普认为这应当归功于她从未放弃或降低追求自我的努力——尽管她也正是因此放弃了与灵魂伴侣共度一生的机会。出于敬意,他听完整个故事才礼貌地拒绝了她希望提供的任何帮助。麦格从来都比他完整得多,她的经验不会起作用的。

斯普劳特夫人找来了大量珍贵的草药以期帮他撑过这关,斯内普发现直接收下能省去不少时间和口舌,于是同理他又接受了弗立维关于如何将切断链接的伤害降到最低的建议,庞弗雷夫人和斯拉格霍恩的更多药物,辛尼斯塔单纯出于慰问送出的太阳系模型和海格的海象皮大衣等等,顺便烧掉了特里劳尼企图在他面前掏出的塔罗牌以及学生留在他办公室里的小卡片。不过他确定那些卡片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送来诅咒他不得好死的,这听起来要正常得多。

总结一下,他当下同时是囚犯和教师(两者真的有区别吗?),以及一大堆突然从四面八方冒出来的好人倾倒善意的对象,相较而言,斯内普觉得在前方招手的地狱颇具吸引力。

当然,他不是真的要任由布莱克拖死自己,尽管看上去每个人都是这么认为。斯内普很清楚自己个性中的某些倾向,自戕是懦夫的作为,不会改善任何人或事。他没有放弃切断链接的打算,只是推迟一些。他需要思考,链接是他生活中的一个新变化,在今后的或许很多年他的生活都不会再发生变化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现实继续推进,庞弗雷夫人看向他的神情开始带上悲伤,斯内普则觉察到链接传达的东西发生了细微的波动。于是他意识到自己还在等待。

那是一种迫切,而且是针对性的,与他已熟悉的庞大情感相分离。斯内普对对方主动利用链接多少有些惊讶,他放任它持续了几天,感到它变得更明显并带上了焦躁的意味,才向阿兹卡班预约了另一次探视。

他在周末再次乘上那艘船,此时气温已经转暖,但他穿得比之前更多,现在他时刻都感到寒冷入骨。这一次的旅途要平静许多,斯内普不知道自己该期待什么,上次他们已经把话说开,但布莱克发出了邀请而他仍然好奇。

人类守卫们同上次一样僵硬粗暴,他怀疑摄魂怪早就吻过他们中的某几个。巴蒂·克劳奇拒绝让他们碰自己病入膏肓的妻子,那女人已经无法自主站立,显然这很可能就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儿子。这场风波导致搜身持续得比预期久许多,直到主管人员前来与克劳奇交涉才得以解决。

漫长的等待过后,斯内普再次被留在了布莱克的牢房门口。那男人坐在铁床边的阴影之中,身体前倾,手肘搁在膝上,看见他时也没有动弹。两人的情绪在链接上碰撞,他熟悉其中相互攻击的部分,同时感知到某些复杂的、类似困惑的东西。

随后布莱克先开了口,他压抑着怒火。

“你他妈在打什么主意?”

(TBC)

其实想想,以老斯当年的年纪,在霍校教职工队伍里根本就是个宝宝嘛……

评论(10)
热度(3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