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天气越来越冷,因为不能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我一直辗转于英国各地。南部地区最坏也就是地面结霜,宿在中部山地时我则不时被半夜叫醒对付快要砸塌帐篷的冻雨或者逃离山洪,仅有的那次在沼泽过夜时两条蛇挤进来睡了一整晚,詹姆和西里斯笑嘻嘻地看着我第二天屁滚尿流地逃出帐篷摔进泥里,莉莉象征性地责备了他们两句——但她也没提醒我,显然。不过他们事后向我保证它们是温和无害的品种。

在新地方宿营成了别有趣味的体验,这次是苏格兰的湖心小岛,扎营时我下足了功夫,于是一晚过后帐篷安然无恙,除了被雪埋了一半。第二天我同詹姆和西里斯打了一上午雪仗,他们最多只能把雪粉移动一点儿,所以规则是我用雪球投掷、他们则伺机抓我,我打中他们两个算我赢,他俩只要有一个碰到我就是他们赢。即便一对一我也未必能打得过詹姆一个人,所以这个规则当然一点儿也不公平,我不停地输。后来旁观的莉莉加入进来,她不像其他两人那样敏捷,但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经常把他们诱导到我的投掷路线上,战局这才有了转机。快到中午的时候我里里外外都被雪水浸透了,莉莉担心我感冒,催促我回去换衣服。

我已经冻得直打哆嗦,翻出换洗衣服之后不及把其他东西放回小包就赶忙进了浴室,阿不福思提供的新帐篷最棒的地方就是浴室能大量供应热水,我冲了很长时间才完全暖和过来。我出来时詹姆和西里斯正盘腿坐在我床前的地面上聊天,莉莉则坐在床边研究我留下的一团混乱,听到动静,西里斯抬起头冲我咧嘴笑了笑。

“你这不收拾东西的毛病和詹姆一模一样,他以前没少为这挨他老妈和莉莉的训。”他指了指床上的一个东西,“不过要是这玩意是你男朋友的礼物,我得说他的品味烂透了。”

我第一反应是看向莉莉,她给了我一个无辜的表情。

“你有男朋友?”詹姆在我俩之间看了一圈,狐疑地问,“你之前没提。”

“呃嗯,那……没什么要紧的,我们没在一起多长时间。”我说,赶紧走过去几步,看清西里斯说的是那个假挂坠盒。“哦,这个是——”

“等一下。”詹姆说,“我们先把这事儿搞清楚——”

“——詹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詹姆严肃地问。

“是谁?”西里斯在他旁边问,“我认识吗?”

莉莉抱起胳膊,一脸早有预料的无奈。

“你大概不认识。”我说,“他叫阿尔文·费舍尔,是D.A.的一个成员,不过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怎么留意过他——”

“就是说他不怎么样。”詹姆哼了一声。

“——他去年圣诞的时候告诉了我,呃,”也许是被三双眼睛盯着的缘故,我的脸莫名其妙地有点热,“我们六月的时候在一起了,也就几周,后来……你们知道的。我们就分手了。”

“他现在在哪儿?”西里斯问,“别告诉我他跑了。”

“你眼睛没差到那种程度吧,有吗?”詹姆怀疑地说。

“我……”我试着找几句话给阿尔文辩解,但在詹姆和西里斯面前它们肯定都不管用,“他是麻瓜出身,接受了凤凰社的安排……他得为家人考虑。”

“这就是他当个胆小鬼的理由?在你为他家人那些人冒着生命危险战斗的时候?”詹姆不屑地说。

“请告诉我们是你甩了他。”西里斯说。

“实际上,”我开始头疼了,与伤疤无关那种,“是他先提的分手,但我当时也正打算——”

“什么?”詹姆跳了起来,还好他不会撞上什么东西。

“我的天,你挑上了一个懦夫,还叫他给甩了。”西里斯夸张地摇着头,“我的教女身上都发生了什么?”

“她的眼光跟着你不幸去世了?”我小声嘀咕,只想赶紧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

西里斯大笑起来,念叨着什么“有进步”,企图拍打我的肩膀又作罢;詹姆仍沉浸在震惊和愤怒之中,边训斥我边给我推荐恶咒,他推荐到大概第十三个的时候莉莉终于看够了,出言安抚。我都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只好抓起挂坠盒躲到一边去,企图再从它上面研究出点东西来。

“它是个冒牌货。”感觉可以发言之后我说,“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我和邓不利多去之前就有个叫R.A.B的人拿走了真的挂坠盒——”

“等等,”西里斯打断了我,“R.A.B?”

“对,他留下了一张字条,这是上面的署名。我觉得应该是个缩写之类的,但赫敏翻了很多资料也没找到能对得上的人。”我疑惑地看着脸色大变的西里斯,“你认识这样一个人吗?”

“那张字条还在你这吗?”

自我们再见面起我还没见过西里斯脸色如此严峻,赶忙打开假挂坠盒,将那张羊皮纸展开放到他面前。他刚看了一眼便以令我惊讶的急切伸手来拿,手穿过纸面后又差点穿过我的脸,随后他垂下胳膊,默不作声地阅读。詹姆和莉莉带着疑问也凑了过来。

“对。我想,不,我确定我认识。”西里斯慢慢地说,“我认得这字迹,他是雷古勒斯·阿古图勒斯·布莱克。”

“你弟弟?”詹姆诧异地说,莉莉也发出惊讶的声音。“可,无意冒犯,我记得你说过他非常赞同神秘人,还加入了食死徒?”

“确实有传闻说雷古勒斯是因为想退出被杀死的。”莉莉小心地看了一眼西里斯,“你认为……?”

“我认得他的字迹。”西里斯又说了一遍。

我犹豫地提议:“我是不是应该把他叫来或者——”

“不!”西里斯几乎是咆哮着打断了我,他可怕地瞪了我一阵子,又闭上眼睛——也许他想做个深呼吸,但他根本没有呼吸。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排遣此刻包围他的无论什么情绪。

过了可能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他睁开了眼。

“你必须停止这么做,哈利。”

他说得完全冷静而不容置疑,我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拒绝理解。“……什么?”

“你不能随意把死者叫回来,将他们生前不知道的所谓真相砸在他们脸上,‘满足’他们未能实现的愿望。”他停顿了一下,再开口时话语像是碎成齑粉的枯骨,“因为那些都是属于活人的东西。我们已经死了,哈利。”

“你们不想再见到我吗?”我求助地看向莉莉和詹姆,但他们现在看上去就像西里斯——就像死者,漠然,却又为悲伤的阴影笼罩。

就像被风吹散的淡薄烟雾,所有轻松和欢笑都消散了。

“你们不想知道我遇到了什么事吗?我和你们只拥有过那么短的时间!你们觉得那就够了?”

我几乎是在尖叫了,西里斯仍注视着我,詹姆已经偏开了头。

“不,哈利,”莉莉说,没有流泪却听上去比任何时候、任何人都要哀恸,“永远都不会够。就算你到了三十岁、六十岁,就算你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太婆,我们还是会想要知道你身上发生的所有事。但事已至此。”

“事已至此!我拿到了这石头,我可以让你们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对他们挥舞着拿着那块石头,“我可以改变它!”

“你不能。”西里斯说。

“我们不该知道任何谜底,不该再感到快乐或者悲伤,我们不该……再见到任何人。”詹姆的语气近乎温柔,但他有着死者的面容。“无论我们有多想。”

“这不公平!”我的嗓子撕裂般疼痛,视野边缘泛着白光。

“从来都不。”西里斯安静地说,“但你必须自己去完成要做的事。”

“要是我不想去做呢?”我疯狂地问,“要是我只想和你们待在一起呢?只要你们还想念我,我就能把你们带回来!你们不能拒绝我!”

“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你有什么必要睡这该死的帐篷、小偷小摸填饱肚子、每天提心吊胆?”西里斯摆动双臂,暴躁地在帐篷里转悠,“你为什么不抱着你的石头去哪个乡村过完这辈子?因为你想要的不是那个!你根本就没打算放弃!你想要我们帮你下定决心、帮你完成那件事,但我们永远都不会这么做!”

他又猛地刹住脚步停在我面前,看上去如果可以他会给我一巴掌。

“我们只会阻止你,哈利,你以为我们是为什么而死的?”

我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回自己的嗓音,几乎想不出任何回应,他怎么会认为——怎么能——

“我不想死!”我叫道。

“没人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西里斯说。

我瞪着他,西里斯的眼睛不再像他生前那样带着阿兹卡班留下的痕迹了,它失去了所有呆滞和阴影,所有生气。

“听我说,哈利。”詹姆将手放在我肩上,他显得有些疲惫,但我已经不确定该不该相信他们所流露的任何东西。或许那都只是装出来给我看的,他们只是做成詹姆、莉莉和西里斯形状的玩偶,邓不利多设计好了让他们什么时候变成什么样。僵持几秒后我还是看向了他,我曾整晚坐在蒙尘的房间盯着厄里斯魔镜,我无法拒绝我能得到最接近他们的东西。

“我没有资格指责你抛下自己的朋友,看看我对朋友的信任给你带来了什么。”

“我从不认为——”

“你为此责怪我们,我知道。没有什么可以辩解的,假如你想知道我是否为此后悔——”詹姆闭了闭眼,“——我会说是的,我非常后悔。从他炸开大门、我意识到彼得的背叛时起,每个还能感觉的时刻我都在后悔。”

“我则是从看到后果的时候起,”西里斯用一种我很熟悉的声音哼笑了一声,“你一向知道我多痛恨自己。”

詹姆瞪了他一眼,继续说下去。“这件事把我们从你身边带走了,什么样的理由都不值得这个。我可以做任何事来阻止自己相信彼得,哪怕为此我必须不再做那个信任朋友超过一切的人,甚至选择逃跑而不是与伏地魔对抗。只要这之后我能陪在你身边,看着你长大。但有时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你们从来不应该死去!”

“对,可那就是风险。我成为了那个詹姆波特,所以我总是可能会信任错误的对象,但我也因此娶到了全世界最可爱的姑娘,有了全世界最棒的哥们——”

“——噢你不是吧——”西里斯猛烈地翻着白眼。

“——也许此刻我宁愿我没有,但谁也没法预知结果不是吗?在它真正到来之前,什么都没法阻止你成为你本来要成为的那个人、走向它。不过我还得说,这也是生活的乐趣所在。”

“詹姆的意思是,”莉莉走到詹姆身边,倚在他肩上,“我们不会接受你将要做的事,哈利,但那绝不代表我们不为你自豪。”

“你成为了一个如此勇敢善良的孩子。”詹姆说,伸手揽住她。

我看着他们,张开了嘴。

“我也是。我一直以你们为荣,你们是我的榜样,我……”我深吸一口气,“呼神护卫!”

银色的牡鹿从我的杖尖跃出,绕着帐篷轻盈地奔跑,传达出所有我无法以言语表达的东西。詹姆、西里斯和莉莉注视着它,骄傲地微笑,就像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那样。

“漂亮,哈利。”西里斯说。

我回以笑容,松开了拿着石头的手。他们消失了,只剩下牡鹿还在原地,散发着相似的温暖。 

(TBC)

第五十五章

这段写来写去都不满意,其实整个亲世代出场的情节都与我预想中进展得不一样,始终摆脱不了那种沉重感,果然我还是没有在这种背景下写轻松愉快场景的笔力orz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