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我刚喝完那杯黄油啤酒,赫敏便提议结束此次霍格莫得之行,我们一致同意了。作出相同决定的还有坐在我们附近的凯蒂和她的朋友,我们跟在她们后边顺着大路往城堡的方向走,脚底因冻硬的泥泞直打滑。

事情在我们拐过一个弯时发生了。前面两个身影在争吵中突然纠缠在一起,我正眯起眼睛想看清情形,一个什么东西掉在地上,凯蒂则飘了起来,她的尖叫被风刮得支离破碎。我们冲过去帮着她朋友将她从空中拽下来,她剧烈地扭动着,失声惨叫,显然认不出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了。

“你们待在这儿!”我在呼啸的狂风中对另外几个人喊道,“我去叫人来帮忙!”

我在回城堡途中一头撞上了海格,直接被反弹进了树篱里。他随我到达现场时,原地已经聚起了一小群人。一看清情况海格抱起凯蒂就跑,几秒钟后她的尖叫声就听不见了,只剩狂风还在咆哮。赫敏匆匆走到凯蒂那位号啕大哭的朋友身边,伸出胳膊搂住了她,轻声安慰着。我瞥见地上那东西隐约透出的绿光,一把拉住向它伸出手的史密斯。

“别碰它!”我警告道,史密斯露出傲慢的神情,我不等他发话便俯下身,看清那是个牛皮纸包,里边有一条华贵的蛋白石项链。

“你觉得这是什么?”阿尔文在我身边蹲下,他的金发落满了雪粒,在阴沉的天空下仍很明亮。

“我以前见过它,”我注视着那东西说,“它很久以前陈列在博金-博克店里。商标上说它带着魔咒。凯蒂肯定是碰到它了。”我抬头看着赫敏怀里的女孩,却被史密斯抢先了一步发问:“她是怎么弄到这东西的?”

“唉,我们刚才就为这个争吵来着。她从三把扫帚的厕所里出来时,手里就拿着它,说那是送给霍格沃茨什么人的礼物,由她转交。她说话的时候表情很奇怪……哦,不,哦,不,她肯定是中了夺魂咒了,我当时没有意识到!”

“她没有说是谁给她的吗,利妮?”赫敏问。

“没有……她不肯告诉我……我说她昏了头,绝不能把这东西拿到学校去,可她就是不听,后来……后来我想把东西从她手里抢过来……后来——后来——”利妮发出一声绝望的尖叫。

“我们最好赶紧回学校去,”赫敏仍然搂着利妮说,“这样就能弄清她现在怎么样了。走吧……”

我迟疑了一下,扯下围巾将手裹住。阿尔文阻止了我,他抽出魔杖念了个悬浮咒,湿透的纸包刚飘起几英尺就破了,牛皮纸一下子飞得无影无踪,项链掉回地面上。他又试了几个咒语,项链纹丝不动,我朝它伸出裹着围巾的手,又被他拦下了。

“太危险了。”阿尔文说,“要不我留在这里等着,你们回去叫教授来。”

“不碰到应该就没事,凯蒂拿着它走了那么远呢。”我回答,绕开他的手,“我们得把它拿给庞弗雷夫人看看。”

这次拦住我的是罗恩,他说了句“我来”,扯下自己的围巾裹住手,深吸一口气抓起了项链。什么也没发生,我和他同时松了口气,他耸耸肩站起身来,眼睛都没往阿尔文的方向瞟一下,招呼着赫敏和利妮走回城堡,并小心地离她们远远的。阿尔文帮了一把我才得以冒着狂风重新缠上围巾,我向他道过谢追上罗恩,还能隐隐听到身后传来史密斯和格里芬的大嗓门。

阿尔文一行人一直跟在我们身后不远处,所以我直到穿过了学校场地也没能将对这事的猜想。走近城堡时,我看到麦格教授冒着随风飞旋的雨雪快步走下石头台阶迎向我们。

“海格说你们看见了凯蒂·贝尔出事的经过——你手里拿的什么,韦斯莱?”

“就是凯蒂碰的那个东西。”我回答。

“天哪,”麦格教授紧张地端详了一下项链,从罗恩手里拿了过来,“不,不,费尔奇,他们是跟我在一起的!”她看见费尔奇举着探密器,兴致勃勃、踢踏踢踏地从门厅走来,便赶紧对他说,“你戴好手套了吗?确定上边没有破洞?——很好,立刻把这条项链拿去给斯内普教授,千万不要碰它!”

费尔奇举着项链走远了,麦格教授绷着脸看向面前的学生们。

“我、哈利、罗恩和利妮看到了事发经过,”赫敏说,示意了一下赫奇帕奇们,“他们是哈利去叫海格之后才到的。”

“我们也看到了不少东西呢!”格里芬插口道。

“格兰杰、古德曼、波特和韦斯莱,你们四个跟我去办公室一趟。”麦格教授干脆地说,“我建议其他人赶紧回公共休息室去,今天小精灵们会给所有公共休息室送去热饮。”

即便是在这种时候,赫敏仍因小精灵的劳作皱了皱眉头。我们几个跟着麦格教授上楼走进了她的办公室,尽管炉栅里噼噼啪啪地燃着旺火,这里还是很冷,溅满雨雪的窗玻璃在窗框里咔咔作响。

“说吧,”麦格教授快步绕到桌子后面,语声严厉,“怎么回事?”

利妮结结巴巴地说开了,因为哭得控制不住,中间停顿了好几次。她告诉麦格教授,凯蒂怎么在三把扫帚酒吧去了趟厕所,回来时怎么显得有点怪怪的,手里拿着那个没有任何标记的包裹;她们俩怎么争吵,因为她认为凯蒂不应该答应转交一件不知名的东西;争吵到最激烈的时候,两人便开始抢夺那个包裹,结果包裹被扯开了。说到这里,利妮情绪完全崩溃了,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好了,”麦格教授不失温柔地说,“利妮,你到校医院去,让庞弗雷夫人给你点儿药压压惊。”

利妮离开后她向我们询问了之后的事,我犹豫片刻,还是决定说出自己的怀疑。

“我认为是德拉科·马尔福给了凯蒂那条项链,教授。”

其他三人都盯着我,麦格再次抿起了嘴唇:“这是个很严重的指控,哈利。你有证据吗?”

“没有,”我有点受挫,“但是那条项链之前在博金—博克的橱窗里,我之前说过我暑假见到马尔福去那里让博金修东西,他当时还买了一件东西。”

“你看见马尔福离开商店时拿着那样一个包裹?”

“不,教授,他叫博金替他保存在店里——”

“可是,哈利,”赫敏打断了我,“博金问他是不是想把东西拿走,马尔福说‘不’——”

“因为他不想碰那东西,那还用说吗!”

我们立即陷入争执,麦格教授提高嗓音制止了我们。

“波特,感谢你告诉我这些,但我们不能因为马尔福先生光顾过那家可能卖出这条项链的商店,就随随便便地指责他。去过那家商店的可能有好几百人,而且,今年我们布置了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我不相信那条项链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这所学校——”

“可是——”

“——还有一点,”麦格教授以斩钉截铁的口气说,“马尔福先生今天没有去霍格莫德村。他已经接连两次没有完成变形课的作业,在我这里关禁闭呢。”

我呆呆地望着她,泄了气。

“现在我要去医院看看凯蒂·贝尔。祝你们愉快。”

她大步从我们身边走过,拉开了办公室的门,我们别无选择,只得挨个从她身边走了过去。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我们一直在为此事是不是马尔福所为争论不休,罗恩和赫敏都不相信我的推断,这让我越来越恼火。

“马尔福不在霍格莫得!你不能因为他在搞阴谋,就把所有坏事都推到他头上!”赫敏厉声说。

“他肯定还有同谋,”我坚持道,“克拉布或高尔——对了,说不定是另一个食死徒呢,现在他肯定有一大堆比克拉布和高尔更像样的哥儿们了!”

“茴香麦片!”赫敏和罗恩交换了一个“跟她争论没用”的目光,果断地说出了口令,胖夫人的肖像旋开了,将我们放进休息室。

休息室里挤满了人,弥漫着湿衣服的气味。由于天气恶劣,似乎许多人都提早从霍格莫德村回来了。不过,人们并没有惊慌地窃窃私语、做出各种猜测,看来他们还没听说凯蒂惨遭厄运的事。

“仔细想想,这次下手其实安排得并不巧妙。”罗恩大大咧咧地把一个一年级同学从火边一把好椅子上赶开,自己坐了下来,“费尔奇还拿着那玩意儿乱捅呢,这个咒语连城堡大门都进不去。这种安排可不能算万无一失。”

“你说得对,”赫敏说着用脚把罗恩从椅子上赶开,让那个一年级同学重新坐了下来,“这确实不是一个很周密的计划。”

“马尔福什么时候算得上是世界一流的思想家了?”我问,罗恩和赫敏都没有理睬。

我们各自回寝室换了衣服,又下到公共休息室做作业。下午几个学生从赫奇帕奇那边听说了这件事,消息才传开,此后我们三个就一直忙于应付层出不穷的疑问,直到晚上利妮从校医院回来。她告诉我们凯蒂明天就会被转去圣芒戈。

睡前我再次察看了活点地图,马尔福在斯莱特林的宿舍里,我猜他是不是正躲在帷帐之下,为这次失手懊恼万分。

(TBC)

第十四章

好了存稿发完,接下来就是deadline周和考试周了……

又或者我的deadline周会直接成为dead周……

_(:зゝ∠)_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