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去他〇的勇往直前(斯内普&邓不利多,欢乐向)

  

办公室门被砰一声推开时,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迫不及待地叹了口气,他今天又有机会就邓不利多管束下属的能力发表重要演说了,而在那之前,足够幸运的话,他还可以看出好戏。其他画像则保持着略显期待的沉默,你不能责备一群死了挂墙上的显赫人物觉得生活无聊。

“晚上好,西弗勒斯。”邓不利多平易近人地说。

前学生兼现下属满脸怒气,大步流星地穿过校长办公室,长袍在他身后飒飒地翻卷。这景象十多年来邓不利多已经非常熟悉了。

“发生了蠢事。”斯内普如此开场,让人惊讶他居然忍了那么久。距今天的最后一节课结束已经超过三小时了,通常他可不会把牢骚留到去见过伏地魔回来后再发。

“如果你是指教学——”

“我在说我的另一份工作。”斯内普不客气地打断,“我的兼职,你要求我为你做的。”

他心情不好(也就是绝大部分情况下)的时候就这么说,你逼我干的,你要求我干的,你把我拖上你的贼船。阿不思多少有点好奇如果有一天自己真让他别干,他又会说什么。

“很少听到你用这个词形容那份工作,西弗勒斯。”

“那你现在听见了。”斯内普抱着胳膊站在他桌子对面,字面意义上气鼓鼓的,他这样的人如此刻般让人看着想戳脸实在很有趣,“不错,我今天还让阿不思·邓不利多长了见识,真是收获颇丰!”

嗯哼。“我希望那不会危及你的生命安全。”

斯内普讽刺地大笑了一声,他肯定气得要命。而这愤怒,阿不思辨认出,实则源于恐惧,外加少许难堪。

“你愿意坐下喝一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他召唤来饮料,以防万一还有点心。行前西弗勒斯是不吃饭的,看他气的这个样子,回到城堡以后肯定也没吃。

斯内普深吸一口气,拉开椅子啪地坐下,一口闷了阿不思的茶。他又瞪了阿不思身后满墙死人几秒,好像希望画像或他俩能有一方挪个地儿。

“我在傍晚到达,马尔福庄园几乎是空的,因为现阶段黑魔王的回归还需要保密,所以所有的仆役都被遣散了。”双面间谍叙述,“而纳西莎和卢修斯,毫无疑问,德拉科开学之后,他们宁愿在麻瓜公园里坐到午夜,也不想回家面对黑魔王。虫尾巴联络狼人去了,而没在阿兹卡班的其他食死徒同样宁愿不来给自己找麻烦。”

这些早都不是什么新闻了。“你是想告诉我他寂寞了吗,西弗勒斯?”

“我发誓,邓不利多,”那种咬牙切齿的调子又回到斯内普嗓音里,“再让我听见你一句俏皮话……”

他顿在这,搜寻一句能对邓不利多造成威胁自己又确实做得到的下文,邓不利多于是敏捷地递上台阶:“抱歉,西弗勒斯,请继续。”

“我在只有黑魔王的马尔福庄园面见了黑魔王,就本周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没有什么可以让黑魔王高兴的内容,因为我没有从那里获准透露。”

虽然从对方的步态和精神头来看不像,邓不利多还是问:“他惩罚你了吗?”

“他表示‘Hmmm’,一个中性的回应,可能表明这事就这么算了,也可能表明接下来还有更糟的等着我,只不过他还没完全决定。”斯内普直接无视校长,滔滔不绝地说下去,“鉴于他的心情不是很好,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然后他说,‘把左手给我’。”

“他召开了一场临时食死徒会议?”邓不利多略感奇怪:看样子西弗勒斯并没有被折磨,但为了口头批评谁把所有人叫来听不像伏地魔的风格。

不料斯内普猛地停住,比进门后的任何一刻都恶狠狠地盯着他,是怒发冲冠到连阿不思都会反思是否自己说错了什么话的程度。有一两个死校长在轻轻咂嘴,邓不利多考虑下回请人来给他们的肖像画几包爆米花。

“我没有第一时间上前时,他又说,‘想违抗黑魔王的命令吗,西弗勒斯?’”尽管嘴都气僵了,斯内普的模仿惟妙惟肖,邓不利多都可以听见伏地魔在自己耳边说出这句话,“我别无选择,所以我问他,‘您是希望我自己把左手砍下来给您,还是想亲自动手?’”

噢。“噢,西弗勒斯。”

“一-个-字-也-别-说。”斯内普低吼,“然后黑魔王愣了一下——真棒,我让黑魔王愣住了!我立刻意识到自己干了一件蠢事,上前抬起我的左手,接着他就用我的黑魔标记召集了会议。”

“他在墓地召集食死徒时用的是虫尾巴的标记,而且从黑魔标记的种种特征来看,他不会给自己烙这个。”邓不利多平静地说,大致猜到了情况,而这实在有些……

“你猜怎么着,他可能整个下午都在庄园里转来转去,等待一只出现在他面前的左手!”斯内普接着咆哮,“因为马尔福庄园连个能传话的人影都没有,连他妈的小精灵都自由了!在他的全盛时期,手下多得数不过来,永远有人随侍,所以黑魔王大概根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而且他不能出去叫人否则就是承认自己没考虑过!”

部分死校长咳嗽起来,菲尼亚斯咳得尤其大声。两人谁都没看他一眼,因为这无疑只会被他视为对发表观点的鼓励。

“其他方法都不像黑魔标记那样隐蔽。”邓不利多说,“真不幸,我想他没料到自己还有一天会需要隐藏自己的存在。”

“我猜他今后会确保自己身边总有一个食死徒,但这个信息对凤凰社来说没什么意义。”斯内普拿起校长重新加满的茶喝了一口,“然后,他用完我的手,允许我把它收回去的时候,看了我一眼。你知道我看出了什么吗?”

邓不利多明智地保持沉默。点心不错。

“当然,我不是说我对黑魔王进行了反向的摄神取念,那怎么可能呢?难道我是阿不思·邓不利多吗?”斯内普的火气平复下去了一些,这使得他口吻里的讽刺意味呈几何级数增长,“没有任何班门弄斧的魔法,仅仅凭我的头脑、观察力和直觉——他在想,怎么会有你这么变态的人?”

菲尼亚斯带头发出一阵爆笑,场面迅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斯内普呼吸急促地坐在邓不利多对面的座位上,见死校长们一时半会儿消停不了,抓起饼干泄愤地往嘴里塞。他消瘦凹陷的腮帮因此鼓了出来,像只暴跳如雷的花栗鼠,让阿不思更想戳了。

“这都是你的错。”办公室稍许安静后,斯内普抓起茶水送下饼干,发出正式指控,“十几年时间,我从一个正常的食死徒,变成一件连黑魔王都会觉得变态的东西,这-都-是-你-的-错。”

“我的荣幸,西弗勒斯。”邓不利多说。

“别让我在这里听到一句关于‘搭把手’的笑话,否则就等着跟你的办公室说再见吧。”扬长而去前,斯内普撂下话。

死校长们已经开始讨论了,而阿不思无权管束画像。所以,西弗勒斯大概是不会听到“一句”,他会听到整整一面墙。


评论(62)
热度(1965)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