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Letters Incoming(7)(小天狼星&哈利亲情向,AU)

  

莱姆斯早就指出即使佩迪鲁在哈利周围打转,也不会出现在哈利能随便发现的地方,可哈利就是觉得——万一呢?但过了一两个月,抓到的都是真耗子,他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热衷抓耗子了。一方面西里斯告诉他老是被叫去学校会导致本来就因为是狼人而很难找工作的莱姆斯更难找工作,另一方面学校的老师也开始怀疑哈利每天钻来钻去找老鼠是脑子有什么问题,哈利可不想再被当成怪人。

不过他才不会放弃,他只是不再花很多时间去找了,但看到耗子,即使是图片里的耗子,哈利也总会多盯几眼。

他每周都给西里斯写信。哈利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好日子,每天都吃得饱饱的(他胖了好几磅呢),穿着合身的衣服而不是达利不要的旧衣服,住在没有蜘蛛的地方,没人每天追打他;最重要的是,很多人关心他、听他说话。德思礼根本不听哈利说任何事,不让他认识别人,在学校也没人愿意跟他聊天。但他现在不但交到了几个新朋友,而且还有西里斯向他保证不管他说多少,自己都不会烦。莱姆斯也愿意听哈利说话,但他一再重复待在狼人身边不安全、也不太愿意跟哈利住,麦格女士则开学就非常忙,所以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喜欢哈利。

西里斯也给他回信,说自己的部分很少,大部分时候在给他讲他爸爸妈妈以前的事。目前为止,哈利最喜欢的是那个关于飞天摩托的故事,他从小经常做的梦里就出现了飞天摩托,还有很多绿光,但他告诉西里斯这件事时,西里斯并不高兴。那辆摩托车在他爸爸妈妈死去的那晚被西里斯留给了海格,莱姆斯同意也许等霍格沃茨放假,可以去问问。

虽然鼓励哈利写信,西里斯让他不要老到阿兹卡班去。哈利不想去那个地方,监狱又冷又恐怖,而且这还是摄魂怪没出来的时候呢,西里斯说那些东西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阿兹卡班会可怕一万倍。但西里斯在那里,所以哈利期中假和复活节假期都去了,而且求莱姆斯给西里斯又买了好多被子、棉衣和围巾。反正西里斯给了他一大笔钱,那些钱是他的,他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他探望西里斯时,西里斯总穿着它们。穿着它们的时候,西里斯的样子比第一次见面好多了,虽然他还是那么瘦,脸色也一直难看。但他对哈利保证自己一直都有吃东西,不会随便死掉。哈利愿意相信他,不过每次看完西里斯,哈利都会特别希望教父能马上出来,就算莱姆斯说有了西里斯他每年夏天还是得跟德思礼们住一阵子也一样。

即使哈利万般不情愿,暑假还是来了。到学校接走他的是莱姆斯,哈利下了火车,看见德思礼一家都在站台上接他。他一路都担心自己要住回碗柜,不过姨夫姨妈把原先用来堆杂物的那个房间收拾出来了,而且因为想拿到那笔钱,他们大部分时候都无视哈利,或者僵硬客气地跟他说话,也会让他吃饱。这还是非常别扭,但比以前强多了。哈利尽量不离开屋子,用莱姆斯买的画册打发时间,写给西里斯的信变长了好多,连篇抱怨无聊。

每过一天他就在日历上画个圈,数着回学校的日子。就这样过了几周,7月快结束了,莱姆斯出现在德思礼门前,询问哈利是否愿意周末出去做客。他简单介绍了一下,拜访的对象是一个巫师大家庭,有七个孩子(哇塞),住在山上,全部都是红头发。哈利为此兴奋极了,虽然他已经见过麦格女士的家人,但麦格女士的父亲是麻瓜,他觉得他们不算一个纯粹的巫师家庭。而且他已经捱了许多天,任何不是女贞路的地方都是好的。

出乎哈利意料,他在陋居(一所奇形怪状的大房子)受到了热烈欢迎,好像所有人都觉得接待他是某种荣幸,这弄得他很不好意思。而且韦斯莱家人实在太多了,他们七嘴八舌问问题时,哈利根本答不过来。

不过这没持续太久,因为韦斯莱夫人严厉地赶开了自己的孩子们,叫他们让哈利喘口气。哈利感激地接过她拿来的饼干,发现它们好吃极了。莫莉·韦斯莱是他见过厨艺最好的人,跟她做的一比,学校食堂简直难以下咽。不过红头发的孩子们还是抓住一切机会凑到他身边,打听他怎么能打败“神秘人”,哈利只好一再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年纪最小的金妮·韦斯莱除外,她总是趴在一边偷偷地看哈利,哈利一回头,她就像被猫盯上的小老鼠一样逃走了。

即使在这样一团混乱中,哈利也没有忽略韦斯莱家三儿子珀西·韦斯莱的宠物是只耗子。虽然完全不觉得它有可能是彼得,但几个月来哈利已经养成了习惯,送上门的耗子更没理由拒绝。珀西毫无异议地把耗子给他,口中抱怨这宠物一点用都没有,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什么时候把它扔了才好。

而哈利把熟睡的耗子翻过来,注意到它前爪少了一个趾头。

“我捡到它的时候就这样,估计是跟其他耗子打架了吧。”珀西撇撇嘴,好像觉得自己应该养更酷的宠物。

“你什么时候捡到它的?”哈利问。

“好像是我五岁的时候吧,记不清了。”珀西说,“你喜欢斑斑吗?可以送给你,不过我提醒你它真没用的。”

“好呀,太谢谢了。”哈利说。

他小心翼翼地将耗子放进自己的口袋,找借口去了卫生间,心脏突突直跳,感到一种与胡乱寻找时那种“没准下一个就是呢”的希望不同的强烈预感。他不能搞砸,不能惊动斑斑,如果它是彼得的话。西里斯说过,彼得杀了好多人,他会伤害这里的人然后逃走的。

陋居的热闹现在变成了要命的缺点,哈利坐在马桶盖上冥思苦想。韦斯莱夫人总想照顾他,大家也都往他身边凑,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怎么躲开所有人提醒莱姆斯。

“哈利?”罗恩·韦斯莱在外面敲门,“你进去好久了!我想尿尿!”

“哦,好的!对不起!”哈利只得说,开门让罗恩进来。

罗恩看了眼关上的马桶盖:“咦,你不冲厕所啊?”

“我不是——我冲了,你看!”哈利掀开盖子自证清白。

“那你还在这里边这么久干嘛?”

“我,呃,想安静一下。”哈利结结巴巴地说。

没想到罗恩很理解他似地点点头,“你也觉得陋居吵吧?你跟那些安静的麻瓜住在一起,当然会觉得吵了。”

德思礼一家可不是什么“安静的麻瓜”,但罗恩关上了门,哈利也没心思解释。他立刻被双胞胎缠上了,去看他们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咬鼻子茶杯,哈利光顾着注意耗子一直沉甸甸地睡在他口袋里,心不在焉,被咬了好几口。晚些时候斑斑醒了,哈利给它喂了块蛋糕,它好像根本不认识哈利,而且大吃特吃的样子完完全全就是一只耗子。哈利一边紧张得手心出汗,一边怀疑自己又弄错了,韦斯莱夫人见他脸色不好,连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按照此前的约定,莱姆斯跟大家一起吃完饭再接哈利回去,直到莱姆斯进门,哈利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听见韦斯莱先生招呼莱姆斯,他感觉到耗子拱动了几下,似乎准备开溜,哈利本能地一把抓住了它。

他使的劲儿太大,耗子吱吱叫着挣扎起来。哈利不管三七二十一,狂奔向莱姆斯,绕开和撞到好几个人,从韦斯莱先生胳膊底下钻过去,将耗子举到莱姆斯面前。这下,斑斑不但尖叫着拼命扭动身体,还狠狠地咬了哈利的手。哈利更确定这次肯定对了,痛得大叫也抵死不松开,他再用力些耗子大概会直接被捏爆肚皮。

“莱姆斯,快看!看这只耗子!!!”

“又一只?哦不……”莱姆斯听起来又着急又无奈,一边拿出魔杖,“先松开它,哈利!你会受伤——”

“看它!它的爪子!珀西说它是在——哎哟!”

他的手指好像都快被咬断了,还听到珀西大叫“斑斑!别咬人!”。接着哈利的手被迫一松,莱姆斯把耗子悬到了空中。大部分人都被吸引到了这边,有人着急地拉起哈利流血的手,哈利都顾不上分辨那是谁,只盯住耗子和莱姆斯。他知道,就是知道,这次是真的。莱姆斯脸上有种让他寒毛直竖的可怕表情,而斑斑在空中拼命扭动,小黑眼珠都鼓了出来,好像有机会挣脱咒语束缚……哈利着急地要抓,却见耗子啪一下狠狠摔到地上。

至少七八张嘴同时发出尖叫:莱姆斯杖尖冒出炫目的蓝白色光芒,紧接着,就像是观察树木生长的快镜头,地上出现了脑袋、胳膊腿,再过一会儿,一个肥胖的男人倒在陋居门前的踏脚垫上,奄奄一息地发出呻吟。




好耶,下章应该可以完结了。

其实我本来脑了一段大概是哈利偷偷把事情告诉了罗恩,两个人打配合,罗恩自我牺牲(呃)去问珀西功课的事把三哥留在书房,然后哈利在莱姆斯来的时候偷偷往对方手里塞字条什么的……但是一想,两个七岁的孩子,光解释这个事情就要好久,他们在陋居哪有这么长的独处时间……谍战小戏就直接流产了。


评论(25)
热度(94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