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凤凰社向)

  

食用说明:遗嘱梗续,其他人。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1.

“这只是个交易,我没有加入你那愚蠢的组织。”斯内普说。

“是的,西弗勒斯。”邓不利多同意道,“不过既然你已经为凤凰社工作,也许你也愿意信任凤凰社来处理你的身后事?”

“我没什么可以留下的东西。”斯内普朝他露出森森白牙,“或者可以接受我东西的人。”

“它们最终总是需要一个主人的。”邓不利多说。

不想继续浪费时间,斯内普草草写了起来,只有两三行,很快就完成了。邓不利多一视同仁,将它卷起来存到了存放所有人遗书的地方。

“不看看吗?”斯内普问。

他的本意或许是嘲讽,然而听起来却像是他真心希望邓不利多会这么做,校长觉得自己或许能猜到原因:斯内普真正决定要追随的人,不会在意他的遗嘱这样一件私人的、微不足道的事。他决定投入伏地魔麾下时或者已有觉悟,然而当死亡的阴影变得如此真实,任谁也无法完全不在乎。

“我可以猜一猜。”邓不利多说,“你选择将财产留给霍格沃茨,对吗?”

斯内普哼了一声,看向一边。

“反正也没有什么东西,你会失望的。”

他的肢体语言透露出恐惧和将之忽略的决心,邓不利多没法告诉他,自己看到过多少年轻人如他此刻。

“我敢肯定不会的。”他回答。

(重新组建凤凰社的时候,他有点希望斯内普会改变主意,当然那并未发生)

 

2.

“又得来一遍?”穆迪粗声大气地说,“这是个测试吗,阿不思?你怀疑我又是谁冒充的?”

“你多虑了,阿拉斯托。”邓不利多回答,“只是照例收集大家的遗书而已。”

“这种把戏只能吓吓那些毛头小子!”穆迪的假眼睛翻了个大白眼,“跟我还来这套?”

“你明白规则的重要性,阿拉斯托。”

“我上次写的呢?”

“完好地保存着,不过如果你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没什么可改的。”穆迪打断他,“德文特基金会,就这样。”

他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木头爪子把地面敲得咚咚响,邓不利多目送他身经百战的老友离去。对穆迪的选择他并不意外,年长傲罗终身未婚、无儿无女,只有几个极少往来的远亲,他把全副精神和部分肉体贡献给了战斗,却将全部遗产留给了德文特基金会。这一基金会以前霍格沃茨校长和圣芒戈主治疗师戴莉丝·德文特的名义设立,旨在帮助世界各地受战争和黑魔法伤害的儿童。

“你比自己希望的要柔软得多呢,老伙计。”邓不利多喃喃道。

 

3.

“看来我们又要干一次这事儿了。”西里斯说,他和莱姆斯坐在老宅的餐桌边,面前都放着羽毛笔、墨水和羊皮纸。

“考虑到去年我父亲也过世了,我打算需要修改一下,虽然我还是没什么可留下的。”莱姆斯说,“你呢,大脚板?”

“你知道我是怎么打算的。”西里斯说,“我还没核算过古灵阁账户的情况,不过基本可以肯定我一命呜呼之后哈利会从富二代变成超级富二代。”

“他真正需要的是你,全世界的钱也抵不上。”莱姆斯告诫好友,他已经看出困居格里莫广场12号的前景已经开始令西里斯产生疯狂的念头。

“但钱也很重要啊。”西里斯因为别有意味的沉默瞟了他一眼,“干嘛?如果你见过哈利曾经盯着火弩箭的样子,你也会醒悟过来的。他以为他的快乐不值这么多钱,没准等他的钱变得更多,他就不会这么想了。”

莱姆斯点点头,对于有多少麻烦能归咎于贫穷,他比西里斯了解得多。西里斯这才刚开窍呢。

“我打算把财产留给S.P.E.W,如果我有的话。”

西里斯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是说,赫敏那个算上哈利和罗恩大概能凑到一只手的小组织?”

“虽然方式还有些问题,她在试着为不公正的现象发声。”莱姆斯回答,“她很聪明,最终会找到路径的,我希望能帮上点忙。”

“你可真是个好人,月亮脸。”西里斯感叹道。

“我不接受男人们的甜言蜜语,除非他们请我吃晚餐。”莱姆斯一本正经地说。

 

4.

“准备好了?”乔治问。

弗雷德开始倒数,“三,二,一——”

“妈妈!”他们同时说,然后笑了起来。

“我还写明要让她给自己多买些东西。”弗雷德说。

“你以为我不会?”乔治反问。

他们交换遗书互相对比,文字几乎完全相同,除了最后一部分乔治写的是“面霜”而弗雷德写的是“面膜”。

“对此我还没想到什么绝佳的笑话,”弗雷德摸着下巴,“你有灵感吗,乔治?”

“我在想你拼错了一个词,”乔治说,“以及妈妈会买上面的哪些东西。”

“你真逊。”弗雷德说,“我看还是我们直接给她买了比较好。”

“假装是个匿名的追求者,让老爸吃醋得火冒三丈。”

他们哈哈大笑,又不约而同地看着对方。

“虽然有点对不起妈妈,不过要是我们非得用上它们,准是一块儿。”乔治说。

“你肉麻得就好像我们是法国人。”弗雷德嘲笑道,但点了点头。

 

5.

“如果你需要见证人的话,应该把麦格也叫过来。”斯内普说。

“米勒娃的烦心事已经够多了,我可不希望加上我即将迎来的死亡。”邓不利多说,将一张羊皮纸推到年轻教师面前,后者平视前方,瞟都没瞟它一眼。

斯内普冷笑一声,“是啊,因为这件事太微小了,她根本注意不到。”

“啊,至少对我来说,它还挺性命攸关的。”邓不利多平易近人地说。

他安静地等待,直到斯内普终于按捺不住(现在要做到这点所需的时间可比从前长多了),不情不愿地拿起那张纸。

“除了让遗嘱生效之外,难道这里还有我什么事?”

“格兰芬多宝剑。”邓不利多回答,与此同时斯内普已经看完了全部内容。

“你想要我做什么?”斯内普阴沉地问,“到那个时候,波特只会想用它捅死我。”

“这主要是个提示,我猜斯克林杰部长不会轻易将它交给哈利,坦白说,我也没有决定的资格。宝剑属于霍格沃茨。”邓不利多说,“具体细节我们可以随机应变,我的画像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斯内普哼了一声,权作认可。这大半年来他不像从前那样愤世嫉俗了,邓不利多收到的关于斯莱特林院长欺负他院学生的投诉也少了许多,他希望这是自发的,而非受到什么事情的影响。

“我开始有些可怜你了。”斯内普突然说,“至少,我的死亡还属于我自己。”

校长只是微笑。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134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