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Bind and Apart(斯狼无差/互攻,灵魂伴侣AU)

请前往第一章阅读食用说明。


第四章

他怎么能忘记这孩子有多容易自责呢?何况哈利正为了塞德里克的事情怪罪自己,此刻不管有什么过错,他大概都会一并揽下。

“有一部分是。”西里斯犹豫了一下,回答。

哈利的神情更黯淡了,西里斯怀疑自己不该直言,但他十几年来最努力地教给哈利的一件事便是坦诚,他希望哈利可以告诉自己任何事。毕竟如果将来哈利的灵魂也被迫同一个不理想的对象绑定,他绝不希望教子到濒死之时才承认。他不会为了照顾哈利的感受说谎,这样的谎言是经不起追究的。

“但我不建议你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哈利,这是我和他做出的决定。”西里斯字斟句酌地说,“就像我对你说过的,灵魂伴侣这件事非常复杂,即使我不是抚养你长大的那个人,也不能说我们就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你知道,我曾经的家庭非常鄙视灵魂伴侣这回事,因为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同父母看好的纯血统巫师结婚,当它不是发生在理想对象之间,就是邪恶的、被诅咒的,我从来没有期待过它。而我和斯内普之间开始得很不愉快,即便在摆脱我父母和看到你父母有多么幸福之后,我对灵魂伴侣有过一点幻想,也绝不会希望对象是他。”

“可是你们在一起很好!”哈利脱口道,西里斯吃了一惊,“现在你又要管他叫斯内普了吗?我是说,我不喜欢斯内普,但听到你们开始互称教名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我觉得我昏迷的时候至少还发生了些好事。”

“呃,除去灵魂伴侣这部分,我没有能称呼他教名的理由。”西里斯说,“你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我做过很多我现在不会为之自豪的事情,他也一样。我们没法成为朋友,不要说更进一步了。啊,为了我光辉的形象,关于这个我并没对你说过太多。”

他幽默地耸耸肩,但哈利并不买账。

“可是,你可以向他道歉呀。”哈利说,“不试一试的话,你怎么知道他不会接受,或者不会也想要向你道歉呢?你对我总是那么诚实,为什么不可以对他试一试?”

“现在说这个也没有意义了。”西里斯有点粗暴地说,“链接已经切断了。”

“你又不是非得有链接才能和别人谈恋爱。”哈利精明地说,“罗恩的父母就是在结婚以后好几年才觉醒灵伴链接的,那之前他们一样很好。”

为什么这小子在又累又受伤的时候反而更烦人了?

“我不会跟西弗勒斯‘谈恋爱’。”西里斯捏了捏鼻梁,感到一场剧烈的偏头疼正在酝酿,这是阿兹卡班留下的老毛病。而且他无意中又叫了斯内普的名字,棒极了,妈的。“不说别的,他压根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明白吗?我刚才去试了一下,事实证明我的口味没变多少——这就是为什么我没守着你醒过来,顺带一提。”

哈利变得十分安静。

“哦。”他说。

西里斯叹了口气。“要是你为这个生气的话我也无话可说,我就是,太久没试过完全一个人了。当然我几乎没有真正独来独往过,我有个弟弟,后来是你父亲,接着又是灵魂伴侣这档子事。但我可以说要不是你爸,我大概直到毕业也不会有什么朋友。詹姆是那种会吸引人们聚集到自己身边的人,我则不同,我很难跟人交心。”

“所以佩迪鲁把你伤得这么深。”

西里斯怒视哈利,后者畏缩了,但神情坚决。他评估了一下,决定自己真的没无助到对着刚死里逃生的教子无能狂怒。

“也许你是对的,但这改变不了发生的事或者我的感受。我和斯内普之间的事情很复杂,伏地魔回归却是板上钉钉的。他现在可能已经回到伏地魔身边去了,他要做的工作很重要,远超过我,甚至很可能也超过你,这与他即将面对的危险成正比。伏地魔是个暴君,他不会放过灵魂伴侣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软肋;而我也不想承受斯内普要承受的东西,我想完成我的工作。你父母遇害前,伏地魔就是我拼死也要抵抗的敌人。我很不想现在就提醒你这点,但既然说到这里了,凤凰社即将重新组建,战争已经开始了,哈利。我们有可能随时会死去,我、斯内普、莱姆斯,都一样。那没有任何浪漫可言,死一个总是比死两个要好的。”

哈利脸上刚恢复的一点血色又消失了,西里斯暗自后悔,连他也在紧逼哈利,就完全说不过去了。

“如果明天就有人会死——”

“明天不会的。”西里斯坚决地说,“我们都不会在明天死掉,你现在应该好好休息,等庞弗雷夫人允许了,我们会一起回家。”

有一瞬间哈利又好像要哭了,随即他摇摇头。

“我是说,比如,你刚才说斯内普现在应该在伏地魔那里,对吧?在墓地的时候……”哈利恐惧地吞咽了一下,西里斯抓紧他的手,揽住他的肩膀,“现在我知道了,他当时说的是斯内普和卡卡洛夫,他对他们的缺席非常生气。如果伏地魔没有听斯内普说什么,就……?”

“那不会的。”西里斯说,“邓不利多在让他回去之前一定预料到了,他们有应对的方案。”

可是斯内普说邓不利多并不同意让他切断链接埋伏到伏地魔身边……他们最终到底有没有达成一致?回去做间谍,是不是斯内普正带着他那戏剧性的自我牺牲欲望一意孤行?

“你有没有告诉他你觉得他很重要、他的工作很了不起?”哈利问,“如果没有,你不会后悔吗?”

“会。”西里斯低声说。

然后他就倒在了病床上,刚来得及按住哈利的胳膊肘示意他不要大叫。西里斯这次有所准备,他紧闭双眼,控制住自己的呼吸,长进短出,确保肺里的空气不会耗尽。再度睁开眼睛时,哈利的脸担忧地正俯视他。

“过了多久?”他爬起来,咕哝着问。

“大概一分钟。”哈利抓着西里斯的前臂,“你感觉不到吗?我,那个,伏地魔对我用钻心咒的时候我也会失去时间感——”

“不是那样!”西里斯暴躁地说,他正在找回注意力,不需要听到关于哈利被施钻心咒的事情。对伏地魔的憎恨就像一锅毒药那样在他脑子里冒泡,这没什么帮助。而且什么破比喻。

“没那么疼,准确地说,是不一样的感觉。不是身体上的,也不全是疼痛。”西里斯试着解释,“它在……要求我的注意力,我觉得很疼,但我知道我其实不疼,就像是我的灵魂拖着我的脑子跟我过不去。”

“你昨晚……约会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没有。”西里斯想取笑哈利委婉的措辞,但他没那个心情。“那之前有一次,没这么严重,跟我的约会对象也没什么关系。约会多少也是个测试,我还以为是背弃灵魂伴侣的行为导致魂创发作,但规则显然没那么简单。我过去几个小时一直有意去想斯内普,但这种情况没有再次发生。”

赶在哈利提出下一个问题之前,西里斯又说:“好啦,坦诚是很累人的,你现在也有很多不想谈的事情对吧?我们为什么不暂时跳过他们,聊聊你出院之后最想吃什么呢?”

哈利犹豫了一下。

“我想说,我想跟塞德里克做朋友来着。”他揪着病号服的边缘,“我一直嫉妒他,因为他比我更受欢迎,而且约到了秋……但是叫上他一起拿奖杯的时候,我觉得我接受这件事了,就算他是秋的男朋友,我也可以和他做朋友。我想颁奖结束后我可以告诉他,但是下一秒他就死了,而我满脑子都是如果我没有坚持要跟他一起拿奖杯的话……”

“那不是你的错。”西里斯说,他的心因为与刚才不同的理由撕裂了,自责的痛苦比钻心咒更难度过。他想杀了伏地魔。“你可能已经听厌了,但我真的、真的相信这不是你的错。你那样做是因为你是个正直的人,你认可塞德里克同样正直诚实,值得跟你一样的荣誉。错的从来不是你,而是小巴蒂和伏地魔。”

“可是塞德里克死了。如果我没有叫他一起拿奖杯,他就不会死。”

而要是迪戈里能自私一点,他就会独自被奖杯带到墓地,肯定还是会死,但伏地魔就不会复活。这样的事情从来都不是这么计算的。

“关于这部分你是对的。但对它太过执着,只会逼疯你自己。”西里斯笨拙地揽住自己的教子,“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发生,好吗?你是我在这世上最重要的人,不管你怎么想,我都……很高兴你回来了。而且我真心认为你太了不起了,事情本来可能更糟的,但你正面对抗伏地魔并且活了下来,我们才有机会知道这件事。你还带回了迪戈里,完成了他的遗愿。还有,霍格沃茨赢得了三强争霸赛,你可以也想想这个。”

哈利哽咽着,把头埋到他怀里颤抖。

“……我只想塞德里克还活着。” 

“是呀,我明白。”西里斯抚摸着他的头发,哈利九岁以后他们就很少这样了,“我明白。”

过了一会,哈利使劲抽抽鼻子。

“那你会去和斯内普谈吗?”他哑着嗓子问。

西里斯非常、非常想叹气。

“我会试试。”他无奈地说,“但我不能保证我会做得很好。”

有人敲响病房的门,哈利刷地从他怀里退了出去。西里斯尊重教子身为坚强独立大男孩的自尊需求,但他真心认为这没有什么用:他的浅色上衣胸口有一大块水渍,哈利的眼睛还红通通的,他自己的没准也是。

“请进。”西里斯说,然后变成了狗。

“喂!”哈利愤慨地大叫,把莱姆斯吓了一跳。

看清病房里的情形,狼人扬起了眉毛。

“哦,看来有人想维护自己的硬汉形象啊。”他把一些水果放到床头柜上,拖过椅子坐下,手指非常恰当地挠着黑狗的脖子,导致大脚板不情愿地摇了摇尾巴。头疼如期而至,不过作为狗的时候似乎要容易忍受一些。

“我们刚才在聊天。”哈利尴尬地说,企图遮掩自己的红眼眶,“西里斯答应我会跟斯内普谈谈。”

大脚板一口叼住他的手,警告地呲牙。

“你又没说这是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哈利无辜地说,伸出另一只手去掰他的牙,西里斯把脑袋缩了回来。

“不错的进展。”莱姆斯轻松地说,“要知道,我劝了他十三年也没成功。”

说真的,他是个好人,是个勇于跟黑暗作斗争的好人,还是个尽职尽责的教父,为什么他周围的每个人都致力于坑他?

“不过西里斯,你首先得听听庞弗雷夫人要说的话。”莱姆斯的眉毛向中间聚拢,形成习惯性的沟壑,“切断链接不是好玩的,你得完全遵照医嘱,否则链接遗留的魂创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要了你的命——喂!”

大脚板顶着哈利惊恐的目光撕开了他的裤子,他活该,故意在哈利面前这样说,实际是在嘱咐哈利。现在西里斯想逃掉喝药和治疗完全不可能了。

他叼着那块布料跃上床,莱姆斯呵斥无果,掏出魔杖威胁要把他的尾巴塞到百叶窗里。哈利把他往魔杖瞄准的方向推,笑得前仰后合。大脚板得意地摇起了尾巴,就算被莱姆斯绑到窗户上,能让哈利这么开心也值了。


(TBC)


乐乎tag真是好不方便,如果按我的意见,本篇犬哈亲情的分量并不比斯狼轻多少,但看了一眼好像也不便打。


评论(5)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