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组CP当然要靠抓阄(二)

与旁友们头脑风暴产物,因为重点更多在于两人可以有的互动方式和场景,并不一定是CP向,所以改用&符号。

有任何雷点都请不要往下看。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詹姆·波特&莉莉·伊万斯

年少有为组

(本来想用“青年才俊”,考虑到他俩的年龄……)

【“放开他!”莉莉喊道。现在她把自己的魔杖抽出来了。詹姆和小天狼星小心地盯着它。】

天不怕地不怕的詹姆和西里斯对莉莉抽魔杖的反应说明了两点:1.莉莉在决斗方面很有能力;2.他们知道和莉莉打起来没好果子吃。

这就又有两种可能:1.莉莉在他们捉弄别人的时候教训过他们;2.莉莉教训别人被他们看到或听说了。从“斯内普最痛苦的回忆”整段内容来看,莉莉虽然拔出魔杖警告詹姆,但她并不是会轻易对人施咒的人,而且书中也提到过在走廊上互相攻击违反校规,合理的推论是莉莉在自己或他人遭受紧迫危险的时候才会对人施恶咒作为正当防卫。即便对象是斯内普,詹姆也在莉莉警告之后就打算罢手了,事态不太可能会发展到她需要和他们直接开打的程度,我觉得第二个可能性更大些。

他们就学时巫师界处于敏感时期,原著中也提到校内发生过捉弄麻瓜出身者的事件,于是可以想象如下剧情——

掠夺者们探听到有人打算把莉莉作为目标,或者在活点地图上看到素行不良的血统论学生把莉莉堵在墙角,吓得詹姆连隐形衣也不要了狂奔过去。但他到达事发地时已经晚了,地上瘫着几个正在冒出触角的人形物体,只有一个人还站着。

莉莉:你是来救他们的吗,波特?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西弗勒斯·斯内普

黑发黑眼/食死徒组

考虑到两人的年龄差,小斯刚入伙的时候,贝拉大概已经是资深食死徒了。食死徒大约也不需要职业道德,美艳又有点疯狂的前辈指导阴郁孤僻下属工作顺便来点私人沟通,咳。

也许贝拉限于老伏的命令不得不去带新人,没几天就树立了暴躁残忍令人生畏的形象,一批新人给她淘汰得所剩无几。顽强生存下来的老斯在第一次出任务见到血腥场面的时候吐了,还以为自己会被严厉惩罚,结果贝拉只是不耐烦地叫他滚回去喝药,“刚开始都这样”。

保留两人原本设定的话,贝拉永远不会重视老斯超过老伏,老斯也不会重视她超过莉莉,两人后续的相爱相杀就非常精彩了。贝拉无法原谅老斯在她被投入监狱的十几年间在霍格沃茨苟且偷安,老斯对老伏的仇恨和与她同床异梦利用她获得情报时的心绪,贝拉得知黑魔王杀死他时的反应,两人双双死在最后一战的惨烈结局,以及期间老斯保护自己身份、贝拉验证自己怀疑等等过程中两人的周旋。爱恨难分、斗智斗勇,酸爽够味。

 

珀西·韦斯莱&赫敏·格兰杰

学霸/雄心壮志组

两人的成绩和雄心壮志无需多言。书中还不止一次描写赫敏和珀西热切地聊别人都不感兴趣的话题、读别人都读不进去的书或者写又长又枯燥的文章。珀西应该是韦斯莱大家庭里与赫敏最相似的人了,他们的性格特质都使得他们经常与周边格格不入:珀西是韦斯莱家最“刻板无趣”的,赫敏也被哈利评价为“和她做朋友生活会少掉很多乐趣”。我想这两个“无趣”的人反而会很投缘,在其他人意想不到的方面达成理解。

老伏正式复活以后的两个暑假,赫敏都比哈利更早到陋居或者格里莫广场,并且一住就住到开学,这其实是很奇怪的。哈利五年级开学前在格里莫广场住了大概一个月,六年级开学前只在德思礼家住了两周,他到的时候赫敏都已经到了。陋居对哈利来说是霍格沃茨外唯一的家,但赫敏可不是这样,我不太了解英国的情况,但还是觉得一个未成年女生到男同学家一住就是大半个暑假不会是正常情况,不管他们在校内关系有多好。而且赫敏平时并不经常回家,暑假应该会希望与父母多待一段时间。

是什么让赫敏坚持要去陋居住呢?我斗胆猜测一下,是哈利。

哈利的私人生活并没有怎么被遮掩过,尤其是四年级丽塔闹的那一下,随便看看报纸就知道赫敏跟他关系不一般了。暑假期间学生都离开了霍格沃茨,哈利有德思礼家的血缘保护,小天狼星和韦斯莱全家都在凤凰社总部,可以想象如果赫敏留在自己家里,她就会成为哈利圈子中最容易攻破的软肋。要是食死徒捉住了她,哈利肯定上钩。凤凰社24小时保护哈利已经用掉了很多人手,就这样蒙顿格斯出个差错哈利还是被摄魂怪袭击了。赫敏的父母都是麻瓜,她自己则是个仅接受过少许非专业战斗训练的学生,要是食死徒打算对他们动手基本一抓一个准。所以最稳妥的办法是把她弄到凤凰社保护起来。

这是合理的,然而赫敏或许不太容易适应与韦斯莱一家的生活,她本身是独生子女,而且从书中各方面描写来看她不需要很多朋友但会需要不少个人空间。其他人当然待她很好,但无论如何陋居都是个拥挤吵闹的地方,与她习惯的家庭生活很不一样。

再说珀西这方面。我一直认为珀西与家人的决裂并不是单纯因为他支持魔法部,或者说他选择魔法部有内部的长期原因。如前所述,珀西是家中的异类,他的家人爱他但并不理解他。亚瑟和莫莉为他的成就自豪但不真的重视他的野心,其他人如双胞胎和罗恩对此基本就是厌烦嘲弄的态度。珀西与亚瑟吵的那一架可以说是这种矛盾的集中体现,亚瑟长期是韦斯莱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他有能力获得更高的工资和社会地位,但安于眼下这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韦斯莱家整体认可的是这样的观念,而不是珀西那样总想要发挥自己全部能力往上爬的。珀西在家里很可能时常感到孤独,他对父亲的指责也许有很大一部分源于长期存在的价值观冲突。

还有一点,陋居对于这一大家人来说实在太小了,家庭成员之间如果出现矛盾连个缓和空间都没有。第四部前面就描写到珀西花了很大力气才给自己争取到一个单人房间,整天把自己关在里边工作,然而每当到吃饭这种需要出来与其他人互动的场合,他还是要被大家调侃。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这种调侃参与的人数多了就很容易失去分寸,自己重视的东西被一再那样贬低,我想还是会令人难过的。

前面已经说过赫敏与珀西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他们对生活在陋居中的这种“孤独”,以及哈利带来的(不是说这是他的错,这是客观情况)隐忧很可能是有共鸣的。并且他们的关系应该还不错,第一部就有说到赫敏刚入学时作为学长加级长的珀西给她热情讲解关于课程的问题,虽然差了几级但同院加上有罗恩这个连接点互动的机会大概也不少。

最后,赫敏的名字Hermione的性转版为Hermes,书中翻译为赫梅斯,没错,就是珀西猫头鹰的名字。官方糖不磕一口吗?

—————想象环节————

在珀西与家人闹翻之后,赫敏也许曾给他写信。后来他们聊了比预想中更多更深层次的东西,这件事就从单纯的“劝珀西回家的尝试”变成了一场瞒着整个凤凰社进行的交流,收发信渐渐也带上了偷情般的刺激。有那么几次赫敏意识到了这点,她飞快地取下来信收进口袋,放走猫头鹰之前忍不住抚摸它的羽毛,想起它的名字时小脸一红。

 ——————————

如果不是官方bug,珀西和比尔能拿到十二个证书肯定也得用时间转换器。我个人更倾向于认为转换器是一个有多年历史的“后门”,只对最优秀和上进的学生开启。毕竟既然关于它的法律那么严格,刻苦又聪明的学生也多得是,如果不是有例在先,我不觉得赫敏有特殊到能让麦格为她破例争取这个机会。

这样的话,说不定三年级时珀西会成为唯一一个知道赫敏怎么能同时上两节课的人,并且他知道那有多累。在赫敏与罗恩闹翻、她最孤独最忙碌的那段时间,他能给他带来慰藉。

 ——————————

以及最日常的,两个学霸流畅地进行着高层次对话,中间穿插着各种课程范围外的知识、深奥的典故以及冷门书籍的读后感等等大佬级操作,于是周围的普通人最终都放弃了插嘴。

可以有“学霸式迟钝”的甜蜜和酸涩——

“我的青春过去了,我才意识到那就是恋爱。”

“那时我以为两个人有共同话题的人聊起来都是这样。”

“后来我遇到过很多与能我热聊专业知识的人,他们比当时的我们更渊博也更风趣,却再也不曾带给我那份感觉。”

也可以有——

“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跟我聊学习!”

 ——————————

现在我们看看刀子怎么发。

最基本的当然是他俩在以上前提上又存在分歧。比如珀西主动给赫敏写信但她拒绝给予理解;比如在珀西多次对家人的受伤反应冷漠之后她逐渐对他失望;比如在战争中经历的那些危险和折磨之后,尽管珀西在最后一战站在了正确的一方,她仍然无法原谅他。

以上第三点又可以是Hurt/Comfort——

“别再用这些折磨自己了,珀西。你无法阻止发生在弗雷德身上的事——或是发生在我身上的。”

此处又有另一个角度的Hurt/Comfort。赫敏有大半年时间都在逃亡,还被贝拉特里克斯折磨得半死,珀西在整个战争过程中离他们较远,不会时刻提醒赫敏她身上发生过什么事,又理解对他们这样的人什么样的方式才最有利于从灾难中恢复。

以及战后日常,两人都在魔法部工作却分属不同部门,此处可以有珀西继续前辈指导新人的糖,关于不为外人所知的辛苦的相互慰藉,也可以有两人关于巫师界下一步发展设想不同产生矛盾的刀。

 

迪安·托马斯&卢娜·洛夫古德

绘画小能手/脱险马家庄组

书中提到过迪安在魁地奇比赛前为格兰芬多队在床单上画狮子,第七部中卢娜制作的肖像想必也给读者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俩肯定都是绘画小能手。

第七部中两人先后被抓到马家庄的地牢,又被多比一起救走,在贝壳小屋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多次同框出镜,可以发挥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我看第七部时一直期待他俩有后续发展,可惜没有。

【“当然,哈利。波特。”小精灵低语道。他匆匆赶到几乎人事不省的奥利凡德先生面前,抓住了魔杖制作人的手,然后把另一只手伸给了卢娜和迪安,两人都没有动。

“哈利,我们想帮助你!”卢娜轻声说。

“我们不能把你留在这儿。”迪安说。】

隐约感觉“两人都没有动”和这个“我们”有种默契萌,他俩在地牢里还只共处了几个小时而已,就已经把对方会和自己一样选择留在陷阱帮助哈利当成理所当然了。

【吼叫声排山倒海,人们朝楼梯脚下涌来。哈利紧贴在墙上,让他们从他身边跑过,有凤凰社和邓布利多军的成员,还有哈利以前的魁地奇球队的队员,他们都抽出了魔杖,朝城堡主楼冲去。

“走吧,卢娜。”迪安走过时伸出手喊道。卢娜握住他的手,跟他上了楼梯。】

这个一回头一牵手“Let’s go and kick their ass”的战友感,啧啧啧。

此外迪安从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卢娜则从小失去了母亲,他们也许共享着某些痛苦和孤独。


纳西莎·马尔福&莫莉·韦斯莱

持家有方/好妈妈组

莫莉是纯血统,纳西莎也并非完全意义上的老伏帮凶,除去阵营不同,她俩其实并没有什么根深蒂固的敌对理由,同为纯血两家可能还有交情。换个没什么对抗性的情境,这莫莉与纳西莎说不定能有很多话聊,什么育儿秘方啦、独家菜谱啦、产后身材保持啦、夫妻情感危机啦、驭夫术(不是)啦。

比如——

纳西莎:现在太危险了,这一切结束之前,我还是不要把更多孩子带到这世上来了。

莫莉:有道理,那我生完这个也不生了吧。

纳西莎:唔,你这是第……?

莫莉:第七个。                              

纳西莎:???

——————————

纳西莎:我有时候觉得德拉科太孤单了。

莫莉:是啊,兄弟姐妹还是要有几个的,互相能帮衬一下。

纳西莎:我就是被两个姐姐照顾着长大的,虽然我们现在不像从前那样亲密了,但是……唉。

莫莉:我也很想念我的哥哥们,现在才知道当妹妹是多幸福的一件事。不过你们为什么不多生几个呢?

纳西莎:马家代代单传,你懂的。

莫莉:噢……

(老卢:阿嚏!)

——————————

莫莉:我去多米达那儿看小泰迪,你也去吗?

纳西莎(端着架子):也不是不行,我听说狼人的崽子不是生来就会咬人的。

莫莉(慈爱):就算是也没关系呀!他还那么小,一定会变成又软又毛茸茸的一团,声音像只小猫咪……

纳西莎(被脑中想象萌化了但不承认):嗯,这个大小确实可能没有多少攻击性。

——————————

发刀也很容易,纳西莎的大姐是莫莉杀死的,莫莉在第一场战争中失去了哥哥,后来又失去了一个儿子。双方都受到了很大伤害,也许她们需要小心地避开某些话题。

当然日常向的她俩为了捍卫自己的家庭各种明嘲暗讽也是完全可以有的。


(TBC?)


评论(24)
热度(4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