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狼狗时刻(小天狼星&阿米莉亚)

  

7.

阿米莉亚的药都很管用,西里斯结结实实睡了大概四个小时,醒来时发觉手指可以小幅度地活动了。睡个好觉的感觉很微妙,像是他此前一直隔着雾蒙蒙的玻璃旁观周围和自己身上发生的事,现在有人抽走了那块玻璃——鉴于他不怎么喜欢自己,这可能不是什么好事,但偶尔头脑清楚也不错。

阿米莉亚再次来到地下室的时候,西里斯正头朝门口脚朝墙躺在一片狼藉中,懒得起身,仰头倒着看了眼来者。阿米莉亚穿着和此前下班时相似的套装,换上了那副单片眼镜,或许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以人类形态看见职业状态的她,西里斯脑子里冒出了类似惊讶的情绪。

“人靠衣装。”他懒洋洋地说。

“谢谢夸奖。”阿米莉亚的声音听起来也和穿家居服时不太一样。

“总算想起来该怎么工作了?”

“只是去傲罗那边做了个笔录。有人闯进我家埋伏我算是有点敏感的情况,虽然我请了假,但还是不要耽误他们工作为好。”阿米莉亚的目光以一种干练、务实的方式扫过整间屋子,仿佛这儿是案发现场(好像确实是?),“你是又在故意惹人烦呢,还是长期保持变形状态留下了后遗症?”

“说得好像我一次只能做一件似的,我完全有能力一边以为自己是条狗,一边犯浑。”西里斯说着爬起来,坐稳了才意识到自己下意识选的是上回审问时坐的那张椅子。真有意思,他用饮料泼过阿米莉亚的脸,在对方面前恐慌发作,作为狗时的举动更是不用再提,现在倒觉得躺在她面前失礼了。

“我完全相信你有这个实力。”阿米莉亚好笑地说,把另一张椅子上的旧手套拨到一边,在这团混乱中间、他的对面闲适地坐了下来。如果她是阿尼玛格斯的话,没准阿尼马吉形态会是只猫。

“我去做笔录之前给卢平送了封信,没用海德薇,她太显眼了。”

简单的善意,以及像对待人类一样称呼动物,烦人。“她不太高兴吧?”

“对,不过我保证了接下来给邓不利多送信的时候让她去。”阿米莉亚回答,“而且她很喜欢我的荞麦饼干。”

西里斯弹了一下舌头。“啧,你精通行贿的程度可真令巫师社会担忧啊,司长阁下。”

阿米莉亚不置可否,眼睛意有所指地打量他的耳朵,然后是脖子和胸口,她在那个黄昏接触过的所有地方。当年伏地魔曾有意将势力范围往法国扩展,于是布莱克夫妇很有眼力见儿地强压着两个儿子学了法语,抛开目的不谈,西里斯觉得这事儿还挺有意思,大概跟他喜欢那个家教也有关系。迎着阿米莉亚肆无忌惮的目光,他忽地记起一个短语,“狼狗时刻”,大意是太阳西沉、从屋檐投下忧郁的影子的那片刻,万物的轮廓变得朦胧恍惚,人无法分辨远处朝自己走来的身影到底是自己抚养的忠实爱犬,还是一头来捕杀猎物的狼。

在这方面,没准儿他们是互相的?西里斯嗅到了危险的信号,正好,他总是迎险而上。

“你再盯下去,我真要怀疑你有什么癖好了。”他试着露出旧日应付那些女生的笑容,感觉到面部肌肉一点点被调动起来,他的脸在回忆该怎么做。

“没准儿我真有呢?”当然阿米莉亚会接招了,她可不是被调戏一下就乖乖逃走的小女生。

“你对杀人犯的正义怒火呢?”

“如果我要去仇恨每个被我送进监狱的人,我早就累死了。”阿米莉亚的回答很认真,也许她觉察了什么,“愤怒的原因可以是正义的,但愤怒就只是愤怒而已。放任个人情感,反而会使事情走向与初衷背道而驰。”

“这么说你是反对私刑那派的了?”这即便对西里斯而言也过分恶毒了,“就算在……那件事的时候你多大?六年级?”

阿米莉亚的呼吸改变了,她微微眯起眼,肩膀下沉。西里斯安静地数着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两下,眼见她身体的线条再次松懈。他可以等到没人的时候再扇自己几个巴掌。

“怎么说呢,我会庆幸当时惩罚他们的决定权不在我手里,因为我想做的事和每个痛失亲人的人完全一样。”

她深色的眼睛干涸如枯井,西里斯明白她十六岁时告诉舅舅自己在哭泣并非说谎。

“别告诉我你是因为仇恨杀死自己亲人的人感到内疚。”

“不是内疚,而是……那是很可怕的,毁灭性的。”阿米莉亚轻轻拨弄一缕灰色短发,少有的小动作,“我并不认为同态复仇是错的,我反对它,是因为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如果我有能力,我会找出每一个参与杀害我父母和哥哥的人,用最残忍的方式把他们杀死,我知道我没有这么做和道德无关,只是因为我做不到,我没那个机会;但不论如何,我也知道那会毁了我,就算在我最深陷仇恨的时候也知道。”

“也许有的人就愿意为此被毁掉。”西里斯轻声说。

“会那样想是正常的,但正常不等于正确,所以人们制定了法律。”阿米莉亚慢慢地说,“我想……总得有人去做正确的事。反正我也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保持正确要容易些。”

“是这样吗?”

他们在狭小的地下室相对沉默,他与审判者,真是奇怪。话说回来,他身边又有哪件事不奇怪了?

“总之,这件事应该很快就会有结论,取决于你的朋友卢平有多难找。”停顿,不管西里斯要去的是什么地方,他很快就会离开这里了。“在这之前,恐怕我不能让你继续跟波特通信。”

“好吧,我也没那么担心。”西里斯撒谎道,收获一个不相信的眼光。

阿米莉亚叹了口气。“我也觉得要是你放着埋伏在我家里的人不管,事情会好办得多。”

“对了,那几个是什么人?”西里斯问,“告诉我这个不算泄露魔法部机密吧?”

“现在傲罗们还不能给我定论,不过根据他们问的问题,我认为可能是战争中的受害者家属。很多人对复查那些案件有意见。”

这和他决定尾随那几个人前偷听到的内容吻合,不过没必要提这个,反正他也不能去作证,而且阿米莉亚看起来也不甚在意。

“不敢去找真正伤害了自己家人的食死徒报仇,对付想帮助无辜者的法官倒是很积极,这些人真是没长进。”

“大概我比较好惹,毕竟欺善怕恶是人之常情。”阿米莉亚平淡地说,“我已经尽量不让人以为伤害我不用付出任何代价了。”

“你今天感慨挺多的嘛。”

“幸好我不靠别人的喜欢吃饭。”阿米莉亚取下单片眼镜,她的眼眶上有镜片压出的凹痕,“我得说,我还是比较希望由你先告诉我1981年发生的事。”

“你想听什么?”西里斯反问。

“真相。”

“不,我是说,我知道你不能提前下判断,巴拉巴拉。但你希望听到什么?你希望我是罪犯,还是我不是?”

他们认识还不到24小时,他竟然真有点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这不重要。”

“显然,你忙得只能操心重要的问题。”西里斯讽刺道。

“无论我怎么想,都改变不了事实,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本身就会造成倾向性。”阿米莉亚戴回眼镜,像是一下子找回了应有的状态,“所以它不在我的思考范围内。”

“那好,我的回答是要找真相就去问别人。”西里斯生硬地说,“我这里只有些主观的仇恨。”

“好吧。”

上楼后没过多久,阿米莉亚又送了午餐下来,换回了家居服,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西里斯蠢蠢欲动了一会儿想把那些东西打翻,然后觉得和食物过不去太不值当,于是只多踹了地下室里的杂物几脚,这个不会造成什么损失。


(TBC)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