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狼狗时刻(小天狼星&阿米莉亚)

  

6.

阿米莉亚说自己要配头痛药没撒谎,这是她的老毛病,只是平时她配药不必到圣芒戈去,她在那边有熟悉的药剂师,需补充药剂时写封信即可。她与莱安的友谊始于对彼此专业水准和谨慎态度的钦佩,当然这就意味着如果阿米莉亚想取得惯例外的药物,她还是得自己去药房。

要避免引人注目,这身酷似外祖母的装束向来管用,出门前再拿顶旧式女帽一戴,阿米莉亚穿行在圣芒戈走廊的人群里,只招来一两道对她品位不以为然的眼光。幸而药房不忙,莱安秉持惜字如金的一贯风格,只细问了她的用药需求,多配了几种通用的伤药和安眠药剂,事情便办完了。

等阿米莉亚带着药回到家,一只雪白的猫头鹰正在她厨房里盘旋。

“你肯定是个聪明的小家伙,从哪儿进来的?”她走过去伸出手,但猫头鹰仍旧烦躁地在吊灯下边绕圈,没有理会她的意思。“这可不太礼貌。邮局的猫头鹰不会直接闯进设了拦截咒的人家里,如果我朋友家里有你这样漂亮的鸟儿,我肯定不会忘记。”

最后,焦急的猫头鹰似乎终于累了,一个俯冲停在她餐桌的花瓶上。它体型不小,却没碰落瓶里那支干花。阿米莉亚心念一动,给它施了个还原咒,但雪鸮并没像那只黑狗一样变成人形,而是抖抖翅膀,谴责地朝她发出一连串鸣叫。

“对不起,最近遇到些事故,我可能有点犯傻。”她试探地朝雪鸮笑笑,而对方似乎接受了这份歉意,腾空而起落在餐桌上离她更近的地方,但还是没有伸出腿的意思。

“像你这样聪明的猫头鹰,我想是不会送错地方的,而且以我布置的咒语,不是有意要闯的鸟儿也进不来。”阿米莉亚沉吟片刻,决定冒个险,“难道你要找的是西里斯·布莱克?”

听见布莱克的名字,猫头鹰兴奋地扑打了两下翅膀,又朝她飞近了些。如果这是个人类,大概可算在逼问了。

“现在不太方便,你得先把信给我,我看过之后,不论上面写了什么,都会转交给布莱克。”她提出。

猫头鹰唰地起飞,远远地落在水槽边上,满怀敌意地瞪她。

“抱歉,小鸟儿,这不是为了我自己。”她摆出无害的姿势,“也许布莱克是你的主人,但对我来说,他可能会伤害别人。我需要知道是谁在和他保持联系、他们交流的内容是什么,但我保证绝对不会截留你给他带的消息。”

猫头鹰傲慢地抬起头,拒绝配合。

“好吧,由你来判断。如果布莱克是好人,那么我至少不会站在他的对立面。他的敌人可够多了。”阿米莉亚拍拍手。

制服一只鸟的自信她还是有的,但她很不希望对这么美丽的生物使用恶咒。好在雪鸮考虑良久,还是不情不愿、纡尊降贵地伸出了绑着信的腿,在她取信时很不高兴地用翅膀打了她一下。阿米莉亚取出信筒里的纸卷,顺便将做甜点用的面包屑放在它面前以示安抚,猫头鹰勉强接受了这份贿赂。

纸卷上草草写着布莱克的名字,阿米莉亚弄掉封蜡,小心地把它展平。

 

亲爱的西里斯:

我想,我的伤疤疼大概是心理作用,我上次给你写信时还没有完全睡醒。你没有必要回来,这里一切都好。不要为我担心,我的头一点儿也不疼了。

哈利

 

这可真是……出乎意料。阿米莉亚深吸一口气,掂量现在的情况。从名字和头上有伤疤这两点来看,给布莱克写信的无疑是哈利·波特,他的教子,也是理论上他正要去杀的人。根据傲罗那边的报告,波特和他的两个朋友被布莱克和狼人卢平所迷惑,得西弗勒斯·斯内普相救才没在禁林中遇害。要不是布莱克当夜再度脱逃,给斯内普的梅林骑士团勋章恐怕都已经发出去了。

信件很短,但不难读出波特对布莱克的关心和信任。也许那孩子此时还不知道保密人的事,仍然受到布莱克的蛊惑?可为什么呢?且不提这控制怎么能持续这么长时间,按照部里的消息,波特假期跟麻瓜亲戚同住,世界杯赛前才转移到亚瑟·韦斯莱家中。如果布莱克有心,有很多机会可以将教子骗出来杀害。更不要说从信件内容来看,布莱克回到英国自投罗网的原因,是波特此前告诉他自己的伤疤疼了。波特的伤疤疼了,那是什么意思?

阿米莉亚的思绪被猫头鹰打断了,它像弹弓射出的石块一样撞在她手上,啄了她的关节一口。

“哎哟,好吧,坏脾气鸟儿。”阿米莉亚甩甩手,“我先把这个给他,反正我也有问题要问。一起来吗?”

走向地下室的过程中,雪鸮跟在她身后优雅地滑翔,但门一开,它就嗖地扎了进去,阿米莉亚立刻听到了翅膀扑打和呼痛声,很是感同身受地摸了摸关节上的伤口。

“海德薇?你怎么——嗷——你从哪儿来的?你今天可够着急——哎哟——你没带——没带信吗?老天,你怎么了?是哈利出事了吗?他让你告诉我什么?喂!”显然,布莱克没能在这场激烈的混合物种搏斗中占到上风。

“我猜它是生气你被抓住了。”阿米莉亚说着,将重新卷好的纸卷抛过去,结果被海德薇半路叼走。它在地下室里盘旋了一整圈,才将它扔进急得直跳的西里斯手里,然后毫不客气地开始喝对方杯里的水。

布莱克飞快地将纸条展开,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松了一大口气。

“这小子。”他脸上现出温暖的神情,摇了摇头。

逃犯抬头看向阿米莉亚时,她意识到某些变化发生了:就好像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人正透过那狼狈的皮囊往外窥探。

“海德薇就这么把信给你了?”他用两根手指夹着那张纸晃晃,“你没对她做什么吧?”

“我们进行了一场谈判,并达成了初步共识。”阿米莉亚回答。

“哦,你和一只鸟进行了一场谈判,然后和一只鸟达成了共识,不愧是你。”布莱克拿腔拿调地说,“司长大人是不是该改改和小动物说话的——嘿!”

海德薇一脚踹翻他的杯子,冲他尖叫了两声。

“你该对这只忠诚的鸟儿放尊重点儿,那可是场艰苦的谈判。”阿米莉亚走到一人一鸟面前,海德薇轻轻啄了一下她的手指,这回没留伤痕。

“噢,她已经更喜欢你了,我太伤心了。”西里斯捂住胸口,然后又把字条读了一遍。如果这是演戏,阿米莉亚对他的演技心服口服。

“所以,哈利·波特一直同你保持联系。”她说,一边清理了水渍,把杯子挪到远离海德薇的地方——远不了多少,地方就这么点儿大。

气氛立刻变了。布莱克将波特的信抓在掌心里,挺起胸膛俯瞰她,看她敢不敢说他教子半句坏话。真可惜,阿米莉亚既熟悉穷凶极恶的罪犯,也没少见过利用体格优势耍狠的男人,就连把双手按在她办公桌上瞪眼咆哮讨要搜查令的傲罗她遇到的都不止一两个。

“你得知道,这样事情的性质就完全变了。”阿米莉亚继续,“哈利·波特的生命安全比绝大部分人的都重要,其中也包括我。”

“别告诉我你也是那种人。”布莱克轻蔑地哼了一声,“碌碌无为,指望一个小男孩替自己洗净世上所有的邪恶。”

“没有什么能洗净世上所有的邪恶,但也没有多少比蓄意伤害一个孩子更邪恶的事。”阿米莉亚在他面前坐下,“我必须确保你不会利用和波特的联系来伤害他。如果接下来你不能说服我,我就会通知傲罗指挥部和邓不利多校长。”

布莱克却笑了起来,不是没有欢乐的嗤笑苦笑,而是想到什么趣事时那种自顾自的笑,这令阿米莉亚胸腔里的某种东西忽地移了位。

“我倒想看看你和邓不利多对峙的场面。”他放松地伸展开身体,单手撑起自己坐到阿米莉亚对面的椅子上。

“你是说邓不利多知情吗?”

“实际上,他的回信来得比哈利快多了——不,海德薇,我不是怪你速度慢。你是最棒的,但邓不利多是个老怪物。”布莱克轻轻摸了摸雪鸮的翅膀,这不算什么,杀人狂也可能怜爱自己养的狗,“他的信是我在这儿跟你耗而不是冲到霍格沃茨的唯一原因。”

“因为波特的伤疤疼了?”

“关于这部分我无可奉告。”

阿米莉亚陷入沉思,随即她意识到布莱克此刻行动自由,而且距离近到完全可以触及她的要害。她立即在脑中确认自己进入地下室时封闭了入口,但是布莱克制服她即可拿到她的魔杖。

布莱克主动退远了一点。

“我建议你先跟邓不利多联系,以及莱姆斯·卢平。从他们那里你可以了解完整的经过。”他说,“无意冒犯,但是魔法部那群满脑子立功的傻逼不会给你任何有用的信息。”

“莱姆斯·卢平,是上学年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的那个狼人?”阿米莉亚推了一下眼镜,“他在案卷里出现过,你和波特夫妇的朋友,作证说你亲口告诉他保密人是你。”

布莱克露出痛苦的表情:“行,这方面我完全是活该。”

“所以保密人不是你?”

“我可没这么说。”

“好吧,我先看看他们怎么说。”阿米莉亚做出决定。

“但是,”布莱克补充,“莱姆斯从没伤害过他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如果你敢对魔法部报告他的行踪——”

“你这又是在激怒我吗,布莱克先生?”

“我可不敢,博恩斯司长。”布莱克朝她露出牙齿,但阿米莉亚很清楚如果她不慎给卢平或波特造成什么麻烦,其中蕴含的威胁绝非虚张声势。

“这是为了你教子的名誉吗?”阿米莉亚换了个角度,“我原本没指望这么容易就从你这得到线索。”

“要不是福吉不愿意大家都知道魔法部干得有多失败,现在全世界都会以为哈利是个糊涂虫,与害死他父母的杀人犯为伍。”布莱克阴郁地说,“如果你把这事报告给魔法部,相信我,你一定会后悔的。”

“你知道,如果你不是‘害死他父母的杀人犯’,恢复名誉才是保护波特最好的办法。”阿米莉亚说。

“真希望每件事都像你以为的那么简单。”

“真希望我有你这样的自信,以为自己知道别人想得有多简单。”

布莱克给了她一个略带困惑的眼神,阿米莉亚没有理会,起身上楼。那只雪鸮又飞了两圈,似乎认定她这边有自己的活儿,跟着她离开了地下室。


(TBC)


全场最攻:海德薇。


评论(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